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四一、教徒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办?”铁狼跟在陈少阳的身后,穿行在空无一人的城市中。陈玄真趴在他背上睡得香甜,一点都没有要醒来的迹象。

  “什么怎么办?”陈少阳背着陈玄念,走得也很小心。避过了几处异族象征性的哨卡,顺利地走出了核心区的范围。

  “接下来的路,怎么走?东灵区本来就属于偏远区域,若不是这里有一个很大的能源矿场,甚至联邦都不会在这里设区。若是想要回到联邦,我们起码要穿越大半的东灵区,直线距离一千公里,中间起码有五百公里的荒野。充满各种变异危险生物。”

  铁狼忽然停了下来,神色复杂地看着陈少阳。

  “最重要的是,咱们回去以后,不一定能够接受联邦接纳,成为正式公民。”

  “咱们不是有ID吗?”陈少阳也停了下来,考虑了一下,问道。

  “不,理论上讲,在东灵区沦陷以后,ID位置在沦陷区超过十天,就会被标记为失踪。超过一个月,联邦数据库就会将之清除。”铁狼看了一眼基点的方向,“实际上,联邦数据库早就不堪重负,记录每个人的ID数据其实需要很高的成本,你…明白吗?”

  “所以,就需要在一个月内回到联邦是吗?”陈少阳将陈玄念放下来,抱在自己的怀里,坐在路边的一块石头上。他打算和铁狼好好的谈谈。“所以你,或者你背后那个神秘的组织到底有什么想法?其实说句实话,不论你们有什么想法,我能帮到你们的不多。”

  “我的意思是,你无法在一个月内回到联邦境内,特别是,带了一个老人和两个小孩子。”铁狼也坐下来,“所以,不论是为了你,还是为了这两个孩子,我们都应该合作。”

  “内容?先说好,我对当救世主其实没有兴趣,也没有悲天悯人到不自量力地去拯救所有遭受苦难的人,我知道自己有多少能力。”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陈少阳不介意去帮助那些遭受苦难的人们。但是他明白,在这个充满着基因变异和各种异能的世界里,他使能者等级的实力远远达不到救世主的标准。当无能为力的时候,他只能选择优先保护自己的亲近的人,两个徒弟,一个老头儿,或者还可以加上不知所踪的坦克和半个铁狼——毕竟现在他们也算是朋友,铁狼真的帮了他不少的忙。

  “当日我已经帮你祛除了体内的基因毒素,并且放你离开。但是很快你就再度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你在收拢十四区那些流落在外的黑户,甚至在诱导那些不堪劳工生活的预备公民。紧接着你就以正式合法公民的身份再核心区找到了我,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你不是一个人,你背后有着一个神秘的庞大组织。”

  “你们应该是想在联邦和异族的阴影下,组建一个宗教性的新社会吧?”

  陈少阳盯着铁狼,想从他的眼神中看出点什么。但是铁狼很平静,情绪没有丝毫的波澜,这不太符合他的本性。或者说,这才是他的本性,曾经那个凶狠嗜杀,残暴无比的铁狼只是他装出来的样子?

  “我皈依唯一的神,获得了灵魂的救赎。”铁狼虔诚道,“神包容万物,并怜悯他可怜的子民,所有未皈依的人都只是迷途的羔羊,他们需要得到指引。”

  “我们得到神的指示,你是行走在大地上的使者,可以行使神的权力,让世界重新恢复荣光。”铁狼将陈玄真靠在石头上,自己往后退了一步,朝着陈少阳跪拜。

  陈少阳能够感受到铁狼的虔诚,他好像真的相信所谓神明与使者之说。但是自家人知晓自家事,他陈少阳不过是一个修习了一点古武功法的普通人,和神灵什么的实在是沾不到半点关系。如果真的有,鲁班老头子所谓的神隐之力或许算?

  他自嘲地笑了笑,如果自己真的是全知全能的神之使者,那何不行使权力将世界净化,将异族驱走呢?

  “若是世上真有神灵,他为何不现身帮助你们,直接实现你们的愿望,还要你们苦苦求索,甚至把希望寄托在我这个来路不明的使徒身上。你们这个神,委实对我没有什么吸引能力。我觉得,你们与其求助于我,还不如让你们的神灵啊、教主之类的人物,去找联邦高层谈谈,绝对比找我要来得有用得多。”

  “联邦人现在已经变了,他们在供奉恶魔!”铁狼听到此处竟然变得愤怒起来,但是只是一瞬间的事情,随后他就平静下来,“即便是全知全能的神也不能肆意在人间行走,所以他需要代言人和使者。我已经见过一位代言人了,正是因为有他的指引,我才能迷途知返,皈依神的怀抱。所以我敢断定,你是神的使者,可以行使神的职权。”

  听到此处,陈少阳忽然心头一动,想起了某些事情,某些算不上重要却和铁狼的描述所吻合的事情。但是这些事情都只是他的推断,他暂时不打算挑明,而是想看一下铁狼以及他的教派到底想干什么。

  “说直白点,你们想要我干什么?”

  “很简单,组建一个营地,收拢各地的流民,给予他们保护,同时让他们接受神的感化。当然,这不是一个命令,而是一个建议,一个请求。”铁狼好像真的洗心革面,从一个一心追求强大力量的人变成了一个悲天悯人的传教士。

  “自立为王么?可是现在这片大区都是异族的天下,再远的地方不但有异族,还有无数变异的野兽乃至凶兽。什么都有,可惜,就是没有人。”

  陈少阳摊了摊手,且不提他答应不答应有没有这个能力,铁狼提出建议的先决条件都不存在。

  “这…”

  “所以你先把所谓的救世主计划忘掉吧,我们先回基地在说。在拯救别人之前,先拯救自己不是么?”

  陈少阳开解道,他早看出来铁狼从密室出来后精神恍惚,状态非常不对劲。现在看来,应该还是紧闭的环境影响了他的心理,勾起了他对他背后教派的信仰。他恐怕是在无尽地祈祷之中度过了这两天幽暗封闭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