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四八、日记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这个遗迹里包含的信息很多,至少从开门的那些提示音中可以判断这是一个避难所,而且年代久远,绝对在人类联邦之前——毕竟它照明用的还是普通的LED灯光,曾经最节能且稳定的光源。

  陈少阳并不知道门禁处所谓的“终极样本”,是单指自己这个特殊的个体,还是所有的生物都是终极样本。这在他心中留下了一个深深的疑虑,他确定自己应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记忆中他沉睡前就在华夏东北部的京都,而这个地方陈少阳用交线法判断,如果自己还在地球上的话,那么他现在应该在华夏的西南大山之中,不太可能是在球对面的美国。

  如果这份记忆靠得住的话,那么他的身份现在就浮出了一层面纱。陈少阳假设自己是某个“终极样本”,并且这个样本身上拥有某种特质,能够开启这片大地上大部分用以维生的避难所。而留下这些机构、避难所的组织,与对陈少阳进行试验的组织,已经呼之欲出。

  除了一个国家,没有任何一个组织拥有这样的能力在全国各地都设立这样的避难所。因为陈少阳相信,这样的避难所绝对不是唯一的,没有别的原因,避难所的大门上的编号足足有五位数。也就是说,这样的避难所足足有几万个。

  遍地的尸骸没有什么好看的,可能是由于陈少阳打开了避难所导致内部元素和空气成分变化的原因,那些尸骸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沙化,消失。

  陈少阳捡起一把步枪看了一眼,很熟悉很亲切的动能步枪。里面的子弹都还在,只不过已经被腐化地全是黑斑。底火也早已已经失效了,这把步枪除了一个金属的枪身还保持完好,其内部早已经失去了所有功能。

  罢了,也不指望这些物资还能使用,就算能用,陈少阳也没有那么多的士兵。

  存放物资的箱子大部分都已经打开,里面空空如也,从地上的散乱的玻璃碎屑和罐头壳子来看,应当是被这些人消耗掉了。但是陈少阳在最后一个没有打开的物资箱上发现了一本日记。质地很奇怪,竟然经受住了岁月的考验,在金属制品都已经被腐化的环境里完好的保存下来。

  拍掉上面的灰尘,封面上的字迹清晰可见:致光明的未来。

  “避难所第一日,今天是第一天,每一个人都充满了新奇和希望。无非是从钢铁城换到了避难所,对于大家来说没什么难的。李猛说他对王家的大闺女有兴趣,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也许他们可以成为避难所的第一对新婚夫妇…”

  “避难所第七十九日,两个多月了,和钢铁城的联系正常,确实这也没什么值得担心的。倒是李猛那孩子让人担心,他已经被拒绝了三次了…”

  “避难所第三百六十五天,今天是进入避难所的第一年,除夕夜的当晚我们感受到了剧烈的震动和难以言喻的刺痛感。空气中似乎多了一些什么东西,但是我们不敢出去看,因为钢铁城并没有传来警报解除的消息…”

  “避难所第一千零三天,钢铁城已经一年多没有消息传来了,是通讯仪损坏了还是…”

  “避难所第一千零五十七天,谢天谢地,通讯仪没有损坏,但是还是没有消息。大家都开始想念钢铁城的生活,每天对着同样的面孔,同样的环境,我已经能记住自己的房间有几道接和缝了。老实说这并不是什么值得自豪的事情,而且,大家都开始好奇底层到底有什么。”

  “避难所第七年,我们打开了底层。那里什么也没有,原来我们在等待的只是一场空虚?”

  “避难所第十年,老王忍不住了,他要出去看看。我同意了,我不知道这样对不对。但大家都要疯了,也许外面已经可以生存了也不一定。”

  “老王死了,还带回来了坏东西。可恶…”

  “老天,这到底是什么?我们把它困在底层了,明天就去消灭他。”

  “我们赢了,但是我们什么也没有剩下。”

  “我们决定出去了。不要死在这个冰冷压抑的地方。”

  “我们失败了,外面没有太阳,只有阴沉的天空。还好,我们收到了钢铁城最后的信息。我们在等待着什么?”

  “我们打开了所有的物资,开怀畅饮,迎接死亡的到来。燃料棒即将耗尽了,我们关闭了所有的设备,进入待机状态。就把最后的能量送给那个我们一直等待的人,或者东西吧。”

  “不论你是谁,希望这箱橘子能够让你感到欢愉。这可是高等物资。”

  “总有一天,我们会看到真正的太阳…”

  日记到了这里就戛然而止了,不知为何陈少阳莫名地感觉到有些沉重。他将手掌印在那个物资箱的电子锁上面,但是没有任何反应,恐怕已经坏掉了。他抽出腰间的骨剑,柔软的骨剑瞬间撑开,变得坚硬而锋利。

  陈少阳小心翼翼地切开了物资箱的外壳,里面嗤地冒出森森白气,而后黑褐色的浓水从切口处流淌出来,带着一些腐烂的腥臭。最后的美味也没有逃过岁月的惩罚,变成了一堆烂物。

  陈少阳怔了一下,将日记本放在那具已经风华了大半的尸骸之上。那具尸骸明显是这个地方地位最高的人,只有他的尸骸还保持着相当的完整。身上的衣服也没有完全腐化,依稀能看出这是一件银白色的制服。不知为何,陈少阳依稀觉得这样式有些熟悉,有点像在学院见过的生物研究所的制服。

  陈少阳摇了摇头,把奇怪的念头甩出去,暂时不去想背后是否有什么关联。

  “虽然没有吃到你留下的美味,还是很感谢你。”陈少阳握拳为礼,非常郑重。他虽然不知道这些人是不是在等待着自己,但是并不妨碍陈少阳对他们的坚守报以崇高的敬意。

  “对不起,来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