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五五、对峙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蓝多也决定给铁狼一个机会,毕竟他在铁狼身上感受到了危险的气息。虽然蓝多并不相信世界会有什么人能敌过加特林的子弹,考虑到铁狼背后的新避难所线索,他还是决定再给他一点耐心。

  果然,铁狼现在是一个诚实的人。他们在太阳落山之前到达了目的地,一片大山,隐约还能看到凶兽出没的痕迹。队伍骚乱起来,看向铁狼的目光十分不善,又有几分恐惧。

  蓝多的目光同样如此,只是他相较要镇定一些,和周围的几个心腹耳语了几句之后来到了铁狼身边。

  “你说的营地呢?为何我们没有看见?”他质问道,其实已经怯了三分。避难所有三种,一种是废弃的,得到好东西的概率比较小,避难所设施大多损坏,里面也不会有什么危险。第二种是设施大部分完好,且安保力量还在的,这种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里面通常有很多的物资,是许多大型营地发展起来的契机。第三种就是有凶兽守护的,这种遗迹最为危险而且收益不一定会很高,说不定里面的东西已经被巨兽损坏,能不能有所得全看运气。不过有凶兽守护的遗迹,一般都蕴含着成为超凡者的契机。

  蓝多之所以会跟着铁狼过来,其实是想扩张自己的势力,同时他也把自己看得很明白,他没有超凡之力。所以他从来没想过去跟那些遗迹守护兽所对抗。若是铁狼说不出个一二三来,就要请他尝一尝加特林的怒火。

  “不要着急,我说过,皈依我教,自然会有神的庇佑。神的使者就在前方,很快他就会出来接待我们。”

  铁狼瞥了一眼蓝多,还是耐心的解释道。若是陈少阳在这里,肯定还会感叹。这个所谓的神实在是太恐怖了,把一个刽子手活生生弄成了活菩萨?

  蓝多扬了扬手里的子弹带,意思是如果敢骗我你明白的。他找了一根坐着比较舒服的气根,靠着背后的树木开始休息。剩下的人也开始拿出准备好的干粮啃了几口,很奇怪,他们并没有营养合剂。

  等到太阳都偏西了,夜幕开始降临,所谓神的使者还是没有出来。铁狼也有些疑惑,难道陈少阳和鲁班已经离开这个基地了吗?不应该啊,如果他们真的离开了,那就犯不着花这么大的力气去将所有的入口进行伪装改造了啊。

  铁狼很疑惑,蓝多在犹豫,犹豫要不要突然出手干掉铁狼。蓝多没有发现自己坐着的气根其实是一个传感器,甚至他的脚下就踩着一个粒子地雷。头上有一片叶子随风转动了好几次,他们也没有发现那其实是一个摄像头。

  鲁班老爷子早就知道铁狼来了,如不是铁狼打头,这里的几十个人已经死了。不被基地门口的伪装炮台干掉也早就踩地雷炸死了。一群乌合之众,连基本的意识和素质都没有,手里拿着的是极为落后的动能武器,身上穿的连件衣服都不算。

  所以鲁班老头子没有开门,他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头儿,基地里还有两个十来岁的娃娃,这可是陈少阳的心肝宝贝。于情于理,他都不会开门。虽然铁狼帮过陈少阳,却不能就这么便信任他。如果陈少阳在,自然就无妨了。

  铁狼在外面喊了好几声,却得不到任何回应,心头不由得十分焦急。难道是陈少阳和鲁班老头子出了什么事情?他凭着记忆和直觉找到了山底的大门,很坚定地穿过了光学伪装,站在大门之前。

  蓝多一行人急慌慌地跟着铁狼,亲眼见着他从一片悬崖石壁上穿过,不由得万分惊惶。难道这里真的是什么神赐之地吗?普通人会这么想,好歹见过一点世面的蓝多却不会,他知道这应该是一种伪装,一种幻象,只是不知道原理而已。他大着胆子,学着铁狼的样子一头撞进了光学伪装之内。

  一进去蓝多就惊呆了。里面是一道钢铁的大门,他们出现在门前的一瞬间,几十支粒子机炮便对准了他们二人。紧接着蓝多的手下也一一撞进来,有没控制好的直接摔倒在地上,爬起来后,无一都惊呆了。巨大的合金大门,门框上充满科技元素的自动炮台,门前是十台高达三米的自走机器人,全都静静地趴在那里,只等待一个指令便可以激活。再看看他们身后,一层奇怪的光线组成了他们在外面看到的石壁,在里面却能清楚看到外面的一切。这一切对他们来说都太神奇了。

  鲁班老头子早料到铁狼可以看穿伪装,毕竟铁狼曾经也是黑街三巨头之一。但他还是轻轻叹了一声,手指飞舞,一道指令便顺着数据流传输出去。

  炮台上象征待机的绿光跳动一下,进入攻击准备充能完成的红光便亮起了。

  咕~吱~门口的自走机器人也站起来,头顶大腿粗的巨炮缓缓放平,手指收缩组合,变成了一根根粒子机炮发射器,直指铁狼众人。

  “鲁班、陈少阳,我知道你们在里面,快开门啊。”铁狼怡然不惧,却也没有靠近那些机器人,只是仰头对着那个明面上的摄像头喊道。

  实际上那个摄像头只是其中之一,但鲁班老头子为了表示回应还是控制着摄像头扭动了一下,从蓝多身上转换到铁狼身上。铁狼也感受到了一道目光的注视,竟然令他心头有些惧怕,这是怎么回事儿。

  “你听我说,他们都是正常的人类,我们可以依靠他们组建营地,去邀请更多的人进入神的怀抱。你开门。”

  铁狼可能是失了智了,站在大门处继续喊。鲁班老爷子本来就讨厌神神鬼鬼的东西,那本就不多的耐心也被消磨光了。

  “铁狼,我不管你有什么理由,现在带着你的人离开。”鲁班老爷子可不蠢,不会干这种引狼入室的事情。如果他是陈少阳,老早就把铁狼这种狼子野心的人杀掉了,留着早晚是个祸害,现在不就应验了吗。

  当然,如果是陈少阳,他肯定也不会后悔放了铁狼一条生路,毕竟铁狼还帮他救下了两个徒弟,这也是一桩恩情。

  “你不开门,我可就闯进去了。”

  铁狼一皱眉,手掌从衣袖中伸出来,噌的一声,寒光凛冽的铁爪出现在五指之间,吓得本来靠近他的蓝多等人蹬蹬后退了好几步。

  “呵,你当我的布置是摆设么?”鲁班老头儿翻了个白眼儿,朝着操作台上虚拟屏幕中的红色开火按钮点过去。

  他鲁班,这辈子怕过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