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五七、影皇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陈少阳不知何时出现在如花的爪子上,单手按在蓝多的脑袋上,精神力波动便瞬间消失。蓝多像是被抽掉了脊梁骨一般瘫软下来,被陈少阳拎着来到了地上。

  “如花,看着这些人。”陈少阳吩咐了一句,便拎着蓝多进了基地。陈玄真和陈玄念乖巧地跟在他身后,铁狼则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这三头巨兽,除了如花以外,两条巨鳄都让他有种心惊胆战的感觉。

  之所以没有跟着陈少阳进去,是因为陈少阳给他的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拒绝的味道已经很明显了。想想也是,陈少阳刚好不在,铁狼便带着几十号人来堵门,还差点动手。陈少阳没有对他出手已经是他念在之前的情分上了,这段交情恐怕已经走到了尽头。

  铁狼动了动嘴皮,话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颓然地看着大门坐在地上。忽然,大门打开了,陈玄真拿着棍子从里面出来,奇怪地看着铁狼。

  “铁大叔,你咋不进去?我师父说有很多话想问你呢。”

  铁狼心头一热,抿了抿嘴,答了一声好,跟在陈玄真后面也进去了。或许是生平第一次,铁狼感受到了一种名叫友谊的东西。此前和陈少阳,那是交易,陈少阳救铁狼一命,让他帮忙来还。而此次过后,他们才是真正的友谊……嗯~友谊还是太勉强,友谊的基础吧…

  “你的意思是说,在被异族统治的黑暗大地上,还有更多的人和营地?最强大的甚至已经形成了城市?”鲁班老爷子震惊道,蓝多说得话已经彻底地颠覆了他对于异族统治下黑暗大地的认知。

  在联邦人接近百年的教育中,从来都是认为被异族天幕覆盖的大陆是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就如同那些会逐渐变异的野兽一样,人也会渐渐的变异,最后变成如同野兽一般的人物。所以在所有联邦人的潜意识里,所有脱离了联邦能量墙庇护的地方都是恐怖如同地狱的地方,所以被称之为黑暗大地。从来没有人想过,是不是会有人生存在那里。

  “那你们组成营地,就不会有异族过来侵略你们吗?”陈少阳皱眉问道。其实他早有疑问,既然异族的营地之中都会有人类奴隶,那么为什么说人类不能在异族统治的地方生存。

  蓝多想了很久才想明白异族可能就是他们营地人所称之为神族的,那些会飞的或者凶神恶煞的种族。

  “有时会有神族前来征丁口税,强大的营地会交出去一些人口以获取平静发展的权力,弱小的营地往往会因为人口骤减而消亡或者被吞并。”蓝多是流浪了几个营地的人,对这些情况还是了解的,于是答道。

  鲁班老头子失魂落魄地跌坐在地,仍然对蓝多说得话感到难以置信。竟然真的有很多人生活在异族的统治之下,他们甚至组建了自己的营地、城市,甚至能互通有无,这样的组织和一个完整的人类社会有什么区别?

  可是为什么自己在联邦生活了那么多年,和异族作战了那么多年,从来都不知道甚至没有听说过这种事情呢?联邦强大的斥候部队也派出去了那么多次,为什么从来就没有人报告呢?甚至于早期联邦扩张的时候,收复了不少被异族占领之地,也没有发现过生活在那片大地上的人?这很不合理,很不科学,简直就是匪夷所思骇人听闻。

  如果说联邦高层,甚至是基层的军官、斥候都曾经遇到过这些人,又没有任何消息传来,只能说明有很强大的力量掩盖了这一切,并且掩盖了数十年甚至上百年。从圣城时期就开始了么?这样说来,恐怕在圣城时期的人类,就是生活在异族的统治之下的,但是他们发现了某种可以反抗异族的力量,组建了自己的秩序,并且将真相隐瞒起来。可是隐瞒这件事情有什么好处呢?

  鲁班老头子百思不得其解,陈少阳却有着自己的考虑。相较于这些问题,他更在意的是蓝多身上精神力来源。

  “他说得其实也不无道理,毕竟曾经我们都和异族有过来往,甚至从他们手中得到技术和暗质能装备。”铁狼倒是不以为奇,他早就和异族打过交道,也知道异族的部族内会有很多人类的奴隶。

  “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解放他们,让他们获得自由,让他们投入神的怀抱。”铁狼现在是一个狂信徒,他一边说着一边捏紧了拳头,下定了决心。蓝多则是一脸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着铁狼,这个人一直都是神神叨叨的。

  “你们这个避难所也可以发展成强大的营地,甚至发展成城市都有可能。只要你们不杀我,我带你们去寻找别的营地,掠夺他们的资源,吞并他们的人口,到时候…”

  蓝多见众人都陷入了思索,趁机说道。这就是他刚开始制定的战略,如果抢不过,那就依附,至于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说。哪怕最后他彻彻底底成为了一个附庸,作为最早依附的营地,他也应该会获得很大的权力。不用再像现在这个小营地一样带着一堆人在生死线上挣扎,也不用担心某一天异族就过来征伐,掳掠人口作为奴隶,他自己也难以幸免于难。

  只要有了足够多的人口,那么就意味着在异族面前有了话语权,至少,是进贡的话语权。只要不是自己去当奴隶,那么就一切都好说。

  “我问你,你的精神力是怎么来的?”陈少阳盯着蓝多的眼睛问道,眼神森冷,只要蓝多敢说谎,他一定会受到最恐怖的惩罚。

  蓝多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可是眼中仍然犹豫不决,眼见陈少阳目中寒光越来越盛,杀意也越来越浓,这才大声喊叫道:

  “是影皇,影皇曾经教给我们一些秘术修行之法,我天赋一般,所以只修炼出一点点,能够造成敌人一瞬间的精神恍惚。别的我都不知道,别杀我!你要是想知道秘术我可以带你去找影皇,我知道他的营地在哪里~”

  “影皇么?”这个外号听起来就很玄幻,符合精神力的特质。陈少阳思索了片刻,说道:

  “那好,你带我去找影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