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六零、营地人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陈少阳第一次发现鲁班老头子还有收藏癖,而且收藏的都是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或许价值不高,但是很独特。珍而重之地将青铜盒子从操作台上拿下来,陈少阳都没发现他什么时候戴上了手套。陈少阳想要摸一下,还被老头儿给瞪了一眼,说是没戴手套不准乱摸,万一损坏了。

  得,进了貔貅嘴巴的东西是别想要回来了。不过陈少阳也不在意,就当是送给老头子的礼物了。免得他一个人在基地里带孩子闲得慌。

  如果鲁班老头儿知道陈少阳的想法,恐怕一定会说您的孩子自己带,不行盒子还你。

  “诶~等一下。”鲁班愕然地回过头,以为陈少阳有什么事情要交代,结果陈少阳只是盯着他出神了一会儿,然后再问他又说没事了。

  “奇怪,难道真的只能对兽有用吗?”陈少阳嘀咕了一声,还是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一大早,借着晨练的机会,陈少阳又找两个徒弟试了一下,发现还是不行。古器御兽的精神力分体似乎只能赠与兽类,而无法赠与人类。可能是二者的精神力结构有什么不同吧。最后陈少阳放弃了,检查了这几天自己不在,徒弟们的修炼成果。

  很好,陈玄真修太极心法,太极拳和太极剑法,现在已经到了求实阶段,也就是陈少阳刚刚醒来的时候的境界。陈玄念甚至比陈玄真的修为还要高上半级,不得不说人比人得死,和两个徒弟的天赋比起来,陈少阳忽然觉得被称为天才的自己也不过如此。

  两个徒弟的内力程度和招式理解现在都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实战能力太差了。在现在这个纷乱的世道只练不战可不行。于是陈少阳想出来一个法子,叫来了蓝多手下的二十人。没有叫蓝多,因为这个人还要给陈少阳当向导。

  “现在,给你们一个机会。这两个小朋友是我的徒弟,你们负责跟他们练对战。只要赢过一场,我会让老爷子给你们肉吃。不许放水,当然,也不可下死手,我会叫如花在旁边督战,谁要是起了坏心思,就小心自己的性命。”

  陈少阳先是给这二十个衣衫褴褛的人训话,随后如花就扔下一包东西,里面全是衣物。

  “现在,先带着衣服去洗漱间把自己清理干净,否则,就辛苦一下把我们的如花喂饱。”陈少阳下达了自己的第一条命令,如花还很配合地龇了龇牙,好像真的很饿的样子。不要以为如花现在好欺负,它也是跟母鳄一样可以使用精神力进行意识交流的人,呃,熊了。

  不过他传递给陈少阳的意识就是他不想看家,想跟陈少阳出去。如花很不服气,凭什么那两头鳄鱼可以跟着陈少阳,而自己却不可以。如花可以感觉到,跟在陈少阳身边可以让自己很快变强。不管是练拳还是在靠近陈少阳的时候接受强大的力量熏陶,都是很重要的。

  为了安抚如花,陈少阳特地给他准备一份熊猫版简化太极功法,虽然没有真正的太极功法那么玄妙,但是也能产生一些内力,就是效果可能稍差一些。不过差的这一点也完全可以依靠如花粗壮的经脉来弥补了。按照如花的个头来说,他积攒的“一点”内力,恐怕相对于普通人都是很大的一团了。

  得了新玩具的如花去研究心法去了,陈少阳也终于放下心来。不是他不愿意带如花出去,实际上陈少阳心里更愿意带如花出去,如花的战力虽然目前比母鳄要低上一等,但他与陈少阳的默契和信任程度要比母鳄高。正是因为如此,陈少阳才不愿意让母鳄留守,说到底,陈少阳还是信不过这头母鳄。他怕自己一旦离开了基地之后,这头母鳄届时会做出什么不受控制的事情来。

  一切交代妥当之后,陈少阳带着二十人和两个徒弟进行对练。先是一对一的徒手,这对两个徒弟来说没有什么难度。而后人一多,陈玄真和陈玄念就有点吃不消了。亲自指导了一番之后,日头已经开始偏西。陈少阳也准备好出发了。

  这次他准备得非常齐全,因为考虑到可能远距离的寻找,毕竟谁也不知道影皇的营地有没有迁移,所以特别让鲁班老爷子改了一台基地中的装甲车,弄成了一个简易版的越野。为了把粒子发动机的功率缩小以避免异族的探测,鲁班老爷子可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三人,陈少阳,铁狼,蓝多,加上两头远远跟随在他们身后的巨鳄,一个营地远征队就这么组成了。虽然陈少阳他们不这么认为,但是在蓝多心里就是这么认为的。这么强大的力量,不是远征队是什么。就是不知道如此强大的力量,能不能让那个强大而又神秘的影皇俯首称臣呢。

  怀着这种奇妙的心思,蓝多带着陈少阳二人来到了自己的那个小营地都算不上的营地。就是一个不知道多少年前就已经存在的避难所,设施已经破旧不堪。好在电源什么的都还算齐备,三百多人就窝在这个小小的避难所里面,被改造成了一个个的木头隔间。每个隔间就算是一个房子了,住了一家人。

  蓝多作为拥有最强大火力的首领,自然住在一个单独的避难所套间里。

  此时已经是晚上了,避难所内昏黄的灯光照射在门口,两个拿着自动步枪的人神色困顿地守在那里,心思却早已经飘到了温暖的洞内。如此寒冬,担任守卫从来都是一个苦力活。

  一到了自己的地盘,蓝多就习惯性地向陈少阳他们炫耀起自己生活的优渥,地位之崇高起来。他走到避难所的洞口,两个守卫第一时间就认出了提着加特林的蓝多,很狗腿地走上前嘘寒问暖,对后面的陈少阳和铁狼视而不见。

  蓝多很享受这种感觉,一时间有点忘乎所以,现在可是在自己的地盘,这些都是自己的手下。那两头巨鳄也不在,到底谁说了算还是应该听他蓝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