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六三、钓鱼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孟若说着,指了指被士兵抬回来的加特林。只拿了枪,子弹没有拿。毕竟枪不会被贪污损坏,子弹可就不一定了。在营地里,子弹也是硬通货的一种。

  “好勒,我当然知道规矩,孟队长的信誉是有保证的。谢谢孟队长指点。”蓝多很识趣地回了车里,陈少阳发动车子开过关卡,似笑非笑地朝着孟若看了一眼,孟若也在看他们,二人四目相对。

  最后孟若看着车子开进山里,朝着身边的副官吩咐了几句,急匆匆地跳上停在关卡的小三轮朝着另外一条进山的呼啸而去。

  “咱们去哪儿?”坐在副驾驶的蓝多出言问道,没想到过关卡这么容易,他还以为会被孟若那个吸血鬼给敲诈一番,他甚至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越野后备箱里,可是放了整整三大袋的粮食,全是精细粮食,用石磨磨过的。换做往日,这么一袋粮食都能换来一千发子弹了,或者一把栓动单发步枪了。

  没料到孟若竟然视而不见,还约束了他的手下没有做得很过分。往常的惯例可是过关扒一半啊。蓝多不明白他送出去的那支针剂的价值,但是陈少阳和铁狼心里可是很清楚。从炎君基地里拿出来的联邦正规强化药剂,在这片黑暗大地之上绝对是价值连城。重要的不是那支低级强化药剂,而是它身后代表的能量和渠道。

  如果那位所谓的影皇是个人物的话,没道理不明白这一点。这叫做抛砖引玉,或许也能称之为引蛇出洞。诱饵已经放出去,就看鱼儿上不上钩了。

  “去哪儿不是应该你来定吗?你可是地头蛇,我们是第一次来,当然要你来安排。”陈少阳轻笑道。铁狼低垂着眼睑坐在后排没有说话,他只是在思量着陈少阳的变化,与第一次见面相比,陈少阳就跟换了一个人一样。

  当时的陈少阳锐气十足,做事虽然有些章法,心机城府虽有,却也显得略微冲动和想当然。此刻的陈少阳则总是那么的云淡风轻,老神在在的样子,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就算陈少阳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经历的事情有点多,可是他成长的也未免太快了一些。

  这个成长不止说得是武力值上的成长,还有一个人心胸眼界智慧的成长。武力成长快的人多的是,只要熬得住,死命地打强化药剂再辅以相应的锤炼之法,一个人迅速地提升到接近使能者境界很容易。

  而一旦到了使能者之后的境界,就已经不再是完全考验能量的多少了,开始考验一个人智慧。铁狼纵横黑街多年,也在联邦混过一段时间,自然见过不少天纵奇才的人,武力值飞速上升,却最终败在了智慧这一项上。

  但是现在,陈少阳已经完完全全步入了另外一个境界。宛如一个修行了多年的老怪物。

  他哪里知道陈少阳约等于是两世为人,以前幼稚冲动只不过是心态还停留在沉睡之前。经历了那么多次生死关头,也该沉淀出来了。

  “要不然我带你们去乐呵乐呵?”蓝多一脸淫笑,陈少阳和铁狼当然心领神会地知道了他在说什么,当即表示了拒绝。他们俩都不是那种色中饿鬼,事实上对于强大如他们这种境界,一般肉体上的诱惑已经很难打动他们了。

  你比如铁狼,哪怕在信教之前,他就已经很少对女人有兴趣了,因为到了他这个层次,和女人为爱鼓掌一回还比不上来一针强化药剂舒服。

  对陈少阳而言,可能还好一些,但是太极本就是一种能够清净神魂的功法,他大部分时候都是没有这种欲念的。

  “行了,别动那些歪主意,你直接找个消息灵通的地方就好。”

  “那就更得去找个乐呵的地方了呀,酒馆绝对是整个影皇营地消息最灵通的地方,那里是雇佣兵的聚集地啊。”蓝多瞪大了眼睛道,搞得陈少阳一脸尴尬,特么的原来是自己不纯洁了。

  虽然冤枉了蓝多,陈少阳还是不打算解释,只是同意了他的建议。陈少阳捂着额头想到自己是不是最新变了,变得不纯洁了……

  酒馆说得好听,实际上就是一个很破烂的木屋。酒保也没有,只有一个神色不善的疤脸大汉守在一个大酒缸旁边。买酒的话,十颗子弹一碗,兑了不知道水的酒还有一点浑浊。

  蓝多一口气买了三大碗,端着就来到了窗边的原木桌上,嗯真正的原木,原生的木头切出来一截就是一张桌子了。连毛刺都没有打磨过,也得亏来这里的都是刀口舔血的佣兵或者是各个营地的头目。再不济也是实力强大的流浪者。

  进了酒馆,陈少阳才知道自己还是小瞧了营地人。这些接受雇佣的佣兵一个个气息都不弱,与当初炎君手下的小队相差无几,甚至有几个已经达到了使能者级别。陈少阳心里很疑惑,为什么这种营地里还会有雇佣兵存在。按道理,如果有强大的实力,早就组建自己的营地称霸一方了。

  问了蓝多才知道,也有很多的强者不想组建自己的营地,但为了提升自己的实力游走在各个营地之间。他们需要的酬劳不仅仅是通用的物资,还有各种各样能够使他们变强的方法和药剂。

  假如影皇手里拥有了一样东西,风声走漏,会有强大的雇佣兵上门询问是否接受雇佣。当然,这件东西他们要分走一半。通常来说,雇佣兵的信用都很良好,因为不良好的都被忌惮他们的各个营地联手消灭掉了。谁也不想自己付出了大量物资甚至是宝贝请来的雇佣兵转手就把自己弄死了。

  为此,还有大型营地和超级营地出面牵头组建了正规的雇佣兵组织。

  雇佣兵的强大令陈少阳感到惊讶,然而他更加惊讶的是因为他碰到了一个熟人。一个绝对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熟人——高刚!

  本以为钓的是一条小鱼,没想到不经意间勾到了一条巨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