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六八、反其道而行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大胆,你在说什么?真当你是光明世界来人,我就不敢对你出手吗?”影皇怒极,万千分身同时怒目虬张。

  陈少阳冷哼了一声,浑身内力勃发,冲击在通道之内。而令他意外的是,他以为一触即碎的镜子,毫发无损。

  影皇一脸戏谑地站在悬崖对面,嘲笑陈少阳的不自量力。

  “嗯?”陈少阳没想到会是这种结果,他固然是凌空一击,但是已然抱元境界的太极心法,内力已经可以离体伤敌,其威力绝对不下于中阶使能者的全力一击。竟然没能击碎那些镜子吗?

  陈少阳一跃而起,离开小路飞向影之厅的白色旷野。

  Duang~陈少阳一头撞在了无形的壁障上,差点没把自己撞昏死过去。正常情况下,其实陈少阳哪怕是被火车撞了也不一定会受伤,但是自己无意识撞上去的和有防备撞上去绝对是两个概念。

  陈少阳头晕脑胀地刚一落地,地面忽然升起一片刀林,刀锋闪着寒光。

  头顶的翻板也忽然打开,同样的刀林在哐当当的机械声中朝着地面逼近。虽然缓慢,却懈怠者万钧之势。若是陈少阳不躲开,饶是他肉身已经极度强横,也怕免不了被压成肉饼的下场。

  原来影皇早知自己会被看破,提前设下陷阱等待陈少阳上钩。那一面面镜子恐怕就是为了让陈少阳心神震撼,从而以为自己见到的是影皇真身,却身在彀中而不自知。恐怕大部分人都会认为那是影皇的能力,没有思考过堂堂影皇,声名在外的强者,竟然会依靠这种机关手段来对付人。

  陈少阳面不改色,轻轻在那无形屏障上一蹬,便返回了那条小径之上。

  还未站稳,小径竟然也开始陡然上升,朝着上方的刀林而去。

  陈少阳不管不顾,顺着小径朝着刚刚那片悬崖跑去。

  “这个时候,你竟还想来杀我,真是可笑。”影皇的嗤笑从四面八方传来,眼见陈少阳竟然不顺着来路返回以求逃生,反而是朝着自己的方向过来,哪里不明白陈少阳这是打着擒贼擒王的主意。

  影皇甚至为自己的过度谨慎而感到好笑,陈少阳至今都没看清影之厅的真实面目,枉费他费尽心机布置一番。等稍后将陈少阳擒下,定然要问他是不是光明世界派进来入侵的走狗。

  影皇太高估他的机关算计了,陈少阳因为被这奇怪的地方干扰了精神力和内力感知的原因,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异常,这是他的失误。但是他很快便反应过来,并且看清了这个世界的真相。

  影皇出言嘲讽,只是想干扰陈少阳的判断。入口必然已经改变,不是位置变了,而是那条路被人修改了。如果陈少阳没有猜错,这个影之厅其实是一个独立的结构,和外面的山体是分开的。

  它可以缓慢旋转,不停改变出入口的位置。

  陈少阳也知道,影皇就在此间。他此行的目的便是影皇,怎可半途而废。

  这个影之厅,分为内外两个部分。内部便是陈少阳所在的“观光厅”,有点类似沉睡前海族馆建立在水下的游览通道。唯一的区别是,这个‘观光厅’的四壁都是单向半透的镜子。外面的光能够透过四壁,里面的光却不能散发出去。所以陈少阳才会能够看到外面的镜子互相投射出来的巨大空间,却看不见自己的倒影。

  整个观光厅的外壁其实都是镜面,镜面与镜面之间无缝连接空无一物,所以才有了广阔无垠,空无一物的影之厅。

  实际上,这个影之厅一共可能还没有一个足球场大。

  陈少阳其实并不关心影皇到底用了什么方法,他唯一关心的是古器。他在意的是这诡异的,可以同时屏蔽精神力和内力探测感知能力的环境。因为这种能力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陈少阳几乎可以确定,只有古器才会拥有那么恐怖而奇特的能力。

  破!

  陈少阳一声厉喝,手中的骨剑早已伸展成型。这把被亚力托克斯称之为圣器的骨剑果然不负众望,将此前出现影皇王座的地方轻易撕碎。

  影壁破裂,影皇的王座自然消散。陈少阳挥剑,一个圆形的太极图便出现在影壁之上,轻轻一脚便将之踢开。而此时,那缓慢的天花板距离陈少阳的头顶还有着好几米的距离。

  陈少阳嗤笑一声,踏步而出。

  镜阵果然壮观,陈少阳自影之厅破壁而出,前面是成千上万的大镜子,专门用来帮助影皇制造分身的镜像。而后方则是两个长长的椭圆形镜子围出来的隔离带,用以制造影之厅无边无垠的感觉。

  影皇此人,不论其实力如何,论心思之精巧绝对是陈少阳所见之最。竟然想到用这种方法来假装自己很强大,以获得他人的臣服吗?

  但是他是怎么骗过那些鬼精鬼精的超能者甚至是使能者呢?

  愣了一下,陈少阳瞬间了然。这片地方必然被古器所影响过,所以才会让陈少阳双力齐出都无法探测周围。这样一边近乎禁止感知的世界里,人们只有依靠自己的眼睛去判断。

  骤然失明的人是惶恐的,只想要抓住一个可靠的东西。这个道理对这个世界的武者们同样适用。他们骤然失去了自己的感知能力,只用眼睛去判断的时候难免出现误差。

  再加上影皇早已声名在外,先入为主的概念必然会影响判断,那些被忽悠过去的人当中恐怕不少人都会认为此间无法感知是因为影皇的强大实力,从而对影皇更加的畏惧和信服。

  有的时候,想要欺骗一个人,就是那么的简单。

  可惜,他们还是碰到了陈少阳。陈少阳不但因为太极功法的原因,对于周遭违和的事物十分敏感,同时还和古器打过交道,知道古器有着什么样的玄奇能力。所以他断定,这个影之厅的假的,这个影皇,也是假的。

  “影皇陛下,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