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七三、古器-鼎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陈少阳失算了。

  没想到影皇的决心竟然如此坚决,拼着不怕死一般将碎片中的精神力引导出来冲击陈少阳的屏障。他一时不察,没有防备之下屏障险些被冲破,受到了严重的冲击。

  好在多余的冲击被他分散到了两头巨鳄身上,以他们生存了不知多少岁月的强大精神力,承受这些冲击尚且如此痛苦。可想而知,若是刚刚陈少阳硬受了这一击,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精神力的交锋远比能量的交锋要凶险地多,一个不慎就是神志受损,痴痴傻傻,重一些的直接被磨灭了精神力,死得不能再死。

  但是他顶住了第一波的强烈冲击,接下来以最快的速度开始努力地与意识海中的古器沟通,总算引导出了一部分精纯地陈少阳自己都害怕的精神力出来,将影皇的精神力冲击波一分为二,挡了下来。

  “够了!”

  影皇也吃不消了。他引导出碎片中的精神力本来就是在透支自己的生命,何况他的身体早已被碎片侵蚀得差不多了。要不是陈少阳送来的那一支强化药剂,他早都被磨灭成一具干尸了。

  骤然收手的影皇并没有将精神力的洪流收回,实际上不是他不想,而是他不能。他只是勉强控制着这股洪流偏离一下方向,从而让陈少阳减轻了压力。

  压力一轻,陈少阳从古器之中引导出来的精神力也骤然失去目标,反震之下,他自己也受伤不轻。陈少阳面色一白,险些扑倒在地。

  陈少阳勉强扶着旁边的一颗枯树,咔嚓一声那枯树竟然被陈少阳轻轻一按就断开了。陈少阳的精神力损耗过巨,体内精神力和内力的平衡被打破,他不能很好控制自己的力量。一举一动之间,都有着莫大的破坏力。

  影皇更惨,好不容易将碎片的精神力洪流停止下来,他便扑通一声栽倒。宛如一条死狗,只有微微起伏的胸膛证明他还活着。他现在的状况,就像一个重度营养不良,即将死去的病人。

  “快,快,有没有好货,快给我来一支。”

  影皇扑在地上,粗重的呼吸声如同破旧的风箱发出嗬嗬之声,微不可闻地哀求着陈少阳。再不来一针吊着性命,他就真的要死了。

  陈少阳闭目调整了片刻,才终于将体内因为失衡而暴动的内力平复下来。再看影皇,已经一点动静都没有了,也不知道死了没有。

  陈少阳走上前去将他翻过来。影皇还没死,但是昏过去了,离死不远。

  陈少阳毫不犹豫,将手伸进他的衣襟,内力微凝,轻轻一抓便在他胸前取下一块血肉。

  将那块血肉碾碎,一块只有米粒大小的玉质碎片沾着暗红的血液躺在陈少阳手心。

  忽然一只干枯地手便抓住了陈少阳的脚踝,影皇垂死挣扎地抬起头,看向陈少阳的目光之中尽是哀求和凄惨。

  “不,你不能拿走它。它属于我,它是我的。你拿走了它,我会死的。”影皇说着,双目湿润却并未有眼泪流下来,他的泪腺早就干枯了。但陈少阳毫不怀疑,如果没有干枯的话,现在的影皇应该痛哭流涕了。

  “我不拿走它你才会死。”陈少阳冷漠道,作为一个合格的武者,他对于人体的了解并不亚于那些熟练的老中医,怎么会看不出来影皇的身体早已经油尽灯枯了。就算陈少阳不来,影皇也熬不过三个月了。

  想了想,陈少阳还是拿出最后一支高级强化药剂,扎在影皇的胸口。他的胸口刚刚被陈少阳抓出了一个大洞,透过大洞甚至能看见里面努力跳动的心脏。

  银色的针头扎在心脏上,透明的药剂很快便被注入其中,顺着血液流转。

  “嗬儿~”影皇长长地吸了一口气,还魂一般睁开了眼睛。先是摸了摸自己空荡荡的胸口,低头还能看见自己的心脏。自嘲地笑了笑,也不再讨要碎片了,双手撑着地面靠在一棵树上。

  “这一天终于来了,我也解脱了……不过,真的好舍不得啊。”影皇露出了迷恋而遗憾的笑容。“他让我突破了原有的境界,见识到更加强大的力量。当初我巅峰的时候,一百个你也不是我的对手。”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可惜,终究不是我的东西,我怎么也不能获得它的认可,才会被他伤害。这是代价,这是我获得无敌力量的代价。”

  影皇说到无敌,脸上尽是骄傲的神色。他过往峥嵘的岁月定然十分精彩,可惜陈少阳是感受不到了。

  他不但感受不到,还要在影皇的伤口上撒盐。

  “你当然得不到它的认可,因为它属于我。”

  陈少阳微笑道,黑色的精神力从意识海中流出,缓缓攻破碎片外影皇设下的精神力防护。

  当最后一层防护被陈少阳攻破的时候,碎片骤然放射出柔和的光芒,并且在陈少阳手中缓缓升起,最后来到陈少阳的眉心,而后化作一点点荧光进入了他的意识海。

  古器碎片缓缓在陈少阳脑海中凝结,最后化成一个虚影。

  不是一个玉珠,而是一尊玉质小鼎。但是除了第一只鼎足处是实体之外,其他的都是虚影,只能隐约看出一个小鼎的形状,其上的花纹、篆字全都模糊不堪。

  影皇震惊,不甘地指着陈少阳的手指微微颤抖。

  “为…为什么?”影皇难以置信道,根本不能接受自己苦苦钻研了十余年的碎片,为何会这么快就被陈少阳收服。

  “不为什么,因为它就是为我准备的。我注定了要将它们集齐。”陈少阳淡然道,嘴角轻微的上扬怎么也掩饰不住。

  “不,我不信。它不是你的!我曾经在禁区见到过,拥有古器的人绝对不止一个。你不过是机缘巧合,古器怎么会选择你这样弱小的人,我不服。”

  影皇陷入了歇斯底里,疯狂大叫着。他在透支生命,他这样喊叫,恐怕最后的能量也会很快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