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八一、一夫当关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事实上,如同联邦高层对黑暗大地上的人类存在心知肚明,黑暗大地上的圣徒层次人物也对联邦的存在有所知晓。光明世界之事不可轻传,唯有圣徒之上方可知晓,这是惯例。

  有一双无形的大手控制着黑暗大地,但却并不知晓这双手来自异族还是其他的什么势力。

  陈少阳站在青冈口的山顶上,即便是夜幕下也能看清整个光秃秃的山峰。重点是山体还是浅白色的石灰岩层,巨鳄又不是变色龙,轻易便会被人发现。

  陈少阳锤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有些无语。他只是看到地图上的这个地方是一个隘口,却没想到是这样的隘口。这还伏击什么,干脆站在山口大喊一声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载,要从此路过留下买命财罢了。

  若是他实力更强些,到达归元境,还可以上演一波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英雄戏码。现在这样还是算了,对面一波炮火覆盖自己就得跑路。

  思索了片刻,陈少阳找了个避风的山洞,将就着歇息了一晚。来都来了,总不能半途而废。况且他还留着后手,届时就看能不能镇住对方的首脑了。

  周山营地之中,除了值守的士兵瞪着大眼睛四处巡逻外,其他人都已经睡下。

  指挥车里还亮着昏暗的灯光,周威仍然注视着桌上的地图。

  地图上并不是简单的地形地貌,而是对方圆三百公里范围内的各大营地,事无巨细全都有标注。甚至有好几个营地还标注了布防图,备注了营地之中超凡强者的等级和数量。

  在黑暗大地上争锋,超凡强者才是主力,圣徒难得,是能够改变战争走向的高端力量。

  然而圣徒强者终究不是无敌,在大规模集团军队面前也只得避退。不管是周围还是陈少阳,都只能单点突破军阵的某一个薄弱环节,真要被大军围困也要跪。

  不管是圣徒还是使能,能量都不是无限的,精神力更是稀缺。只要能量耗尽或者精神委顿,枪械火炮同样能对他们造成强力杀伤。所以,军队和强者,两者不可或缺。

  因此周威基本不担心影皇营地会半路伏击或者深夜袭营,且不提影皇已经死了,但是影皇营地的军队配置就不支持他们这么做。

  周威真正担心的,还是别的几个中型营地,是否会趁着他不在的时候偷袭周山大本营。此次他带走了周山营地三分之二的兵力,现在周山营地就是一个空壳子,全靠他的三弟周武撑着。

  周山营地三兄弟,三圣徒,这是远近闻名的事情。

  周威想到此处,摸了摸自己的肩膀,感受着嵌在血肉之中碎片流淌出源源不断的精神力,目中流露出一丝渴望。

  影皇的古器碎片,周威势在必得。

  翌日,部队缓缓开拔。虽然有十辆装甲车,但是两千五百人的部队根本不可能都乘车前行,所以行军速度其实很慢。一直到日头偏西的时候,才走完了三十公里的路程,抵达了青冈口。

  山口有人!处在中军的周威几乎是和斥候同时发现了位于山口峭壁上的陈少阳。

  淡淡的威压传来,令周威不得不慎重对待。周威做了个停止的手势,整个部队便缓缓停下来,谈不上整齐划一令行禁止,却也比影皇营地那些懒散的士兵要好得多。

  陈少阳傲立在山口的峭壁之上,俯视着下方分成几团的军队。山口也是风口,猎猎的山风吹得他的衣角飘扬,颇有几分绝世强者的气度。

  可惜,山壁足有近三十米高,周山营地的士兵又还隔着接近一公里距离,根本就看不清陈少阳的样子。除了队伍中目力惊人的超凡之外,没有多少人领略到陈少阳的风采。

  “周山营地的诸位,如此匆忙行军,何不坐下来谈一谈?”

  陈少阳的声音之中蕴着内力,竟然响彻整个山谷,众人震撼,队伍之中众人惊讶,交头接耳,骚乱了一阵。

  周威目中不满之色稍显,立刻便有副官下去整肃军纪。

  “令部队向前开拔五百米列阵,做防御阵型,谨防伏击。斥候越过山口,查明后方有多少人。”

  周威的命令一下达,传令官穿梭在部队方阵之中,部队再次开动。十个超能斥候迅速越众而出,准备翻越高高的山壁。

  没想到影皇营地竟然胆大至此,竟然真的敢派人来伏击,他们就不怕一千两百人全都交代在这里么?

  周威神色冷峻,不停盘算着目前的事态,做了各种预演和预案。有人伏击在意料之外,更令他在意的是,为什么自己没有收到情报。

  周威看向山顶的陈少阳,示意周文暂时接管军队指挥,自己几个腾跃,飞快地往山顶靠近。他倒要看看陈少阳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整个影皇营地,撑死了也就再多出一个圣徒强者,加上一个陈少阳也留不住他。所以周威怡然不惧,单刀赴会。

  陈少阳见军队前压,周威更是已经登上了山头,丝毫不见慌乱,镇定非常。

  周威在距离陈少阳十米的地方停步,打量着眼前这个年轻人,目中闪过一丝凝重和忌惮。如此年轻的使能者级别强者,确实值得忌惮。年轻,就意味着潜力无穷,同时也意味着冲动莽撞。

  周威敢单刀赴会,是因为他笃定山头就只有陈少阳一人。刚才他也用精神力探查过,确实只有他一人。

  从陈少阳身上散发的压迫感判断,周威断定陈少阳最多圣徒中阶的实力,甚至比他自己还要弱一些。

  “你就是那个接手了影皇营地的人?”周威居高临下的质问道。

  陈少阳也不以为忤,此人圣徒中阶实力,应该就是周山营地军队的指挥官了吧。

  “陈少阳,请教尊姓大名?”

  “周威。”

  “念在你如此年轻,将影皇营地送与我如何?我给你一个军团长的位置,你也可安心修炼,比你在影皇营地朝不保夕要强的多。”

  周威说到朝不保夕,浑身气势陡然爆发。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九天神皇手机版阅读网址:

  推荐都市大神老施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