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八八、离经叛道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陈少阳现在住进了曾经属于影皇的领主府。

  所谓的领主府,其实就是一座石头垒成的房子。它位于影皇营地也就是如今的黑白营地的最高处,相隔不远就是军营和避难所。领主府高两层,一层是一个很大的会客厅,有一个主厅和四个副厅。平常的时候,这里就是领主办公和会见属下的地方。

  二楼是领主的居所,陈少阳三人现在就住在这里。铁狼和蓝多都住在偏卧,陈少阳住在最大的主卧。

  二楼也有客厅,客厅外是一个大阳台,有点像西式建筑的大露阳台。

  陈少阳和铁狼站在阳台上,看着灯火点点的黑白营地。二人心头都有些澎湃,铁狼认为陈少阳终于开始履行他使者的义务。这个黑白营地,便是他准备将神教发扬光大的基地。

  陈少阳则更多的是不安和惶恐。

  他沉睡之前,不过是个天天找人比划过招,顺便教几个学生和老年人的所谓太极传人。根本就没有任何作为领袖的气质和经验。骤然有几千人将在他的领导下,在险恶的黑暗大地之中求生活,陈少阳感觉自己压力很大,比山还大。

  他有两世的经验,也无法判断出自己照搬前世的政策到现在对不对。但他有一点可以确定,前世的他们,平凡生活着的普通人们,虽然偶尔也埋怨着生活的艰难,社会的不公平。实际上,在华夏红旗下生活着的每一个人,都在朝着美好的方向前进的。

  生活或许会艰苦一点,但总有个盼头。

  相较于营地的人,前世华夏的人们简直如同生活在天堂。

  陈少阳在忐忑不安的同时,其实心里也在幻想着,是否自己也能带领营地的人们过上一个美好的日子。

  不求如同太祖那般创造一个崭新的世界,只求跟着自己的这一点点人,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够过得幸福一些。

  如果黑白营地,能够如前世一般安宁幸福,那他或许会对这个世界少一点疏离感。

  陈少阳一直以为自己是个胸无大志的人,除了武道再无其他的追求。但事到临头,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

  他的理想,看起来微不足道,实施起来才会知道到底有多么的困难。

  陈少阳的性格,说得好听一点儿叫善良,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圣母。一切都是源于他来自于一个本就平静安宁的社会,他把人们能够获得温饱,充满希望的生活当成了理所当然。

  每当有人不堪重负地前行的时候,他还是会不忍。

  当然,陈少阳也不再是单纯的前世陈少阳。他同样接受过战火的洗礼,明晰了这个世界弱肉强食的规则,抛却了妇人之仁。

  这是他的营地,应该他来制定游戏规则。如果有人看不清这一点,他不介意将那些心怀鬼胎的人一一铲除。

  “今日,当时黑白营地新生。我决定,今日为黑白营地的新年,明日吩咐后勤,分发米粮,准备庆祝活动。”

  陈少阳想着想着,忽然说道。

  “明白了。”铁狼应和道,如今陈少阳是领主,不必事必躬亲地去做自己的事情。他的话就是法则,所以只需要说出来,自然就会有人去传达。

  铁狼唤过一个侍卫,将领主的意志吩咐下去之后,侍卫便下去了。

  “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就说,我们的关系不必在意那些规矩。”

  陈少阳见铁狼欲言又止,于是说道。

  “我觉得,你今天说的那些政策,有些不妥。”

  铁狼本来打算不说的,但既然陈少阳问起了,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营地不比联邦,你不能把联邦的那一套照搬到营地来,行不通的。”铁狼担忧道。

  “哪怕在联邦,也只有居住在核心区的人才享有受教育的权力,能够到学院就学。其他的人,都只能接受芯片中的知识,成为联邦需要的工人。”

  “而在营地,不说你这么做会大大弱化那些中上层阶级的存在感,我们本身也没有那么多的教师。营地八千多人,孩童便有两千多,老师是不够用的。”

  营地里,最多的是强壮的男人,接下来便是女人和小孩儿,甚至小孩儿比女人还多,老人基本没有。这种人口结构,放在一个正常社会是不太可能的。

  “还有么?”

  铁狼说得不无道理,陈少阳还想听听他的看法。毕竟铁狼从小便是在黑街长大,论环境,黑街和黑暗大地确实相差不大。

  “还有就是赋税。你直接取消了丁口税和入城税,会遭到那些既得利益者们的强烈反弹。而且一下子取消那么多的赋税,也是不现实的。营地生产力太差,收取很重的赋税也是为了保护他们的生产,否则营地收入变少,武器弹药不足之下,问题更加严重,所以我认为你的考虑有些欠妥…”

  铁狼显然很认真地思考过,甚至专门去查阅了营地的各项数据,将陈少阳最新颁布的每一条政策都驳斥了一遍,而且有理有据,十分合理。

  铁狼的表现远远超出陈少阳的意料,原来还以为铁狼就是一个脑子里长满了肌肉,只想着变强大的莽夫。却没想到铁狼还有着这么细腻的一面。

  不过一想到铁狼曾经好歹也是黑街三大巨头之一,手下的势力巅峰时恐怕也不弱于这个中型营地,这些东西自然都是接触过的,也就瞬间释然了。

  陈少阳看向铁狼的目光之中带着点惋惜,可惜这样一个人才被那个什么神教洗脑的厉害,要是能够解除他受到的洗脑,自己就能真正地信任铁狼…

  “领主?我是不是说的有些不对…”

  “啊,没事,你说的都很对。这几天,我也很认真地考虑过你说的这些问题。”

  陈少阳脑子里在跑马,被铁狼一句话唤醒过来。他最近一直在思考营地的发展,老是在发呆。

  “首先,教育的事情,我觉得必须施行。别的我都可以退一点点,但是教育的事情不能退。我的家乡有这么一句话,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

  没有老师,咱们可以找。没有人才,等这些人接受了教育,就是人才。只要有一年之功,我们就有了第一批可以使用的初级人才。届时,营地的发展将会迎来一个新的高峰。”

  陈少阳没有说得太深入,太深入也没有什么说服力,都是一些大道理,不如现实一些。

  “至于赋税和行政机构设置,这个也是必须的。营地里有些人,因为影皇十余年不问事,已经把持了营地太久太久,他们彻彻底底变成了蛀虫,并且将营地的供养认为是理所当然。这是我所不能容忍的。

  我所做的一切,正是为了解放营地的生产力。只有我们的民众有了希望,才会有足够的动力进行生产。

  铁狼你有没有到咱们的农田和矿场去看过,他们吃不饱饭,麻木地在监工地皮鞭下工作,效率低的令人发指。若不是有一些机器进行辅助,他们自己都养不活自己,更别提发展营地了。

  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希望。多做一点,少做一点,他们都是一无所有。这样是不对的,只能让赋税越来越重,他们也越加绝望。我毫不怀疑,到了最后我们的领民都会逃离…”

  “至于生产力方面,我还有别的解决办法。等时机成熟,我会请鲁班先生过来,看能不能帮营地弄一批自动化设备出来,到时候要是没有足够的人才,可用不来那些高端设备。识字都不会,你指望他们能够操作和维修那些设备吗?”

  陈少阳跟铁狼说着这些,他不期望铁狼能够明白,但是他需要铁狼知道自己的决心。整个营地,和陈少阳真正站在同一个战线的就只有铁狼,或许还有半个蓝多。他需要一个心腹来支持自己完成这一片事业。

  铁狼听着陈少阳的解释若有所思,同时也刷新他对陈少阳的认识。在铁狼的心目中,陈少阳只是一个成长极快的少年,迅速改变了自己优柔寡断妇人之仁的性格,终于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强者,但也仅此而已了。

  但是今日,铁狼发现陈少阳还有着另外一面——他对于这个世界有着自己独到的认知和见解,并且无可动摇。

  事实上,陈少阳并非无可动摇。没吃过猪肉但是见过猪跑,陈少阳也明白,政治就是在一次次的妥协之中寻求平衡,所以在他的计划之中,关于赋税那些东西都还有可以调整的余地。

  只是有一点,想要陈少阳让步,那些营地的蛀虫就需要付出代价。

  可能有人会疑惑,陈少阳为什么不直接将所有的蛀虫杀掉呢?

  不是陈少阳不想,更不是他不敢,而是杀掉了这些人,营地一时之间根本找不出第二个人来补充这些空缺的职位。所以陈少阳只能敲打、震慑,或者有限度地杀掉一些。

  “领主不可能杀掉我们,至少,暂时还不可能。”

  柴荣的屋中聚集了十几个人,柴荣刚刚斩钉截铁地说出了这一句话。柴荣在营地十几年,影皇建立营地之初他就在营地了,当时他只是一个超能者。

  对于营地的软肋和陈少阳的无奈,柴荣可以说把持地十分精准。

  “当然,你们也不要高兴得太早。领主不可能大面积展开清洗,但是抓出几个刺儿头杀鸡儆猴是完全可以的。究竟杀掉谁,就看咱们的如何应对了。”

  柴荣环视众人,实际上他对于这些贪得无厌的人也有几分厌恶,只是他自己也是既得利益者中的一个人,不能真的表现出来。

  “军师,您说我们该如何办?要不然,请雇佣兵…到时候咱们推举您为营地之主,我想…”

  “郭大,这些年,你对我的忠心我都看在眼里,我也很感谢你的付出,你放心,你的家人我一定会照料好的。”

  柴荣走到刚刚说话的郭大身边,伸手扼住了他的脖子,满脸狰狞。

  “你的想法太可怕了,可怕到让我害怕。你竟然能请动雇佣兵,想必积攒了不少钱财,刚好可以拿出来支持领主的新政,我代替领主谢谢你。”

  谢谢你三个字一出口,郭大的脖子里发出一声咔嚓的脆响,这回是真的死透了。

  柴荣很无语,早知道郭大这么愚蠢,就不该冒着得罪陈少阳的风险将他从鬼门关救回来,还浪费了他存了很久的一支能量剂。现在倒好,不杀也得杀掉了。

  这种话要是传到了陈少阳的耳朵里,柴荣可以保证,这屋里的人没有人可以活着见到明天的太阳。

  柴荣亲手杀掉了郭大,其他人都是一脸惶恐不解地看着柴荣,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步了郭大的后尘。

  “你们不必紧张,只要你们不产生不该有的愚蠢想法,就能好好活着。不要看咱们领主现在就会动动嘴皮子,他发起怒来,山河都要变色。”

  能不变色嘛。那可是中阶圣徒,能在周威周文兄弟的围攻下完好无损的人物。就算真的能杀掉陈少阳,这个营地也就不复存在了。

  也不是柴荣不想当领主,而是他有自知之明。这个营地给了他,不是福气反而是祸患。恐怕第二天他就会被周威之类的人杀掉了。当军师可以活到战争结束,但领主必然会被杀死,这是惯例。

  “明日,农业部主管向领主报告,春季收获不足,夏季难以度过。”

  “冶金部,向领主报告,矿石和成品的钢铁都不足,下一季度的武器兑换和训练无法正常进行。”

  “人口部,你们下去统计一下,现在营地有多少人口,包括那些隐藏起来的。一定要统计到位,我明天有用。”

  “另外,营地管理的老周,你去查一下现在归属于咱们营地的小型营地还有几个?告诉他们咱们的新领主上任了,还有营地更名的事情。顺便,收取一些好处费,现在不收,以后可能就没机会了。具体怎么操作,我想你应该明白。要让他们明白,咱们的领主是如何的‘仁慈’。”

  柴荣把这个仁慈咬得特别重,显然是有着什么特别的含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