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九二、狡诈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陈少阳说完,看向铁狼。

  “把他带回营地,让他去当老师吧。剥夺他和他的家族因为当军人获得的一切特权,老师的待遇,也要看他后续表现才能发放,吩咐柴荣安排人盯紧了他,一旦有所异动,格杀勿论!出了岔子,让柴荣提头来见…该死!”

  陈少阳忽然变了脸色,一脸的怒容狰狞。

  他从铁狼手里抢过那个士兵,给巨鳄传了一个在这边督战随时回馈情况的命令,拎着那人就激射出去。

  “营地有变故,你跟母鳄在此督战,我先行一步,去去就回。”

  陈少阳话音落下,人已经几个腾跃消失在了丛林远处。

  铁狼目中忧色更浓,营地到底发生了什么变故,能够令陈少阳如此着急?按照陈少阳的性格,哪怕营地被人攻打了他也不会如此惶急狰狞才对。

  难道是…鲁班老爷子他们出事了?

  一定是了,昨天还听陈少阳说起鲁班他们要来营地了。铁狼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不是营地里哪个人犯了糊涂伤害了这一老两小,否则他们一定会见识到陈少阳最为恐怖的一面。

  陈少阳此人,固然心善,却也有着对人命无比冷漠的一面。特别是,伤害了他亲人朋友的人,绝对得不到任何的宽容,必死无疑。

  陈少阳疾驰在返回营地的山道上,五十公里的支线距离他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赶到了,一百多公里,已经是陈少阳的极限速度。

  他正在和铁狼说话的时候,识海中的古器御兽忽然发动,陈少阳下意识同意了如花借用古器之力帮助如花抵挡识海伤害。那一刻,陈少阳感应到如花那边传来的恐怖精神力攻击,甚至有些怀疑御兽能不能阻挡住。

  是来自古器的攻击,才会让陈少阳如此惊怒交加。到底是何人,竟然使用古器来对付如花?

  不,不是在对付如花。而是在对付他陈少阳的家人。如花被陈少阳安排的唯一任务就是保护鲁班老爷子和两个徒弟,如不是为了保护他们,如花绝对不会再去参与危险的战斗或是招惹拥有古器的恐怖敌人。

  而且,他们出事的地点就在营地不远处,那么便有可能是营地之中,隐藏了拥有古器的强者,或者投靠了外敌,才会如此精准地对鲁班他们动手,如何能让陈少阳不怒?

  那攻击十分强大,已经让半步踏进圣徒的如花失去了意识,也由不得陈少阳不焦急。

  终于靠近了营地,陈少阳却没有看到鲁班老爷子在哪儿。想了片刻之后,他发动了古器御兽,感知了一下如花的位置。

  陈少阳朝着一棵巨大的古树一头撞过去,身体径直穿过古树的躯干进入其中。古树躯干上泛起点点波纹,很快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进入光学隐身的范围,陈少阳一眼就看见仰躺在地口吐白沫翻着白眼的如花,手里还死死攥着一个身体都被捏变形了的女人。还好,鲁班和陈玄真陈玄念都安然无恙的围在如花旁边,十分担心的模样。

  见陈少阳过来,鲁班脸上阴沉的表情才消散了一些,没等陈少阳开口询问情况,抢先说道:

  “赶紧看看,如花没事吧?”

  鲁班老爷子看起来十分焦急,他和如花在一起也很长时间了。陈少阳不在的日子里,鲁班老爷子就是日日与如花为伴。鲁班老爷子去修个什么东西,懒得开车,就是坐在如花肩膀上,工具也给如花背着…

  这一老一小,虽然如花未必比鲁班老爷子小,但是在鲁班老爷子的眼中,灵智刚开的如花就和他的孩子没有什么区别。

  陈少阳已经大了,一老一小虽然关系仍然不错,但是毕竟已经有了一些距离。陈少阳去哪里,干什么,虽然事事都和鲁班有过报备,鲁班老爷子却在也不能多加干涉。陈少阳有自己的想法,鲁班老爷子只能提提建议,准备一些他可能用得上的装备。就像自己的孩子已经长大成年,家里的老人也只能唠叨两句,备点干粮,也仅此而已。哪里比得上还未成年的幼子,吃喝拉撒睡都要自己时刻照料着来得更加亲切呢。

  陈少阳细细地查看了如花的状态,内力游走过如花体内,又用御兽的精神力感知了一遍,转头安抚老爷子道:

  “没事儿的老爷子,如花只是精神受到了剧烈冲击,大概就和被打了头脑震荡一样,休息几天就好了。”

  陈少阳顿了顿,看向那个被捏得彻底没了人样,已经死掉一会儿的黑衣女子。

  “这个人是谁?”

  旋即,陈少阳便看见了她身上的神教印记,瞳孔一缩。

  “神教的人?”

  鲁班老爷子点点头,却又否认道:

  “不一定是,但是印记是真的,我已经查探过了。”

  陈少阳走过去,细致地查看过女子身上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寸肌肤,只找到了一个黑色的小珠。珠子很特别,也是玉质的,但是已经从内部破裂,只能感觉上面些微的古器精神力残留。

  这个女子应该就是用这个东西里存储的某个古器的力量,才能一下子爆发伤了如花。如果女子神教的身份坐实的话,那么铁狼就脱不了干系了,除了他和蓝多,没有人知道基地的位置。蓝多那二十个被困在基地的手下现在还在基地里干活儿呢,有吃有穿,从来都没有离开过。

  蓝多现在对陈少阳也是中心耿耿,最重要的是,他也一直在母鳄的监视下,基本没有出卖自己的机会。

  想到这里,陈少阳心中的阴云就越加浓重。难道铁狼这些日子的表现都是装出来的吗?还是说神教对他有着某种特殊的手段,可以令他乖乖就范,说出一些隐秘之事?

  这两种可能,不管是哪一种,都意味着铁狼不再可以信任了。

  陈少阳能想到这些,鲁班老爷子自然也能想到。但是鲁班老爷子明白陈少阳的性格,他对自己的朋友亲人,都看得很重。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陈少阳心里也不好过。

  但是这事儿也马虎不得,决不能因为顾念一丝交情就心慈手软。说得轻一点,陈少阳还有两个弱小的徒弟需要保护,说得重一点,现在陈少阳也是一地之主,整个营地近万人要在他陈少阳的庇护下生存。若真的因为一时的心慈手软而把一个定时炸弹放在身边,就太说不过去了。

  念及此处,鲁班老爷子开口了。

  “这事儿现在还不一定真就是他干的,你需得慎重。要不然再查查看吧。”

  陈少阳愣了一下,没想到一向杀伐果断的鲁班老爷子会为铁狼说情。这下陈少阳心里最后一丝的犹豫也消失了,深吸了一口气。

  “不,这事儿必须想办法查明白,否则我寝食难安,你们也会有危险。”

  陈少阳走到如花的身旁,用古器御兽传递过去大量的精神力,一方面弥补如花受创的精神力,一方面也可以帮助如花早日踏入圣徒之境。放眼望去,他陈少阳竟然没有几个能够真正信任之人可以托付家小,他的根基实在太浅。

  过了十几分钟,等到如花悠悠转醒,睁眼便看到了陈少阳,张牙舞爪地想要说什么。

  陈少阳有些哭笑不得,传过去一道意识,如花这才想起来自己还不会说话,但是可以传递精神力。能跟他沟通的也只有陈少阳了,也难怪他会忘了这一茬。

  二人沟通了一下,如花便把自己误打误撞就赢了如花的,而后鲁班老爷子火急火燎就往营地赶,快到营地的时候,基本全身骨折却忽然清醒过来的杨梦忽然引动了身上的杀手锏,险些杀掉了如花。

  可惜,她不知道如花是已经和古器御兽建立了精神力连接的,才让如花逃过了一劫。

  如花醒了,陈少阳便带着他们一行进了营地。叫来柴荣吩咐了一下安排老爷子和两个徒弟住到领主府,如花便继续担任护卫,他拎着一坨烂肉般的传教士杨梦返回东山。

  柴荣对鲁班老爷子十分热情,心里却不住地打鼓。陈少阳到底是什么背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强大的凶兽会听从他的命令。难道他发兵攻打东山魔豹,就是为了收服这头凶兽吗?

  不管柴荣怎么想,陈少阳已经抵达了东山战场。

  哪怕在山脚,陈少阳也能感受到山顶剧烈的能量波动。母鳄和铁狼也早就不见了踪影。

  陈少阳瞬间确定了母鳄的位置,问清了现场的情况。

  还好,没出什么大事,虽然死了两个,伤了三个,不过魔豹也快被磨死了。

  不是因为这些人配合到位或者战术高明,而是因为母鳄在后面压阵,强大的半圣徒阶威压压得魔豹忌惮不已却又躲在暗处不现身,这才一直束手束脚,被李兴方盛带着人慢慢消耗。

  到了这种层次,一般的动能武器和低等级的粒子武器对魔豹这类的凶兽基本无用,甚至连防御都破不了了。所以小队的人们必须和魔豹进行近身搏杀。

  但是以魔豹的等阶和速度,近身搏杀,没有到使能者级别的队员们基本撑不过一招,都是一爪子抓成两半的事情。之前死掉了的两个就是这么死的,还有三个没死纯粹是魔豹留力的原因。

  好在李兴方盛以前也是打过仗的,明白这么打肯定不行。

  李兴上去撑了一阵,方盛便借机发动了自己的领域。虽然冰寒领域对魔豹的效果有限并不能将它冻住,但是减慢魔豹的速度还是能办到的。就这样小队的人进入领域展开车轮战,李兴伺机补刀,如此才在魔豹身上磨出一些伤痕。

  “加把劲,魔豹要撑不住了。”

  掠阵的李兴忽然看到魔豹似乎趔趄了一下,速度再慢几分,大声喊道。众人闻言也是精神一阵,纷纷加大了几分力气,不求这能伤着魔豹,只求能在他身上留下点印记证明曾经战斗过。到时候陈少阳来了,也好有个说辞。

  李兴方盛等人认为自己快胜利了,一旁压阵的母鳄却翻了翻自己黄色的瞳孔。它当然听得懂人类的语言,这些人类真的好天真。你以为你看到的就是真的吗?

  “就是现在,方盛,撤去领域,大家一起出手绝杀了他。”

  “哈哈!今天就让领主那个臭小子看看,咱们也不是吃干饭的。”

  “对!打他的脸!”

  “竟然敢骂我们。”

  马上胜利了,众人再也压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纷纷大喊大叫,武器之上附着的能量再添几分。

  神奇的是,本来很没信心的这两队人,本来各怀鬼胎的这两队人,竟然在这一刻真的有了几分齐心协力的感觉。

  “杀啊!”

  方盛收了领域,大喊一声,冲了上去。他的脸色有些苍白,领域对他来说消耗同样巨大。

  “杀!”

  所有人高声呼喝,齐齐冲上前去。

  李兴最快,几乎瞬间便冲到了魔豹的面前。然而令他意外的是,魔豹竟然一偏头躲过了攻击,理都不理他。

  “不好!它是装的!”

  方盛也很绝望,这头凶兽竟然如此聪明,竟然还会示弱。

  魔豹不管李兴,径直朝着他冲过来,速度奇快,宛如一道黑光。

  方盛维持了那么长时间的领域,体内能量不到三分之一。本就苍白的脸色因为惊恐更加惨白,他感觉得到,死亡的气息笼罩了他。他巅峰时期也不一定能躲过魔豹快如闪电的一击,更别提现在魔豹失去了领域压制,他自己也虚弱无比的情况下。

  “完了!”

  所有人心里都齐齐冒出这个念头。方盛一死,再无人可以压制魔豹的速度,到时候魔豹是战是逃他们都阻止不了。魔豹逃,除了母鳄或者陈少阳出手,没人能追上没人敢拦截。

  魔豹战,陈少阳和母鳄不出手的前提下,魔豹完全可以凭借占据绝对优势的速度将他们逐个击破,到时候,拼着一身伤将他们全部击杀在此也不是不可能。

  “怎么办?”

  所有人,绝望了。

  “愚蠢!”

  陈少阳冷冷的喝骂声响起,听在众人耳中竟然犹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