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九五、重逢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神教从来都是一个很神秘的组织,而且势力庞大,遍布人类世界。不论是联邦还是黑暗大地,都能看到他们活动的身影。从来没有人知道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目的,教义为何。

  陈少阳自己也查过,但是他见过的神教中人,也就铁狼一个,现在再加上这个教士杨梦,就没有了。

  但也不是毫无收获,在暗鬼事件的背后其实有神教的影子。否则一个出身黑街,圣徒境的强者,也不可能拥有一台古机甲。而且野心那么大,想要带领整个黑街进行革命。虽然被扼杀在了萌芽状态,但暗鬼这样的雄心,绝对不是一般人能有的。

  当然,这只是陈少阳结合鲁班老爷子的判断而做出的猜测,并不一定准确。

  三日后,铁狼带着陈少阳来到了东山之上的一块巨石旁。

  铁狼闭目,一股神秘诡谲的精神力波动便在空气之中荡漾开。铁狼闷哼了一声,七窍流血,再睁眼时,目中已是一片苍茫的神色。

  锐利的目光从陈少阳身上扫过,陈少阳下意识地运起精神力阻隔。

  哪怕只是借用铁狼的身体进行交流,这位大神官也给了陈少阳无比强大的压力,使得他的心神都有些动荡。

  稳住心神之后,陈少阳正视铁狼的双目,从他眼中看出一点赞赏。

  “在下陈少阳,见过大神官。”陈少阳拱了拱手,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敌意。

  “不愧是吾主选定的使者,如此浑然天成的气息,浑厚的精神力之中夹杂着神隐的锋芒,简直就是鬼斧神工。”

  大神官先是赞叹了一句,才回应道。

  “参见吾主使者,吾乃吾主神教南方大神官白虎。”

  大神官说话的声音带着一丝虚无缥缈,似乎能随时将人拉进虚无缥缈的幻境。只是铁狼的身子抖得厉害,随时都会崩溃。已经不但是七窍流血,脸上手臂上的皮肤都开始崩解破裂,血流如注。

  大神官在出幺蛾子,陈少阳心下了然。

  神隐之力悄然发动,陈少阳这才完全无视了那充满蛊惑之力的声音。

  陈少阳似乎听见了大神官的一声叹息,而后他的声音才恢复了正常。铁狼也不再颤抖,身体崩解的趋势止住。

  “神教不曾主动授意任何人向使者及你的家人出手。”大神官先是解释了杨梦的事情,“教士杨梦所属青木大神官,只是受了青木的影响,才会自作主张采取激烈的手段。这一点,我为青木神官明确一下。”

  “所以有时临时工背锅?”陈少阳没忍住脱口而出,白虎大神官愣了一下,反问了一句什么。

  “没什么。”陈少阳撇了撇嘴,“这就是堂堂神教给我的解释吗?”

  陈少阳收了吐槽,说话冷冽起来。这种解释,在敷衍谁呢?真当他陈少阳好欺负么?

  “罢了,我也不是非要你们给点什么。你答我几个问题就好了。”

  大神官刚要开口,陈少阳就打断了他,如此说道。

  大神官明显一愣,显然陈少阳的要求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不过仔细一想,也就释然了。

  “你想问什么就问吧,你是使者,对一些事情也可以拥有知晓的权力,我会回答你五个问题。但只是部分,有些事情,我暂时不能告诉你,还一些,我自己也不知道。”

  “只希望大神官能够坦诚相告。”

  当然,坦不坦诚,谁也不知道。可不可信,也不知道。陈少阳心里补了一句。

  “除了铁狼,我的营地里还有没有神教之人?”

  陈少阳第一个问题抛出来,直指重心。

  大神官狐疑地看向陈少阳,在猜测陈少阳是发现了还是在诈他。

  二人对视了片刻,大神官悠悠答了一句。

  “有。”

  “有多少?”陈少阳并没有直接问是谁,而是问的数量。给大神官一种,他已经大概知道是哪些人的感觉,只是尚不确定而已。

  “不多。”

  不出意料,大神官拒绝了回答。

  “没有回答的问题不算。”

  陈少阳表情有些愠怒,这个大神官简直太不爽快。其实他只是装出来的,能知道营地里还有潜伏的神教中人,他就已经知足了。至于什么时候把他们找出来,陈少阳也不着急。他只是想借坡上驴,不想就这么白白浪费五个问题的机会。

  大神官奇怪地看了陈少阳一眼,那意思就是你见好就收,不要得寸进尺。

  白虎大神官也有些无语,他虽然主张使用温和手段,但不代表人善可欺。若不是现在神教处在一个紧要关头,所有主教以上神职人员全部抽不开身,要不然也不会真的就这么放养陈少阳了。

  虽然心里不爽,白虎还是点了点头,同意了陈少阳的要求。

  “神教的目的是什么?”

  “拯救世界,拯救人类命运。”

  陈少阳撇了撇嘴,说了等于没说。他陈少阳的目的还是为了拯救世界拯救人类呢。

  “神教的主是谁?”

  陈少阳想了片刻,抛出一个让大神官再次愣住的问题。大神官一直宣称吾主,那么这个吾主到底是谁呢?

  jd教的主是上帝,但是谁又知道上帝到底是谁呢?

  陈少阳这个问题,还真把大神官给难住了。教义之中,主是全知全能的存在,他是唯一也是万物,教徒们只需要聆听主的教诲,在主的带领下走向光明。

  所以,主到底是谁?

  “主就是主。”大神官出神片刻,对自己进行了新一轮地自我洗脑,而后斩钉截铁地答道。

  “主在那里?”

  “主无处不在。”

  确定了,就是忽悠人的神教。

  陈少阳心里门儿清,这种似是而非的话,最能忽悠傻子和聪明人。普通人还真忽悠不了。

  大神官要是真给他弄一个主出来,陈少阳少不得要参观一下活生生的神到底有多么牛皮。让他失望的是,这个神教和他沉睡前的那些宗教一样,是以忽悠人为主的。

  他还以为这个世界,真的有所谓的神灵存在呢。

  “你对主的质疑,在你亲眼看见过神迹,领略过启示之后,就会烟消云散。”

  大神官人老成精,哪里会不懂陈少阳的套路和想法。毫不留情地戳穿之后,大神官表示了对陈少阳孤陋寡闻的鄙视。

  二人互相鄙视着对方,陈少阳觉得大神官是大忽悠大傻子,大神官觉得陈少阳是乡野村夫不识真主。

  “最后一个问题,说完您赶紧撤,铁狼快撑不住了。”

  陈少阳见铁狼已经站不稳,摇摇欲坠的样子,看来作为人肉电话对铁狼来说负担也很大、

  “你是什么境界?这个问题你总得真心实意回答我吧?也不是啥要紧的问题,咱能不能坦诚一点,万一以后我要是真的进了神教,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呢。”

  陈少阳扶住铁狼,友好亲切地拍打着他的肩膀,一道精神力递了过去。

  铁狼体内,大神官的意识传递如同潮水般退去,临走之前轻描淡写地扑灭了陈少阳意图探测的精神力,留下一道意识。

  “帝境。”

  圣徒、神王、神皇、神帝、神尊,现有修行境界的倒数第二境么?临门一脚就是尊者?

  不知怎的,陈少阳竟然有些羡慕。

  扛着昏迷不醒的铁狼,陈少阳回到了营地。走到门口的时候,发现营地门口围着一大堆人,看数量足有三四百。

  这些人衣着和营地之中截然不同,虽然破烂却能看出有联邦的衣饰的特点。他们紧紧地靠在一起,目中带着茫然无措的神色,被几个穿着青铜铠甲,散发着冷冽之气的武士驱赶着向营地走去。

  那些盔甲武士的头盔上印着梅花的标记,陈少阳便知道了这是神教之人。没想到神教竟然还能在黑暗大地拥有一支军队。而且看这些武士,各个杀气森森,行动有素,一看便是纪律严明的精锐部队。

  最重要的是,这些武士每个人都拥有使能者级别的实力。这可就不得了了。

  放在黑暗大地上,随便一个使能者最少都是统领级别,然而在神教之中只能当一个最普通的士兵。神教的实力只不过露出了冰山一角,却已恐怖的让人害怕。

  陈少阳打量着这些人,本来不想出面先看看他们要干什么。却见他脸色忽然一变,拎着铁狼就落在了人群的最前方。

  那里,一个铁塔小山一般的壮汉正颓然地坐在那里,目中尽是疑惑。好像在问,他是谁,他在哪儿?

  坦克!!!

  陈少阳再见故人,竟有些热泪盈眶的感觉。落在坦克面前,咧着嘴傻笑着朝坦克走去。

  坐在地上的坦克看见陈少阳走过来,觉得很熟悉,喜悦感忽然从心底迸发出来。坦克炮弹一般冲了出去,无视了旁边那些无视要杀人的眼神,砰地一声和陈少阳抱在了一起。

  “少阳!”

  坦克只是喊了一声,陈少阳却没有回应,因为他的喉头已经有些哽咽了。

  一年了!

  陈少阳都以为坦克恐怕已经死了,没想到他还活着。虽然身体虚弱了一点,但只要人活着,补回来就是了。

  活着就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