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九八、英雄会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能量晶矿的传言在营地越演越盛,随即渐渐演变成了一股风暴。别说营地中上层那些人惴惴不安,就连营地中的普通人也嗅到了风暴来临的气息。营地之中,一时之间变得十分紧张。

  本来听说了发现能量晶矿而欣喜的领民们终于反应了过来,开始忧心营地,担心起自己的安危。

  铁狼不知道陈少阳哪里来的底气,但是陈少阳既然已经做了,那事情便无可挽回,只得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陈少阳太能折腾了,铁狼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少阳,柴荣来了。”

  坦克从领主府前院过来,喊了一声。现在坦克就和鲁班老爷子三人住在领主府,充当护卫,负责一些通传之类的杂事,一边跑腿儿一边修炼。

  “让他在前院等我就行。”陈少阳应了一声,起身准备出去。

  铁狼见状也向陈少阳告辞,他现在已经不住在领主府了,搬到了半山的一个闲置的木楼之中。不管出于什么角度,陈少阳都不会再让铁狼住在领主府,铁狼也明白这一点,于是借口修行更方便主动搬了出去。

  陈少阳摆摆手,各自走向前院,分道扬镳。陈少阳的余光瞥见铁狼,心中有些感慨。铁狼的实力很久没有进步了,这应该就是他被强行点化的后遗症。本性都被压制,领域、能量的威力都会大打折扣。

  现在的铁狼有朝着纯谋士的方向发展,或许这就是神教希望铁狼充当的角色吧。

  陈少阳不明所以地笑了笑,而后快步走到了前院。

  柴荣看见陈少阳大步流星地走过来,赶忙站起来行了个礼。随着陈少阳这些时日里,不断地强化自己地位,手腕也一点点地展露出来,这个曾经在影皇营地的无冕之王也终于摆正了自己的态度。

  这是陈少阳愿意看见的,很热情地和柴荣打招呼。

  “怎么有空到我这儿了,营地的事情都忙完了?”

  陈少阳坐下,倒了一杯水递给柴荣,示意他坐下。

  柴荣满脸恭敬地接过了那杯水,没喝放在桌上,笑容满面地道。

  “忙完了,其实也没什么事情,都是一些偷鸡摸狗的小事儿。现在营地发展已经步入正轨,总体都在朝着好的方向走。有领主你把握大方向,需要我们操心的事情也不多。”

  “呵,什么时候都学会拍马屁了,柴荣你学坏了啊。”

  陈少阳笑着调侃道,柴荣连说没有没有,都是事实。

  柴荣现在有这个恭敬的态度其实不奇怪,三天前,陈少阳以雷霆之势迅速将接近一半的影皇营地高层全部扫灭。吞没营地财产的,虐待领民的,抓的抓杀得杀劳改的劳改。空缺的位置由他挑选出的联邦公民补上,也就是之前他对铁狼说得,观察那几个人。

  陈少阳其实还想挑一两个非常杰出的,推出来和柴荣打打擂台的。要不然的话,柴荣的位置也坐得太稳太舒服,不利于营地发展。权力需要制约,长远来看,必须如此。

  包括陈少阳自己的权力也需要制约,这是必然的事情。虽然目前来看没这个必要,因为陈少阳认为自己现在是在做对的事情,但是他不能保证自己永远都是对的。

  柴荣正是十分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所以这几天处理内政厅的事情十分勤快,而且经常往领主府跑,拿一些问题请教陈少阳,做出一副勤勉的样子。

  实际上,这不是陈少阳想看到的。不管柴荣怎么做,都会有人跟他竞争,不过对于柴荣会错意,陈少阳也没有点穿,勤勉一点总是好事。内政厅这些天的效率是提高了很多。

  “对了,领主大人可曾听说营地能源晶矿的事情?现在领民们都在讨论,我在想是不是禁止一下这样的流言?我听说已经传得像模像样了,说什么看见装甲车拉着晶矿去了后山之类的,到时候传到了别的营地,恐怕会引发战争啊。”

  柴荣终于拐弯抹角地说出了此行的目的。

  作为明眼人,自然知道这种事情不是空穴来风。他这么说,只是想要陈少阳给点口风,如果陈少阳能给一点能源晶分配,那自然是最好的了。

  果然不出柴荣所料,陈少阳开口就承认了能源晶矿确实存在。

  “呵呵,不是谣言,咱们确实在东山上发现了一处能源晶矿。不过含量不高,产量也很低,是个聊胜于无的小矿脉,不值一提。”

  陈少阳哈哈笑道,言语之中对这个矿脉十分轻视。

  “哈哈,是这样,领主好胸襟,哈哈…”

  柴荣也跟着笑了起来,恰到好处地掩饰了自己的尴尬。好在陈少阳没有继续戏弄他,手指敲打着桌面,表情变得严肃。

  “不过你的心思,我都了解。能量晶我会安排分出来一部分,给你们分配。你和你代表那些老派想要求进步,这是好事情。但是我希望是一种良性的进步,在不影响营地发展的前提下,我并不会把你们如何。”

  陈少阳的目光变得冷冽。

  “但是你也要明白,三天前清理掉的那批人,已经超出了我容忍的范围。”

  “拿着能量晶,下去把这件事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实在不能解决的就打报告上来。但是我希望你能办好这件事情,那些人控制的超能者普通士兵,你也要安抚到位,绝对不能影响营地的正常发展。”

  “不到万不得已,我其实不喜欢动用强力手段,希望你明白。”

  陈少阳注视着柴荣,柴荣的汗水刷的就下来了,打湿了后背,脸色也变得有些苍白。

  这些天他一直谨言慎行,生怕行差踏错,他一直以为陈少阳会有那种来自光明世界的妇人之仁,他观察之后发现陈少阳也确实是这样,柴荣只是料错了一点,陈少阳的妇人之仁只针对下层那些领民,对于影皇营地遗留的中高层蛀虫,陈少阳不可谓不心狠手辣。

  “好…好的。”柴荣吞了口口水,这才说完了这句话,告辞离去。

  不需要陈少阳说太多,陈少阳相信柴荣应该知道怎么做。

  柴荣走后,陈少阳又找来了蓝多。有段时间没见,蓝多实力没怎么长,块头倒是涨了不少,可能是最近吃得太好了,身上的能量有些暴走,根本控制不住。

  蓝多的身子粗了一圈,走过来一路把陈少阳找人铺好的石板路踩得稀碎,看得陈少阳心疼不已。

  “领主…”蓝多隔着老远就长长地呼唤了一声,就像失散多年的孩子找到了亲爹。“救救我…”

  蓝多蹬蹬蹬地扑过来,走到哪儿,石板就碎到哪儿。陈少阳脸都要抽到一起了,这刚铺好不久的啊,全毁了。

  “你这是怎么回事儿?”陈少阳无语地将蓝多拎了起来,蓝多便被陈少阳举在肩头挥舞着四肢。

  “没办法,最近补太多了,就变成了这个样子。领主你救救我们吧。”

  蓝多说起来就是一把鼻涕地诉说着自己的惨痛遭遇,这货明显就是补过头了,这些日子能量晶凶兽肉没命地吃,玩儿命地吸,就造成了现在能量虚浮吗,无法控制的情况。

  蓝多这也是穷怕了,才会搞成现在这个样子。

  “你是说,现在营地有不少人都这样?”

  蓝多狠狠地点了点头,不止是他一个人这样,很多第一次接触凶兽肉和修炼用能量晶的人都变成了这样,没有当场被撑爆已经是非常幸运了。

  陈少阳扶额,有些头痛。这事儿还真是他做得欠考虑了。东山围猎计划非常成功,但是营地又没有冰箱什么的储存设施,而且那些凶兽肉,放置时间长了其中蕴含的能量就会逸散。

  所以陈少阳一拍脑袋,全部供应给营地挑选出来近期比较活跃,有贡献的人先吃来试试,若是能有几个走上修行路的,营地实力就又强大一些。

  蓝多作为陈少阳最早的铁杆和心腹,跟着他的一些人都因为帮陈少阳做了些事情而获得了这种待遇。

  却没想到,好心办坏事,差点没把他们害死。

  看来营地实力发展的事情,还得慢慢来,不能急于一时。可是,时间不等人,陈少阳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种田了。

  拉着蓝多到了练功房,陈少阳一掌把他打飞,而后太极拳动,蓝多便漂浮在半空之中,随着陈少阳的动作而缓缓旋转。陈少阳精纯地内力组成了一个循环,游走在蓝多身上,帮他吸收和炼化这些多出来的能量。

  不同于强化药剂,陈少阳只是让这些能量模仿内力的方式,收纳到筋脉之中,等蓝多过个十天半个月,自然就能吸收了。虽然也会逸散不少,但总比这样一直肿一圈,当人形粉碎机来得好。

  “你我给你处理了,告诉其他人,自求多福。不管是修炼还是能量吸收,都不能急,一步步来。”

  陈少阳收工,将瘦了一半却变得更加精壮且神采奕奕的蓝多放下来,没好气地拍了一下他的脑袋。

  “就不能让我省点儿心,我这边还有很多事情要交给你去办呢。”

  “嘿嘿…”蓝多只是傻笑,陈少阳真的算是对他非常好了,虽然叫他去跑腿办事儿,但从不涉及险境。一直都有一头巨鳄在身边守护,不管走到哪里,寻常人都不敢动他。给的好处也足,为人也很和善,跟着这种老大,可比以前在他那个小营地作威作福舒服多了。

  “领主您说,啥事儿交给我,保证办好。”蓝多也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舔狗功夫。

  陈少阳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从怀里掏出一张镶着能量晶的请帖递给蓝多。

  蓝多接过来一看,中正古朴的三个大字烫着金色印在封面上——英雄会。

  打开一看,里面用极其标准地正楷写着,黑白营地领主陈少阳特邀营地三百公里范围内所有营地特来参加英雄会,到时候把酒论英雄。

  蓝多吞了口口水,所有营地?陈少阳这是要干一票大的啊,到时候,是要邀请这些人到一起然后全部杀掉,吞并了他们的营地吗?

  蓝多偷偷瞅了陈少阳一眼,却什么也没看出来。让他出去帮陈少阳吹牛他还行,论到猜人心思这种事情,蓝多还差了些见识。

  陈少阳也不指望这人能有多大的政治嗅觉,看重的也只是蓝多的胆子大和敢说,有这两点,当他黑白营地的外交官足够了。黑白营地的外交使者不需要看人脸色,只要宣读陈少阳的意志就可以了。

  “怎么了?看你的表情,有问题?”

  陈少阳见蓝多一脸惊讶的样子,于是问道。

  “没,没有。是所有营地,小营地也要发吗?”

  “小营地不用,主要是中型营地,去邀请他们。但是也要明确一点,不一定非要他们的领主来,但一定要实力和地位不会差太多的话事人强者来。告诉他们,要是来的人不够重要,不够强大,可能会被直接斩杀,理由是不尊重我黑白营地。”

  蓝多愣了一下,这么强硬,会不会被人家按在地上打一顿?这可跟上次不一样,上次他去邀请那些小营地过来交易,那是因为小营地根本不敢惹黑白营地,他的背后还有巨鳄护着。

  这次是要去中型营地,里面强者无数,随便哪个中型营地都有着至少一个圣徒强者,到时候可不会给他一个普通人的面子,母鳄都未必护得住他。

  “那他们不来怎么办?”蓝多没有问自己万一遇到不讲理的怎么办,而是问这个问题。

  “不,他们不会不来的,因为我们营地有能量晶矿。很多人可能会以为我是邀请他们过来分蛋糕的,毕竟在这些人眼里,晶矿可不是我一家能够吃得下的。”

  陈少阳轻声笑道,对于这一点他很自信。

  “你也不用担心,你的实力不行,又是代表我去的,所以不会有人伤害你。路上我还是会让母鳄跟着你,确保你的安全。同时跟你去的,还有几个人,组成一个使者团。当然,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记录风俗、交通等等情况,打交道的事情还得你来。”

  陈少阳一招手,三个精硕的,目光炯炯的汉子便走进来。

  这几个人,都是陈少阳从哪些来自黑街的人中选出来的,其中还没少了坦克的建议。对于这几个人,勉强算是知根知底,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家人也在这里,不怕他们叛逃。

  “就是他们三个。”

  陈少阳一一引见了几人,蓝多也很快跟他们熟络起来。

  “那么,你们下去交流交流,明后日就出发吧。”

  陈少阳拍了拍手道。

  “希望你们能够平安归来。”

  “不敢辱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