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零六、扩张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西羌候,陈少阳早有耳闻。控制着数十个中型营地,统治着十余个直属中型营地,本身人口超越五十万的大型营地统治者——西羌候。

  陈少阳甚至怀疑过西羌候的封号,似乎十分尊崇公侯伯子男的爵位等级。如果按照古代分封制来算的话,一个中型营地的领主大概拥有的土地和人口还真和古时候的子爵差不多。

  西羌候的威名虽然传遍这一片黑暗大地,但是却不见得有那么的具备威慑力。实际上黑暗大地实力错综复杂,人类还要小心翼翼地避开异族,因此哪怕是实力强大的西羌候也不具备统治理论底盘内所有营地的地步。

  所以他们只是号称控制着数十个营地,真正能够掌握的只有十几个直属中型营地和本领地罢了。类似于黑白营地,周山营地和北水营地这样的,全都是独立的,只接受名义上统治的领地。

  当然,摄于西羌候的威名,大部分领主都不会明面上表示反对,甚至也可以帮助西羌候做一些事情,其中包括每一年进贡五分之一的营地收益。

  所以李百丹跳出来的时候,陈少阳猜测他应当就是今年来索要收益的人。或者还有什么别的目的。或者两种目的都有。

  “陈领主不必紧张,我只是收到了消息,说这边有奇怪的人出现,恰好这个人又是主君想要的,就过来看看,没想到扑了个空。”

  李百丹站在被子弹打掉了一半的城垛上,脸上带着笑,只是笑得很假很虚伪。

  “没想到恰好碰到陈领主这边大战将歇,真是惨烈啊。”

  李百丹的目光落在了周威的头颅上,似乎感慨非常。

  “周领主是个很好的人,也正是他向我通报了这个线索,我接到通报立马赶过来,没想到紧赶慢赶,周领主却已经死在了战场上,真是遗憾啊。”

  他说得每一句话,似乎都要用一个拉了长音的啊来结尾,听得人感觉很奇怪,十分的不协调。

  “呵呵,没想到李统领忽然到来,倒是我这小营地没有准备,让李统领见笑了。若是早些通知我,我定然先去斩了周威来,没得让李统领看了笑话。”

  陈少阳冷峻道,他现在心情不佳。李百丹的目的再明显不过,就是来敲竹杠的。或许他要找的人就是陈少阳,只是没有找到证据,于是想先敲打一番,勒索些好处。当然,李百丹也不仅仅是打着西羌候的名头在做事,而是确确实实有那个实力。

  若是真的有谁以为顶着西羌候的名头就能在西羌候的治下横行无忌的话,这样的人大概率第二天就会死在黑暗的荒野上,或许连尸体都不会被人发现就被某只过路的凶兽吃掉了。

  这里可是黑暗大地,不管是谁,说话之前都要看看有没有与之匹配的实力。

  李百丹当然是有的,使能者圆满级的实力,足足比陈少阳高了两个小等级。这两个小等级的差距,对普通的修行者来说便等同于天堑。正常情况下,圆满级对中阶,都能格杀。

  若能越一小阶者,那是天才,越两阶者,那是不存在的神话。

  陈少阳直视着李百丹的眼睛,目中看不见丝毫的畏惧和讨好,只有无尽的冰冷之意。荒谬的是,以李百丹的精神修为,竟然也感受到了一丝的寒意。

  “李统领若是有什么要求,直说就好,我能做到的,绝不推辞。”

  分明是讨好之言,为何从陈少阳嘴里说出来就给人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呢。李百丹强忍着自己的不快,伸出了自己的一只手摊在陈少阳的面前。

  “听闻你这边有一个能量晶矿,不日主君会派驻军过来驻扎开采,到时候我帮你说两句话,也能顺手护佑你们平安。还有一事,周威已死,他身上的有样东西你要给我。”

  这个李百丹果然来者不善,更为可恶的是周威,竟然已经事先将能量晶矿的事告诉了李百丹。周威到底是打着什么样的想法,来入侵自己的营地呢。

  “什么东西?”

  陈少阳面露迷茫之色,假装自己从来没有看见过,也不知道什么碎片之类的东西。陈少阳笃定这个所谓的李统领也看不出来碎片就在他身上,因为两块碎片的融合,现在它们已经变换了形态,甚至连气息都全变过了。

  不再是带有营地的那种浅薄和轻浮,带上了一丝丝的古朴苍凉之意。

  “一块碎片,你确定没见过吗?”

  李百丹的眼睛眯起来,盯着陈少阳。只要他在陈少阳脸上发现一丝一毫说谎的痕迹,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出手将其灭杀。

  李百丹此行的目的,确实有两个,一个是公干,一个是捞私活儿。

  公干,就是为了寻找主君所说的“神隐”之人。这是异族那边交代过来的活儿,哪怕是主君也不得不认真对待,派下了大批得力手下帮助寻找,并将此人的气息印入了这些人的脑海以便确认。

  私活儿,就是李百丹接到了周威的消息,想让他帮忙灭杀一个邻近的领主。理论上讲,李百丹不得插手下属营地的争斗,最多进行公正的裁决。但是那只是理论上,当周威提出了一个尚未开采的能量晶矿作为报酬的时候,所谓的规矩就已经不存在了。

  不过是一个小领主而已,灭杀了也无人知晓。

  怀着这两个目的,李百丹便这么来了。只是没想到自己来得晚了一些,周威竟然已经死了。不但死了,而且他身上李百丹觊觎了很久的碎片也不知所踪。

  不过死不死都一样,他李百丹该拿的报酬还得拿,晶矿一块儿都不能少。所以才会假说主君西羌候会派兵过来开采,实际上,来的只会是他李百丹招募的心腹。

  “希望你没有骗我,要知道那个碎片可不是什么好东西。他背后的人你绝对招惹不起。”

  周威身上的古器碎片,李百丹也恰好知道一点,实际上他一直觊觎,却不敢夺取,因为那是一个强横的存在赐予周威的。这造成了一个怪像,周威此人,与他同级的领主可杀,但西羌候等大型领地的人、雇佣兵,都不能杀。否则他们背后的实力便会遭受雷霆一击。

  这件事情可是主君亲自关照过的。

  但是现在周威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营地领主杀掉了,那么碎片也可以想一想了。李百丹正打算跟陈少阳好好唠唠感情,忽然左侧的山头爆发了一阵精神力。

  “什么人?”

  陈少阳暴喝,就要拔地而起追过去。他的肩头忽然被李百丹按住了,重若千钧的力量压得他无法动弹。

  陈少阳不解而焦急地看向李百丹,李百丹淡淡看了陈少阳一眼,似乎没有察觉到什么异常,又细细感受了一下山头爆发的精神力,面色变了变。

  “你大战方歇,先休息,此人恐怕是周威的同伴,我正好有事问他们,先帮你查探一下。”

  李百丹的话说得大义凛然,而且诚意十足,好像真在为陈少阳考虑一般。

  陈少阳没来得及点头,李百丹就已经不见了踪影,再看时已经越过了山头,出现在刚刚爆发精神力的地方。

  那里什么也没有,只是横七竖八地摆着几具尸体。一点淡淡的精神力残留朝着远方奔逃,李百丹面沉如水,顺着痕迹追了下去。

  李百丹被支走了,鲁班老爷子穿着一身外骨骼机甲越过几具尸体,来到陈少阳面前。

  “那是什么人?看样子似乎来者不善?”

  “自称是来自西羌候营地的统领,叫什么李百丹。确实来者不善,冲着能量晶矿来的。”陈少阳答道。他没有吐露古器碎片的事情,这事儿既然引起了有心人的注意力,那就越少人知道越好,知道得多了反而会带来祸患。

  二人正聊着,坦克也上来了。身高两米的坦克身上带着两道恐怖的伤口,却不危急。他的脸上挂着笑容,一如当年一起出任务的时候险死还生的模样。

  陈少阳和坦克相视而笑,在他肩头狠狠捶了一下,扯动了坦克的伤口疼得他龇牙咧嘴的。

  二人便没有了多余的言语,男人兄弟之间确实也不用再多的话语,并肩作战就够了。

  不光是坦克,柴荣,李兴,方盛,这几个人都带着痴痴傻傻的笑容走到了陈少阳的身前。

  众人看向脸上带着疲惫的陈少阳,看着有些虚弱好像不堪一击的陈少阳,目光浮动了一下,却终究化作了一片片的狂喜。

  “领主!我们赢了!”

  柴荣沉声喊道。他本以为这次死定了,周威都喊出了屠营这种话,他们肯定跑不掉。从一开始,知道周山三兄弟都来了的时候,柴荣就没想过自己的黑白营地能够获胜。

  不光是柴荣有这个想法,其他人高层人士也差不多是这样认为的。毕竟周山营地强横多年,黑白营地前身的影皇营地也不过只有低声下气而已。

  这些使能者超能者不像是底层的那些士兵一样好糊弄,陈少阳三两句话就能勾动他们战斗的心思。这些人不到黄河心不死,若不是周威暴怒发誓屠营,他们还真不一定下死力参战。

  但是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竟然赢了。竟然就这么轻轻松松的赢了。

  周威被陈少阳逼得自刎,周武被怪兽一般的如花一爪子拍成了蚊子血,周山营地攻城拔寨无所不利的炮兵营地被自己城墙上奇怪的光炮熔成了铁水…

  今天黑白营地的人见证了太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也在心底里萌发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再回头看这片营地,为之战斗过,流过血的土地,似乎变得更加可爱,也更加温暖了。

  陈少阳看到的东西就比他们更远一些,他看到了即将惶恐不安的周山营地,即将迎来新一轮政变的大风营地。看到了那些潜藏在别的营地里闪闪发光的碎片和资源…

  陈少阳轻轻一跃,来到了城寨的最高处,手中是再度展开的骨剑。

  “黑白营地,大胜!”

  “大胜!”

  “大胜!”

  所有人都为这慷慨激昂的嘶吼所鼓舞,疯狂地喊叫起来。片刻后,胜利的欢呼就从城寨传到了营地深处,营地里不安惶恐的人们终于反应过来,陷入了狂喜。

  老人们老泪纵横,小孩儿们捏紧了拳头尽是向往,酒馆外摩拳擦掌等待上阵的佣兵们叹息了一声又钻进了酒馆开始混沌度日,等待着下一次大战到来能否被雇佣。

  短暂的庆祝之后,陈少阳开始有条不紊地安排善后工作。所有战死者家人拥有免税政策,可以免基础税五年,贸易税三年,家中小孩可以在学堂就读至十八岁。并且在小孩子成年之前,可以从内政厅领到一笔不菲的抚恤金,每年都有。

  此政策一出,所有人都惊呆了。本来以为当士兵是一件苦差事,只有微薄的补贴,大部分还要靠捞些外快才能养活家人,没想到战死之后的抚恤这么丰富,搞得很多暗恨自己为什么没有战死而是受了重伤…

  当然,战争终究还是有伤亡的,原来的三个军团长死了两个,超能者小队也是死伤过半。普通士兵死了四百多,只剩下八百多。更重要的问题是这八百个士兵竟然还要看守来自周山营地的近千俘虏,甚至还要看守其中归降的超能者、使能者。

  人口的缺乏,土地的缺乏,营地需要扩张的想法在陈少阳的脑海里一出现就无法按下去。

  不但营地需要更多的人口组成一个正常的,稳定的,繁荣的社会,碎片也需要更多人来提供精神力。

  而且陈少阳发现,越是幸福、满足、快乐的人提供的精神力越精纯,因为他们往往精神健旺,甚至提供给碎片的精神力根本不影响他们自身。

  陈少阳认为,这才是他们的良性循环。

  大战后的第二天,陈少阳叫来了柴荣、坦克、李兴方盛四人,站在地图面前,手指指向了不远处的周山营地和大风营地。

  “周山营地我全都要,大风营地,至少一半。”

  陈少阳的语气肯定,毋庸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