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一一、走进营地(五千字过渡章节)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在何水思考着有没有和陈少阳对等交谈的语气之时,陈少阳正在潜心闭关之中。

  银色的玄力不断在周身经脉游走,透过遍布每一寸血肉的经脉将玄力扩散到细胞之中。

  首先进行的是下肢的淬炼。玄力似乎拥有着无尽的生机与活力,又暗藏着衰亡的死亡属性。玄力走过的地方,骨骼和肌肉在进行着一次次枯荣和新生。整个过程前半段十分痛苦,后半段的新生又让人感觉到由衷的愉悦。

  历时两个月,陈少阳终于完成了大腿之下的所有淬炼。若是将陈少阳的皮肤割裂开来,就会发现他的血肉骨骼都散发着淡淡的银色光辉。

  修炼到了这种地步,陈少阳都有些怀疑自己到底还算不算是人类。不过转念一想,其实修炼到超能者以上的人类,不管是细胞强化还是基因变异,严格意义上来说早已经脱离了普通人类的范畴。

  哪有普通人类能够呼风唤雨,招引火焰御使寒冰的?

  其实不管是陈少阳这样传承自古武时代的武者,还是现今追求能量极致和基因神秘能力的修行者,其本质上的修行都差不多。都是在追求着自身机能的完善,潜力的挖掘以及生命层次的进化。

  不同的是,武者似乎在追求身体的强大同时,还注重精神层次的东西。从一开始就讲究感悟天地,悟武道之奥妙,以武入道,成其法。

  而现今的修行者,从一开始就追求着能量强大,少有人去关注心境这样玄之又玄的东西。只有到了圣徒境界开始,才会对精神力有所需求。

  这也是为什么,陈少阳的进步速度,在能量可以提炼转化为内力的时候,提升得如此之快最根本的原因。当然,抛除太极功法的因素,古器对他的修炼好处之大也是不得不提的。

  九月中旬,闭关了一个多月的陈少阳第一次出现在营地之中,却不是召集了自己核心部下听取营地发展情况,而是出现在了黑白营地的公立学堂之中。

  “我有武道,欲广传营地。”

  陈少阳的话如同晴天霹雳炸响在整个黑白营地上空。营地至高无上的领主,强大无比的陈少阳大人将要传授他强大的秘诀!

  营地之中,一时间无数人捶胸顿足,都在后悔当初因为一时的怀疑没把孩子送入营地公办的学堂。特别是营地之中知晓陈少阳实力增长的高层们,更是后悔的肠子都青了。陈少阳的强大以及变得更加强大的速度,他们可是有目共睹的。哪怕陈少阳不传授核心的东西,只是一些皮毛就已经足够他们受用不潜了。

  放眼整个黑暗大地,除了至亲的血脉或者生死相托的心腹,会有哪个强者把自己强大的秘诀传授他人?

  好在黑白营地的人早就被陈少阳一次又一次的新点子新政策震惊到麻木了,这一次陈少阳宣布传武,固然后悔震惊,却也很快扩散流传。

  陈少阳在营地的学堂走了一圈,发现虽然自己没怎么管理,营地的学堂处在一种自生自灭的状态。但是它却依然走入了一个相当正确的轨道。

  负责学堂还是以前从超能者小队之中淘汰出来的那一批人,只见他们抛却了当初吊儿郎当五迷三道的样子,现在每天抱着厚厚的书本,拿着戒尺穿梭在这营地第二座用石头水泥砌出来的高大建筑中。

  虽然只有两层,但学堂毫无疑问是整个营地除了领主府外最‘宏伟’的建筑。

  或许面貌可以妆点,但是人身上的精气神和自豪的表情是怎么都伪装不了的。

  “在学堂教书,感觉怎么样?”、

  陈少阳拦下了一个人,正是在东山之上因为想当逃兵而险些被陈少阳当场斩杀,最后扔到学堂当老师的那位超能者。

  “啊!拜…拜见领主大人。”

  或许是当年留下的阴影,这人陡然被陈少阳拦住以后确实有些惶恐,甚至忍不住双腿打哆嗦,差点就软倒下去。

  陈少阳心下无语,在学生面前耀武扬威的样子,怎么到了自己这里就软了呢?还真是烂泥巴扶不上墙,这样的人能够教好学生吗?

  将这人扶到一边坐下,陈少阳心中起了思索,难道这学堂的繁盛和秩序只是一个假象吗?

  正当尴尬蔓延的时候,鲁班老爷子一边唉声叹气一边,还抚着胸口,似乎被什么人给气坏了。看见陈少阳和他手下的老师待在一起,眼看那老师已经被吓得要闭过气去了,赶紧走了过来。

  “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捅了个篓子就撒丫子不管,也不知道你是怎么当领主的。”

  的确,陈少阳轻飘飘的一句我欲传武,就让学堂被各界人士挤破了脑袋。这时候陈少阳还不想办法解决,反而在学堂里瞎逛,老爷子能不生气嘛。

  陈少阳苦笑道自己就过来看看学堂办的怎么样,没别的意思,还问鲁班怎么在这里,出什么事了。

  “没啥大事儿,就是刚刚被两个臭小子给气着了。一个傅里叶函数教了几百遍了还不会用,有的时候真恨不得一拳打爆他们的狗头。”

  鲁班老爷子恨恨道,拧开挂在腰间的茶壶恨恨灌了一口水,似乎是想起来就极为气恼。

  陈少阳愣了一下,什么情况,这才几个月?营地的学堂都开始教傅里叶函数了?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这是他沉睡之前大学才学的内容吧?

  “有啥办法,你要搞营地,满营地都拉不出一支合格的工程师队伍,那些老师傅敲敲打打还行,你让他们搞算法做研究比杀了他们还难。我还不如自己教点学生出来呢!”

  老爷子逮了几口水之后,这才平静下来。

  “你还真别说,这群学生里面,确实有几个好苗子。有几个学东西极快,我看再调教一段时间就可以拉出来跟着我做事了。”

  “对了,你想出来的这个学堂制度,我根据下面几个老师的建议进行了适当的改革。”鲁班老爷子拉着陈少阳往办公室走,也不管那个晕过去的老师。

  “哎呀,你还看他干嘛。这人虽然胆子小了点,但是教孩子还是有一套。他似乎心理上有些问题,只有跟孩子们相处的时候是最为自信的。你就放心吧,这学堂老头子我给你看着呢,等你这个甩手掌柜发现问题,早都不知道黄了多少遍了。”

  鲁班老爷子拉着陈少阳一路走,一路絮絮叨叨地吐槽。进了办公室就很疲惫地瘫坐在自己的椅子上。

  陈少阳心里却有些感动,他确实只是一个甩手掌柜,营地那么多事情,他没有办法一一管过来。何况一路大战小战不停,陈少阳自己也要修炼,实在是分身乏术。

  也得亏了营地里有那么些兢兢业业的中上层干部,一直管着营地没出什么大问题。特别是鲁班老爷子这样的老人,竟然还要为他陈少阳操持学堂,说来陈少阳都有些惭愧。

  陈少阳忽的走上前,拍了拍鲁班老爷子的腰背,在他肩头按摩起来。

  银色玄力随着手掌的按摩传导至老爷子的身体。如同春风拂过,老爷子因为讲课和研究长期累积下的腰背劳损如同被融化的积雪,随着玄力的化解而消失不见。

  老爷子知道陈少阳在做什么,却没有阻止,只是静静享受着难得的片刻放松,不知不觉竟然睡了过去,鼾声渐起。

  陈少阳默默地将老爷子的全身都梳理了一遍,挥手设下一道恒温的玄力护住老爷子不受打扰。他走在办公室里,看着摆在老爷子案头垒得整整齐齐的文件,随手拿过一份看起来。

  《关于细化学生年级的方案讨论与实施》

  《请求征调高年级学生五名入周山矿区进行管理》

  ……

  原来老爷子已经为他做了那么多的事情…

  陈少阳有些感动,却不知该如何说出口,只是静静站在办公室里,翻阅着这些文件,还有一本老爷子的日记。

  原来学堂已经分出了五个年级,从小学到高中的雏形已经有了,似乎还是陈玄真和陈玄念的提议。

  原来已经有好几批进度较快的高年级学生已经充实到各个矿区、部队中去了,甚至还有进入内政厅任职的。这些原本只能一辈子做个普通领民的学生,忽然有了出头之日,营地的中上层人员也开始流动起来。

  原来…

  学堂的发展,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十分完善了。至少以陈少阳两世的眼光看来,挑不出什么毛病。分年级的数量,包括教学的内容,肯定不能按照陈少阳沉睡之前的盛世来度量。更何况现在的大环境下,能量充足,很多人的天资相对较高,在不缺食物的情况下,学东西很快理解能力也很强。更重要的是,营地里出来的小孩子,大部分都刻苦非常。

  能够学习的机会对他们来说实在太宝贵了。

  陈少阳看得很满意,鲁班老爷子却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开口给陈少阳泼了一盆冷水。

  “不要被这虚假的表象所迷惑,现在欠缺的东西还很多。”

  鲁班老爷子对陈少阳翻动自己的东西并不生气,这是他的营地,理论上营地的一切都属于陈少阳。更何况这东西本来就是摆出来给陈少阳看的。

  “我们现在还缺很多专业的人才当老师,老头子我懂得虽然多一些,毕竟不是全才。而且说句不好听的,你选择的这条路,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走完的。老头子我说不定哪天就两腿一蹬去了,到时候也没法子。”

  老爷子伸了个懒腰,似乎睡得极为舒服。

  “虽然欠缺不少,但是能走到这种程度已经很不错了。”

  陈少阳只是笑道,对老爷子面两句话就假装没有听见。鲁班老爷子的寿命,陈少阳有把握让他在二十年内不受困扰。玄力可养生淬炼,不过是多花些时间和功夫罢了。为了鲁班老爷子,值得。

  鲁班也不继续在这个话题上纠缠,目光忽然变得凝重起来。

  “你真的打算在营地内传武吗?这可不是小事,弄不好又是一件引动风云变幻的大事。要知道哪怕是在联邦,想要进入核心学院也得经过专人考核或者引荐,身家清白的人才可以…”

  确实,不管是现今能量修行技巧还是陈少阳不一样的武道修行,都是不可轻传的秘技。若是被一些心怀不轨的人学了去,届时恐怕危害甚大。

  “无妨,我欲传武众人,也会细加甄别,总不能因为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就因噎废食。”

  陈少阳的决心已定,为了把太极发扬光大,光有两个徒弟肯定是不行的。

  “所以选人方面,您老帮我把把关,具体的事情我就不去做了,到时候人选好了组成一个武道班,我会再遴选一遍。”

  鲁班老爷子一副果然如此的样子,陈少阳就是那么一说,具体的事情还是丢给他们来忙活。一想到那些听说了这个消息就发疯了一般往鲁班这个‘校长’手上塞各种东西的家长们,鲁班老爷子就感到一阵脑仁疼。这可是一个苦差事啊!

  二人交谈了片刻,说了一些营地的事情。鲁班老爷子就开始撵人了。

  用老爷子的话说就是,自己不干事,还偏偏想法一个接一个,真是无耻。

  陈少阳走在营地里,并没有刻意掩饰自己的行踪,一时间营地里鸡飞狗跳。认识陈少阳的人有很多,不少人大着胆子走到了陈少阳跟前,想要在领主面前混个脸熟。至于有自己工作的人,则是假装面不改色地继续忙活着自己手头的事情。

  陈少阳也不管这些人的反应,只是自顾自地闲逛,驱散了那些匆匆忙忙赶来的领主卫队。

  他偶尔和身边靠近的人说说话,问问问题,就像是前世那些领导人出去考察一样。

  跟着陈少阳的人们渐渐发现这个领主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冷酷无情之后,渐渐胆子也大了,回话的人也多了起来。

  不少人开始习惯性地吐槽起了营地的一些事情,希望领主能够听见帮他们解决问题,当然,其中隐藏的小心思陈少阳也没有去揭穿。

  什么粮食现在变多了,不好卖了;什么皮革现在涨价了,做衣服不容易了;什么家里的小子在学堂被内政厅看中,现在回来都不干活了…

  有真心实意提建议的,比如想要修路的老哥。也有想要从中牟利的,比如提议粮食涨价那位,还有纯粹就是为了炫耀或者想要领主大人关照一下自己家中后生的…

  众生百态,小小的几千人的营地也可以演绎地如此淋漓尽致。

  在吃饱穿暖的情况下,营地的人们渐渐展现了他们生动活泼的一面。一副精彩的众生相摆在陈少阳面前,也让陈少阳感受到自己这一段时间的拼搏厮杀没有白费。总算有那么一些人,因为陈少阳的努力而过上了相对幸福的生活。

  走在人群中间,围上来的人越来越多,陈少阳也笑得越发开心。

  还有一些深层次的变化悄然发生,随着陈少阳和这些人的交流越多。那些感到无比荣幸和幸福的人们对于这位领主的认同感越来越高,他们贡献给古器鼎的精神力纯度和质量也越来越高。

  “看到了没有,刚刚我和领主说话了!他对我说好,你的建议我会考虑!你们看到没有?看到没有?我看以后谁还敢说我二狗的是个奴隶!”

  …

  同样的对话不断地发生在人群之中,欣喜若狂的人们,诚惶诚恐的人们,纠结木讷的人们,都围在陈少阳的身边,感受着陈少阳身上淡淡的威压,看着他脸上浅浅的发自内心的笑容。

  这个时候黑白营地的领民们才发现,自己的领主是如此的年轻。

  留守营地的李兴柴荣早就得了消息,躲在暗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

  “领主如此做法,恐怕于威仪有损,不利于营地治理啊。”

  李兴皱着眉头看着一个个打了鸡血一般将陈少阳围的水泄不通的人群,如此说道。

  柴荣却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怔怔地看了半晌,这才接口说道:

  “你哪里看出来这些人的敬畏减少了?我看到的怎么是这些人的敬畏更甚,甚至更加的发自内心呢?”

  柴荣说完,转身离去,回到内政厅自己的办公室之中。柴荣从一处隐秘的地砖下拿出那封早已写好的属性,能量轻轻一震,带着特别印记的书信便化作了飞灰。

  “从今日起,我柴荣便真心实意地在这黑白营地吧~”

  柴荣扬天闭目良久,再睁眼时目中精光湛湛,干劲十足,似乎是终于下定了决心要做点什么功绩出来。

  这时,一个内政厅的官员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看得柴荣眉头一皱。

  “何事?如此慌张?”

  “柴厅长,领主要进行演讲,让我们去通知营地内所有人于广场处进行集会。同时要求我们印发文件,将内容传递到其他营地。”

  “我明白了,去回话,半个小时之内安排妥当。”

  柴荣倏地站起来,走出了自己的办公室。他早预料到陈少阳从来不会做无用之事,却没想到来得那么快。不知道这会,陈少阳又会出什么新的幺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