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一六、来势汹汹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蓝多的经历说出来就是一个传奇。

  帝鳄只能带他到离泰坤遗迹足足一百公里地方,便不敢再往前走半步。

  强大的气息横空封锁了方圆一百公里,威压之下,帝鳄一旦踏入,因为身份不明的原因恐怕会第一时间被人家注意到。

  陈少阳听到这里暗自感叹幸好没有派更强的人去,自己也忍住了没有去凑热闹。不然恐怕遗迹的影子还没看到,第一时间就被人家围杀了。

  封锁不是某个单独的强者弄出来的,而是来自好几方的强者共同交锋而留下的。

  蓝多因为本身实力就很弱,他便给了自己一个营地流浪者的身份,徒步朝着泰坤遗迹而去。

  因为是孤身一人,实力又弱,在遗迹外围的蓝多是真的融入了流浪者的身份。

  一个半月的时间,带的干粮只吃了半个月就吃完了,剩下的半个月他都在挖草根,啃野果,过得凄惨无比。偶尔能够猎到一只野兔什么的,就算是老天爷开恩了。

  好在这片区域的凶兽全部被惊走了,蓝多才总算没有被雪上加霜。

  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样做最后有没有意义,能不能真的探听到消息。他能做的就是随机地在山中游荡,甚至不敢带着目的性去任何一个地方。因为那样便很容易被人家发现。

  或许是皇天不负有心人,也或许是蓝多这样的流浪者吸引了某些人的注意力。

  某天晚上蓝多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某个势力的帐篷之中。

  一群蒙面人,穿着青色连帽长袍,黑纱蒙面只看的见一双双透着精光的眼睛。这些蒙面人很不客气,皮鞭动不动就往身上招呼。

  他们不止找了蓝多一个人,整个帐篷里瑟缩着接近一百人,全都缩在不到四十平的帐篷里面。

  第二天,蒙面人们驱赶着这些人全都往一个山洞里去。

  那山洞也很奇特,说它是山洞,是因为他确实是在山上开了一个洞。

  奇特是因为,这个洞实在是太大,开口近一公里的直径,一眼望去令人生畏。

  山洞分成了好几个区域,每个区域都在发生着和蓝多遭遇的事情类似的事情。

  成百上千的人被分批驱赶着往山洞里去,每个人身上都拴着一根绳子。有些人走进去,而后迷迷糊糊地又转了出来,摸不着任何头脑。

  有一部分人进去了就再也没出来,之拉回来一截碎肉,或者染着血的绳头。

  安全出来的地方,似乎这些蒙面人都不是太关注,而染血的地方,就会有一队全副武装的战士进行二次探索。

  这样的探索进行了能有七八次,蓝多运气逆天,竟然活了下来。

  接着就是一顿地动山摇,应当是遗迹的探索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整个山脉都动荡不堪。

  帐篷之中,和蓝多一同被抓来的人们全都被吸干了血液,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神奇的力量。

  将蓝多抓来的那些人同样大乱,一时之间竟无人看管蓝多他们。

  蓝多趁乱跑了出去,只看见空中飞着无数的虫子,每一只都有拳头大小。

  那些巨虫又能分化出更多的小虫子,正是这些小虫子将帐篷里的其他人吸成了人干。

  蓝多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没有被吸成人干,但是他也有自知之明,不敢靠近巨虫最多的核心区域。

  那些小虫聚集在一起,像是一团团蝗虫,又如一道道黑雾,翻飞过的地方不论是人还是凶兽,全都变成了一具具干尸。

  空中并不宁静,那些巨虫也并非无敌。

  有人类的强者出手,正在大战,阻隔那些巨虫。

  人类不但对巨虫出手,对敌对阵营的人类同族也在出手。很快大战更加混乱,有异族的强者也加入了战斗。

  蓝多实力有限,只能看到大概有哪些人参战了。

  通过巨虫黑雾的遮挡,他隐约看见了神教的梅花标志,联邦的两枪一盾,还有那支画的十分精致的鸢尾花。

  随着这些强者的大战,空中的巨虫似乎也发怒了。

  哪些小虫也开始攻击蓝多,蓝多不敢再耽搁,拼了命地开始逃离,才总算逃出了那座山。变成了现在这样,而不是被直接吸干死掉,蓝多觉得已经是侥天之幸了。

  听着蓝多讲故事,坦克睁大了双眼幻想着那些强者大战巨虫,又互相攻伐的场景该是的多么的热血。

  后面才过来的鲁班则是和陈少阳一样沉思着什么,大概是在想联邦和鸢尾花的事情吧。

  陈少阳过了十几秒才回过神来,在蓝多的肩膀上拍了拍。

  “辛苦你了。”

  蓝多差点热泪就掉下来,眼泪珠子在眼眶里打转。他其实是过惯了这种颠沛流离的生活的,之前没有安定下来的时候,他真的是一个营地流浪者。后来得了机缘,开启了一个避难所,这才招募到了一些人形成一个小营地攀附在影皇营地的庇护下。

  那个时候的他虽然有了一点根基,实际上也不过是朝不保夕的日子。

  让他动容的不是往日在泰坤遗迹的艰难的险阻,而是这样的努力最终有人承认的感觉。

  你付出了,有人给了你最大的认同,这其实才是最令人感动的事情。对于蓝多这样,实力并不强势的人,能够获得这样的认同感,在整个黑白营地恐怕都没有几个人能做到。

  陈少阳是真的心存感激,还用玄力给蓝多梳理的伤势。

  残留在蓝多体内的气息被玄力一一化解,陈少阳同时也感受着这个气息。

  似乎,与古器御兽有着什么联系。

  恐怕那些小虫没有攻击蓝多,就是因为不经意间沾染了不少古器御兽的气息的原因。

  蓝多虽然是人类,无法与御兽建立联系。但是陈少阳是御兽现在的宿主,又是营地的领主。像蓝多这样元老级的人物,自然也是拥有一份特别赠与的精神力的。

  陈少阳更加庆幸自己给了蓝多一份特别的关怀,念旧情果然还是有好处。

  “这次回来,就不用出去了,在营地里帮我。”

  陈少阳恳切地说道,却看见蓝多一脸的难为情。

  “怎么,不愿意?”

  陈少阳略带好奇地问道。他陈少阳这么一说,自然就是要重用蓝多,而且重点培养他的意思,莫非蓝多还有别的想法?

  “领主的好意,蓝多铭记在心。不过说句实话,留在营地里帮领主,我其实自己都没什么信心。我个人实力低微,在营地里担任高位的话恐怕有很多人都会不服,于领主的威权有损。我自己不能服众,干得难受,又给领主添麻烦,多不好。”

  蓝多挣扎着坐起来,在陈少阳面前也不拘束,从旁边扯过一根野草杆放进嘴里。感受着嘴里那苦涩之后的一丝甘甜余味,蓝多终于确认了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你不必多虑,我说的话,没有人敢不服。”

  陈少阳笑着说道。蓝多能为他考虑,是好事,可是若是陈少阳这点权威都没有,那还当个屁的领主。所以蓝多完全是多虑了。

  而且,按照陈少阳的规划,以后的行政管理人员对实力不再有要求,反而是对处理事情的能力要求更高。

  而高阶修行者,享受另一份补贴待遇,统一划入军部管理。如果实力又强,管理能力又突出的,那自然是另当别论了。

  不过陈少阳也料错了蓝多,他虽然有这个顾虑,但这并不是他拒绝的主要原因。

  “领主威权自然没得说,可是领主,我还是更喜欢这样到处走走,耀武扬威的,累了就回到营地歇两天。真的,领主你不知道,在黑白营地当外使的这段时间,是我最畅快的时间。看着往日里那些中营地,小营地的高高在上的人物,一个个战战兢兢地和我交谈,生怕得罪我的样子,真的太爽了。”

  “领主,让我继续为营地做这份工作,去帮助营地传达我们的意志,却驯服归化那些小营地,却探听情报…只要让我在想要歇脚的时候,能够有一个屋子好生歇息一下就好了。”

  蓝多说得很多,陈少阳也渐渐了解了他的意志了。指着尚未完工的领主府,陈少阳哈哈大笑:

  “蓝多,和我住在领主府怎么样?”

  “不了不了,住不惯,一间小房子就可以了。”

  蓝多慌忙摆手,别看他现在看起来不拘束,实际上心里也是有些敬畏陈少阳的。要让他天天和陈少阳住在一个屋檐下,他还不如死了算了。

  “好,如你所愿。只要我还在营地一天,你就永远是营地的使节。至于房子嘛,你去新营地挑,只要不是市政厅那些公用的,不是有主的房屋,你看上哪栋哪栋就是你的。”

  “好勒!”

  蓝多一下子来了精神,爬起来朝着陈少阳道了一声谢,麻溜地就滚走了。甚至刚开始的虚弱样都看不见了。

  一直没有插话的坦克同样笑得很开心,看着蓝多跑了几步险些栽倒,笑着对陈少阳说:

  “少阳,这人有点意思。”

  “是的,以前也没发现他还有这个潜力。没想到啊,果然是人不可貌相,海不可斗量。每个人都有它的潜力,只是看能不能发掘出来而已。”

  陈少阳一样感慨万千。陈少阳却从蓝多的话里听出了他刻意隐去不说的艰险,徒步一百公里,这就已经不是常人能够做到的了,还要躲过那些人的搜查,面对盘问要说得天衣无缝,稍有不慎就会被当场灭杀…

  哪有蓝多说的那么轻松,那么玄奇,都是用命去赌。

  对于这样的人,陈少阳理所当然是敬畏的。他的实力不强,但精神与意志却足够强大。

  “玄真,玄念,以后多和蓝多叔叔亲近亲近,学习一样他的坚韧和灵活。你们我没有太多的时间教导,却发现你们现在有点过于刻板了。不要觉得我说的,或者老师说的就是对的。要有自己的想法,要学会自己思考。”

  “是,师父。”

  两个徒弟齐声答道,互相看着对方的眼中都有一丝窃喜。可以光明正大的去找蓝叔叔挽了!

  “少阳,联邦的事情,不得不谨慎啊。依我看,联邦恐怕还真是和黑暗大地有什么联系的。要是让人知道,咱们就是以前东灵区大战的时候拿走了战刀机甲的人,恐怕……”

  恐怕什么,老爷子没有说,陈少阳自己也能猜到。恐怕联邦不会善罢甘休。

  在黑暗大地上,见过机甲无极的,也只有李百丹一人而已。不确保他有没有把这件事说出去,但是不得不预防。

  就是不知道北水营地那些带着能量装备的人,和出现在泰坤的那些人有什么联系。

  这些人,是联邦官方派来的,还是某个家族派来的呢?

  陈少阳和鲁班坦克讨论着这件事情,一面往已经部分投入使用的市政厅走去。

  市政厅之中,柴荣等人现在可以说是忙得团团转。

  整个新营地就是一个上万人的大工地,每件事情都要柴荣他们经手,审核,确保不出任何纰漏。现在的柴荣恨不得把自己掰成好几半来使,虽然突破了圣徒境界,他也感觉自己有点撑不住了。不由得心里对陈少阳有些哀怨,这个领主,甩手掌柜当得很安逸啊。

  哐当。

  市政厅的大门被忽然推开,十二月的寒风灌进来,不少人都打了个哆嗦。

  柴荣一脸怒意地看着来人,李兴这个混蛋。

  “领主,领主人呢?”

  李兴一脸的焦急,不像是装出来的。到了圣徒境界,这养气的功夫也没什么长进啊。

  “什么事情这么着急?”

  柴荣喝到,就差一脚踹在李兴身上了。

  “北水营地有变,大军四千正在往黑白营地开拔。目前应该已经过了沐橙山了。”

  柴荣豁地站起来,脸色连着变了好几次。

  “什么?”

  虽然这句话脱口而出,柴荣却没有继续追问或者等待下去。

  “领主应该在练功房,走,一起去找他。你们,继续工作不要耽搁,不准把消息透露出去,违令者斩。”

  说完柴荣就拉着李兴走了。

  市政厅中,听到消息的众人纷纷色变。

  战争,怎么忽然之间爆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