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二一、新气象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原来北水营地来的不是侵略军而是前来请降的部队。

  北水营地原领主何水率领四千兵卒,向黑白营地领主陈少阳请降,请求并入黑白营地。

  何水上缴了一切权力,甚至连自己作为前领主的特权都放弃了,只求陈少阳能够对他营地中的人一视同仁。

  是真正的和原影皇营地相同的待遇,而不是战后合并大营地的待遇。

  陈少阳自然是同意的,因为在新营地之中,所有人都会一视同仁,并不会因为原本所属营地的不同而有任何的差别。

  当然,因为基础条件的不同,以及人事任命上的便利,原来老影皇营地的人肯定还是有些先天上的优势的。至少从目前来看,陈少阳没有打破这种优势的能力,因为别的营地刚刚归附,人才的心在哪里并不清楚。

  何水自然是明白这一点的,不过他的目的也不仅仅是为了帮助自己的领民争取更好的生活,也是为了在他们心里留下一个好领主的印象。并入黑白以后,他们会过得很好,何水坚信这一点。

  他别无所求,仅此而已。

  何水走了,拒绝了陈少阳的招揽,选择消失在辽阔的黑暗大地上。

  陈少阳也没有强留,一个人的心,因为一直坚持的东西改变,就再无归处。

  何水想去见识一下更加广博的天地,也许成为一个雇佣兵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或许有一天陈少阳也会有这种选择,等待营地彻底改造完成,人心可用,制度完备的时候,他也许就能解开这个担子了吧。

  当初是为了什么担起这个担子了呢?

  陈少阳都有些记不清了。

  春天来了,眼看着营地一点点地繁荣了起来。北水营地早在二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彻底地和黑白完成了合并。

  现在的黑白新营地,就建造在东山之下。因为人口的日益增多,新营地的建造远远没有完成。

  大量的人力物力涌入这里,再多的人也不够用。

  每当他们完成一个工程,马上就会有下一个工程开始动工。而且陈少阳从来没有亏待过他们,粮食足额发放,他们不但能够吃饱还能够喂饱自己的一家人。

  没有人知道陈少阳哪里来的那么多粮食,能够喂饱黑白营地那么多的人。

  冬收的收成没有夏天好,这是一定的,就算现在是三月份,冬收刚刚上来,陈少阳也应该拿不出那么多粮食才对。

  不过工地上的领民们管不了那么多,他们只知道自己过了一个吃饱穿的暖的冬天。

  “本来还该有肉吃的,都怪那些舔着脸往营地里硬钻,不要脸的外营地人。见咱们发达了,就打着投降的名义过来蹭饭了。依我看,这些人就不该给他们吃的,饿死拉倒,还给营地省粮食了。”

  穿着短打衫子的老汉坐在一处未完工的房梁下面骂道,挑起碗里的一块青菜嚼吧嚼吧咽下去了,又挑出一条细长的肉干扔到面前一个年轻人的碗里。那是他的儿子,小孩子才十七岁,在工地上帮父亲干活是很正常的。

  不过孩子仍然在长身体,营养缺不得。

  年轻人也不拒绝,只是吃掉了半根以后皱着眉头把剩下的半根又扔回了父亲的碗里。

  “呸,没有学校的肉好吃,太柴了。学校里的凶兽肉才是真好吃,吃完暖洋洋的,听说还能长力气。”

  年轻人说起学校,老汉的脸上就多出一丝怎么都掩饰不住的笑意。

  果然领主的话都是对的,那什么人不学,不如啥来着,不是东西,对了,不是东西。这儿子自从上过学校之后,说话有水平了,人也懂事了。以前要是有肉,哪里还顾得了跟老子分享,直接三两口就刨进嘴里了。

  现在也是,哪里会嫌肉干难吃呢。同样的凶兽肉,这肉干甚至更有味道一些,老汉是明白的。小子不过是怕自己不吃而已。

  宠溺地往年轻人脑袋上拍了一下,骂道不知好歹的小子,挑起半截肉干就扔到嘴里。

  嚼了半天都不舍得咽下去,似乎怕这辈子再也吃不到这样的肉干了。

  年轻人默默地刨着饭,余光瞥见老汉一脸幸福的样子,心里斟酌着要不要把自己的打算说出来。最后想起了学校的规定,没有家长的签名同意则驳回请求,只得叹了一口气,欲言又止。

  “咋的?小子有心事?看上哪家姑娘了?虽然现在不兴用粮食换人了,不过咱家也不算穷,爹给你说项说项应该没得问题。”

  老汉见儿子欲言又止的样子,忽然就眉开眼笑起来。十七岁,是应该想婆娘的年纪了。他老汉这个年纪的时候都是两个孩子的爹了。可惜那两个孩子都没有养活,现在唯一活下来的宝贝儿子要是有了想法,就是区长的女儿,他老汉也要给讨回来。

  “爸,你想哪儿去了。”年轻人脸上一红,嗔怒地骂了一声。

  “是有正事想跟你商量。”

  年轻人还是说道,脸色非常严肃,毕竟这可不是一般的事情。

  “什么事儿?不是娶媳妇儿就不用跟我说了,咱家的事情你都可以拿主意,你现在是上过学的人了,咱们家里,就你水平最高。你妈你就不用管她,娘们儿能成什么事儿。”

  老汉吃完了饭,饭碗放在旁边,扯过一根野草吮吸带着甜儿的草杆。

  “老师说了,以后女人也要顶半边天的。”年轻人红着脸驳斥父亲的旧思想,忽然想到这个话题好像偏了。

  “是想要跟着远征队出去是吧?”

  年轻人正在懊恼怎么说出口的时候,老汉的声音忽然传过来。本来每个正经形儿的老汉现在坐正了身体,带着十分严肃的表情。

  年轻人也知道这个时候不是在玩闹,而是会影响着一生的大事,也情不自禁地坐正了自己的身体。

  父子二人正襟危坐,对视了十几秒钟。年轻人才缓慢而坚决地点了点头。

  “唉,我早就猜到会有这么一天。你最近回来,话里话外都是在打听我当年还在流浪时候的那点事情。你父亲我虽然认识的字不多,好歹也是领主发起全民认字活动的时候最先报名的那一批,你反反复复写在墙上又擦掉的远征两个字还是认识的。”

  “小鸟长大了,想要自己飞了,也是好事。”

  老汉说着站了起来,目光有些缥缈,却终究化作了苦难和沧桑,藏在眼角深深的皱纹之中。

  “小子,既然通过了初筛,那就去。这个领主,和我见过的所有领主都不一样。他是唯一一个,会想着怎么把领民喂饱,怎么让他们过得更好的领主。为了这种人,就算用生命来效忠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当初你父亲我,带着你娘还有你流浪到营地的时候,营地里那些那老爷有哪个想过施舍我们一碗粥喝?

  要不是领主换人,少阳领主上任,我们一家人就饿死在营地的垃圾堆里了。哪里还会有你现在这样人模狗样儿的在学堂里打混?”

  老汉说着,想到了孩子进学校的样子,终于摆脱了沉闷高兴起来。走到年轻人的面前为他理了理衣衫,果然还是一个俊生生的好后生。重点是一双眼睛,滴溜溜地有些湿润,一看就是个有本事的。

  咱们流浪汉的娃儿,也不必那些营地老爷的差,在学校还能超过他们。

  老汉如此想到,自己的眼角也有些湿润了。

  “爸,我这一回跟着远征队出去,恐怕每个一年半载是回不来了。说不定,永远也回不来了…”

  “呸呸呸,说什么晦气话,一定能够回来,你是不相信蓝多先生的能力吗?”

  蓝多先生就是此次远征队的主官,是一位很有趣的人,经常在酒馆和这些工人工头们厮混。又因为他经常吹嘘自己此前出使的那些传奇故事,也因此颇有些名望。

  “嗯嗯,我知道,一定能回来。”

  年轻人点点头,有些话却没有说出来。作为通过了初筛的学生,他提前接受了后期的一些培训,自然知道这出使为什么要冠以出征的名头,就是因为充满着凶险。要是弄不好,真的可能回不来了。

  “好了,回去以后我就签了同意书,看你小子心急的样子,怎么不学学领主身上的那股子沉稳劲儿。”

  “前天还听到校长骂领主浮躁…”年轻人咕哝着些莫名其妙的话,老汉也没在意。

  “对了爸,不用回去签了,那个啥,同意书我带来了,您帮我签了,我现在就回学校去复命……哎呀疼疼疼…”

  “臭小子!”

  显然这位心急的小伙子是挨了一顿教训,不过在学校的某间办公室之中,某位被老汉夸奖的人物正在接受这鲁班老爷子狂风暴雨般的唾沫洗礼。这个营地之中敢这么对待威望一时无两的陈少阳陈大领主的人可不多,鲁班绝对是唯一一个。

  “浮躁!你这才多少实力?就想要去撩拨西羌候的胡须?你忘了一个李百丹就让你如临大敌了?李百丹不过是西羌候麾下西南道的一个小小统领,其上不知还有多少强者,光是我们现在知道的就有大统领、指挥使这些职位,你以为一个小小的黑白营地够看吗?”

  鲁班老爷子一拍桌子,整个房间的都感觉震颤了一下,怒火滔天。

  陈少阳抹了一把脸上的唾沫,苦笑道:

  “老爷子,不是去挑衅,只是正常的出使外交。而且我会让他们扮做流浪商队,真正给他们一些货物带过去看能不能交易,毕竟咱们四个营地的产出还是少了些。你不说很多关键的项目都少材料嘛,我这也是在给您想办法……所以你看这学生是不是再多给我十个?就五个的话,我感觉太少了,毕竟到时候……”

  “屁话,再说一个都没有。少拿那些理由诓我,去考察?去给我找材料?我辛辛苦苦做那些项目是为了谁?还是带着一群猪在做,真的气死我了。再说了,你去考察用得着调武参院、矿物院的人?你这明明就是去看哪里有肥羊给你割肉的吧?”

  老爷子才不会相信陈少阳的鬼话连篇,在鲁班看来,陈少阳已经被柴荣那些政客带坏了。现在说起话十句里九句真的一句假的,然而那句假的才是他说这十句话的真实目的,真的是防不胜防。

  陈少阳也是无奈,现在鲁班老头变了,对这些学生是真的看得紧,一个个跟宝贝一样。舍不得拿出来经历磨难,也不舍得拿出来见风险,就算要毕业安插,也是找一些安全的没有什么斗争风险的清闲职位。

  这样可不行,陈少阳想要培养的不是一群温室里的花朵,而是能够真的帮助他撑起一个营地的人才啊。

  更何况您老爷子护短也得看情况啊,武参院是什么地方,就是培养军事人才的地方。你把武参院的人弄到农业局去养猪是怎么回事啊?

  “老爷子,你说的话我明白。您放心,我知道你不想我短时间内再发动战争,毕竟大战才停歇没多久,新营地又在建设,这是一个关键时期,我知道。不过您也得好好想一想啊,武参院就是给军队培养新血的地方,你总得让他们跟着部队出去历练见识。”

  “实话跟您说,现在营地还在融合修整期,这个时候出去多见见世面真的是好事,等到营地开始新一轮扩张的时候,那个时候再去历练培养可就晚了。到时候这些人还是一样要上战场的,必然会伤亡更加惨重。”

  “至于矿物院,这也是一个必须要大量实践的分院。”

  “其实按道理,这些东西您应该比我更加明白才对。我知道您是什么意思,一切都是在担忧我,不过您放心,我什么时候做过那种没把握的事情?”

  鲁班老爷子本来听得好好的,这个时候眼珠子一瞪。

  “那可多了去了,要不要我给你数数?闯进暗鬼大本营乱来、一个人去阻拦周威乱来……”

  陈少阳败退,无奈地出了办公室,正要关上门的时候,一份签了字的文件飞了出来。

  “拿去吧,就十五个,不能再多了。这些孩子都很有潜力,应该再培养培养。这才一年不到你就来摘果子,真是气死老子了。”

  鲁班老爷子骂骂咧咧地声音传出来老远,陈少阳的苦笑瞬间消失,化作了真正的笑容。

  有活力就好,越活孩子气了也罢,只要鲁班老爷子还能好好的,和他斗斗嘴,平时骂骂不争气的学生,不去想以前那些战友之类的那就够了。

  将文件扔到柴荣手里,陈少阳又变成了那个高高在上的领主。

  “人要来了,下去安排吧。”

  黑白营地,向更广阔的的黑暗大地伸出了自己的爪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