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二六、三件事(二)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李统领。多日不见,风采依旧。”

  陈少阳站在城寨前头,身后是一地的尸体,一脸阴霾地道。

  “呵呵,陈领主倒是一日千里,不知我要是再晚来半月,陈领主是不是就要进入神王境界了。”

  李百丹一脸戏谑地说着恭维话,谁都能听出来他话语中浓浓的嘲讽之意。你陈少阳这么短的时间虽然进步不小,不过也只是一个小小圣徒高阶而已。在我圣徒圆满面前,还是乖乖得好,不要妄想能够挣扎。想要在我面前平等对话,除非你进入神王境界。

  确实,李百丹当得如此傲慢,凭借他带来的如此多的强者。虽说高阶和中阶差异巨大,但是三个高阶和七个中阶,完全可以抵消大半境界上的优势。

  在不使用机甲的情况下,李百丹认为甚至自己都不用出手,仅凭他的小弟就能震慑陈少阳了。哪怕陈少阳使用了机甲,他也有把握将之击杀。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他李百丹敢大摇大摆地前来,岂能没有半点儿准备?

  “哼,不必多说废话,若李统领还是抱着以前的那种想法,那么就请回吧。我黑白营地,绝不妥协。”

  陈少阳冷冷道,打定了主意今日要将李百丹留在此地。哪怕他带了十位圣徒强者,哪怕他的身后站着一位深不可测的西羌候。活着的李百丹是李统领,死了的李百丹什么也不是。

  “呵呵,那就手底下见真章吧。”

  李百丹一摆手,手下的失明圣徒强者就摆开了阵势,强大的气势放开,全都冲着陈少阳而去。至于坦克,根本就没有被李百丹放在眼里,不过是一个圣徒初阶而已,根本不值得他分散半点注意力。

  十位圣徒强者的气势着实不凡,一下子放开,城寨之上的尸体全都被崩飞开来。坦克站在陈少阳侧后方,被这气势一压迫,蹬蹬蹬往后退了好几步,嘴角渗出一丝血液。

  坦克虽然目前境界不强,韧性确实一等一,咬着牙硬是不退。陈少阳淡漠的一挥手,那十人链接而成的气势就被消弭于无形。

  李百丹露出了微微的诧异之色,却并不过分意外,淡淡赞了一句不错。宛如一道电光,李百丹首先攻来,手中的武器是一把圆月弯刀。

  他竟是换了一把武器,这把圆月弯刀较之上次的气息更加凌冽,并且透露着一丝的邪气。

  陈少阳同时动作,先是侧身闪过了李百丹劈过来的一刀,而后转身抽剑一记平刺逼退攻到他身后的圣徒高阶。骨剑舒展,展开如一条骨龙,竟然带着丝丝韧性盘旋抽动。

  当当当,兵器交接之声响起,与骨剑交错而过的三个圣徒高阶强者手中兵器全部被荡开。

  阴阳交错,时而绵柔时而刚强的玄力如同跗骨之蛆,顺着兵器钻入了那三位圣徒强者的体内。

  三人闷哼了一声,竟是受了内伤。陈少阳所用的能量,感知中似乎温和柔顺,没想到竟然还有如此阴毒的一面。

  这瞬息之间,李百丹的人就吃了一个小亏。

  李百丹面沉如水,手中的弯刀划出一道新月,携带开天辟地之势凌空劈下。如此一击,哪怕是同是圣徒圆满强者也不敢硬接。

  陈少阳自然也不是那头铁之人,骨剑流转,破开了三个圣徒高阶的合围,身形一闪竟避开了李百丹,来到外围一剑。

  两声惨叫响起,外围伺机而动的初阶没想到陈少阳如此轻易地就突破了李百丹和三位高阶的封锁。猝不及防之下,一位中阶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就被一剑斩去了臂膀。

  没能杀死,是因为三个高阶以及李百丹也不是吃素的,几乎在瞬间救援过来。令众人意外的是,另外一声惨叫竟是坦克制造的。

  众人都不放在眼中的小小初阶,此刻双目通红,满脸青筋,看起来狰狞恐怖,浑身上下绽放着魔神一般的气势。

  他手中,一根合金长棍方才一棍便将一个中阶强者的双腿全部打断。那人惨叫着翻滚在地,已经失去了反抗之力。

  坦克狞笑着,攻向另外一个中阶强者。

  没想到这个初阶竟然还有这种本事,不过李百丹也并不在意,吩咐三个人去围攻坦克,自己和三位高阶以及剩下的六个中阶仍旧围困陈少阳。

  这样的狂化能力,足足越过了一个小阶层,确实厉害。不过一般越是强大的强化能力,其限制也就越多。要么是持续时间极短,要么就是结束后副作用很大,不足为惧。

  果然,三个圣徒中阶将注意力转移到坦克那边的时候,坦克的压力陡增,再也没有像样的建树。

  陈少阳并不失落,实际上坦克能够拖住三个人就已经出乎了他的意料。没了三个中阶,虽然看起来影响不大,却意味着原本真正麻烦的围困出现了缝隙,他的闪避空间也就更大。

  李百丹也察觉了这一点,重点是陈少阳的速度太快了,让他们有些摸不着衣角的感觉。很难想象一个高阶圣徒会有那么快的速度,就是圆满级都很难做到啊。

  他哪里知道,陈少阳最先淬炼的就是下肢,现在已经真正的全部淬炼完成几近完美。速度全力爆发之下,自然快到模糊。

  “受死!”

  陈少阳险之又险地闪过一个高阶强者的长枪,身法出现了一丝破绽。

  李百丹的刀光陡然出现,就像是早就等在那里了一般。能够达到圣徒圆满的强者,果然没有一个简单的。光是这一击预判就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他不但对手下人的攻击十分了解,通过两次交手对陈少阳的作战习惯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才是一位真正浸淫圆满级多年强者的底蕴。

  陈少阳感受到了危机,这一式长劈甚至还有蓄力,比之此前的那一刀全力出手威力更大。

  没想到,那么快就要动用第一张底牌了。

  陈少阳受击的肩膀处陡然出现一个阴阳图,此前被李百丹压碎的阴阳图竟然已经修复,再度出现。

  李百丹弯刀之上庞大的能量被太极图磨灭了大半威能,剩下的就是他这一劈之中纯粹的力量。

  丁!

  骨剑虽然未能来得及挡住弯刀,不过忽然伸展出来的骨支阻挡了一下刀锋的降临,陈少阳借着这一瞬短暂的延迟,已经错开了身形。

  准备了十几招的必杀一击,落空了。

  “你,总是能给人意料之外的惊喜,不过我很好奇,你的底牌到底有多少呢?”

  李百丹也不在意,又隐入了三个圣徒高阶的攻击之中,随时准备再度发出杀招。

  他甚至都没有认真,游刃有余地寻找着陈少阳的破绽,想要以最小的代价给与陈少阳最大的伤害。

  他也在等,在防备。通过上一次的交手,他就发现陈少阳此人十分善于藏招,总是有不少后手。这一次他不主攻,就是想看看陈少阳到底能拿出多少东西来应对。

  陈少阳有后手,他李百丹何尝没有?

  在你的后手杀招放出来出其不意之前,我就用小弟先把你的后招一点点逼出来,你的后手还能叫后手?

  先是出人意料的速度,现在是能够瞬发磨灭能量的太极图,你还有多少?

  李百丹眯着眼睛,不断转换身形,像是一头狩猎的凶兽,一点点地磨灭着陈少阳生存的希望。

  陡然,又是一道新月一般的刀光劈出,陈少阳故技重施,只是这一次慢了一丝,手臂被弯刀拉出一道三寸长的口子。虽然附着在攻击上的破灭能量很快就被玄力所磨灭,仍然造成了一道血流不止的伤口。

  李百丹仔细地观察着陈少阳的脸色,想要看见他震惊、绝望、或者阴沉的表情。

  令他失望的是,陈少阳还是那副面瘫一般的淡然冷漠表情,似乎不管是什么伤势都不能引动他的情绪变化。他仍然好似胜券在握,将一切掌握在手中。

  再看另外一边,坦克虽然陷入了苦战,以圣徒初阶的实力狂化后对战三个中阶,已经是极为勉强。他的面上虽然狰狞,也未见绝望。

  不行,不能再拖下去了。

  李百丹感觉到了不妥,忽然觉得自己慢慢磨出陈少阳的计划也许是错误的,还是应该以雷霆之势将之迅速击杀,而不给他动用后手的时间和机会。

  “结阵!休!”

  李百丹陡然喝了一声,三个圣徒高阶便瞬间拉开了距离,身上的某种能量谐振器开始作用。

  中间的三个高阶,外围的六个中阶的力量似乎瞬间融为一体,将这片空间都给禁锢住。

  陈少阳一下子如同陷入了深深的泥淖,一举一动都变得艰难无比。虽然没了几个高阶的攻击影响,情势却更加的危机。

  李百丹全然不受这阵法的影响,弯刀挥舞成了一道匹练,密不透风。

  陈少阳艰难举剑抵挡,也只能护住自己的要害部位,身上出现了多条细密的伤口,一下就变成了一个血人。

  没想到李百丹竟然识破了他的计划,不再跟他磨磨唧唧,而是要下杀手了。

  陈少阳这回的脸色是真的阴沉了下来,勉强挡开了李百丹第一波狂风暴雨的攻击。

  “神威如狱!”

  陈少阳的精神力从玄力之中分拨出来,竟然发动了一道李百丹都没有想到的领域。

  神威如狱是周威的招牌,是领域之中也极为稀有的神秘型领域,经过陈少阳的驱动,威力竟然比周威研究数十年的领域还要强上几倍。

  固然不能抵消掉阵法的作用,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李百丹的行动。

  源源不断的精神力从融合后的碎片之内涌出,似乎永远也没有尽头。这可是融合了两个古器鼎碎片,吸纳了接近一年四个营地数万人的精神力信仰的精神力,总量之恐怖已经难以用言语描述。

  李百丹的动作也开始变得缓慢,陈少阳上次不是用的火焰领域吗?怎么会有周威的神秘领域,神威如狱?而且熟练度竟然已经如此之高了。

  他的能量属性到底是哪一系?火系?冰系?还是神秘系?

  脑海中疑问丛丛,并不耽搁李百丹的动作,他很快退开,避免了陈少阳的领域范围。

  “结阵,杀!”

  他喝了一声,外围结阵的强者便在谐振器上稍稍动作,原本困住陈少阳的阵法一下子变换,浩瀚的远超高阶层次的力量汇集在李百丹身上。

  瞬间的输出功率甚至相当于两位圆满强者的倾力一击,李百丹承受了这能量之后脸色变得通红,深吸了一口气。

  他双手持刀,暴涨的能量,甚至还有暴涨的精神力锁定了陈少阳。

  大劈!

  弯刀的锋刃之上,一道刀光卷着狂风绽放出来,其威能堪比圣徒级别的能量炮完全充能。不再有奇怪的属性,就是纯粹的能量倾泻下来。

  这一击发出之后,包括李百丹在内的众人气势都为之一弱。

  被精神力锁定之后,这一击几乎躲无可躲。

  陈少阳却没有半点动作,在攻击到来之前的一瞬闭上了双眼。

  黑白营地,融合了原来的影皇、大风、北水、周山之后的大号中型营地,数万领民的精神力,信仰,意念全部都集中在陈少阳的脑海之中。

  那庞大的,驳杂的,又深奥的意念集合几乎瞬间将陈少阳的识海撑爆。

  还好,在这一刹那古器鼎碎片和古器御兽同时震荡,将暴乱的识海和精神力等等全部镇压下来。

  但是这意念并未消失,而是被陈少阳生生引导出来。

  陈少阳以瞬时的识海震荡为代价,引导出的意念之力喷薄而出!

  似乎是听见了千万人的呢喃,有无数人在耳边祈祷,低语…

  李百丹自认为坚若磐石的心智也在瞬间受到了影响,那无数人的意念涌入,让他的精神都有些错乱。

  同样受影响的不止是他,还有那些结阵的中高阶强者,他们更加不堪,甚至抱头痛苦地哀嚎。

  那磅礴的刀光,如同喝醉了一般失去了精神力的引导,哪怕速度极快,也被硬生生偏离了不少。

  无声的能量炸开,整个城寨如同豆腐一般化作粉碎,同时被抛飞出去的还有坦克和其他三个中阶。

  这一刀,就像是一枚超大当量的导弹,不但将整个城寨毁掉,还在下面炸出了个深达三米,直径百米的大坑。

  这一击,恐怖如斯,却仍然被陈少阳躲过了。

  陈少阳面如金纸,动作有微微的颤抖。

  他站在破碎的瓦砾砖石之上,目光凌然看向李百丹。

  “还有什么手段,尽管使来。”

  这是他无声的挑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