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二八、三件事(4)石中生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但就在西羌候认为万无一失,可以给李百丹记上一功的时候。西羌候面色陡然一变,他的那一道意志分身,被击碎了!

  西羌候的面色立刻阴沉起来,到底是谁在背后推手?竟然可以粉碎自己的分身意志,哪怕是平常的神王都做不到。

  第二指挥使当然是个察言观色的高手,见西羌候面色沉凝,当即告罪。

  “君候,我等失职,请君候降罪。”

  一直肃立一旁并未发言的幕僚长见状也从队列中走出来。

  “君候,可是有何变故发生?”

  幕僚长明白,西羌候对营地内的几个重要据点都掌握得十分牢靠,此时色变,恐怕是有什么大事发生。

  第二指挥使的事情已经成为过去式,诸多势力都一无所获,以幕僚长对西羌候的了解,他也不是那种迁怒于人的人。能够让堂堂西羌候面色阴沉的事情,整个行省都不太多。

  西羌候摆了摆手,示意第二指挥使退下不管他的事。

  “朱亮先生,麻烦你立马安排人手前往西南道,查问统领李百丹的行动。”

  西羌候顿了一顿,将陈少阳拥有皇道意志的事情隐瞒了下来。

  “我的赐予李百丹的一道意志分身,碎裂了。恐怕西南道有变,一定多加留心。着令西南道大统领李白时,速速彻查此事,尽快回报。”

  “遵命。”

  朱亮领命而去,整个大殿之内噤若寒蝉,鸦雀无声。

  黑白营地原城寨的废墟上,陈少阳陡然睁开了双眼,因为有一个人漂浮在他面前,一脸的不耐烦。

  “什么时候一个小小皇者境也敢在我面前放肆了。”

  那声音狂悖无边,言出法随。

  轻飘飘的一句话,不可一世的西羌候意志分身便如那被打碎的镜像,化作一片片荧光消漂浮在半空中。

  更为恐怖的是,那荧光被陈少阳身前的人影轻轻一吸,便尽数没入了陈少阳体内。

  人影露出了一丝不太满意的神色,似乎在嫌弃这道意志分身的质量太差,口感不好。

  “小子,实力不够就低调一点。知道我这次出手有多浪费吗?还好吸了一个皇者分身补充了一点,没有太亏。我还想再多存在一段时间,别作死了。该躲就躲,该怂就怂。不然本体恐怕是看不到你成为尊者的那一天了。”

  人影钻进陈少阳的识海,化作那道被陈少阳下意识遗忘的小剑。

  那是剑白留下的,当初高刚穿越黑暗大地,从联邦找过来。陈少阳和剑白隔空对话了一次,识海之中便多了这把剑。

  只是不知为何,陈少阳总是下意识地将之遗忘,久而久之,就已经感知不到此剑的存在。

  这鬼神莫测的被动隐身技能,恐怕也是剑白刻意而为之。却没想到,陈少阳在最危机的关头,竟然还被它救了一次。

  不过,这意志分身怎么还有自己的意识啊。听起话语腔调,完全不像是一个全凭持有者操纵的分身,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住在脑海中一般。

  陈少阳死里逃生,猛地回过神来。

  李百丹早已经带着人逃出去好远,在剑白分身出现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完全没了继续战下去的斗志了。

  太恐怖!

  虽然只是一丝气息,但是那浩如烟海,风波诡秘,深不可测的修为却可以窥一斑而知全貌。此时还不逃,留下来等死吗?

  李百丹逃了,陈少阳却只能目送他远去。

  不是他不想追,而是经过那凶险的识海灾难之后,他全身上下再也调不出一丝的力气。使用剑白的意志分身,看来并不是没有代价的。

  确认了李百丹走远之后,陈少阳的身子跟面团一般软了下来。

  坦克见势不对,立马上前接住了陈少阳,可惜他也是重伤之躯。他被方才战斗的余波伤及,接住陈少阳之后已经力有不逮,二人双双仰倒在地。

  二人躺在城寨的废墟之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如同上了岸的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人躺着,对视了一眼,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忽的大笑起来。

  笑得畅快无比,笑得张扬肆意,笑得狂悖不狷……

  第二件事,最终还是被陈少阳摆平,不过代价是他暂时失了部分修为。

  只是他的太极玄力是与普通修炼者两个体系的东西,所以营地之中没有人能够看出来。只当陈少阳是收敛了气息,低调而已。

  不但失了修为,就连修炼也暂时不可行,一旦运行玄力修行,识海以及全身经脉都会剧痛,甚至有着直接断裂的风险。

  陈少阳不敢冒这个险,正好他觉得这段时间其实突破过快,想要沉淀一番,也就静下心了。

  失了修为的陈少阳将坦克留在了黑白市大本营,只是将李兴方盛二人不断在大风、北水、周山之间调动,保证上层军官的流动性。

  陈少阳相信李百丹短时间内并不敢卷土重来,剑白给他的震慑绝对足够,所以黑白营地应该有一段安全发展的时间。

  虽然陈少阳的修炼停滞了,但是他对于那日应用的皇者意志雏形却越发熟悉起来。

  没有别的原因,因为这种意志越来越纯粹,越来越强大了。

  黑白营地、黑白市也在越来越强大。

  黑白市的建设第三期工程终于结束,也就意味着陈少阳新的大本营,黑白市正式竣工投入使用。

  这是一座预期规划可以容纳二十万人生活居住的城市,放在陈少阳沉睡前真的不算什么。但是放在黑暗大地上,任何人见了恐怕都会以为自己来到了某个大型营地。

  其实这也是陈少阳迫不得已,因为新的规划没有做好,如何解决几万人的就业问题是个麻烦。他只能让这几万人马不停蹄地修房子,修路,才能让他们不至于闲在营地里白吃粮食。

  不劳而获可不是一个好习惯,虽然陈少阳想要提高自己领民的生存空间和生活水平,却并不意味着他想白白养着这么多人。

  一座堪称宏伟的城市建成了,老石匠看着这城市的街道,小楼,甚至是排水沟。

  很多地方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毫不客气地说这座城市也是他老石匠的心血之一。

  坐在自己的家门口,看着稀疏的路人,老石匠第一次感觉自己有了根。

  身后是自己的房子,屋里有自己的孩子,面前是自己建起来的城市。这黑白市就是他的家,是黑白营地领民真正的家!

  这样的念头,不止在老石匠的脑海中萌芽,也在许许多多有着相同经历的人心中生根,并且茁壮成长。

  无恒产者无恒心,绝对不是一句虚言。

  至少老石匠这些人,现在要是让他们拿起武器去保卫黑白营地,他们绝对不会有半点推脱和畏惧。

  “唉,工地上完工了,这心里总是空捞捞的。石老大,您给说说,这工地完工了,以后咱们该干啥。现在种地肯定是不行了,附近都说不让种。领主给种地的人专门准备了大片的良田,鲁校长又弄出来了什么联合耕作机,那家伙种地收割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专门养活咱们呢。”

  老石匠的家门口坐的可不止是他一个,还有跟他一起住在附近的工友们。都是一个工队的,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自然关系不错。

  这工地完工了,人们也就闲了下来,坐在老石匠家门口聊天打屁打发时间。当然,更多的还是想探探消息,毕竟老石匠的儿子可算是发达了。跟着蓝多外使去了很多地方,回来以后那地位直线上升,听说还受到了领主的接见。现在已经不得了了。

  刚刚说话这位,家里也是孩子有出息的,只不过没有石头走得远,只是负责了一个农场机械设备,所以这位在老石匠面前又矮了一头,话里话外俨然以老石匠马首是瞻,又在不断炫耀着自己的隐形地位。

  这话一出口,当然有人不服了。谁还没见过一点世面咋的,立马就有人跟着开口了。

  “你那算个球!我听说,领主在咱们这东山的另一面,专门圈出了很多地,抓了许多中低阶凶兽饲养了专门给咱们吃肉。我那孩子还老说什么迭代之后的凶兽能量含量下滑的厉害什么的,这给他惯得。”

  老石匠笑眯眯地看着一帮淳朴又有些小心机的工友在自己面前互相打擂台,拿起面前的精致茶杯轻轻嘬了一口。就这么一个小动作,直接就压倒了在场所有人炫耀的心思。

  废话,还炫耀个屁啊。这可是精贵的玩意儿,叫做茶具。透明瑰丽的小壶里面装着的绿色树叶子叫做炒青,是一种茶叶。这可是领主鼓捣出来的稀罕玩意儿,老石匠的儿子石头跟着外使队立了功,又发现了一个什么矿,领主特意赏下来的。

  老石匠这个缺德的老货,平日里他们上门拜访串门子,这玩意儿捂得严严实实,别说茶叶了,茶壶都不让看一眼。今天工队人全来了,这倒好,拿出来了,抱在怀里死不撒手。

  还装模作样给了每人一个粗瓷碗,碗里盖着碗底倒了点茶,说是大家一起尝尝。

  老天爷哟,就那么一点点,润润嘴唇还没尝出个啥滋味儿呢就啥都没了,尝个屁啊。续的水还不是茶壶里倒出来的茶水,而是白开水。

  看着老石匠抱着茶壶喝茶,那能不眼红吗?

  这群工友们羡慕嫉妒恨的眼光都开始发红了,老石匠也知道过犹不及的道理,赶紧岔开了话题。

  “你们担心个屁,真正应该担心的是领主大人。不给你们找活儿做,你们一个个还不得懒死在家里?还不得闲出病来到处闹事?一个个的,就是一条劳碌的贱命,不给干活儿让好好养着还不舒服了是吧?”

  老石匠照例出口骂骂咧咧,在平常他就是个温和随和的人,不过和这些知根知底的工友自然又不一样,别有一番大匠工头的豪迈。

  众人被老石匠骂了也不生气,还敏锐地捕捉到了老石匠话中的关键信息点。

  “有戏啊,是老大赶紧给说说,到底怎么个说法。”

  “你以为我们想啊,家里小子老大不小了,学校里面又不争气。现在给找个婆娘也难,以前说个女子也就两袋米的事情。现在他妈的可好,南区的王麻子敢问老子要五十个公分。老天爷,五十个公分都能买一百袋米了。没办法,我就是舍了这条贱命也得去给孩子再挣点啊。石老大,有啥消息您赶紧给透露透露,不然以后我儿子找不到婆娘可就赖在你身上了…”

  “滚蛋,你他娘的就炫耀吧。五十个公分一个如花似玉的大姑娘你还不满意,不行就给我家中生留着。”

  老石匠笑骂道,这人哪里是在哭穷,分明就是在炫耀自己儿子要结婚了。

  “别介啊。石老大,咱们说正事儿,到底有没有戏?”

  这位马上就认怂了,石头现在还没个成亲的影儿,为这老石匠也骂了不知道多少回了,他可不敢再刺激这个工头。

  “算你小子识相。”

  老石匠闷哼了一声,将嘴里的一根茶叶嚼吧嚼吧咽了下去,神情一肃。

  众人凛然,知道这回是真有戏,而且戏肉马上就要来了。

  “领主那边我也去打听过了,是有这个安排。你们说咱们黑白市虽然现在建好了,但是和各个分区营地的路还没通,咱们这个部队要开过去开回来都很麻烦,去看看孩子做个生意啥的也不方便。所以领主决定,修路!”

  “这个修路可和建房子不一样,不过大体上是通的。这里我就给你们透个底,我搞到了一些技术标准,你们都拿回去研究研究。还不认字的憨包就让孩子帮忙看看,反正必须弄懂了。到时候不懂,可就不能去。”

  老石匠挺直了腰背,面色十分凝重的说道:

  “这可是关系到军机的大事,大家一定要慎重对待。我还听说,领主知道咱们这些苦哈哈也辛苦,所以出去修路的,不但有军队护送,公分也是按以前的两倍走…”

  “两倍!”

  “卧槽,两倍啊!”

  这有人按捺不住的直接站了起来,惊叫出声。

  还没说下一句话呢,就被一脸嗔怪的同伴一把拉得坐下。可不是嘛,这么大个事儿,这么好的机会,你这么大声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不成?

  一众人做贼一样的将图纸还有印着一些技术概要的东西藏进怀里,东张西望的回了家。

  同样的一幕还发生在许许多多差不多的地方,想必今夜整个黑白市都不会平静。

  陈少阳就坐在老石匠家的对门,身边陪着柴荣和坦克。

  柴荣很不明白,陈绍言为什么要玩儿这种所谓的微服私访。

  看见众人满脸笑容的散去,陈少阳也勾起了一丝微笑,随即又注意到了出来收拾东西不怎么说话的石中生。

  “石中生?有点意思。我倒是想看看你到底是何方神圣。”

  陈少阳低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