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三二、世外之物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何为封印?

  封印即是对某一物品或者人物施加一种力量,使其无法正常使用自身能力。

  而古器便是被封印过的对象。

  陈少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能够看到古器中封印的意识碎片,但他猜测应该没有几个人能够和他一样看到这些景象。

  封印确实存在,那么就意味着其他拥有古器的人应当是可以看见的。

  为何这个世上从未有流传下此类的传闻?

  陈少阳不得而知,不过他可以从眼前这个古器“该隐”之中寻找答案。

  感谢这世间的神奇,让一件死物拥有了可以思考,可以记忆的能力。

  ‘石中生’看着有些走神的陈少阳,脑海之中也在思考着一些事情。

  陈少阳此人,和他见过的强者不同。他从泰坤遗迹之中逃出来,经历过的事情远不止在黑白市这些那么简单。

  只不过那时的他虽然有了粗浅的意识,却尚未形成自己的灵魂。

  直到在大战之中,凭借本能吸干了众多强者,将他们的灵魂与意志所凝练起来。他自身存在的意识才开始渐渐稳固。

  该隐顺着一道独特的,亲近的气息一路逃到了黑白市,终于在吸收了二十几个领民之后迎来了质变的那一刻。

  虽然那时他的威能已经被那些强者重创,不过他的意识却彻彻底底地诞生了。并且初期的表层意识变成了‘石中生’。

  其实对于该隐而言,该隐是他,石中生也是他,二者不分彼此。

  该隐是他的深层意识,掩藏在石中生的表层意识之下。只是因为陈少阳动用了元力之血与人皇鼎独特皇者意识的压迫,生生将他的深层意识逼迫了出来。

  按理说,该隐应该一直沉睡,直到石中生经历完一个生死的轮回,他才有可能回归本体。这对他来说,也是一种独特的修行。

  如果得罪了眼前的这个人,对于该隐来说其实不是好事。

  虽然陈少阳无法对他的本体造成破坏,可是他的第一世‘石中生’势必会因此而殒灭。这不是该隐想要看到的。

  “封印之事,其实我并不知晓。不过,作为交换,我希望你能够告知我一些事情。”

  陈少阳考虑了片刻,这才答道。

  “你不怕我骗你吗?”

  石中生的瞳孔之中,闪过一丝好奇的神色。既然你不知道,那我随便乱说你岂不是也要当真了?

  “不怕,因为没有那个必要。”

  二人都没有提及交换什么,不过彼此都心知肚明。‘石中生’暗自震惊于陈少阳敏锐的观察力,心里其实已经十分忌惮。他明白,若真是诓了陈少阳,恐怕不好蒙混过关。

  “古器,这是你们的称呼吧?我们自称为天器,也可以叫做神器,乃是窃天之权柄而成的禁忌之器。每一件古器都对应着禁忌的力量,比如我,对应鲜血的力量。世间所有的鲜血,都归我统辖。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普通人看到的威能,而是一种规则。”

  “天器有上下强弱之分,你体内的御兽,则是一种次级天器,也就是次级古器。那两个碎片,应该是中级天器的碎片,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会崩碎。”

  “天器并非这个世界所有,而是有人窃之于世外。有人将诸神殒灭,并且将他们的权能灌注在天器之上,想要窃取诸神的权柄。他们……”

  ‘石中生’的脸上忽然现出痛苦之色,陈少阳也在同时抬起头。

  似乎有什么强大的存在,将目光投向了这里。仅凭着一道目光,一点意志就将‘石中生’的话生生打断。

  “咦,刚刚说到哪里了?”

  ‘石中生’宛如失忆了一般,伴随着那道目光的消散而恢复正常。

  陈少阳眼中闪过一抹阴霾,很好地隐藏了起来。没有徒劳地追问更多的事情,而是转移话题。

  “你们最终会走向什么地步?”

  “进化!”

  ‘石中生’的目光有些灼热。

  “每一个天器,都有着理论上进化为规则的可能。最终也许会拥有自己的意识,成为高高在上的‘神灵’。也有可能只是单纯地化作规则的一部分,统驭这个世界。”

  “所以这就是你变成石中生的原因之一吗?”

  陈少阳低低地说了一句,石中生点了点头。

  “好,你很配合…”

  “不,我还有一个要求。”‘石中生’打断了陈少阳的话,“我知道你最终一定不会放下对我的戒心,与其将我封印或者软禁起来,不如将我放在你的身边随你修行。我能感觉到,你的血液之中拥有着对我至关重要的能量——而且是世间仅有的能量。如果能够不吸食血液,仅凭修炼就获得这种能量。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作为交换,在你需要时,我会使用本体给予你帮助。限定境界,神皇境界以下。”

  “成交。”

  陈少阳爽快地答应。

  一滴殷红的,散发着夺目红光的精血从‘石中生’的眉心激射而出。

  陈少阳一把抓过,那滴精血缓缓侵入他的体内。陈少阳没有阻拦,那滴精血最终化作了一个枷锁,困在了他的心室之内。

  与此同时,‘石中生’也十分知情识趣地将那滴银色的鲜血吸收进了体内。

  如同吸食毒品一般,‘石中生’露出了陶醉的神色。他最后低低地吼叫了一声,身上的异状快速消散,而后脑袋一晕,软倒在地。

  在他体内,一道道银色玄力制成的锁链隐藏在他的全身各处,甚至是他的意识海之中。

  石中生体内,浅层意识中的该隐破口大骂。

  “吃了大亏了,妈的这人的封印怎么还能侵入意识海?我堂堂天器就这么被暗算了?靠……”

  陈少阳似乎心有所感,露出了一丝笑容。他轻轻一挥手,隔壁房间的门这才打开。

  老石匠从房门冲出来,抱着石中生一个劲儿地喊。

  他只看见了石中生露出对鲜血极度痴迷的那一幅画面,而后的景象全都被屏蔽了。有些事情,他们还没有知道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