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四七、敌手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神王之威,可改一方天地。

  使能者境界中,强大者可悟出领域,改变周遭环境,但本质上却并未影响到天地本来的属性。

  到了圣徒境界,对领域威能的应用更加深入,开始触及一丝规则之意。

  而到了神王境界,就已经可以开始在细微的程度上改变自己能量相和、领悟的规则之力。

  查乐踏空而至,在他身后便形成了漫天的红霞。红霞朵朵,环绕在查乐身边。每一次踏步,都会有一朵红霞绽放在他脚下。

  他出拳,拳风通透,亦化作朵朵红霞,瞬间便湮没了陈少阳的身形。

  陈少阳双目凝然,不敢有丝毫大意,双手架在胸前,左拳化阴,右拳作阳。双拳交互,太极之意浑然天成,那红霞再盛,却为这意境所阻,无法寸进丝毫。

  道藏有云,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论意境之高下,太极之意生自混沌,是天地划分之初的先天道韵。红霞虽然取自天象,有神秘莫测,变幻万千之威能,比起太极之意而言还是差了不少。

  但查乐之强,自然不是道韵上的一点差距可以弥补。事实上,若不是因着这道韵上巨大差距,此时陈少阳恐怕早已被查乐一拳打死了。

  查乐随意一击而已,陈少阳却不得不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去面对。

  查乐没有说错,陈少阳如今只不过是半步神王之境。上次一皇一尊的意志分身对决,虽然快速霸道,却终究给了陈少阳一丝窥探之机。

  陈少阳趁着这段时间修为尽失的契机,每日苦思,寻找那一丝可以突破至太极功法第三大境界的契机。

  世间万法,殊途同归,哪怕体系迥然不同的太极功法也是一样。

  西羌候的皇者意志是一道参考,哪怕二人的道路千差万别,但总有一丝共同之处可供陈少阳寻觅。修行越到深处,对于法则,天地至理的领悟也是一样的。以武入道,以能量破道,最终的目标都是那虚无缥缈的道。

  何为道?各人理解虽不同,却可参考。

  真正给了陈少阳助力的还是剑白的意志分身,自激活之后,陈少阳发现自己已经可以细碎的和那具分身沟通。并且可以通过自身玄力的牵引,调动一丝丝的剑白气息。当然,这也是陈少阳为什么那么有底气,知晓有资深神王强者来犯还敢亲自出征,主动出击的底气之一。

  在日复一日的努力,参照对比之下,陈少阳找到了破道之机。

  既然破道,为何陈少阳只是一个半步神王?全因此道乃外道。

  西羌候之道并不知悉,剑白之道是很纯粹的剑道,剑乃百兵之君,主刑杀,论道韵不差太极之道多少,类型和性质上确实截然相反。

  太极者,阴阳相济相生,生生不息是为太极。只主刑杀,只会破坏这一丝微妙玄奥的平衡,达不到真正圆融的要求。

  所以陈少阳来了,他需要一个敌手,帮助他探索破道之路。退路已备,陈少阳毫无顾虑地与查乐对敌,追寻那一丝破道的契机。

  正牌神王强者对于半步神王的压制力超乎陈少阳的想象。

  神王与半步神王,不光是道韵规则上有着压制,还有身体本质上的压制,能量总量、能量运用效率的压制。

  查乐只需运用陈少阳一半不到的能量,就可以达到陈少阳全力输出的效果。

  查乐只需要轻轻一步,便有着陈少阳全力冲刺的速度。

  查乐只需一半的心思,就能做到陈少阳全神贯注的反应速度。

  一次次的攻击,将陈少阳的防御一次次地摧毁。陈少阳一次次的重建自己的太极,一次次的感悟,感悟它为何会不堪一击,为何会如此脆弱,感受他需要找到的平衡之道。

  不过片刻时间,陈少阳身上已遍布红霞。实则分不清哪些是红霞,哪些是血花。

  攻击的间隙,陈少阳借机拉开了一点距离,查乐也没有再追,反而是饶有兴致地看着陈少阳。

  “看不出来,你一个半步神王竟然能在我的红霞之下支撑如此之久。”

  查乐轻握一下拳头,陈少阳身上残留的红霞忽然爆开,在陈少阳胸口爆开一朵血花。

  因为玄力护持,并未要了陈少阳的性命,但胸口的位置却皮开肉绽,都能看到内中被玄力所淬炼而带着银色的肋骨。

  “原来如此,是你的身体有特别的淬炼之法。”

  查乐露出了然的神色,以他神王之躯,自然有资格知晓这黑暗大地之上的一些秘密。相传某些强大遗迹之中便会流传出这种专门淬炼肉身的修炼之法,与能量修行法有些类似。不过这种淬炼法大多是追求强大的肉身之力,将能量全部收回体内,固化到血肉之中。不是收藏在细胞内存储,而是真的将之永久固化在身体组织内。

  这样的做法好处就是肉身攻击力强大,每一击都拥有毁天灭地的力量,但是远程攻击能力差,并且基本无法修炼领域,走得是以力破法的路子。

  陈少阳的情况又有所差别,他不但肉身淬炼,远程攻击、领域各方面都没有明显短板,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

  陈少阳抚着胸口,吐出一口血沫,看向查乐的眼神清澈明亮,丝毫不见颓败。这眼神看得查乐耸然一惊,忽然觉得自己好像无形之中犯了一个错误。陈少阳的孱弱,终究还是激发了他的轻敌之心。

  “管你什么淬炼法,今日注定是我拳下亡魂。”

  “尽管来试!”

  二人再度战至一处,打得难舍难分。

  陈少阳越打眼神越加明亮,查乐则是满脸阴霾。

  二人换过数十招,陈少阳身上多了几处碗大的伤口,全是被查乐拳头上附着的红霞炸出的伤口。他的气息也为之一弱。

  二人分开,查乐凝神立在空中。

  陈少阳知道,查乐要发大招了。一道强横无比的气机已经锁定了他,不用多余的推测,陈少阳仅凭这道气机就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全部修为放出来都挡不了这一招。

  战场忽然安静下来,飞在空中的炮弹、子弹、能量弹,都仿佛被时间迟滞领域所禁锢。

  只有一道庞大的,如同彗星一般的红霞从天边飞至,悄无声息,威势绝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