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五五、侦测任务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黑白市现在已经到了另外一个层次,并不会因为周边的势力的联合或者分裂而改变自己固有的发展步伐。

  通往大风、北水以及周山三个分支驻地的公路终于修通了,开上装甲车,不到半天时间就能跑一个来回。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行军还要先开路,一两百公里跑个两三天。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原本固执地待在三个分支驻地的领民们在半年后就后悔了,陈少阳在东山上大面积开采的耕地、牧场,集中化的管理和运作,不管是粮食产量还是肉类产出都远超预计。

  也许是这个世界的能量十分充足的原因,粮食的亩产量高得吓人,搞得陈少阳好奇为什么在之前那么多营地的领民会被冻饿而死。就这恐怖的产量,比陈少阳沉睡之前所知道的那些杂交水稻差不多了多少了。

  估计之前那些领主们要是知道陈少阳的想法会一口吐沫星子把他喷死,以前大家谁敢胡乱去开荒,走路都恨不得躲着那些凶兽。还去杀凶兽开荒?想多了吧。

  那些土地,几百年都没人种了,肥力自然很强。况且陈少阳圈出来的地全都是凶兽之前的活动范围,长期被魔豹之流的凶兽霸占着的地盘,能量本就比领民们自己开发的安全地要浓厚得多。粮食产量高,真的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更令营地人欣喜若狂的是,他们本着不浪费的心思种在开采完毕的晶矿外的粮食竟然活了下来,而且结出了富含能量,和凶兽核心差不多的粮食。就是产量低了点,一大片地的产量不够供应的,只能给领主尝了尝鲜,剩下的都送库房去了。

  又是一年收获时,陈少阳这边正在农场检查今年的粮食收成,心里盘算着今年的存粮够不够远征一次的。每一次部队出征,人吃马嚼的,消耗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另外一边陈玄真陈玄念二人已经跟着莫提拿着装备上了越野装甲。别怀疑为什么出去勘探资源需要莫提这个斥候队长,还不是因为黑白营地的人手不够用。你还真别说,莫提这个斥候小队勘探资源真的是一把好手。

  本来每一次他们出去执行任务,就需要连带着地形侦测的活计。现在去勘探资源,无非也就是接受几天培训,换上一套装备而已。

  更何况在莫提的眼中,这活儿和斥候本职并不冲突。毕竟可是在别人的地盘上勘探资源,那就和去侦查情报没啥两样。现在熟悉熟悉地形,万一真找到什么好东西了,到时候打起来就有准备了嘛。

  这不就是领主在学堂的公开课上面讲的,不打无准备的仗。虽然陈少阳从来没说过要侵略别的营地,但是莫提就是有这种预感。莫提朴素的心里认为,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应该在伟大的,英明的陈少阳领主的光辉下过上好日子。

  驱车往东开了一百公里不到,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经历过二次补充的斥候小队现在又有了新成员,除了莫提、阿方索以及陈玄真兄妹以外,又来了一个名叫石头的人。很巧,他是石中生的哥哥。

  石头的经历说来也传奇,本来跟着蓝多当使节,一直游走在各个营地之间,还发现了不少好东西。蓝多一直都把他当做福星,带在身边好生栽培着。可是没料到蓝多把自己的儿子接到了营地,他儿子嫉妒石头抢了他的位置和风光,放出话来要收拾他。

  蓝多也无奈,手心手背都是肉,只能把石头托关系弄到了斥候小队熬资历。目前看来,在黑白营地还是以军功为重,所以蓝多也算是煞费苦心,对石头寄予了厚望的,并不像外界传言的,蓝多回护自己的儿子,打压弟子那么不堪。

  石头跟着蓝多也算是打磨出来了,怎么会不明白自己老师的意思。实际上也只有他自己能够明白蓝多的另一层意思,那就是避免二人直接冲突,蓝多是真的觉得他那个蠢儿子不是石头的对手。

  他儿子就是一个温室里的花朵,知道老爹牛逼了以后就膨胀了。还敢放出话来弄死石头,石头那是谁,可是领主亲自接见赏识的人物,在领主的小本本上挂了号的,岂是你随便想要弄死就弄死的。为了这个,蓝多可是操碎了心。

  好在石头也是个知情识趣的人,感念当初蓝多的知遇之恩,果断选择了退让,熬资历去了。

  报道之时,石头也很惊讶,没想到队伍里竟然有领主的两个宝贝徒弟。这个要说起来,他们的关系就近了,石中生是陈少阳的的小徒弟,论起来,也可以以师兄弟相称。

  石头混了那么久,自然不怕生,开口师弟闭口师弟,几人很快就熟络了起来。当然,莫提作为整个小队的队长,自然是整个队伍的核心。开口就是开战地会议,确定了自己的领导地位。

  在黑白市往东一百多公里的地方,装甲车停在山坳里扎营。在没有修好公路的野外,夜晚行车是极为危险的事情。

  莫提作为一个老斥候,自然不会愿意冒着大风险去做蠢事。事实上他们这次出来,任务本就不重,是抱着碰运气的想法去的。能够找到最好,找不到就算了。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出来找资源了,没办法,营地要发展,资源的供应就会变得紧张。一年的时间,东山上的晶矿采干净了,大量人力物力投入到大风铁矿,现在大风铁矿也开采得要差不多了。

  本来还觉得物资很丰富的黑白营地一下子捉襟见肘起来,满世界去找矿挖矿。反正在西羌候已经退守若眉河北岸,不怕有人干扰。别的中型营地更是腔都不敢开,你哔哔一句试试?不要活了?

  这就是现在黑白营地的态度,行事虽然不嚣张,但自有一份霸道在里面。

  其实这种事儿,别的营地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些矿摆在那里,他们能够开采的早就去采了,还能等到你来?不能开采的,那都是山上有老虎的,惹不起的类型,你愿意去招惹就去招惹吧,我管你去死。这就是那些营地的态度,什么领土观念,那都是扯淡呢。

  只要不去冲击他们的大本营,不想着收编人家的营地,那就一切好说。

  世道艰难,唯此而已。

  这边四人小队正在越野车里猫着。阿方索一个人守在驾驶室盯着检测仪上的警报,必须要有一人值夜,这是铁律。

  忽然,阿方索看到检测仪上有四道红光飞快的靠近,紧接着车内便警铃大作。阿方索想都没想,一脚油门就下去了。睡在椅子上的四人被这骤然加速带来的惯性一带,直接摔到了车内的地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