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五八、堪舆图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黑白市,领主府内。

  陈少阳正在接见神教中的来使,这次不是莫歌,而是一位长发白衫的女子。

  据说这是过来协助莫歌传教的新教士,人长得冷艳,倒是生了一副热心肠,有种莫名的反差萌。

  陈少阳也曾听说过这位莫苓的名字,前几日营地中爆发了一场疫病,不知道是怎么起源的。当时营中的医生都没办法,无奈之下只能讲整个东北区都隔离开,实行了严格的军事管制,一时之间人心惶惶。

  这位莫苓毫不畏惧,第一时间就带着药品器具进入了疫区,赢得了个万家生佛的好名声,自然也就为陈少阳所知。

  这位莫苓的身姿极为优雅,端坐在陈少阳下首的椅子上,静静地看着陈少阳,果然不负那冷艳之名。淡淡清冷的目光,既不让人觉得尴尬,也不让人觉得局促,反而有种享受的感觉。

  “莫苓小姐,俗话说无事不登三宝殿,此次来访可是有事情?”

  陈少阳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这是他最近才鼓捣出来的新鲜玩意儿,从地理位置上判断,现今黑白营地的位置类似以前的云缅一带,这一带盛产茶叶,普洱的大名天下皆知。无法突破的陈少阳闲心发了,四处搜寻,还真被他给找了出来,弄出了一套山寨末世版普洱茶。味道一般般,却聊胜于无。

  “使者大人,此次前来,是有一件东西要代我们大神官先生转交。”

  莫苓说着,从胸口掏出了一张小小的绣品,递给了陈少阳。

  陈少阳见她从胸口掏东西,眼珠子都差点突出来,这也太奔放了吧。随手接过还带着体温的绣品,见莫苓仍然一脸坦荡的样子,又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转头打量眼前的绣品。

  说它是绣品,其实不太合适,因为它的材质非麻非布,也非皮毛,触手有些冰凉,气息飘忽不定,十分独特。

  “咦~这是何物?”陈少阳咦了一声问道。

  “此乃堪舆图,乃是大神官大人在某个超大遗迹之中所得,极为珍贵。大神官大人命我转交于您,还说您自会明白。”

  莫苓放下茶杯,给陈少阳解释了一下,约等于没有解释。

  陈少阳听完,又开始摆弄这所谓的堪舆图。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莫苓先出声。

  见陈少阳沉浸在堪舆图的研究之中,莫苓便起身说道:“东西既然已经送到,那我就不多打扰了。”

  “哦…走好…”

  陈少阳头都没抬,仍然在摆弄手中的堪舆图。莫苓也不气恼,正准备转身离开,忽然想到了什么,又回头说道:

  “使者大人,您最近对营地是否疏于管辖了,最近东北区的疫情我觉得并不简单,还请您注意一下。”

  言尽于此,莫苓拱了拱手就出去了。这时陈少阳才抬起头来,看着莫苓婀娜的背影,嘴角勾起一丝意味不明的微笑。

  低头看手中的堪舆图,上面用暗金色的丝线绣成了一道道云朵,层层遮掩,似乎在云朵之后藏着什么东西。此图的神异之处就在于,那些云朵虽是绣成,却总能给人一种它在随风飘动的感觉。

  谨慎起见,陈少阳试探性地将一股玄力送入其中。蕴含着精神力的银色玄力注入绣品之中,那些暗金色的丝线便如同血管一般跳动起来,同时荡漾开一种陈少阳熟悉又陌生的波动。

  是古器的波动,只是这绣品的波动十分微弱,远远没有陈少阳此前接触到的古器那么强的威能,甚至连人皇鼎的一块碎片都抵不上。说是古器,其实更像是可以模仿着古器而做出来的赝品。

  暗金色的血管跳动着,缓缓从绣品上脱出,最后缠绕在陈少阳身边,逐渐构成了一道幻境。

  陈少阳置身云雾之中,视角却在迅速地拔高,视野变得宽广。仿佛坐上了火箭一般,飞快地拔地而起,从一个站在地上的普通人变成了一颗广角卫星。

  身后是一片虚无,身前是整片大地。地球孤独而缓慢地旋转着,地面之上黑幕笼罩,只有小块区域是亮着的。

  陈少阳定睛一看,发现每一块区域都写着字,而且这些字眼在不断地跳动改变。

  他最先看的是脚下,也就是他刚刚升起的地方,那里写着,驻点。想必就是黑白营地所在的地方了。从高空看去,偌大的黑白市就是一点小小的火星。

  陈少阳看见了西羌候营地,看见了云中皇营地,甚至看到了彩云圣城、天府圣城。

  基本上大部分地方都有标注和详细的介绍,只要陈少阳将意念集中在那片区域,就会出现那片区域的介绍。

  比如彩云圣城,为九大圣城之一,综合实力排在九大圣城第七。整个圣城由五大家族掌握,目前有同时还有七帝坐镇圣城,十二皇分别坐镇下辖的几个大区。

  彩云圣城真的如同一片彩云一般,闪烁着不同颜色的光亮。

  陈少阳一一看过去,本来想找找传说中的皇城在哪里,却根本就没找到这个地方。想来是因为皇城的强大和神秘,连神教也无法轻易窥得其貌,或者说无法将之描绘在纸上。这个地方也不知道究竟强到了何种地步。

  不但连皇城没有记载,就连异族的大本营也找不见,倒是一些中小型的异族营地都标的一清二楚。这也是陈少阳第一次知道离自己最近的山盟族所在的地方,还有那个已经败落的百叶族,竟然还在当初东灵十三区的地界上苟延残喘。

  整个地球的地貌和陈少阳沉睡之前所熟知的地球完全不同,没有严格的五大洲划分,整个世界分成了三块。除了陈少阳所在的世界有点原来亚欧大陆的影子,还能看到不少的光明,其他的两块大陆完完全全是一片黑暗,一点人类文明活动的迹象都没有。不知道是因为神教没有去过,还是因为那里确实已经没有了人类的踪迹。

  正当陈少阳沉浸在堪舆图中观察天下大势的时候,周遭幻境却陡然碎裂,消失不见。

  “领主,出大事了!莫提小队求援,您的两位弟子有危险!”

  前来报告的守卫有些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