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六一、掩护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陈少阳神秘的笑了笑,莫非告诉林诺诺,是剑尊者示意鲁班老爷子弄走的吗?说了可能也不会信的吧?

  “那一片,可是鲁班老爷子的地盘。鲁班老爷子是什么人,你应该知道的吧?”

  林诺诺若有所思,脑海中回想起鲁班的背景资料,曾经联邦的巅峰人物之一,与剑白等人并肩作战过的人,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地弄走一台古机甲也就不奇怪了。

  “后来呢?你明明进了联邦,为什么不随部队撤走。你的ID来源我查过,权限很高,绝对是核心名单之一。”

  林诺诺又问道,两年没见,她似乎有无数的问题要问陈少阳。你去了哪儿?干了什么?事无巨细,她都想问问。

  陈少阳将在东灵核心区的事情一一作答,并没有隐瞒多少,林诺诺只是渐渐的听着,且渐渐皱起了眉头。

  “不太合理,你的权限那么高,应该是第一批被撤离的人。研究所…”

  林诺诺说到这里,忽然止住了,看向陈少阳,应当是想起了什么。

  “玄真玄念呢?”

  “刚刚那两个就是,你认不出来了吗?”

  陈少阳看了林诺诺一眼,又收回了目光。刚刚陈少阳刚到的时候,并不知道林诺诺就在旁边。光学隐形加上联邦先进的气息抹除技术,着实在伪装隐藏方面很有一套。

  但是机甲和机甲之间,因为精神海的关系有着天然的感应,这才在解决掉机器人的时候发现了一直漂浮在半空观察的林诺诺。

  林诺诺出现在这里,绝对不会是巧合,联想到那四台机器人,或许是有什么秘密的任务在执行,让一个联邦的高级督察深入黑暗大地险境,这不是联邦的风格。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这几个机器人,还有陈玄真兄妹二人身上有什么秘密,已经超越了一台机甲的价值。

  “两年不见,长高了不少,已经是个小大人了。修为进步也很快,你这个师父当得挺好的。”

  “当初也多亏了你的照拂,他们二人才能平安度过在我身不由己的那段时间。”

  “现在就不会身不由己了吗?”

  林诺诺问道,眸子之中闪烁着某种奇特的光芒。本来是只说往事,可是人终究是生活在现实中的,现在你怎么样?你我二人是否是敌手?

  “现在,也是身不由己吧。人在这世上,总归还是要为种种事情牵绊,不得自由。”陈少阳顿了一下,正视着林诺诺的目光。“至少,现在拥有把命运握在手中的可能。”

  “挺好的。”

  林诺诺又低下头,长长的睫毛在火光的映衬下有些晶莹。

  陈少阳看着她,心头有些波动,本以为修炼太极功法早已经古井不波的心境便这么破了功。

  世间有为法,如梦幻泡影。这摇曳的火光和篝火前婀娜的佳人,使得陈少阳犹如身在梦中。可是强大的精神力告诉他,这不是梦,而是现实。

  二人再度沉默,就这么过了一个多小时。

  “他们走远了吗?”林诺诺问道。

  “嗯。”陈少阳知道林诺诺在问谁,点了点头。

  “那我要上报了。”

  “多谢你。”

  “不用谢,权当偿还当初你救我的恩情。你我,希望以后都不再见吧。”

  林诺诺的声音回荡在这巨大的土坑之中,身形却消失在原地。陈少阳知道,她开启了光学隐形,隐匿起来了。

  陈少阳并没有发动自己的感知去找林诺诺,而是又在篝火前枯坐了二十分钟。直到一直没有添加燃料的篝火最后一点火焰都灭掉了,一道黑影才从巨坑的边缘跳下来。

  如今看起来威猛无匹,皮毛锃亮的魔豹来到陈少阳身前,恭顺地跪下。

  作为陈少阳用御兽控制的凶兽,魔豹能够感受到一丝陈少阳的心境。在魔豹的感知中,陈少阳现在就如同一座即将喷薄的火山,只要有一点点的裂隙,就会造成毁天灭地的灾难。

  “走。”

  陈少阳低沉的声音响起,同时落在了魔豹的身上。

  魔豹纵身一跃,直接跃上了巨坑,又几个腾跃便消失在了黑暗之中。去的方向,不是黑白市所在的西面,而是径直去了东边。

  巨坑上方,本来被吹散的云又聚拢开来,两道弧光划破云层直直冲到大坑边上。

  林诺诺坐在大坑的边缘,看着天上蒙着黑纱的星星和不时飘过的乌云,两条腿悬在半空中轻轻晃着,就像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少女一般。

  两架飞行器只是在林诺诺的上空飞过,一道绿色的光芒扫过林诺诺的位置,林诺诺便消失不见了。

  第二天中午,鲁班老爷子正在端着茶壶喝茶,办公室的门忽然被推开。连敲门都没有,真是混账,正待喝骂,却见进来的是陈少阳,手里还拿着几块残骸,满面低沉,就生生把到嘴的脏话咽了回去。

  “这是怎么了?闷闷不乐的?被你的小情人教育了?”

  鲁班老爷子笑呵呵地问道。

  “您,您怎么知道的?”

  陈少阳都忘了却否认鲁班老爷子说得小情人,惊愕道。心想莫非老爷子现在都能未卜先知了?

  “我怎么知道,莫提和玄真玄念告诉我的呀。他们回来就说,两台钢铁巨人在东五营的边境上打起来了,还毁了半片山,打出了一个巨坑。我一听他们的描述,就知道跟你打起来的是黑玫瑰。”

  鲁班老爷子满脸得意地说,说完又开始安慰陈少阳。

  “没事,黑玫瑰也是联邦有数的顶级机甲,只比战刀差那么一丝,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陈少阳摆了摆手,把手中的残骸放在地上,指着残骸说:

  “嗨,没输,就是心里有点不爽。倒是您老快帮我看看这玩意儿吧,我那核心的部分带来了,您看能不能搞到一些有用的信息。这些人就是冲着玄真玄念来的,不弄清楚我放心不下。”

  “看来你小子完了。”

  鲁班老爷子鄙视地看了陈少阳一眼,开始认真地检查起陈少阳带回来的残骸。

  “不好了!不好了!领主!”

  哐当一声,鲁班老爷子的办公室门又被撞开,李兴一脸惶急,冲进来看见陈少阳,慌张道:

  “领主,昨天,东五营中的山工营被一个神秘人攻破,领主和高层全部被杀,现在乱成一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