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六三、酒馆再遇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黑白市如今的街道让陈少阳有种回到了沉睡之前的感觉。

  在陈少阳不知不觉中,在对黑白市进行规划设计之时,就带上了很多沉睡之前的设计风格。或许是那一份眷恋和回忆,永远都铭刻在他心中,并且影响着他的一切。

  苏醒之后,已经匆匆忙忙三四年,短短时间内发生的许多事情,是陈少阳沉睡前一辈子都无法经历的。

  走在黑白市的街道上,稀稀拉拉的行人和紧挨着的一栋栋楼房,倏然飘落的树叶提示着陈少阳,这不是那个华夏国的小镇,而是末世之中一个苟延残喘的营地。

  生与死的威胁从来未曾远离,即便是有了一片安身之地,一处落脚歇息的地方,一蓬遮风挡雨的屋檐。只有身处在最高的地方,才能看到那些隐在暗处的恶意从未远离,时刻睁着双眼注视着你,准备将你吞灭。

  无知是福,只有普通领民才能享受到落地生根的安宁,而像陈少阳这样的飘萍,却不知何处为家。

  黑白市一直在鼓励商业,却未见多少成效。因为实行的工分制,只有用工分才能换取更多的资源,比如好的房屋、食物以及修炼的机会。所以商业的生存空间被压缩到了极致,大家都没有闲情逸致进行消费,现有的物资也不允许它们自由的流通,所以长达一公里的商业街,开业的店铺就两三家。

  两三家店铺,都是有着半官方背景的。一个酒馆,一个服装店,一个食杂店。

  酒馆是李兴的,服装店是柴荣的,食杂店是蓝多的,这些陈少阳都知道。能够在营地里获得资源的人不多,有富余的就更少了。

  坦克鲁班他们都不是那种动心思的人,方盛也比较简单,或者说,还没有到那个程度。

  其实陈少阳不反对,只是没有那个条件去鼓励发展。这些人开了,给自己谋求一些小利,他乐见其成。

  今天陈少阳出来没有带任何人,也没有通知任何人。他只是想亲眼看看,没有任何伪饰下的营地,他无意之中发展出来的营地,会是什么样子。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真的能够感受到安宁和幸福吗?

  酒馆就在接口,占地面积不小,门口挂着一块原木牌子,直接从树干切出来的一块,中间刻了一个酒字。木牌上挂了一些铁条,风吹动或者有人开门时便会叮当作响,不算清脆,也算的别有一番风味。

  陈少阳推门进去,人居然不少,有许多赤膊的汉子在扳手腕,也有人喝的满脸通红大声和同伴争论吹嘘。至于寻常酒馆中常见的红发女郎这样的人物,却是一个都没见着。这一点上,李兴也不敢掠陈少阳的虎须,十分规矩。

  能够来这种地方的人,都是军中休沐的人。军队之中不少人其实都没有一个家,也未成家。早先女子在营地之中只是一种无用的附庸,甚至是一种用以交换的物资,直到陈少阳上台后蛮横地抬高了女子的地位,而他们又确实能够在不少岗位上发挥作用,挣得不比男子少多少的工分之后,营地上的单身汉一下子就多了起来。

  无处发泄的汉子们总要有一个地方处理自己的情绪和多余的精力,酒馆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

  陈少阳饶有兴致地看了一会儿,有认识陈少阳的惶恐地站起来,却被陈少阳摇头示意。找了个隐秘的地方,他很快走进了那片阴影之中。

  发现了陈少阳的人坐立不安,想走又不敢走,想留下又惶恐,不少人都抓耳挠腮,浑身难受,陈少阳看得更加难受了。至于没发现陈少阳的,多半是已经喝高了的,甚至有两个红着脸想要拉陈少阳去扳手腕,被陈少阳笑着拒绝。

  看着这些人跟生了坐板疮一样难受,陈少阳更加觉得有趣了。这才是活生生的人的样子嘛。有喜怒哀乐,不用担心明天是否会死掉。

  或许他们也担心,只不过在酒精的作用下忘记了,也有可能是麻木了,这样其实挺好。

  门口的铁条响了一下,一道苗条的身影推门而入,竟是个女子。那人看见里边的景象,愣了一下,却没有反身离开,反而是走了进来。

  一个女子!

  酒馆内的目光一下子全被吸引了,有胆子大的甚至吹起了流氓哨。

  这女子长得千娇百媚,却目光清冷,拒人于千里之外。

  更诡异的地方在于,能坐在这里的人不说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好歹也是上过战场拼杀的,却无一人敢与之对视。

  只是被她盯了一眼,就像是被毒蛇咬了一口,遍体生寒,颤抖不已。

  冷冷的目光扫视一圈,整个酒馆就像是被冰霜凝固了一般,醉酒的醒酒了,没醉的快尿了。

  “你来了,过来坐。”

  一道年轻的声音响起,这声音仿佛有着无穷的魔力,能够令人从寒冬回到暖春,从绝境重返安乐。众人的压力一下子解除,这才想起来这道声音的主人,无比熟悉,多次听过训话的,至高无上的领主大人,竟然和他们坐在一个酒馆里!

  林诺诺意外地看了陈少阳一眼,倒是没有拒绝,径直走到了他旁边坐下。

  这下子酒是喝不成了,满酒馆的鹌鹑,一个个的都缩进了脖子蜷着腿,想要偏头去看他们尊贵的领主,又怕得罪了他。敬畏之心也压制不住他们心底那熊熊燃烧的八卦火焰,喝酒喝个屁的酒,喝酒能有领主大人的女人重要?

  两年了,领主大人一直单身,也未听说他看上了谁家的女子。那些市政厅的老头儿就差把自己的女儿孙女送到陈少阳床上了,可惜陈少阳没一个看上眼的。原来是因为领主早已有了心上人?

  这女人是谁?从来没见过啊。

  众人心头八卦滚滚,那几个吹过流氓哨的,出言挑逗过的,还有色眯眯多看了几眼的,全都晕了过去不省人事。他们甚至希望自己永远都醒不过来。

  天杀的,调戏了领主的女人,十条命也不够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