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七三、我称皇摧城拔塔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百叶族的族地。

  百叶长老看着被黑塔地基之上的一个大窟窿,胸中的怒火快要从眼眶里喷出来。他们镇压了无数岁月,也是族中无上的力量之源,强大的龙魂竟然就这么逃逸了。

  真名入体的山猛此刻也有些发呆,他之所以大动干戈,冒异族大不韪,冒着被一位定居永夜城成年真魔怪罪的风险侵略百叶族,不就是为了那个古老的龙魂吗?

  谁都没有料到,他和百叶长老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黑塔因为剧烈的力量波动也变得十分不稳。那早就潜伏在一旁的,苏醒了一丝残魂的百叶族圣器,龙魂骨剑趁虚而入,直接破开了中央黑塔的地基。

  真龙出世,虽然在和中央黑塔的压制力量对峙之后消耗了许多力量,又因为无数岁月的镇压而虚弱无比,那力量也不是山猛或者百叶长老可以阻止的。

  他们二人就眼睁睁地看着龙魂升上云端,然后,溜了。跑到了陈少阳身边化作了一柄青锋古剑,还助他从无间魔界归来,破境称皇。

  人人都觉得自己是天之骄子,觉得自己胸中计策千万,可以做那黄雀。却无人想到挣扎在生死线上,只差一丝就被亚力托克斯利用先族真名镇杀了的陈少阳,躺着就捡了个大便宜。

  算一算陈少阳这一战,除了付出的两年精神力积蓄,受了一身颇重的伤,再无付出。却得到了珍贵无比的龙魂剑,又接连破两境,如剑白所说的一般,直接跨过神王境达到了神皇初阶。

  一朝称皇,皇者之下皆为蝼蚁,哪怕是神王圆满的亚力托克斯。更何况亚力托克斯已经死了,成为了陈少阳的垫脚石,被生生吸干。

  “小子,老子这回亏大了。本来身体就虚,为了脱困用了八成力量,为了把你弄出来又用了一成,还被你小子吸了半成。”

  青锋古剑嗡鸣,里面的真龙之魂在碎碎念。此龙名为敖烈,据他说乃是无上真龙,法身被毁,神魂囚于黑塔之中不灭不生,因为黑塔的一丝松动才逃出一缕龙魂。今天寻到了一丝契机,里应外合,燃烧了八成真龙之力才脱困出来。

  为了救陈少阳,又付出了一成,还被陈少阳硬生生吸走了一成,现在可真个是被吸干了。

  好在,他的魂体化作一柄长剑,可以固存,没有湮灭之危。可见这头龙还是留着后手的。

  听见敖烈的埋怨,陈少阳向他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以后定有厚报,会分出三成的玄力祝他蕴养神魂。

  “小子,你的玄力很有意思,不但可以助我蕴养神魂,品质再高些,说不定能帮我重塑真龙之躯。就是材料不好找,到时候你可得上点儿心,别舍不得。”

  陈少阳正飞着,闻言笑了笑,让他宽心。

  “今日救命之恩,没齿难忘,日后定然助你回复真身。”

  陈少阳这时许愿许得毫无压力,反正无非就是付出些玄力,人家老龙为了救他,连最后用来保命的两成真龙之力都烧掉了,这恩得报啊。

  “嗯~你小子很识趣。现在你功力大涨,我看那些黑塔不顺眼,全都给劈了吧。”

  “实不相瞒,小子也早就看它们很不顺眼了!”

  皇级强者,比神王的速度快乐不止一倍。全力冲刺之下,不亚于一辆超跑,几十公里在他们眼中也不过是几十秒的事情。

  这边百叶长老和山猛正在大眼瞪小眼,陈少阳已经到了。

  看见陈少阳,感受着他的凶猛气势。山猛和百叶长老心中都是一沉,此人,缘何会忽然从半步神王跨越至神皇境界?

  百叶长老是有本族千百年的积累作为依托,一朝爆发之下才能堪堪达到神皇境界。

  山猛则是真魔真名附体,强行支取真魔之力方可达到神皇与百叶一战而已。

  这二人,不过都是只具神皇之威,没有神皇之能。

  反观陈少阳,一个小时之前,他还是一个仓皇逃窜,蝼蚁一般的半步神王,一个小时之后,却变成了实打实的神皇!这反差太大,令人一时之间难以相信。

  百叶长老盯着陈少阳看了半天,瞳孔一缩,冷冽地用汉语道:

  “好胆,敢直接收纳真龙之力!”

  山猛也是悚然一惊,真龙之力,庞大无比,不要说区区一届半步神王,哪怕是神王圆满乃至神皇强者也不敢纳入体内,只得借用特殊的手段慢慢熔炼转化。要不然,百叶族早就出了不知道多少真魔了。

  陈少阳竟敢直接将之纳入体内,难怪会境界暴涨。想到这里,山猛的神色却轻松下来。同样用汉语威胁到:

  “小子,将真龙之力吐出来,归还龙魂镇压,我可以用真魔之名,保你不会爆体而亡。”

  山猛自信道:

  “不要以为你强行入了神皇境界,就可以和我二人匹敌。若你真与我们相斗,我保你不出三合就会爆体身亡。真龙之力,岂是你这种蝼蚁可以觊觎的。”

  陈少阳置若罔闻,太极功法的玄妙,他体内发生的神异之事,岂是这些异族可以领会的。

  青锋古剑执在右手,挽了一剑,斩,破。

  一道锋锐的剑光从黑塔穿过,那矗立不知多少岁月,坚不可摧的黑塔便从中拦腰而断。

  陈少阳手不慢,歇都没歇,接连斩断外围的十余座黑塔。青锋古剑似乎和黑塔有着很强的克制作用,斩断黑塔十分简单,砍瓜切菜一般。

  “小子敢尔!”

  百叶长老怒发冲冠,愤怒得眼眶都要裂了。

  比亚力托克斯还要大三分的躯体,都快比上联邦机甲大小。也不用兵器,紫色的爪子朝着陈少阳挥击而去。其势不可挡,其威如神明。

  “有何不敢?”

  陈少阳一剑出,剑光过处,便斩下百叶长老一爪。

  二剑出,百叶长老双翼齐根而断。

  三剑出,百叶长老大好的六阳魁首升天,紫血若喷泉。

  再回国头来,还欲斩了山猛,却哪里还能找到他。山猛早已夹着尾巴跑了。

  此刻已在不知多少公里以外的山猛,爆发了这辈子最快的速度,他发誓,从来没这么快过!

  斩了百叶长老,百叶族族地恸哭声震天,异族哭声似鬼哭狼嚎,难听无比。

  陈少阳不理会,出剑,斩向那破了一块地基的中央黑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