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八五、接触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握上单人用多功能耕作农机的时候,石头还觉得有些梦幻。这是在农业部领用的,按照时间收取公分作为费用租用给需要的农户。

  老石匠在需要上工的时候就是工人,下了工没有事情做的时候就是一个农民。因为工程大部分结束,老石匠等人处于半失业状态,危机感让他们马山把农活儿给捡了起来。虽然石头觉得每天乘坐通勤车从市区来到农场区劳作完全没有必要,但老子有要求,做儿子的也不敢不从,换了衣服就跟着老石匠来到了市郊的农场。

  这些农场都是他们自己开发出来的,按照市政厅的法令,使用权完全归属于他们,每年只需要上缴百分之二十的粮食作为农税即可。老石匠断断续续地弄了两年,才在山坳里弄出来这么几亩地。

  就这,还宝贝得跟什么一样,拉着儿子炫耀这地肥力多么好,是他用拳头加公分从某某工友手里抢过来的云云。

  黑白市的郊外就是一片原始森林,若不是先期被军部派人清剿了游荡的凶兽,借老爷子十个胆子他也不敢出来开荒。

  父子二人就在山坳里忙活了半天,这才翻完了一半的地,这还是有农机帮助,要是像以前那样纯粹用手,这么几亩地够他俩忙活半个月。

  到了吃中饭的时间,早就饥肠辘辘的二人靠在农机边上,实物就放在农机的引擎盖上吃得香甜。

  “这位小哥,问一下黑白市怎么走?”

  不知何时,一个黑衣白帽的胖子站在石头的身后,一脸谦逊有礼地问道。

  石头的眼睛一眯,见父亲要说话便在他手臂上轻轻拍了一下。回答道:“兄弟是干嘛的?怎么走到了这片地界还不知道黑白市怎么走?”

  胖子苦笑了一下,“在下段志明,是想要前往黑白市做生意的行商,走到这一片迷了路,所以过来问一下。”

  石头上下打量了这个段志明一眼,看着他崭新的兽皮靴子,一身黑色呢子大衣里面配一件黑色棉质里衣,心里嗤笑了一声,娘的穿得比领主还要好,你敢说你是行商,你骗鬼去吧。唇红齿白细皮嫩肉的,一看就是娇生惯养下的,那些个搏命的行商哪个身上没点伤,哪个不是黑得跟鬼一样。

  尽管心里在怒吼,认为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严重侮辱,石头还是耐心地说道:

  “这里离黑白市可不近,要走好一会儿。你说你一个行商,连点方向感都没有,还怎么做生意啊。不如这样吧,反正我们这边活儿也干得差不多了,剩下的我老爹就能搞定,我就索性陪你走一趟。不过说好了,到时候报酬可不能少。”

  “那是自然,那是自然,你看一个标准单位的能量晶如何?”

  胖子从兜里掏出一根小棍儿递给石头,笑呵呵说道。

  石头眼珠子都要突出来了,虽然他没有见过联邦这种制式生产的高压缩能量晶棒,但是好歹在学校修行过得他却能感受到上面的能量浓度和精纯度,可以和黑白营地军用标准的能量晶石媲美了。

  石头表现的很激动,脸色潮红,心脏跳得噗噗的。在段志明看来这就是见钱眼开的状态,实际上石头心里想的却是他娘的老子出来种个地都能捡到功劳,真的是命中注定要发达啊。随随便便就拿出这种东西,还一看就是个外乡人,张嘴就是要去黑白市,这人要不是条大鱼才出鬼了。

  一个标准单位的能量晶石头早就看不上眼了,他在乎的是,把这人弄到军营去,自己能有多大功劳。

  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跟目瞪口呆的老石匠叮嘱了一下让他早日回去。

  二人便踏上归营之路,只是有点奇怪,明明黑白市在十几公里以外的东面,石头却领着段志明朝着西面走去。那边只有一个地方,那就黑白营地的军营驻地,特种部队和斥候部队大本营都在那里…

  走在路上,石头在偷摸打量着段志明,段志明也在打量着石头。

  让段志明惊讶的是,这个小子明显看穿了他的身份是假的,依然那么镇静。他何尝不知道黑白市在东面,他之所以会降落在这个地方,就是因为忌惮那是陈少阳的大本营。谁也不知道哪里有没有对空武器,更何况在飞行器上检测到的能量威胁差点把仪器都给炸穿了,只能降落在距离黑白市十几公里的地方。

  按照段志明的想法,自己是要先混进黑白市做一个评估,然后再去找陈少阳接触的。只是现在被人家看穿了,他也就只得放弃之前的想法。他也想看看,这个小伙子要带自己去什么地方。

  两个人尴尬地沉默了一会,石头问道:

  “段先生是做什么买卖的?能够用能量晶作为报酬,肯定很挣钱吧?”

  “也不是什么大生意,买卖些矿石什么的,有的时候还买卖些消息。”

  段志明笑道。

  “啊?消息还能卖钱呢?”

  石头做出一脸吃惊的样子,瞪大眼睛看着段志明。活脱脱一副孤陋寡闻的样子。

  段志明笑了笑,“这个时代,食物、能量这些资源都可以换取财富,但是消息却能换取资源。所以一样能换取财富。等你在黑白营地走到比较高的地位,也就能懂了。”

  二人一路聊着,就往军营走。

  “对了,你从哪里过来的?”

  石头假装漫不经心地说道。

  “我吗?我来自一个神秘的地方,你们通常称之为,光明世界。”

  段志明似笑非笑道。

  石头脸色大变,身上的肌肉缩紧,能量翻涌,拔腿就想跑。然而他的身体却仿佛有千万斤重,一点都动弹不得。

  段志明仍然是一脸轻松写意的笑容。

  “不用紧张,我不会加害你。军营都到了,你还担心什么?”

  石头被无形的压力压得快要窒息了,但是脸上那惶急之意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一抹得意的笑容。

  因为在他余光里,军营之中的强者已经蜂拥而至,只是投鼠忌器,没敢上前。

  “先生,请你放开你面前那位市民并且表明身份。”

  坦克冷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