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九零、夺人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黑玫瑰冲天而起,破入云层之后便开始不稳定起来。左突右闪,似乎随时都会坠落。黑玫瑰自身没有问题,出问题的是它的驾驭者林诺诺。

  林诺诺脑海之中出现了好几个声音,每一个声音都是一个独立的意识。她们相互撕咬、拉扯,将林诺诺的意志和精神扭曲变形。

  当最后的胜利者产生的时候,其他的意志纷纷隐匿到了意识海的深处。她的表情狰狞可怖,一双漆黑的眸子之中看不到一丝的灵动,满是暴戾和愤怒。

  黑玫瑰的身形一下子稳定住,不再逃也似的离开,反而折返向东山之巅飞去。

  陈少阳仍然在那里站着,凝神沉思。只听见空中有一道呼啸音爆之声,超越了音速的黑玫瑰几乎是在瞬时间便出现在陈少阳头顶。

  两柄巨剑交叉,本来矗立在山巅的巨石化作四块,轰然倒塌。碎屑飞舞,烟尘荡荡,林诺诺却看不见陈少阳的踪迹。她心里很清楚,刚刚的突然袭击根本不足以杀掉陈少阳。

  正在他低头扫描寻找之时,忽然感觉到了肩膀处的重力感应异样。一扭头,陈少阳正站在那里,无悲无喜的眼神似乎穿越了合金面甲,与林诺诺的眼神对望。

  紧接着,神隐之力悄无声息地刺破了黑玫瑰的精神力防护,如入无人之境一般介入黑玫瑰的精神力链接。林诺诺对黑玫瑰的控制被隔绝了,骤然失去控制的黑玫瑰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来不及进入自动处理模式,哐当一声便坠落在下方的碎石上。

  几十吨的身体将巨石块压成碎块,黑玫瑰半跪在地,再也无法动弹分毫。

  当驾驭者的意识被隔离出机甲的精神海之后,空荡的驾驶舱内就变成了一个钢铁的囚笼,林诺诺第一次见识到了没有意识链接的驾驶舱内是如何的封闭与恐怖。

  在有意识链接的时候,机甲的驾驭者能够在驾驶舱内感受到很多的东西,整个人的意识与机甲是融合的。所有机甲能够感受到的信息,驾驭者也能感受到。只要你想,就能在自己的视界范围内找到想要的东西。你可以把气温,压力这些数据形成表格落在视线所至之处,也可以直接读取信息,免了这么一次转换。

  简单说,只要意识链接在,那么你对这个世界的感知就会因为机甲的存在而扩大。但是意识链接隔断之后,才会发现整个机舱真正的机构。不过就是意见小小的舱房,里面有一个反重力装置,人漂浮在这幽闭的空间里,头部顶着一个小小的头盔。

  林诺诺便被困在这片空间之中,动弹不得。她仰起头,只能看到头顶指示着黑玫瑰仍然在线的绿色灯光,惨淡的绿色映在脸颊上,多了几分幽闭和凄凉。

  “放我出去!”

  凄厉的吼叫回荡在驾驶舱内,根本无法传出去。驾驶舱是绝对封闭的,听不到外边的动静,也不能传递出声音,完完全全和世界隔绝。

  陈少阳站在黑玫瑰的肩头,他不是第一次进入黑玫瑰的意识链接,在黑街之时,老爷子曾经帮助过林诺诺,用的就是这样的方式。只是那时的陈少阳还很弱小,他的神隐之力只是起到催化剂的作用,帮助林诺诺度过难关,留下了性命,却也间接地毁掉了林诺诺。

  林诺诺所受的伤,西泽尔的异种能量只是外在,真正要命的是陈少阳不讲理的神隐侵入,对她的意识海造成了不可愈合的伤痕。残留的神隐之力将林诺诺的性格割裂成了几个整体,让林诺诺无法对自身保有绝对的控制,才会造成如今这种状况。

  更可恶的是研究所发现并且利用了这一点。他们其实完全可以不计代价地消除林诺诺身上的异种能量,但是他们发现林诺诺的暗属性人格竟然可以控制这些能量,为了更好地观察两种能量的存在于控制状态,他们刻意地加大了意识分裂的程度。

  研究所并不在乎实验体的感受,只要能够采集他们想要的数据,那都是值得的。更何况在他们看来这对林诺诺而言是一件好事,因为两种能量与几种人格的存在,竟然在纵向横向都扩展了林诺诺的潜力。他们可以通过能量的改造强化不断增强林诺诺的实力,直接将她从一个使能者硬生生提升到了神王级别。

  强行提升力量的代价,从来都是惨痛无比的。

  黑玫瑰在反抗,因为陈少阳这一次和上一次不一样。上一次陈少阳的神隐远程投注到黑玫瑰之上的时候,林诺诺的意志是主导地位。那个时候的黑玫瑰将陈少阳视为林诺诺的一部分,而不是一个入侵者。

  但是这一次不一样,陈少阳先是利用了可以和林诺诺精神力共鸣的神隐属性接入了黑玫瑰的精神海,紧接着仗着自己比林诺诺层级更高的神隐强行切断联系,这无异于是一种赤裸裸的入侵行为。

  更何况,陈少阳的神隐完全接管黑玫瑰之后,他的精神力属性中强烈的无极精神海印记也被黑玫瑰察觉到。排斥与反抗,自然而然就产生了。

  将战地机甲单独拎出来,其实每一台战地机甲自身发挥到极限的实力完全不亚于一位神皇级强者,所以陈少阳瞬间便感受到了压力。

  僵持了不过几分钟,陈少阳的神隐之力便被排出,黑玫瑰恢复了自我运作模式,站了起来,手中的双剑一击迸出点点火星。

  陈少阳抱着被吐出的林诺诺倒飞而去,黑玫瑰失去了驾驭者,进入自巡航模式,飞入云层看不到踪迹。但是在云层之中,陈少阳知道无极正在看管着寻觅主人的黑玫瑰。

  刚刚的几分钟时间,陈少阳争取到了强制分离驾驭者的权限。

  看了一眼怀中昏迷不醒的林诺诺,陈少阳也没再逗留,抱着他往营地之中飞去。一道金色的光晕包裹着林诺诺,隔绝了一切气息。

  彩云圣城之中,漂浮的巨舰与某个古老城堡同时响起了警铃。披甲的武士与战地机甲分别从两个地方涌出,获取了越境权限后朝着黑暗大地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