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九二、剑白的人情(二合一)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彩云圣城,林家庄园。ぁ菠℡萝℡小ぁ说

  林动老爷子正在茶室和人喝茶,坐在他对面的是个三十岁左右的青年人,腰间挎着一柄木剑,面对不怒自威的林动老爷子,仍然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从气势上看,年轻人似乎更加胜出老爷子一筹。

  二人正在小声的交谈着什么,茶室的木门砰地一声被推开。火急火燎的林猛猛闯进来,第一眼看见的竟然不是林动老爷子,而是坐在他对面的年轻人。

  “见过尊者大人。”

  林猛猛站定行礼,毕恭毕敬地道。林动可以和剑白平辈而交,但林猛猛不行,他必须保持必要的尊敬,那可是站在整个人类巅峰的人物。

  剑白微微颔首,表示接受了林猛猛的见礼,仍旧端着青瓷的小茶杯细细品味着。

  林猛猛有些尴尬地看了剑白一眼,又看了一眼老头子,满脸的欲言又止不合时宜。

  “什么事情这么慌慌张张神神秘秘的?有什么事儿就说,说不定尊者大人还能帮帮忙啥的。”

  林动破口大骂,心中暗道这小子真是不懂得把握机会。人家堂堂尊者,想要窃听你的消息不是轻而易举。还不如大声说出来,听者有份,万一是什么难题可以请尊者出手。

  “爷爷,诺诺不见了。”

  林猛猛楞了一下,硬着头皮说道。

  “诺诺不是在研究所接受治疗吗?为什么会不见了?”

  老爷子也愣了一下,是他做主把林诺诺送进研究所的,研究所也一直在向他报告林诺诺的情况。怎么会突然不见了呢?

  “研究所把诺诺派出去执行任务了,并没有告知您吧?我也是检阅战地机甲库,发现黑玫瑰不见的时候才查询了出动纪录。诺诺早就可以自由行动,并且使用黑玫瑰帮助研究所执行了好几次任务了。”

  林猛猛也很纳闷儿,为什么研究所会有避开他这个将军调动战地机甲的权力?而且还做得神不知鬼不觉,若不是他心血来潮,临时去了机库检查,恐怕再过几年都不会发现。

  紧接着,研究所便向林猛猛发出通告,要求军事协助,搜寻研究所高级探员林诺诺。

  林猛猛直到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研究所还有探员这种东西,他们不是应该全部都是研究员吗?

  林猛猛一边解释着,一边从怀里掏出一个指令仪打开,上面印刻着联邦军部徽记,代表着这是一份从军部发送下来的高级别指令。哪怕是林猛猛的职级,也没有更改的权力。

  老爷子只是淡淡的瞥了一眼,沉默了片刻之后,问坐在对面的剑白。

  “你说我要不要去问问?现在研究所的手伸得越来越长了啊。”

  剑白闻言放下了杯子,闭目思索了片刻,出言道:

  “林诺诺现在在敌占区,我大概知道她在哪里,目前并没有生命危险,甚至可以说,是一件好事。”

  “哦?怎么说?”

  林动老爷子饶有兴致地看着剑白,一位尊者级的强者,断然不会说没有把握的话。甚至可以说,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饱含深意的。

  剑白突然从尊者塔上下来,造访林家,老爷子本来就在思考其背后的含义。若说剑白是忌惮林家的势力,可以向他们示好,老爷子自己都不信。他还没有膨胀到认为一个尊者都需要结交林家的地步,任何一位尊者,都是已经超脱在联邦的势力结构之外的强大人物。这样的人不需要向任何人低头示好,反而是有无数人上杆子求着和尊者们拉近关系。

  “不可说,只是告诉你们,不必紧张。”

  剑白想了一下,把腰间的木剑放在桌子上。

  “你可以拿着我的剑去研究所问一问,但应该没有什么结果。研究所行事自有一套章法,你们务必谨慎。”

  剑白说完,身体竟化作点点荧光,消散在茶室之中。

  老爷子看到这种景象,并没有过多的惊讶,这才是正常的。剑白降临此地的不过是一具能量分身而已,真身降临,林家还没有那么大的面子。

  剑白此来,分明就是为了林诺诺的事情来的。林诺诺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让一个尊者级的颠顶人物关注到她的存在,并且特意凝聚一具分身来向林家解释呢?

  尊者,在一般人的眼中或许是强大无比的。但是对老爷子来说却并不神秘,他们并非全知全能的神,能够知道这些消息,说明他一直掌握着这次相关人物的情报,并且是持续性的保持关注。

  林动老爷子坐在茶桌前沉思,须发飘飘,赫然带着凌人的威势。林猛猛知道自己的位置,与剑白的交谈,他是绝对没有开口说话的份儿。此刻老爷子在沉思,他也不敢打扰只是心中焦急如焚。林诺诺拖着病体,不知所踪,哪怕有尊者作保也并不能减轻他心中的忧虑。

  林诺诺在整个林家,那就是一个掌上明珠一般的存在。作为林家唯一的小公主,不论是老爷子,还是林诺诺的老爹以及林猛猛这个哥哥,都把林诺诺疼爱到了骨子里。要不然也不会花费大价钱,给她弄了一台战地机甲。

  一个高级督察,能够拥有战地机甲的整个联邦一只手都能数出来。

  此刻林诺诺不见了,他林猛猛哪里还能沉住气。眼见老爷子已经沉思了足足半个小时,林猛猛再也等不及了。他没有老爷子这样深厚的养气功夫,刚准备出声,就听见老爷子问话。

  “你爹在哪儿?”

  林猛猛懵了一下,下意识地回答道:

  “老爹还在黑暗大地上游荡,没有消息传来。但是命灯还亮着,没死,状态也挺好。”

  “让他回来吧,不要错过了联邦这次的反攻。你去传令吧。”

  林猛猛回答了一声遵命,就离开了茶室。走出茶室才想起来,本来是在说诺诺的事情,为什么忽然扯到老爹和联邦战争了?

  刚折返回去推开门,一柄木剑便飘到了他面前。

  “拿着这把剑去研究所问问,他们到底把我女儿怎么了。不给个满意的答复,休怪我拆了他们的研究室。”

  老爷子冷冷的声音传来,林猛猛面色一喜,拿着木剑就出去了。全然忘记了他是来请求老爷子调动林家精锐去搜救林诺诺的。

  林猛猛忘了,老爷子可没忘。还是派出了一队精锐,拿着林动特批的越境权限前往黑暗大地。哪怕有尊者作保,林动老爷子也习惯于将优势握在自己手中。

  生物研究所的位置在彩云圣城的郊外,处在一片地堡之中。作为防卫力量,研究所南边就是彩云圣城的军营,北面是一片大家族的私人武装驻地,可以说是强横的守卫力量环顾,是除了彩云圣城智脑核心所在地之外最安全的地方。

  林猛猛拿了木剑,换上少将的军装,带着两个副官便坐上装甲车杀到研究所兴师问罪。

  守在研究所门外的两个保全人员生了一张死人脸,生人勿进的字眼就差写在脸上。林猛猛开着车过来,老远就被他们示意停车,还端起了手里的武器。林猛猛确定要是自己不停车,绝对会被人家一炮打过来,气得不行。

  虽然他的实力,这样等级的能量晶炮威胁不到他。但这不是一个威胁不威胁的问题,而是面子问题。他林猛猛,好歹也是联邦少将,哪怕放在皇城也能够横着走的人物,竟然被两个看门的给藐视了。

  不好和门卫一般见识,只是在过安全检查的时候把两个门卫的指头踩了个粉碎。见鬼了,两个门卫跟没有知觉一般,全程板着死人脸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安检,确认了林猛猛的身份后放行。

  林猛猛还真是第一次来到研究所,哪怕研究所的名声如雷贯耳,他们也免不了和研究所死缠烂打多要些强力的药剂,但那都是专门和他们的外事人员对接。

  真正打上门来兴师问罪的情况,林猛猛遍搜脑海,还真没有印象。

  接待他们的是一个瘦瘦高高的女人,目光阴冷地像是一条毒蛇,盯了林猛猛一眼就让他有种被咬了一口的感觉。问明他们三人的来意之后,就带着他们到会客室稍坐,说是会有负责林诺诺那个项目的负责人出来跟他们对接。

  来到会客室后,林猛猛和副官都坐下来,感觉浑身都不得劲。那副官还开始吐槽了。

  “将军,我怎么感觉这研究所怪怪的。以前也只是听说,现在感受到了,真的是能把人逼疯的感觉。”

  这位副官还是一个圣徒圆满,结果说出来的话十分的掉价。

  另外一个副官也跟着附和。

  “是啊,感觉他们每个人都跟没有情绪一样,冷冰冰的,完全按照流程在办事情。太恐怖了。”

  林猛猛深以为然,嘴上却道:

  “叽叽歪歪地说什么呢?这点小场面就把你们镇住了?真是丢咱们彩云军部的脸。都给老子打起精神来,咱们是来兴师问罪的,不是过来上军事法庭的,你们怕个毛?”

  “是谁要兴师问罪?”

  林猛猛刚刚呵斥完,一道调笑的声音就从门口传来。紧接着一袭绿色大褂先映入眼帘,进来的是个胖胖的老头儿,头上只有几根稀疏的毛发,看样子很快也要掉光了。

  胖老头儿满脸带着笑容,甚至连眼神都是真挚的。只是这样的表情如果是变化的还好,胖老头儿脸上的表情却一成不变,从进来到打量完三个人,一直都是这样真挚的笑容。

  林猛猛心底打了个哆嗦,这尼玛也是个怪胎啊。

  “林将军是吧?在下研所彩云分部第八十二号项目组负责人,代号三一七。关于林诺诺小姐的相关事宜,你都可以问我。”

  看着眼前笑容可掬的胖脸,林猛猛强忍着心中的不适,冷声问道:

  “我就问一件事,你们到底把我妹妹弄到哪里去了?她的身体状况现在怎么样?”

  “您放心,林小姐的身体状况良好,被派出去执行任务,也是征得她本人同意的。至于她现在在执行什么任务,目前人在哪里,这些都是机密。”

  代号三一七的研究员看了一眼林猛猛的军衔,而后缓缓道:

  “恕我直言,以您目前的职级,并不具备知道研究所具体任务的权限,所以,其他的事情我无可奉告。”

  “加上这个也不行吗?”

  林猛猛把那木剑拍在桌上,一丝凌冽的剑意便溢散开来。林猛猛实力不弱,自然能够感受到这一丝剑意的凶悍锋锐。同时,林猛猛还能感应到有几股强大的气息在研究所的各处升腾起来,似乎极为戒备。

  三一七脸上的笑容不变,眼神之中却迟疑了一下。想了想,拱了拱手说道:

  “既然有尊者大人的信物,那此事便不是我能定夺的了。请您稍待,我这就去汇报获取权限。”

  三一七恭敬地退出了会客室,只是他恭敬地对象不是林猛猛,而是被他拍在桌上的木剑。尊者的威严,在这个时候才体现得淋漓尽致。

  三一七退出会客室后径直前往了研究所最底层的一个房间,黑暗的房间之内只有一点点的光亮。

  进入房间后,他也没有启动任何仪器,便对着那一团微弱的光亮说道:

  “大人,剑白尊者的信物被林家拿到了。”

  等了约莫十几秒,那亮光才扩大,汇集成一个人的剪影。那影子似乎在低头沉思。

  “剑白也要插手吗?既然如此,那就把林诺诺放弃了吧,反正她的身体和意志都濒临崩溃,我们也采集到了足够的数据。放她自生自灭即可。只有一点,古遗迹的样本一定要带回来,不惜一切代价。”

  三一七低头称是,等剪影消散重归于一点微弱灯光之后才退出了房间。

  回到会客室后,林猛猛等人已经等得着急了。林猛猛在会客室内不断地踱步,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消减他内心的焦急。见三一七进来,林猛猛直接走上前抓住了他的衣领。

  “别废话了,快说!”

  三一七毫不在意,仍然笑道:

  “别着急,林小姐最后出现的坐标我已经发送到您的个人终端了,您可以查收一下。这已经是我们研究所能做到的最大程度了。”

  林猛猛慌忙查看坐标的时候,远在尊者塔内的剑白睁开了眼睛,已经得知了事情的进展。

  “陈少阳,你又欠我一个人情了。”

  剑白喃喃自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