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九九、恒星舰队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段家一直被称为彩云第一家,这个名号在过去的三十年里都没有变过。哪怕换届之后,彩云圣城的议长不再是段家的人,这个名号也不会因此而取消。

  真正决定一个家族地位的,除了自身的底蕴、财富以及所掌握的底盘之外,家族之中的顶尖战力和中流砥柱也是其中至关重要的点。

  段家之所以称雄整个彩云圣城那么多年,不单因为他们掌握着整个彩云圣城之内最大的两个大区,他们的家主,多年未曾出手的老太公段暄高深莫测,段家还有令人闻风丧胆的段门五虎阵。

  这五虎据传全都是顶尖神王的实力,五人联手之下,哪怕是高阶神皇也可一战。是段家摆在明面上最重要的一张牌,轻易都不会动用。

  今天段志明敢有底气跑到黑白营地抢人,除了前期在黑白营地潜伏的探子不断杀人转移陈少阳的注意力,这段家五虎就是他的底气。

  段志明认为,不动则已,一动则如雷霆。既然都已经注定了要得罪陈少阳了,那干脆直接把他干掉得了。

  在段志明的眼中,陈少阳高傲,自大,一旦自己得手,以陈少阳的骄傲之处,一定会追出来的。他那些心腹跟不上一位神皇的速度,只要把陈少阳引到了荒僻的地方,在没有营地精神力的加持之下,陈少阳怎么可能是他们段家五虎的对手。

  害怕陈少阳过于忌惮而不上钩,段志明在走之前还特意留下了自己的气息。

  一行三十几人在山野之间狂奔,被打晕的陈玄真和陈玄念被两个穿着蓝色制服的大汉装在袋子里,扛在肩膀上。那同样蓝色的睡袋一样的东西竟然还有隔绝气息的功效。袋子上印着研究所的标志,是研究所出产的。

  他们从黑白市出来之后,一路逃窜,已经逃出黑白市接近三十公里,速度不可谓不快。

  就在此时,段志明脸上流露出一丝不甘的神色,而后做了一个手势。穿着一样蓝色制服的十六人分成八组各自散开,每一个人肩头都扛着一个蓝色的隔绝袋。

  不到两分钟,陈少阳从空中飘然而至,阴沉的脸上杀意几乎凝固。他随手一抛,一个蓝色的口袋便被他扔在了地上。

  “段志明,给你一个机会,把我徒弟交出来,我就可以放你们离开。”

  段志明好不容易缓过神来,刚刚陈少阳森然的一眼,险些将他的心智击溃。那庞大无比的气势令他难以承受,若不是身边的五虎联合起来抵挡住了,他此刻恐怕已经被一个眼神直接吓破胆了。

  “陈少阳,我也给你最后一个机会,臣服于我段家,否则,今日你将命丧与此。”

  “无知。”

  陈少阳懒得跟他们废话了,青锋出鞘,剑吟阵阵。丛林之中,树叶树枝都在悄无声息之间被剑意斩断,同时斩断的还有跟在段志明外围的九个蓝衣大汉。

  九个脑袋凌空飞起,同时被划破的还有九个袋子,但是陈玄真和陈玄念都不在里面。

  陈少阳怒意更甚,双目平静如同一汪深潭。

  “段志明,你在找死!”

  段志明见状惊恐,那些外围的蓝衣人虽然都只是圣徒初阶,但也是一个家族难得的中坚力量了。没想到陈少阳还未出手,只是拔剑,就能立斩九人。他忽然有些后悔,甚至担心段门五虎能否护他周全。

  “五位,还不出手!”

  段志明慌乱道,他甚至感受到了古剑的青锋划过脖子的那种清凉感。

  段家五虎中的段一心中有些羞怒,他们早就出手了,要不然刚刚那一抹剑意过后,段志明不死也要断手断脚,哪里还能在这里催促。

  他们本以为这次的任务会非常简单,神皇之下,能胜过段家五虎的人不多。更何况这是在落后的黑暗大地之上,那些所谓的一方霸主,顶多也就是神皇初阶的修为。他们一出手,就是手到擒来的事情。

  陈少阳目中寒芒阵阵,如果没有陈玄真被掳走的事情,他可能还有兴趣研究一下段家的合击之术,可惜此刻他只想杀人。

  段家五虎同进共退,联手挡住了陈少阳连绵不绝的剑招。

  “婆烦!“

  陈少阳怒,手中青锋古剑一震,竟发出阵阵龙吟。

  一道许久未见的太极图出现在剑尖,那太极图中游走流转的竟然是一条古龙的形状。

  太极图旋转着飞向段家五虎,段一见状大惊,随手抄起段志明扔出去,段志明便凌空飞出去几百米远。

  “走!”

  段志明的耳中传来段一低声的警告,段家五虎感受到了死亡的压力,无力护住他们的三少爷了。

  段家有很多个五虎,但是三少爷只有一个,作为家臣,他们要是让段志明就这么死在这儿的话,他们将会面临比死更可怕的结局,最终还会祸及自己的妻儿。

  段志明撒丫子逃跑,段家五虎却不退反进,玩儿命地朝着陈少阳反击,顶着那道血肉磨盘一样的太极图攻向陈少阳。

  “啊~”

  丛林之中发出了令人惊怖的惨叫,远在一公里之外的段志明竟然也听了个真真切切。段家大名鼎鼎的五虎,到底是受了什么样的折磨才会发出这样的惨叫嘶吼?

  段志明还来不及恐惧,一道身影就出现在他身前,一脚印在他的脑门上,将他踢得往后倒飞了数十米,最后狠狠撞断了一颗碗口粗的小树,这才停了下来。

  “陈少阳,敢杀我,你会被我段家碎尸万段。”

  “我不杀你,你告诉我,我徒弟被你们往哪个方向弄走了。”

  段志明的脖子缩进了胸腔之中,整个人已经活不成了,全是因为陈少阳的一道玄力吊住了他的性命。

  段志明自知必死,却骤然变得坦然起来,染血的大嘴笑着,牙齿上的血丝粘稠鲜红。

  “你以为我不想告诉你,让你保我一命吗?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他们十六人,分成八组,长相相同,气息相同,混合之后再行出发,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哪个方向。你追不到了,只要他们逃到三十里外,就会有研究所的舰队将他们接引离开。哈哈~我终于赢了一局了。“

  “那就请你安心去死吧。”

  陈少阳说完,身形便消散在段志明面前。段志明艰难地扭动着身子,想要爬起来,他还没有死,不能放弃求生的希望。

  段志明的运气确实很好,因为他刚刚往前爬了一米,一个高大的影子便覆盖了他。脖子已经被踢断,缩进了胸腔的段志明无法抬头,只得闷哼一句,“是谁?”

  只听见那人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而后说道:

  “少爷,你这又是何苦呢。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老太爷的教训,您都忘了吗?”

  “李管家,救我,李管家!”

  来人竟然是一直跟随在段家家主段暄身边的管家,李虎。

  作为一个管家,李虎的形象也算是突破极限了,他的身材和坦克差不多,身高接近两米,而且极为健硕。哪怕两鬓的头发都有些斑白,依然能够让人感受他接近无敌的力量。

  李虎弯下腰,在段志明的脖子上轻轻一拉,而后一扶。段志明的脖子发出了一声咔嚓的脆响,被强行恢复了正常。、受到创伤的心肺立马挤出了无数的鲜血,段志明忍不住喷出了老大一口血。

  李虎从手中拿出了一支淡黄色的针剂,从段志明的大动脉注了进去,而后用了一点力量封住他的伤口。

  强横的生命力在段志明的体内化开,不断修补着他受伤的筋骨和内脏,本来必死无疑的段志明竟然就这么被活生生地救活了。

  陈少阳奔行在黑暗大地上,他已经擒杀了三组蓝衣人了,却没有找到自己的徒弟。这些蓝衣人的速度很快,跑出去三十公里最多只需要二十分钟。时间拖得越久,陈少阳救回自己徒弟的机会也就越渺茫。

  陈少阳其实不太明白,自己的徒弟到底有什么特殊的,值得研究所这么执着?可惜没有人能够回答他,真要能够回答他的,恐怕也只有尊者那一级的人物了。剑白那样的人,行事随心所欲难以捉摸,又怎么可能告诉他呢。

  飞行之中,陈少阳又找到了一对蓝衣人,降落下去不费吹灰之力将之斩杀,照例是收获了失望。

  陈少阳心里一横,一道意念传出去,正在黑白市机库之内清洗的无极骤然发动,解开了自动清洗机器的束缚,从打开的舱门之中飞了出来。

  片刻之后,无极已经来到陈少阳的面前,将陈少阳接引到了机舱之内。

  “升空,巡航模式开启。”

  陈少阳下达了指令之后,无极迅速升高到了接近万米的高度,以极快的速度在高天之上绕着圈子。只要研究所地飞行器发出接引信号,陈少阳就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并且下去拦截。

  等了好一会儿,没等到下方有舰队接引信号,却等到了更高的大气层之中传来一声巨响。

  “发现剧烈能量波动,恒星级舰队交火迹象。”

  无极发出了冷冰冰的提示,陈少阳愣了一下,恒星级舰队他还是知道的。那可是仅次于永恒级的高强度舰队,按照修行的层次,那就是神帝一级才能与之抗衡的舰队。

  要不要上去看看?陈少阳心头一动,但是又放心不下自己的两个徒弟,万一自己上升高度的时候,下方的研究所舰队把人接引走了怎么办?

  陈少阳的心意和无极是相通的。

  “上方能量波动过于激烈,无法使用空间接引。”无极分析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陈少阳往下看了一眼,扫描结果之中并没有所谓的研究所舰队的存在。

  “命令第一、第二、第四军团出动,将整个西区给我找一遍,务必要找到陈玄真和陈玄念。”

  陈少阳利用无极的通讯装置发出了指令,本来就在路上的几个军团立马活动开来,一辆辆装甲车摇曳在大地上。

  地面之上,李虎腰间夹着已经半废了的段志明,在低矮的灌木之间飞行,同时避过那些搜查的士兵们。不是李虎害怕他们,他是不想惹麻烦。

  陈少阳进入机甲的场景他可是远远地看见了,被机甲增幅之后的陈少阳,李虎也没有必胜的把握。所以还是绕着走比较好。

  见士兵们一直在忙碌寻找,李虎不由得有些好奇,问段志明道:

  “三少爷,你们到底把那两个人藏到哪里去了?”

  段志明苦笑了一声,答道:

  “李管家,我也不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其实人在我们得手那会儿就已经被交换过好几次了,我真不知道他们朝哪个方向去了。不过我有点猜测,他们有可能谁的身上都没有,那两个目标人物应该还被藏在营地附近。”

  “那就应该是了,陈少阳应该也是猜到了这一点,所以才发动军队寻找的。”李虎飞着,忽然停顿了下来,仔细地感受了一下天上的能量波动,而后淡淡道。

  “这回还真是老天爷都不帮研究所啊,天上在打仗,能量混乱得不得了,恒星级以下的舰队都不敢越境。”

  李虎心中感慨万千,这个陈少阳到底运气要逆天到什么程度啊。

  陈少阳做完了自己能够做到的一切,而后便和无极一起不断攀升高度,一直到了接近外太空的程度,才看见发生了什么。

  在无极的扫描视界之中,两支火力强大的舰队正在交火。

  一支是来自联邦的恒星级舰队,中间的主舰长约一公里,宽约五百米,高约三百米,完完全全就是一尊庞然大物漂浮在死寂的太空之中。主舰之上,一支巨大的炮管正支着,随时准备进入开火状态。

  主舰之上笼罩着一层厚厚的能量盾,同时外围漂浮着很多小型的战斗舰作为护航。长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的各种护卫舰林林总总的加起来有近三百,全都在和一支异族舰队交火。

  那支异族舰队看起来和联邦的恒星级舰队完全不同,因为远远看去,异族舰队的主舰竟然是一头飞行的怪兽。张着巨大的兽嘴不断喷吐暗质能炮弹,砸在恒星主舰的能量罩上。

  每一发暗质能炮弹,都会砸出一道巨大的黑色波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