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零一、看客(四千字)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李钊的似乎话里有话,而且眼中全是戏谑。

  聂振作为一步一个脚印从底层厮杀上来的强者,其意志早已坚若磐石,对世界也有自己固有的见解和看法。哪怕李钊话中似乎别有用意,却丝毫不能影响他的心智。

  “彼黑暗大地罪奴,在联邦起势之初,便拒不想帮,其心向异族,其身怀罪孽,不可饶恕。陛下,此乃写在联邦奠基基点之上的律条,您难道对此有何不同看法不成?”

  李钊粲然一笑,并不反驳。

  “聂帅见笑了,吾身为帝,御座之下便是基点,镌刻的律条也是我皇族存在的资本,怎么有不同看法呢?”

  李钊倒了一杯晶茶,又将聂振的茶杯中能量早已挥发的晶茶倒掉,给他也倒满。

  “聂帅之心,我已明了,请您安坐,我这就派遣第七、第八两支舰队前往驰援,您看如何?”

  聂振接过李钊倒的晶茶,象征性的喝了一口,沉吟片刻道:

  “两支恒星舰队,自然可解基点之危,只是云省上空如今大战正酣,舰队前往需要从外太空绕行而至,只怕夜长梦多,迟则生变啊。莫不然,老夫亲自走一趟,区区高阶恐魔,还入不得老夫法眼,一拳可破之。”

  李钊急忙摆手,“万万不可!聂帅,你若出击,岂不是给了异族借口,届时真正撕毁盟约的可就不是他们,而是我们了。您一旦出手,您认为永夜城中那些无上真魔祖魔还能坐得住吗?”

  “聂帅,我们付出了二十万人的代价才换取了同等数量祖魔尊者相争的平等条约,一旦撕毁,一切的努力可就毁于一旦了。更何况,你怎知这不是异族的调虎离山之计?目前剑白尊者仍在彩云,帝师又闭入死关,整个皇城安危,守护女娲的核心重任都在您老肩上,万万不可大意啊。”

  “区区二十万罪奴而已…罢了,便依你所言吧。”

  聂振还欲再说,听完了李钊的话,这才无奈妥协。超大基点,与关系整个联邦命运的女娲核心,孰轻孰重,聂振还是能够分得清的。

  妥协之后,聂振刷地站了起来。

  “陛下,还请马上授权,我这就返回尊者塔内,盯好皇城之内的一切动静,防止一切来犯之敌。还请尽快!”

  说完之后,也不等李钊回应,聂振便大步流星地离开了宫殿。

  虽然聂振贵为联邦元帅,却只不过是个虚衔而已,真正的调兵遣将,都必须要获得皇帝的授权方可执行。每一台联邦的飞船、每一支武器中,都有着女娲的安防程序,没有得到授权的情况下,任何人都无法使用和调动联邦的武力。

  这种授权是一层一层往下的,李钊就是站在顶点,最根源的权限。所以,他才能贵为皇帝,而不是一个普通的家族。

  聂振走后,李钊端着杯子,一点点地把杯中的晶茶喝掉。他在喝茶,思绪却完全不在晶茶上,早已随着离去的聂振而心思飘飞。

  “聂帅啊聂帅,你到底是在意联邦的安危,还是在意基点的安危啊~”

  李钊发出了似有似无的呢喃,身上穿戴的各种电子设备都在哪个瞬间闪烁了一下,而后又陷入沉寂之中。

  云省,西南道高天之上。

  陈少阳仍旧远远地观看着这场大战,无极的扫描功能已经关闭,全部功率都放在了伪装之上。

  就在刚刚,因为开启扫描功能的无极招来了无数炮击和火力倾斜,甚至有异族和联邦的战机同时飞过来查探。也好在陈少阳在外围,又开启了全部的伪装,加上陈少阳见机的快,这才躲过了一劫。

  就这,同样引起了舰队之中高层的注意,至少他们知道有一台编号身份不明的机甲正在观战。恒星主舰甚至直接发送了命令,要求不明身份的机甲表露身份,并且参与主舰护卫任务。

  显然,主舰可能把陈少阳当成了云省的武备机甲了。

  陈少阳犹豫了一下,并没有选择回应而是继续潜伏在一旁。

  联邦的战斗,陈少阳暂时决定不要参与。虽然从大义上看来,联邦属于人类阵营,但是从小节上,联邦即将进行的收复战争对黑白营地有何影响还是一个未知数。

  陈少阳决定两不相帮,是想等局势明朗一些一些再做打算,锦上添花始终不如雪中送炭,更何况,万一联邦不喜欢这个送炭人,只喜欢送来的炭那就尴尬了。

  恒星舰队和高阶恐魔都在僵持,这样的局面短时间内不会打破。真正让陈少阳感到疑惑的是,大战已经持续了接近一个小时,两方的反应哪怕再迟钝,也应该有支援到场了。然而到了现场,局势仍然没有变化的趋势。

  一个是缩头乌龟,只是被动防御绝不还击,另一个火力又不够猛,也砸不碎那层厚厚的龟壳。这场面,怎么看怎么诡异。

  就在陈少阳心中惊疑不定的时候,恒星舰队的后方忽然又出现了新的变化。

  哪怕陈少阳隔着一两公里的距离,也能清晰地看见外太空漂浮而来的两只巨兽。巨兽身旁,密密麻麻。如同蝗虫一般的小型战机围绕,一时之间,竟然铺满了半片漆黑的太空。

  异族的援兵终于到了,而且一来就是两支恒星级的高阶恐魔,带来的次级辅助舰和近身搏斗的战机数量也是最先抵达战场的两倍之多。

  处在包围圈中央的恒星级主舰终于感受到了压力,蔚蓝色的光盾强度立马增加了数倍。

  甲板上升起的那台巨炮也坐不住了,开始进入火力准备状态。一旦这三只恐魔完成合围,那么主舰再想脱离包围圈就将难如登天。

  在近外太空的地方,比恐魔更加灵活的异族战机已经铺了过来,纷纷扬扬地撞进能量罩之中,和那些从甲板上匆忙起飞的鹞级战斗机颤抖在一处。

  人类的生命和战机的存亡,在一场空前的恒星级战斗面前显得如此的微不足道。相较于巨大的主舰,战机的毁灭便如同巨山之上爆出一点点的火星。对巨舰如此,对恐魔也是如此。

  在战斗力上人类的舰队明显要高于异族的恐魔编队,然而恐魔编队在数量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尤其是在后续两支恐魔编队相继加入之后,战斗更是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

  原本舰队还能反攻恐魔,鹞级飞行器作战也是在能量罩之外。现在他们的活动空间已经被压缩到了最小,不敢脱离能量罩的防护。

  因为活动空间被压缩,又有三支恐魔在外侧虎视眈眈,他们一旦被限制了飞行轨迹,很有可能就是一发暗能炮。

  之所以这些舰队主舰列装的全是能量炮而不是实体的炮弹,列装的防卫盾也以能量盾为主,是因为带有实体的炮弹飞行速度远远不及能量流。

  能量流的速度可做到接近十分之一的光速,实体的炮弹则完全不行。拥有超高运算能力的智脑处理器会在瞬间算出拦截轨道,脆弱的实体弹只要一发小小的能量束流就可以将之提前击落或者引爆。

  除非是特别制造的子弹,拥有着超出寻常物理本质的能力,比如黑白营地制造的刺客系列子弹,虽然速度不算快,但是很难阻挡。

  “不明武备机甲,请报上你的编号机甲等级。我主舰请求你,前往拦截编号三恐魔。”

  陈少阳仍然在看戏,主舰上面已经飞出了两具武备机甲,一具是暗金色的,和林诺诺的机甲明显同出一脉,明显是制式的战地机甲。

  另一具则让陈少阳有些眼熟,因为它和改造之前的战刀有着三分相似,主要是韵味上的相似,让陈少阳感受到了一种若有若无的联系。

  接收到主舰的通告之时,陈少阳以为自己又被发现了,正要再度转移隐藏的时候,无极却告诉他,这是所有机甲的通用广播频段,不必在意。只要在这个区域的机甲都能够接收到。

  陈少阳这才冷静下来,静看战场之中的变化。

  以前陈少阳在联邦的时候就听说过,林诺诺曾经驾驭着黑玫瑰,有着独立阻挡一支恒星级舰队的辉煌历史。

  这么想来,这两具战地机甲才是主舰敢于和恐兽编队僵持的底气所在。

  仔细地想了一下,战地机甲相较于恐兽和主舰,在体型和能量强度之上都不占任何优势。任何战地机甲,哪怕驾驭者是一位神帝级的强者,和舰队硬刚正面的话,也逃不过被一炮炸成飞灰的命运。不要说恒星级的主舰,就是那些次舰火力都远超机甲的配置。

  机甲的优势在强大的单体作战能力和超高的机动性。

  普通的军队之中,讲究所谓王对王将对将,真要把将帅拉出来和一个小兵对砍,将帅也占不了太多的优势。问题的难度在于,如何把小兵送到那些将帅面前,让小兵和将帅对砍。

  机甲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它超高的机动性可以避开大部分的火力封锁,直接威胁到恐兽本身。

  在战场中央,这两台机甲就是这么做得。

  他们拔出双剑,在主舰的火力掩护下迅速冲向最开始拦截的那一只恐兽。带着光焰的机甲极速飞行模式下,在黑暗的太空中拉出两道长长的弧光。

  悍不畏死的异魔飞行器冲上前阻拦,用自身组成一道道封锁线想要阻拦战地机甲。

  驾驭这两台机甲的强者显然非同小可,陈少阳预计哪怕是自己和他们对上也讨不到太多的好处。恐怕机甲之内的操控者,都有着神皇级别的实力。到了这种程度,再加上机甲的增幅,异族的真魔级强者都难以阻拦他们。

  弧光过处,异魔飞行器尽皆毁弃,漂浮在太空之中,又被覆盖而来的火力一一击毁。

  高等级的异魔发动攻击了,两具机甲也不得不做出反应,不断地做出Z字型机动,那些从高级异魔口中喷吐出的暗能束流抓不住他们,只能擦肩而过。

  事情不会那么简单的,陈少阳看得清楚,因为单单舰队这边有着机甲,恐魔之上定然也有真魔驻守。真魔实力虽然只在人类神皇层次,但是抵不住人家人多势重。而且异族真魔本就不需要什么机甲,其本身的身体强度,就与机甲相差无几。

  果然,砍瓜切菜一般突破到了恐魔近前三百米之时,两具机甲都被缠住了。

  二十几个异族真魔和两具战地机甲打得难解难分,后方的支援的两个恐魔编队却已经极其靠近,马上就可以进入攻击范围了。

  三只高阶恐魔同时开火的情况下,恒星主舰的护盾根本支撑不了多久。

  陈少阳心头一动,终究还是起了相助的念头。且不论联邦将来如何对待黑白营地的态度,在异族面前,人类与人类之间总归才是同一阵营。同为人类,陈少阳断然没有袖手旁观的道理。

  若是联邦要处理黑暗大地上的原生势力,那也是他们打赢了收复战争之后,人类与人类之间关起来门来处理自己的事情。对待外敌,总要同仇敌忾。

  陈少阳看得清楚,那二十几个真魔也仅仅是缠住两具机甲而已。只要他加入战团,那边就会发生一边倒的倾斜。很快他们就可以突破到恐魔的本体之上,大肆破坏之下,主舰也就有了一丝逃生之机。

  陈少阳只是不懂,为什么一开始主舰不选择逃离,或者说,逃离也没有用?

  正当他要驱动无极潜入的时候,却感觉肩头忽然一重。偏头一看,瘦削挺拔如同一柄利剑,昂首站在无极肩头的赫然就是剑白。

  他正朝着无极的巨大的头颅看来,与陈少阳的目光对视。剑白知道,无极所见,即为陈少阳所见,二者并无任何的差别。

  陈少阳心头掀起了一片惊涛骇浪,剑白何时至此,还停靠在他肩头,缘何他一点察觉都没有。陈少阳关闭了一切的扫描手段,只是用肉眼去看,若不是他想要参战,恐怕剑白也不会提醒于他吧?

  “莫要动,该你出手时,你自有出手机会。现在,看戏即可。”

  剑白清冽的声音径直传入完全隔绝的驾驶舱中,陈少阳的本体听到,而不是用机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