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一七、血斧夺灵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哈哈哈,陈少阳,枉你一代英杰,也不过如此。竟敢在任由老夫接近你如此范围,你以为老夫会给你进入机甲的机会吗?老夫劝你,立刻奉上你的心魂臣服于我,为我疗伤。我西羌候也不是小气之人,定然不会亏待你。”

  那巨斧竟然是血色的,斧刃上的花纹如同深渊的恶鬼复活,伸着手在索命。西羌候枯瘦的身子抓着斧头不断劈砍,比他还要壮硕的斧头爆发出漫天的戾气,直直封住整片领主府的天空。

  外围的卫兵,不少人被这戾气所侵蚀,直接昏死过去。少数实力强些的,想要靠近发生暴乱的核心区域,却被那戾气所阻,无法进入。

  陈少阳不断躲闪着巨斧的攻击,嘴角沁出一丝鲜血。在西羌候骤然爆发之时,他虽然有所防备,却没能完全防住早已在神皇境界臻至完美的西羌候的全力一斧。

  “陈少阳,莫非你还将老夫当成朱亮那等普通神皇不成。告诉你,若不是云中皇那老匹夫暗算于我,我早已踏入神帝境界。纵然如此,老夫杀你这等初入神皇之人,便如同捏死一个鸡仔一般。还不速速投降,否则老夫不客气了。”

  西羌候似乎不明白反派死于话多的道理,不断地出言恫吓。

  陈少阳听到西羌候的威逼利诱,反而镇定了下来,将昏迷不醒的铁狼随手扔了出去。铁狼的身躯划出一道高高的抛物线,直直砸在领主府外的朱雀大街之上。

  “西羌候,老匹夫,你有本事就一刀砍了我。你的伤,普天之下无人能治,你就等着跟我陪葬吧!”

  陈少阳把不断翻腾躲闪,同时大声回应道。

  这下子全明白了,这个西羌候从一开始恐怕就打着两头都要通吃的主意。

  首先,黑白营地之中定然出了一个叛徒,而这个叛徒很大可能就是柴荣。柴荣出卖了自己的情报,将机库的位置告诉了西羌候。但是西羌候需要的并不是机甲,而是治伤。了解到了这一点之后,他又将陈少阳的玄力拥有治疗伤势的神效告诉了西羌候。

  也不知道西羌候到底给了他什么好处,让他这么孜孜不倦地出卖自己的领主。

  总之西羌候得知了这些消息后,又不知如何与段家的人搭上了线。段家与研究所沆瀣一气,很快就拿出了一套盗取机甲的方案。

  他们是不能亲自出手对付陈少阳的,否则剑白尊者那一关就过不去。一旦陈少阳真的身死,而且是被他们派出的强者杀掉,那么他们都无法逃脱干系。就连研究所也不愿意承受一位尊者级强者的怒火。

  所以,只能利用西羌候。

  只是他们没想到的是,西羌候绝不是一个可以任由他人摆布控制的人。他残暴、酷毒、自私而且阴险。

  四位前往黑暗大地的神皇强者,都守在西羌候营地之中等待消息。有一位得到临时任务刚刚走,自己的另外三个同伴就被砍死了两个。

  原因只是因为西羌候对比了实力之后发现,三个神皇恰好是自己能够比较安全砍死的极限,再多一个,可能就无法在夺取他们所谓秘药的同时砍死他们。

  即便如此,西羌候还是失算了。研究所的人手段层出不穷,哪怕西羌候是半只脚踏入神帝境界的强者,仍然被他们走脱了一个。

  好在那份神秘的秘药终究还是被西羌候拿到手了,只不过效果实在是差强人意,于是西羌候就想到了陈少阳。传闻他的玄力可以生死人肉白骨,这在黑白营地之中不算什么大秘密。

  在此前,陈少阳也没少用玄力帮助营地中伤重之人疗伤。没见过如此神效玄力的营地人,自然将之奉若神迹。也才有了西羌候这番谋算。

  为什么不和陈少阳交易,而是选择出手想要把陈少阳强行降服,这一点也很简单。西羌候知道自己的伤势已经波及根本,想要用玄力治疗,就必须让陈少阳的玄力介入自己的根本源头。那样做,等于是将自己的性命完全交到了陈少阳的手里。

  这对西羌候来说,是不可能接受的。他谁都无法信任,更别提一个陌生敌对势力的领主了。他认为,降服陈少阳的难度远远低于陈少阳给他治伤并且忍住当场击杀西羌候欲望的难度要低很多。

  只不过西羌候又料错了一点,他虽然是半只脚踏入了神皇境界的圆满强者,却不能真的将陈少阳给砍死。

  因为陈少阳说得不错,他的伤势,几乎天下难治。如果真将陈少阳给砍死了,那他西羌候最后大概率还是要为陈少阳陪葬。这是西羌候万万不能接受的,十个陈少阳在西羌候眼中都不过是蝼蚁,但是事关他自己的小命,那就完全不一样了。

  陈少阳虽然实力不强,顶多也就是个高阶神皇的水准,但在西羌候面前他就跟个泥鳅一样滑溜。西羌候要是不抱着必杀之心去出招,还真就砍不到陈少阳,顶多用血斧带起的罡风震伤一下他的内腑,就再无作为。

  陈少阳正是凭着自己阴阳动静,一直闪转腾挪,才能在西羌候的巨斧之下毫发无伤。至于那些罡风带来的内腑伤势,也只有第一下有着作用。

  不过危机仍然存在,现在的西羌候心存顾虑,真正担忧的还是伤了陈少阳性命之后,他自己的伤势无法控制。所以才会一直出言恫吓,想要陈少阳归降。他真正在意的,只是自己的小命能不能苟活。

  一旦他失去了耐心,不管不顾全力出手,陈少阳还真的没有信心能挨过三板斧。这血斧劈砍,威力受到心境影响最为严重。此刻西羌候心中杀意未定,血斧威力起码减弱了一半之多。而他下定决心斩杀陈少阳的时候,陈少阳还真的难以抗衡。

  他毕竟进入神皇境界才几个月而已,纵然天纵之才,也无法消弭长久岁月带来的积累。西羌候有一点没有说错,若不是云中皇这位神帝暗中作梗,这位西羌候此时应当早就是神帝级强者了。

  哪怕现在的西羌候还未到神帝境界,他如今的攻击也已经有了神帝级别的威力。

  这边陈少阳愁眉不展,另外一边的黑白营地却乱成了一锅粥。

  铁狼身为特种大队如今暂代的队长,一身实力其实早已臻至化境,却被一道刀气的罡风震得昏迷不醒,可见那贼人的可怕。

  领主亲卫队和城卫军将整个领主府都围了起来,几个将领却望着被滔天煞气覆盖的领主府一筹莫展。

  这怎么玩儿,人进不去,总不能用大规模武器攻打吧。这可是领主府,而且领主就在里面。这些一般武器虽说伤不了领主,毁了领主的府邸那也是谋逆的大罪啊。

  几个小头目急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很快消息就传遍了营地,鲁班老爷子,林诺诺跟着也来了。

  林诺诺一看领主府都被人一斧头劈掉了半边,当即就想召唤机甲闯进去,却被老爷子拦住了。

  “不可,这能量密度十分可怕,你进去恐怕也只是兄多极少。没见铁狼都被扔出来了,说明此时少阳只是暂时被困住无法脱身,还没有生命危险。咱们快快想个别的办法才是。”

  鲁班老爷子一瞬间就分析出了很多东西,把花无道叫道了自己的身边,说道:

  “花无道,用领主的名义去教堂区,把情况告知主教,让骑士团速速过来助阵。”

  驻扎在市区近郊的神教教堂,那里的力量应该是整个营地之中,除了领主陈少阳之外最强的地方。

  为了保持自己的地位,也为了表示对陈少阳的尊敬,神教派驻的人员一直维持着仅比陈少阳实力弱一点点的配置。

  莫歌仍然是整个教区的领主,收到消息之后,就带着全身重甲的护教骑士团朝着领主府赶去。

  然而他们都不知道的是,就在血色巨斧劈出的时候,另外一个一直潜伏黑白营地之中的巨头级人物,或者说器物骤然苏醒了。在寝室之中午休的石中生陡然睁开双目,翻身下床,身子轻盈地如同一点飘絮,没有发出任何声响。

  石中生轻轻地摸到了窗户边,手轻轻一挥,窗户洞开,他轻轻一垫脚,整个人就如同离弦之箭,从高达三楼的窗户激射而出。所去的方向,正是领主府大战爆发的地方。

  不久,陈少阳就感应到了该隐的意识。他的识海深处,仍然保留着一点该隐的神魂真血。这一点神魂真血和人类神王以上强者才会凝聚的,可以控制一个人生命的心魂差不多。只要陈少阳出现致命危险,该隐也会受到同等的伤害。

  只不过该隐的本体乃是一件古器,古器近乎不灭不伤,真正能够损毁他们的伤害太少了。除非是尊者级别的强者出手,才有可能损坏古器本体,而且还是该隐这样有了自我意识的古器本体。

  “你怎么醒了?”陈少阳愣了一下之后,旋即陷入了狂喜之中。该隐的实力到底有多强,陈少阳不知道,但是推测来看,全力爆发之下应当完全不亚于西羌候。

  等了片刻,那滴神魂真血充当媒介,果然传来了该隐的声音。

  “我被唤醒了,有一种和同源的本命古器气息,在吸引着我。陈少阳,帮我一个忙,夺了那柄古器,我为你效命十年。本体效命!”

  陈少阳听完了愣了一下,这可是一个不得了的条件。而该隐说的,应该就是那柄血色巨斧无疑了。这柄血色巨斧,除了杀气、煞气与血腥气浓重了一点,并没有太过独特的地方。难道这也是一个古器吗?体型如此之大的古器,世所罕见。

  更重要的是,能够手持一柄古器神兵的西羌候,全力爆发之下到底有多强?

  陈少阳竟然有些不寒而栗了。

  这个时候,除了答应该隐,似乎没有别的办法了。

  不能召唤无极,因为西羌候不是一般的神皇强者,一旦召唤了无极出来,陈少阳还没进入机甲就被一斧头给结果了。

  “坚持片刻,我就要到了。”

  石中生的声音传来,陈少阳也加快了速度。他能够感觉到,西羌候的耐心已经越来越少了。

  外围,鲁班老爷子仍然在等待教廷护教军的时候,却看见自己那个宝贝徒孙刷一下从眼前闪过,然后就冲进了领主府。

  有认出领主爱徒的官员或者士兵刚要叫喊,就被鲁班老爷子叫住了。

  “不必惊慌,那是领主的徒弟,前去营救师傅了。”

  林诺诺将信将疑,她都进不去的领主府,这个下屁孩儿竟然进去了。这里面没什么猫腻和故事,林诺诺打死都不相信。

  只是看鲁班老爷子一脸讳莫如深的样子,嘴里咕哝了两句,也没有追问。该隐的事情,老爷子也知道一二。明白石中生进去应该不会是坏事。

  该隐到场,西羌候第一时间就察觉了。

  同时,他手中的血斧竟然不断地挣扎、摆动了起来,斧头上的花纹也变得更加狰狞可怖。浓郁到化不开的杀气、煞气从血斧之中涌动出来,竟然化作一团紫黑色的火焰,将整个血斧包围其中。

  “血斧夺灵了!快躲!”

  就在石中生声音响起的同时,陈少阳也察觉到了大恐怖,进入神皇境界以后,第一次将自己的玄力拉到满功率的状态。一瞬间,他几乎是化作了一道流光,想要躲过血斧带着紫黑色光焰的顺劈。

  这恐怖无比的一劈,陈少阳终究还是慢了半分,只来得及避过自己的要害部位。血斧从他的右肩一直划到左下腹,一道接近一米长的恐怖伤口被巨斧劈出来。

  好在陈少阳躲过一劫,这一斧头只是斧刃划过,没入体内也不过两三公分。外伤看起来可怕,却不是最重要的,更可怕的是那些附着在血斧上的黑炎。

  陈少阳身上的伤口处全部留下了煞气与杀气浓郁到极致而化形的黑炎,仿佛万蚁噬心般的痛苦险些让陈少阳心境不稳。好在有太极功法的玄力克制,那黑炎才没有扩散开来,只是治好这些黑炎,也需要一些时日。

  西羌候只来得及在夺灵之后劈出这么一下,便豁然转身。

  他的眸子已经变成紫黑色,手持血斧,盯着石中生。一人一斧,看起来血斧却更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