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三二、大泽会盟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如果真是种族间的战争,攻城拔寨,城破杀人才是常态。根据陈少阳的观察,异族根本不需要太多的人类作为奴隶,甚至可以说,他们基本不需要人类奴隶。

  因为异族独特的繁衍体质,意味着只要有能量,他们就能自行生产出足够多的低等魔族,进行他们的建设和战争。除非有些特殊的事情,只有人类的体质才能够胜任的才会用到奴隶。

  换个角度思考,陈少阳认为自己要是异族的掌舵人,在占领一片区域的时候,直接就来一次洗地,把这片土地上所有的人类全部屠杀或者驱逐。

  以异族能够支撑起如此庞大天幕的实力,陈少阳认为他们没有进行这样惨绝人寰的屠杀,反而允许这片黑暗大地上有着那么多盘根错杂的人类势力存在,简直就是仁慈得有些过分了。

  这种战争的态势让陈少阳感到很奇怪,不像是你死我活的厮杀,反而像是在有意识地进行练兵,甚至是消耗人口。

  这样的想法一冒出来就被陈少阳死死地压了下去,在战争开始的时候还保持着这样的怀疑无疑是在找死。

  黑白营地的联军部队往东北面行进了四百公里,沿途一个异族的小部族都没有碰见,情况十分诡异。

  有点像是异族在兼并清野,但是兼并清野不是应该首先清理掉这一路上的人类部族么?为什么首先撤离的是自己种族内的小部族,反而让一个个人类营地好好地存在于大地上,让陈少阳他们减轻了不少后勤的压力。

  大规模的作战,对于任何一个营地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十万人人吃马嚼,加上运输消耗,哪怕是行军一百公里,崎岖的路面十万人一天的口粮也要运输队跑整整一天。压力其实挺大的。

  那些小营地,虽然整体并不富裕,但是上层的那些领主确实富得流油,稍稍敲诈一下,一个领主竟然能拿出上万人的口粮。

  也正式因为这样,第一次带着部队进行远征的陈少阳才没有因为后勤的问题拿下自己的第一次败仗。

  黑白营地往东北四百公里,已经很深入那位神秘的东吴候的营地了。但是这位东吴反应似乎特别的迟钝,十万人一头扎进他的营地也没有半点动静。

  “领主大人,我们已经探查到了东吴候的核心营地所在。”

  现任斥候队长,全身覆盖在机械外骨骼之下,与现代钢铁侠颇有些相似的莫提前来禀报道。

  为了防止变故发生,陈少阳决定先弄清楚这位东吴候的想法再说。他可不想跟异族大战的时候,背后有人捅刀子。东吴候意向难明,不接触也不表态,陈少阳摸不准他的想法。

  轰轰烈烈的杀过去也殊为不智,这位东吴候可不是省油的灯。和西羌候一样资历的老牌侯爷,要说没点神帝级别的战斗实力,陈少阳打死都不信。

  通过西羌候的事情,陈少阳明白能够在黑白大地上称霸一方的,绝对都不是善茬。

  如果可能,陈少阳希望能够和平点,最好能够给他点好处双方合作。当然,炫耀肌肉这个环节是必须的。黑暗大地上没有弱者谈判这个说法,只有强者才有坐上谈判桌的资格。

  “人撒出去了吗?有没有碰到阻挠?”

  陈少阳问道。

  “人已经撒进去了,没有任何阻碍。也没有探查到强者的气息,整个东吴营地都跟空了一样。”

  “你们谈查不到,不代表不存在。让使者团过去吧,光明正大接触一下。”

  陈少阳转过头对花无道说完,花无道便下去传递命令去了。这一次陈少阳出行,带着的人还挺多的,各式各样的人都有。

  名义上的十万人部队,实际上人数却不止十万人。十万作战部队,还有两万的后勤保障和运输。一路上,遇山开山,遇水铺桥,这才让部队行军速度不至于太慢,也能保证后勤线的通畅。

  同时跟在部队里的,除了使者团,还有搞农业的、测绘的、采矿的,都在像渔网一样走一路撒一路,遇到了合适的就记录下来。当然,也有不少走到凶兽地盘被吃了的,让陈少阳心疼不已。

  部队在东吴营地边上停留了两天,终于等来了东吴候的消息。双方约定,在东吴营地边上的大湖边上会盟,一起宰了大湖里的那头皇级凶兽作为会盟见证。

  “有点意思,这个东吴候,行事还真是出人意料啊。”

  陈少阳虽然觉得意外,还是同意了这个邀请。

  必要的防卫是必须的,双方的大部队都停留在五公里以外,各自派斥候进行会盟区域的戒备。同时,双方都可以带领三百人的卫队进行护卫。

  黑白营地被西羌候充实了一波之后,勉强能够凑出三百人的高阶强者。但是一旦把这些人都抽空了,黑白营地的军队也要瘫痪大半,尤其是那些西羌候营地收编过来的联军部队,黑白营地的嫡系军官他们还不熟悉。

  陈少阳带了二百九十九个亲卫,外加一台机甲。

  会盟当日,东吴大泽之中波涛汹涌。陈少阳和东吴候,两位神皇级强者的气息肆无忌惮地交杂在大泽上空,让大泽里那头不知名的凶兽惊恐不已。

  经过西羌候大战之后,陈少阳的修为再度精进不少,已然有了高阶的层次,甚至已经在稳步朝着圆满级迈进。

  这样的程度,再加上一个本就是圆满级的东吴候,二人的气息交映之下,大泽中的巨鲶瑟瑟发抖。

  好在两个神皇强者不过是交锋了片刻,就收了气息。

  一张桌子凌空放置,陈少阳和令狐东吴各自出了一半的能量,支撑着桌子不倾倒。

  两人踏空飞行,一步步来到桌子旁边,直接盘腿便坐了下去。

  令狐东吴是个青须,浓眉的中年男人模样,看样子颇有几分忠厚老实的感觉,不注意看定然会把他当成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领民。

  他一坐下去,身后便有精纯的能量聚集起来,做成了一个小板凳。他半坐在小板凳上,盘着腿活生生就是一个小地主。

  陈少阳也坐下来,只是逼格就要高很多,一道太极阴阳鱼出现在他身下。陈少阳盘腿坐在太极图的中央,道骨仙风的感觉十分浓厚。

  桌上,两人分别一挥手,便是茶壶和茶杯。

  各自倒了一杯茶,递给对方,郑重接过对方手里的茶,捧在手心里看着聚集成茶杯茶水模样的能量,心里都有点打鼓。

  这可是对方的精纯能量弄出来的,直接扔出去能够炸死一票圣徒神王的东西。

  他们二人的修为,还打不到能够聚能成真的水平。能够用能量拟态,模拟成实物,就已经是二人能量精纯,控制力变态的结果了。

  这其实是二人一个不见血的比拼。

  能够做到能量拟态,至少修为已经精纯到了皇者的极限才能办到。令狐东吴能够办到,是因为他确实已经在皇者圆满困了很多年,将浑身能量提炼到了极致。

  聚能拟物,则是需要十分高超精巧的控制力,能够做到这种程度的皇者级强者,才能把自己能量的威能发挥到极致。

  可惜他没想到,陈少阳修炼的太极功法,本身玄力精纯度就极高,控制力更是惊人。他给陈少阳的下马威,反而把自己给惊到了。

  毕竟陈少阳还如此的年轻,浑身生机澎湃到他都快嫉妒死了。

  “在下令狐东吴,陈领主英雄少年,以茶代酒我敬你一杯,先干为敬。”

  令狐东吴惊了一下,准备来点狠的。遥遥对陈少阳说了一句,一口就饮尽了手中的能量,把杯子也一起喝了下去。

  陈少阳原话奉还,毫不示弱地把令狐东吴的能量也跟吞了下去。

  二人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对方,谁也不服谁。

  那精纯受控的能量跑到肚子里,和本体之间的联系被身体中浑厚的能量切断,不再温和反而比寻常更加暴烈。

  轰~

  二人都听到了爆炸的声音,在他们体内炸开的精纯能量非同凡响,和从内而外被对方全力一击差不多。

  两人都是脸色一白,看到对方仍在坚持,都一咬牙,把冲击而出的能量和血肉碎块一起吞了下去,同时全力调集体内的能量剿灭刚刚炸开的异种能量。

  “好茶~!”

  令狐东吴没忍住,一声闷哼被他吐出来就成了一句称赞的开头。

  陈少阳撑不住,一口鲜血伴随着还没消化的能量束流喷到大泽里,掀起了接近半米的巨浪。大泽里的巨鲶差点没吓死,就差坐不住跑路了。

  “确实好茶,好烈的茶。”

  二人的声音在开口时都有些嘶哑,过了片刻便在能量的修复下恢复正常。

  “你们黑白营地我早有耳闻,我营地里现在就有一位从西南道过来的强者。因此我是真的对陈领主十分久仰了。”

  陈少阳意外地看了一眼令狐东吴的队伍,想不到会有哪位西南道出去的强者能够认识自己。

  “别看了,不在队伍里。他现在在营地之中修炼。”

  “能够让东吴候注意到我,是我的荣幸。我也久仰您的大名了。”陈少阳客气道。

  “我哪有什么大名,只是些虚名罢了。倒是你们黑白营地最近确实风头很正,那些不要命跑行商的,到处都在传黑白营地有多好,搞得我不少领民都想要跑到南方去了。”令狐东吴终于理顺了体内的能量乱流,打了一个长长的嗝儿。

  陈少阳跟着赔笑,说不太可能,倒是他有几个领民跟着行商跑到了北面的东吴候营地是真的。

  “说吧,您这次带着大兵压境是想做什么?我本来都想带着领地的核心人员跑路了,把营地让给你也无所谓。不过看在你找人那么苦心孤诣地找我的份儿上,这才冒着危险过来见你一面。”

  “令狐领主未免太过敏感了,我的修为比您还低,怎么敢对您有什么非分的想法。”

  陈少阳话一出口,就看到令狐一脸幽怨地瞅着自己,还指了指自己身后不远处。

  无极就这么飘在陈少阳的不远处,出于高度戒备的待机状态,只要有任何变故,陈少阳几乎可以在瞬间完成登机。

  这才是陈少阳敢跟令狐聊一聊的底气,上一次西羌候给他的教训可是很深刻的。机甲不足恃,离了是真不行。

  陈少阳讪笑了一声,也没说让无极退远些。有些东西摆在明面上,就是发挥不要脸的精神才能保留下来。

  “西羌那个蠢货的前车之鉴在前,我可不敢有一丁点儿的大意。说吧,你到底想干什么?”

  令狐差点没忍住把陈少阳打一顿,他分明就是在故意秀机甲,简直是可恶至极。

  “我要带队去辋川,您可否提供粮草和部分兵力支援。当然,我们绝对不是白拿,有什么条件您尽管提。”陈少阳答道。

  令狐无语地唉了一声,“你早说啊,早说我就直接让你过去了。再说,我也没拦着你们啊。咱们东吴往正东再走三百公里就是辋川了,你想去就去,我绝对不拦着你。”

  十分豪迈的令狐大手一挥,立马岸边就有人跑了出去,有点像是去报信说放开通道准备粮草军械。

  陈少阳淡淡笑了笑,“令狐领主的诺言我还是信的,只是兹事体大,空口无凭的,我实在有些不放心。”

  “你还要怎样?小伙子别得寸进尺。”令狐一脸狐疑地看着陈少阳,似乎极为不满。

  “很简单,咱们定个本源契约,只要破约,立即生效。”陈少阳露出了自己的一口大白牙,笑得十分真诚,真诚地让令狐有一种陈少阳一定能说道做到的预感。“本源契约并不伤害神魂也不致命,违反了也不过是实力大损而已。”

  “这…”

  令狐沉吟,陈少阳却不想给他更多的考虑机会。“令狐领主,你是怕我实力大损之后你杀不掉我?”

  “杀你没问题,但是杀你加上你身后的机甲,那可就难了。”令狐东吴仍然对无极的存在耿耿于怀,这样一具机甲,一直在破坏着陈少阳和令狐的力量平衡。本来应该他令狐东吴力压陈少阳一头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