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三六、神秘的祖巫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郭柏天本来以为会遭到其他门派的报复,却没想到所有的门派一起沉默不言,狠话都没放一句,水花都没一点。让郭柏天十分意外。

  三百多亿的现金直接投入了公司的新一轮建设,所有人都不明白郭柏天为何行事如此操切,而且做什么事情都做得不够深入。

  美容丹市场绝对还大有可为,还有很多深入挖掘的市场潜力,还能赚好几拨大钱。

  郭柏天却宣布丹药业务暂时照旧,并开始招募专门的职业经理人负责经营,而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计算机和科技方面。

  这让公司里某些员工非常不满,某些就职了几个月的元老级员工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指出郭柏天毕竟太年轻,做事情没有恒心和毅力,现在天风集团应该深挖市场,而不是走都没有学会就开始跑。忽然从丹药行业转到科技行业,这完全就是在胡闹。

  郭柏天起初倒没觉得有什么,只是让这些员工回去起草一份他们认为合理的企划案过来。郭柏天的本意是广泛吸纳老人的意见,毕竟天风集团能有如今的成就也离不开这些人的默默付出,郭柏天一个人,好东西再多没有他们的帮助也是枉然。

  同时,外界多家媒体开始质疑郭柏天作为一个负责任企业家的能力。银行也开始担心天风集团调整会影响他们的还贷能力,通过各方面对郭柏天施加压力。

  几天后,部分元老级员工递交了自己的企划案,并且信心满满地认为自己会受到重用。

  果然郭柏天在看了企划案之后,立马召开了全员工的大会。

  “我们天风集团,致力于做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产品和技术,而不是沉浸在一时的收获之中无法自拔。改变是必然的,拒绝改变和进步的人将离开我的公司。”

  郭柏天在大会上说了这样一句话,表达了自己将推动公司转型的决心。同时为了安抚老员工,告知他们丹药分部并不会被放弃,只是暂时不适合推出新产品。作为让步,郭柏天同意了他们深挖市场的发展战略,并批准了部分资金计划。

  只是让很多人翘首以盼的配方改进计划,郭柏天却只字不提,仿佛没有看见。

  郭柏天知道个屁的配方,但是他知道让所有参与了配方改进计划的员工离开公司,并且永远不要出现在他面前。

  宁杀错,勿放过。

  这些中可能有一两个是无辜的,郭柏天也没有那么多精力去一一甄别他们的好坏。

  连辨识人心的本事都没有,就被那些叛徒和间谍当了枪使,这样的人也不值得留在公司。而真正说话还算有分量的,又具备智慧的一些元老,他们的目的其实只是想获取郭柏天的重视,并努力争取一批流动资金,不让自己手中的权力流失而已。

  郭柏天看得很明白,也没有说什么。争权夺利是人之本性,他并不反感这些。事实上,他们这种行为郭柏天还是持支持态度的,只要是在为了公司好的大前提下,他们使尽手段郭柏天也不介意。被坑了是他活该,没被坑就挑选着来。

  只是这事儿一出,舆论立马传出了郭柏天作为天风集团总裁,大搞一言堂,是个彻头彻尾的暴君的新闻。

  郭柏天听闻之后也只是一笑置之,并不理会。

  他作为天风集团持股百分之七十的董事长和创始人,在集团内部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平静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三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

  郭柏天很忙,郭柏天的父母也很忙,但还是抽出一周的时间和父母进行了短短的相聚。同时在郭柏天家里过年的还有清风和黑二丫姐弟,六个人过了一个热闹非常的年。

  郭柏天生平第一次给父母包了红包,一人五十万,并且请他们年后就不要再搞自己的小生意了,郭柏天在海南某景点给他们弄了一个民宿,投入了几百万,请父母过去坐镇。

  郭父郭母都很感动,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儿子是真的忽然之间就长大了。虽然退学过程诸多不快,但是顷刻之间,儿子就已经变成了身家百亿的董事长,完成了郭父奋斗几辈子都做不到的事情。

  怀着这种复杂而又激动的心情,他们还是在郭柏天的强烈要求下答应了郭柏天的请求。

  年后就动身前往海南,走得还是蜀山剑堂渠道弄出来的秘密机票。他们除了带走了对郭柏天的担忧和欣慰,还带走了郭柏天留给他们并且叮嘱他们好生修炼的青空道诀和一大批丹药。

  郭柏天本来想让清风跟去,却觉得不太合适。最后和玄机老头子谈了谈条件,请动了两位绝对可靠的剑堂长老同去,除了偶尔指点他们的修行,更重要的是保护他们。只是代价有些沉重,郭柏天付出了一份剑谱。系统抽出来的独孤九剑。玄机老头子都乐开了花。

  保护两个凡人亲属,动用两个先天境界强者,并且以独孤九剑作为代价,就连玄机老头子都不得不赞叹一句大手笔,甚至有种抢劫了郭柏天的冲动,最后还是忍住了。

  只是一再叮嘱两个长老,一定要好生保护,否则后果难料。

  郭柏天已经如同一只入海的蛟龙,正在飞速地成长着。他神秘的背景和层出不穷的功法丹药,注定了他这一生的不凡。

  就连玄机,都看不见郭柏天的尽头在哪里。

  而且因为他的狂傲大胆的个性和层出不穷的宝物,注定了会是征战的,血雨腥风的一路。玄机老头子也不知道,蜀山剑堂把注压在郭柏天身上是不是一个错误。

  暴风雨就要来了,这几个月的宁静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越平静,说明之后的风雨越恐怖。

  郭柏天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让蜀山剑堂帮忙把父母送走,并且想帮助他们踏上修行之路。

  郭柏天不会等待暴风雨的降临,相反,他会去迎接他。

  用更加狂暴的力量去迎接这场前所未有的暴风雨。

  天风集团的工地建设热火朝天,大楼已经有了一个简单的雏形,各种厂房和机房甚至已经开始逐步完工。

  郭柏天和清风在这三个月里一直都没怎么露面,把所有的活儿都甩给了新建的工程部。

  这俩人在干啥,说来很多人都不信,他们在疯狂的学习。

  实际上,修行者,特别是等级高的修行者,在学习的时候也要比普通人要快很多。他们的思维因为修炼的缘故,远比普通人更加敏捷,记忆力也更强。

  郭柏天以前就算是半个学霸,只是从来都不太认真学习。现在有目的性地开始学习,取得了飞速的进展。他们在学编程、学电气工程、学微电子技术、学习汇编原理等等。

  郭柏天灵魂被强化过以后,才能称得上学霸。在一点上,郭柏天又看到了自己和清风的差距。郭柏天甚至对自己产生了怀疑,他觉得自己像是作弊的穿越者,而清风则是位面之子。

  也不知道他的脑袋是怎么长的,以前在蜀山剑堂的时候,读遍了整个剑堂的道藏藏书还可以归功于有修炼天赋,现在学起编程来还比郭柏天快很多。

  这种东西,纯靠自学其实还是可以学会的,只不过比有人教要慢一些。饶是如此,郭柏天和清风还是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诸如高数、电路、汇编原理这样的基础课程,现在的他们,已经可以和那些普通的大学生的专业水平平齐了。

  郭柏天本来以为自己已经是传说中的先天强者,学起这些东西来很快,三个月的时间就能融会贯通的。事实证明他想多了,计算机课程,光是编程还好,他们已经能够依样画葫芦写一些小程序,并且理清其中的逻辑关系。

  但是要想做到将它们全都学会,融会贯通,理解每一个程序功能对应的硬件工作原理,电路结构和机器语言排序,还差得很远。

  而且他们很悲催的发现,不管是什么基础学科,学到了最后都和一门他们深恶痛绝的学科有着深深的联系。

  那就是——高数!

  难怪有那么多人大学的时候会挂在高高的树上,因为这玩意儿实在是太深奥了。深奥程度和他们修行那些功法,那些天地至理的程度差不多。什么不等式方程,什么线性回归、非线性回归…折磨得二人头都要大了。

  然而据郭柏天所知,他现在学的这些都还只是皮毛。

  花了重金请了好几位大神来给让他们开小灶,这些人异口同声地说,想要搞好技术,请首先学好数学。

  三个月之后,已经是夏天到来。

  戎州的市民已经脱掉了自己的春装,开始换上短袖衬衫和运动裤。距离张笑他们的高考,也只剩下了最后的两个月。

  四月份的戎州市带着一点燥热之气,不过仙女湖旁边却有着怡人的温度。

  就在这一天,天风集团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郭柏天和清风出席了封顶仪式,并请不眠不休劳作了三个多月的工人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及管理公司三方吃了一顿野外烧烤。

  豪掷三十万,作为奖金下发,分到每个人手里虽然不多,但是也让这些人铆足了劲儿干活。无他,郭柏天承诺,若是能够在八月之前完工,并且质量没有任何问题,额外追加工程款百分之五的费用作为奖金下发。

  那可是好几千万钱!分到每个人头上最少都有几万了,这些工人,干一年才能存下那么些钱。这可是在戎州,消费水平很低的。

  回到了公司之后,郭柏天召集了自己的核心团队。黑二丫、张良、王胖子等人,都齐聚在会议室,等待着自己有着暴君之称的董事长安排下一步的工作。

  “先汇报一下美容丹的情况。”郭柏天坐在上首,右手边是清风,左手边是黑二丫。他这才注意到原来自己的团队已经有那么多人了,超大的会议桌已经坐满,每个人都诚惶诚恐地看着这位年轻的董事长。

  遥想起刚刚成立公司的时候,整个公司也就这点人,真的让人有一种恍惚的感觉。

  “一季度,美容丹的销量保持稳步增长,目前已经售出二万六千六百五十颗,累计营业额达到四十七亿三千三百万,净利润四十亿整。”

  黑二丫一口念出了一大串数字,其实是念给在座的各位核心成员听得,让他们震撼一把,也感受到天风集团的潜力。郭柏天早就看过了详细的财报,对公司的状况其实了然于心。

  净利润四十亿,以郭柏天这样规模的创业公司而言,已经是一个恐怖得不能再恐怖的天文数字了。

  要不是郭柏天太能烧钱,这些钱就已经够他们公司随便挥霍五十年了。

  可惜,郭柏天压根儿就没有存钱的意思。从宗派界那里敲诈来三百亿,全部都投进了仙女湖的基建之中,修了一条五十公里的公路,好几个亿就没了。再加上一栋办公楼,三栋研发大楼,一个水下机房,各种设备的采购…

  天风集团现在不但没有存钱,反而还欠着银行几十亿。第一季度的钱,估计还了利息,发了工资奖金,又会被郭柏天投入建设当中。

  但不论如何,只要有美容丹这一只会生蛋的鸡在,他们就不怕没有未来。所以虽然有很多人不满,但是听到美容丹恐怖的利润之后,也纷纷闭嘴了。前车之鉴不远,他们可不敢触这个霉头。

  “各位,公司能有今日,全赖各位的努力。第二季度的绩效奖提额百分之二十,请大家继续努力。”

  “王总监,说一下咱们公司的人才招募情况。”因为人才稀缺,郭柏天临时安排王胖子兼管人事,事实证明这胖子真的是个全才,身兼两职仍然干的有声有色。

  “目前咱们已经向千度、阿力、企鹅集团都聘请了猎头,已经挖到了十一个核心人才,但是他们开得价码都很高。而且…”王胖子说到这里欲言又止,显然是有些不能说出口。

  “而且什么,说。”郭柏天一皱眉,直接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