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四一、破道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虽然收效甚微,但是郭柏天也在坚持不懈地发着自己的江湖卖艺小视频,每天能有个百十点情绪值进账,总算聊胜于无。

  就在他很惆怅的时候,杨过带来的一个消息让他看到了自己完成任务的希望。

  一封烫金的请柬,上面写着华夏格斗大赛,署名是华夏体育总局、华夏教育部、华夏人才培育总局。

  这封奇怪的请柬让郭柏天有种很荒谬的感觉,他想起了龙珠里面的天下第一武道会,感觉有点不真实。体育总局、教育局都可以理解,人才培育总局是什么机构,什么时候出来的。

  打开请柬,映入眼帘的是一封红头文件,大意就是华夏人才培育总局经过研究决定,为培养国民尚武精神,复苏人民战斗意志,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格斗大赛,联合教育部、体育总局在各武馆、武学世家、武校以及部分普通学校展开全国范围格斗大赛海选赛。

  大赛为升级制,每个等级有不同的奖励,分为DEFG四级,A-C级并不对大众开放。

  普通高校为起始为G级,武馆、武校起始为F级,世家为E级。这个分级制度让郭柏天感觉很奇怪,这不就是现在地球通行的实力等级吗?这个世界怎么了?

  “老杨,你怎么会有这个东西?”

  郭柏天问道,他很奇怪,按照这个比赛的等级划分,绝对不是那种对大众公开的比赛,也不是WBC组织的那种公众影响力很广的比赛,更像是某个神秘组织招收新人的秘密选拔。

  “家里派人送过来的,你去吗?赢了比赛,也许会出名。”杨过保持着以往的古井不波的神色,好像拿着一张烫金的请柬在说这是家里送过来的二十块钱一样。

  “我不去。”郭柏天断然拒绝道,“老杨,这是你的机会。看得出来你很想去。”

  杨过愣了一下,狐疑地盯着郭柏天,“你是从哪里看出来我想去的。”

  “我说你,都朝夕相处好几年了,你撅一下屁股我就知道你要放什么屁,在我面前你就收起你故作深沉的一套。”郭柏天翻了个白眼,嘲讽道。

  “我其实来自某一个家族,但是…”

  “打住,你不能说,我也不能听,所以没必要告诉我。”郭柏天心里一突,心里泛起一丝酸涩。“你是打算走了是吧?为了这个比赛。你知道我不会去,所以只是想找个机会告诉我吗?”

  杨过小心翼翼地把请柬合上,而后放进怀里。“你真的不听听我的故事吗?”

  “不听,肯定是一个很狗血的故事,听完会想帮你报仇,然后被故事里强大的反派一一弄死。”郭柏天的头都摇成了拨浪鼓。

  杨过的眼眶红了一下,在郭柏天手臂上狠狠锤了几拳,又重又狠,若不是郭柏天现在也有了武功,恐怕这几下都受不了。很痛,但是郭柏天忍住了,很认真地盯着杨过,两个人对视着。

  郭柏天一字一句地说,“你是我兄弟,不管是谁欺负了你,我都会帮你找回来的。”

  “用不着你出手,我会自己打得他们满地找牙。”杨过避过郭柏天的目光,低头看着地面,看不清脸上的表情,只是声音有些沉闷。

  “我走了。”

  杨过顿了一会儿,好像恢复了愉快的心情,真的像是要去参加一场期待已久的比赛一样,有些激动的感觉。

  “好,有事随时联系我,发财了记得请我吃饭,苟富贵勿相忘啊。”郭柏天笑道。

  杨过挥挥手,什么东西都没拿,直接就开门出去了。

  杨过一出门,几个兄弟就从卧室里出来,唏嘘道,“老杨就这么走了?”

  “东西都没拿。”

  “不拿书回去吗?高考怎么办?”

  兄弟们七嘴八舌地说着,只是郭柏天本来笑意盈盈的脸上此刻阴沉地快要滴下水来。杨过绝对不是自愿地,而是被迫地去参加那个什么比赛。

  方才房门外有一股很强大的气息,绝对在C级以上,让郭柏天根本不敢乱说话。杨过要讲故事的时候,脸上写着你千万不要听的表情,于是两个人才配合着假惺惺地演完了这场戏。这里面,故事好像还很深刻。

  出了房门,杨过疾步走在前面,身后一个拄着拐杖穿着中山装的老头子便跟了上来。

  虽然拄着拐杖,但是老头子步伐矫健而有力,跟在刻意走得很快的杨过身后丝毫不显吃力,还有几分闲庭信步的意味。

  “七公子,何必走得那么快。老奴已经答应不对你的几个同学出手,否则你走得再快也救不了他们的性命。”

  杨过骤然停下来,注视着这个看起来苍老,实则恐怖的家族管家,而后说道,“你敢对他们出手,我怕死的是你。”

  “哈哈哈哈。”老管家全然没有一丝老人的云淡风轻,笑得十分豪迈,“多年未见,七公子竟有此等豪气,看来家族有望了。公子真气浑厚,内息凝练,怕是要不了几年就能超越老夫了,届时还要仰仗公子多多照拂啊。”

  老管家笑着恭维道,告诉杨过,你身上来历不明的真气功法早晚逼你交出来,就算你以后再牛,现在也是任我宰割的角色,所以你还是乖乖听我的话,不然有你好受的。

  “那是自然,咱们快些走吧,要是回去晚了,家主该着急了。”

  杨过脸上的怒气一闪而过,好像没有听出管家言外之意一般,装出一脸被恭维后很骄傲的样子。

  老管家多年的人精,怎么会没有看到杨过的表情变化,只是杨过已经知道家主在关注他,现在对他动手无法交代。心里怒哼一声,等家族选拔之后,看老夫怎么收拾你,一个庶出的野种,若不是机缘巧合怎么可能有获得家族选拔的机会。

  一定叫你把所练的功法全吐出来,到时候献给大公子,必然能得他照拂,自己的后人也能延绵富贵。

  两个人各怀鬼胎地走在小区里,忽然被一个背着大吉他的年轻人拦住了去路。

  “等一下!”背着大吉他,手里握着一只鸡腿儿的清风喊道,三两下把鸡腿啃完骨头扔到垃圾箱,风一般地跑到了杨过等人面前。

  “有事儿吗?”杨过问道,目光从清风身后的大吉他上掠过,感受到了一丝寒意。

  “没事儿,我就看看,就看看。”清风端详着眼前一老一少二人,心里打起了小算盘。他刚刚从网吧出来拿外卖,点的肯德基还没吃完,正好看到杨过和老管家出来,强劲的实力引起了他的注意力。

  杨过可以略过不谈,但是这个老头儿实力很强,不知道和前段时间离剑堂的人有什么关联。他在网吧里调查了一个多星期仍然一无所获,师兄都开始怀疑他了,今天必须拿出一点行动来,不然没法儿交差啊。

  老管家躲在杨过身后,一脸顺从的样子,但看外表还真看不出来二人的关系。

  清风眼里闪过一丝古怪的神色,疾言厉色道:“你们和离剑堂是什么关系?”

  听到离剑堂三个字,老管家的表情僵了一下,以为被发现了什么。只不过这表情一瞬而逝,没有人注意到。

  “离剑堂?兄弟你在说什么?”杨过奇怪道,就准备从清风旁边绕过去。哪知道清风根本不让,反而挡在了他身前。

  “大胆!”老管家须发皆张,忽然发难,一柄褐色的拐杖倏忽间便刺过来。

  间不容发之际,杨过凭借多日修炼的青空道诀和形意拳法往旁边侧了一下身子,那柄拐杖便擦着他的肩膀过去,刺到清风面门。

  清风面色古怪地躲过拐杖,有点不太懂面前两个人的关系,以他的眼力见,怎么会看不出这个老头儿刚刚出手,主要目标根本不是自己,而是想废掉站在他前面的杨过。这什么剧情?恶奴背主吗?

  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老头子喊了一句,“七公子,你快走,我来拦住这个恶贼。”

  老管家欺身上前,想要一脚把杨过踹开,一副忠肝义胆的模样。

  杨过就地一滚,双手叠在身前堪堪挡住老管家势大力沉的一脚,整个人已经滑出去五米多远,撞到旁边的花坛才停下来。背上的衣服全都划破,露出了惨不忍睹的后背。

  杨过算是明白过来,这个老头子不知道为什么要出手废掉自己,恐怕今天不能善了了。却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敢明目张胆地出手,反而要惺惺作态。

  老管家持着拐杖就开始与清风纠缠,清风连掏出自己背后长剑的欲望都没有,赤手空拳就和老管家缠斗在一处。

  杨过没有站起来,而是躺坐在花坛边上,愤怒和不甘充斥在他的脑海,生平第一次,他生出了杀人的冲动。

  “你要是不想回去,我可以杀了他。”

  一道声音从背后响起,竟是郭柏天站在绿化带后。他没有看杨过,而是看向那边的老管家。与他一起过来的还有张笑杜三水三人,看见杨过的惨状,杜三水的拳头捏地吱吱作响,头发都要立起来了。怒发冲冠,不外如是。

  “不,你们不要插手,快走。”

  杨过挣扎着站了起来,就要往老管家那边走去。

  “啊呀,果然是英雄出少年,年纪轻轻就有如此杀气,了不得啊。”另一个年轻人从小区便利店走出来,手里拿着一杯冰美式,说完还在吸管上嘬了一口。他的年纪和郭柏天等人相仿,一脸的傲慢。

  “小城市就是不行,就连咖啡都少了几分味道。”

  看着这个鼻孔都快要翻到天灵盖的年轻人,郭柏天伸手把杜三水拦了下来,杨过在一边用一种近乎哀求的目光看着他们,请求他们不要插手,赶快退去。

  年轻人很弱,但是他身后跟着的两个中年人很强。郭柏天能看出来,杨过自然也能看出来。他们虽然样貌普通,穿着也很简朴,但是气息厚重浩瀚,根本探不出深浅。

  “你就是我那个野生的七哥?长成这样,还真是丢家族的脸面。”那个年轻人走到杨过身旁,上下左右地打量了一番。

  “有你这样的弟弟,我也很丢脸。”杨过冷冷道,不用客套,明显这个弟弟不是自己一路人。

  “哼,敢骂我,你给我等着,家族选拔我定会叫你身不如死。”

  被杨过反讽了一句,年轻人怒吼道,手中的咖啡也砸在地上铺洒开。听到他的狠话,杨过面无表情甚至有点想笑,两个大汉脸上更是抽动了一下,不知道是什么个心理。

  “你们干什么,还不过去帮忙,没看管家在打架吗?你们是猪吗?”年轻人发起火来不分对象,转身对身后的两个大汉喝骂道。

  两个大汉对视了一眼,纵身便要前去帮忙,还没加入战团,忽然听见一声剑吟。

  “以多打少可不是正道风范。”

  一身白色运动服的男子从小区门口走进来,背上背着一把长剑,一辆超跑停在不远处,看样子是他开过来。

  超跑配长剑,怎么看怎么违和。但是这个人剑眉星目,英朗非凡,完美克服了这种违和感,使人觉得这好像是应该的。

  这个人一出现,清风便抽身而退,脱离了老管家的纠缠,老管家也束手站在原地,并不追击。

  “在下蜀山剑堂大弟子,明月,敢问先生是?”明月做了一个长揖,谦而不卑,是在询问,也是在质问。

  老管家额头冒出了一丝冷汗,看似恭敬有礼的明月给了他极大的压力,层层剑意压迫在身,让他有种自己几十年修炼都练到狗身上去了的感觉。

  这是什么年代?老管家有些失神,想当初他这个年纪的时候,不过是小小D级,纵横华夏西部少有敌手,直到入了陇西李家才安顿下来,如今依然C级实力,却被一个小辈逼得乱了阵脚?

  “在下陇西李氏外堂管家,铁掌,见过明月小公子。”老管家失神只是一瞬,而后还礼答道,礼仪上没有任何挑剔。

  明月微笑着正要说话,却被一人打断。

  “喂,你谁啊,我们李家做事你也敢管?”愤愤不平的声音传过来。

  明月眉头一皱,看向那边带着嚣张气焰走过来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