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四三、叙功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郭柏天将几十张欠条一字排开,让下方的各大门派前来认领,当场交易,童叟无欺。

  股份什么的就不提,直接兑换成现金转入郭柏天的账户。丹药宝物什么的也不要了,结算太麻烦,也大概结算为现金转入郭柏天的账户。反正有见多识广的玄机在这儿看着,也不怕他们耍赖。

  本以为这些门派可能筹集那么多现金会比较困难,这么多资金加起来少说也有近千亿了。放在外面,那可就是一个上市公司的全部身家。但郭柏天还是小瞧了这些隐士门派的能量,他们下属的集团公司无数,本就历史悠久的他们哪怕自己不参与经营,也利用自己的原始资本投资了很多集团,钱生钱,自然越滚越多。

  被贫穷限制了想象力的郭柏天,跟他们长老签订的协议对他们来说实在是九牛一毛。

  看到有好几个门派长老看完欠条之后的窃喜和长长松掉的那口气,郭柏天就忍不住心痛。没见过世面就是可悲啊,跟人做生意都不知道该要多少。现在看来,绝对是要少了。

  没有一个门派赖账,全部现金完成了交易,特别是崆峒派等几个超级大派,临走之时看郭柏天那种看土包子的眼神郭柏天可能一辈子都忘不掉了。像云雀子心里也在嘀咕,还以为是多大的欠条,原来就是几十亿的东西,亏得他心里还担心会不会让门派伤筋动骨。

  当然,郭柏天这个要求也算是合理,如果再多,他们那些太上长老也不会答应。

  人们结账完都走了,没有欠条的早都离开。

  郭柏天清点了自己的账户,到账837亿,真的是一笔巨款。至少对于任何一家公司来说,都是一笔足以膨胀上市的巨款。

  郭柏天也是心头大定,抛却了被人家鄙视的不快。有了这么大一笔资金,他的一些计划也可以真正铺开了。毕竟系统的任务还在那里摆着呢,也得开始考虑完成了。

  跟明月沟通了一下,向蜀山剑堂的账户里划过去五百亿,自己留下了三百多亿投资到公司里。

  “老爷子,这一次给蜀山惹祸了,后面我会补偿你们一批丹药。入品级的那种。”郭柏天将一枚一品补元丹递给玄机,玄机郑重接过,越看越是凝重,挥手就是一道无形的屏障将周天都给包裹起来。

  玄机老头面色严肃地感应了方圆十里,确认没有超强者偷听之后,这才道:

  “小子,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这个道理你应该懂得。今天你展露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才会引动那些人的杀心。你以为是你的欠条激怒了他们吗?不是,作为隐士门派,随便哪一家拿出千亿资金都不是问题。他们看上的是你身上的好宝贝。”

  玄机老头顿了一下,看向郭柏天的眼神十分复杂。

  “别的不提,就是你凭空去物,将欠条拿出来这一手,就已经足够吸引他们的贪婪目光了。你还拿出了一口神异的平底锅,你说,你如何不被他们觊觎。若不是我过了那个年纪,老夫都有杀人夺宝的心思了。”

  “至少是一个空间神器,还有一口神兵,这可是多少超级门派都梦寐以求的东西。空间装备那都是存在于传说中的东西,对于明桥境界的人也有大用。过了先天,就到了开始感悟天地规则的时候,空间和时间规则,大道之首,让人如何不心生贪念?”

  玄机老头子叹了一口气,事已至此,再多说也没有什么益处。

  “也得亏那些人没有探查你先前交给他们的丹药,否则发现了上面附着的仙灵之气,今日即便是我想护着你也是难上加难啊。出了这个山谷之后,定然会有很多人想要对付你,低调些。还有这些丹药,等闲不要拿出来,被人发现就糟糕了。你以前那些丹药,固然是凡品也引得诸多贪婪目光,更不要提这些仙品了。”

  玄机老头儿拍了拍郭柏天的肩膀,又有些欣慰。

  “还好这次遗迹,你们几个都出来了,更巧的是别的人一个也没出来。所以以后你的好东西,全都宣称是在遗迹里得到的,这样能减少一些莫须有的猜测。也让聚集在你身上的目光少一些。最重要的是,你已经达到了先天之境,从今往后也算是达到了修行界中流砥柱的水平。先天之上,等闲不会出山,只要你低调些,应当不会有事。

  日后还要勤加修炼,先天只是开始,后续境界才是真正的强大。

  还有你们也是。”

  玄机老头子说完,撤去了屏障,郭柏天递过来的丹药也没有还回去。叮嘱了几句以后就要离开,他回蜀山剑堂,还要安排后续的事宜。今天的事情影响深远,蜀山剑堂的一应政策全部都要做出调整和修改了。

  “仙品丹药,我蜀山其实要不了那么多。你若是还有剑竹之类可以修炼的东西,倒是可以送点上山。以后你郭柏天和蜀山剑堂再也撇不清关系了,一条绳上的蚂蚱,做事要谨慎些。”

  玄机老头子说完就消失在空气中,他的话惊起了郭柏天一身冷汗。

  郭柏天和蜀山的人打交道久了,自己经常拿出些奇奇怪怪的宝贝也没有见剑堂的人有什么反应,所以习惯了大大咧咧的张扬。

  今日玄机老头的话给他敲了一个警钟,以后再不可如此大意。他碰到的都是蜀山的纯良之辈,而且和清风私交很好,出于这些原因,蜀山剑堂才不会去抢夺他的东西。

  别的门派可没有这种道义和忌讳,我看上了就是我的,这才是修行界的潜规则。

  “走吧!”

  郭柏天认真地反省了自己这次的失误,险些把蜀山剑堂也拉下了水,其实十分惊险。

  好在玄机老头因为剑竹有了大突破,这才能护住他们,要不然郭柏天后果难料。这也算是种因得因,种果得果了。

  当然,郭柏天后续还会有很多麻烦,这一点,大家都是心知肚明。

  蜀山剑堂可以出头一次,总不能次次为他郭柏天出头,甚至于和诸多门派撕破脸皮。

  这也是那些话事人认怂的原因,躲得过初一,躲不了十五。

  先天之上不能出手,但同阶挑战,就是蜀山也不好再出头了。

  更大的挑战和危险,还在后面。

  郭柏天心里做好了准备,回到乱成一锅粥的公司后,第一件事情不是整肃公司氛围,而是倒头大睡,气得黑二丫牙龈都咬疼了。

  郭柏天整整休息了一天,睡了一天一夜之后,那种疲惫感终于被消除了不少,恢复了一些精神。

  就算有系统,灵魂被吴半仙儿反哺过,郭柏天也终究只是个凡人。晋级到先天之境,也不过才几天而已。

  之前在遗迹之内,不论是强行锻体还是和那堆老头子的斗智斗勇,还有和数百门派的争锋,都无时无刻不在消耗着他的精神和力量。能够坚持到回到公司,已经是他意志力出色无比的表现了。

  一到了安全的地方,那种源自灵魂深处的疲惫便深深地席卷了他,让他倒头就睡。

  相比之下,清风虽然也有些困倦,却好了很多。这几天硬是守在公司,确保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他明白,越是松懈的时候,越容易出事情。郭柏天当然也明白,但是他实在撑不住了。

  醒来之后,郭柏天怔怔地望着天花板,回忆着这几天的事情。

  修行界,果然不是他们想得那么简单和美好。看似可以高人一等,拥有常人无法匹敌的力量,实际上无处不存在着厮杀和争夺,动辄便是生死,淡漠无比。

  看那些寿元将尽的先天老头子,一个个都惜命得要死,又不怕死得恐怖。他们所求的,不过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机缘,为了这个便可以搏命。

  正常人,平凡人哪会如此。挣得到就挣,挣不到就拉倒。反正这个时代,怎么都不会被饿死。当一个平凡人,或许也会有无奈和苦痛,但相对来说,确实幸福。

  但郭柏天不后悔,哪怕已经给自己树敌无数,随时有被狙击和暗杀的风险。但他做就做了,有什么事情,也只得自己承担。

  郭柏天特意问过玄机老头子,祸不及家人,这是修行界不成文的规定。毕竟谁家没有个厉害的修行者呢,要是真的报复起来各个都去找家人、弟子的麻烦,修行界恐怕千年之前就已经灭绝了。

  所以修行界的报复,大多都只针对个人,而不是去伤及无辜。更别提郭柏天的父母都是平凡人,是受政府保护的金贵人,那些门派也不会对他们下手。

  甚至对于商场的事情,这些门派也不会用超凡的力量去影响他们,最多对他们所控股的公司施加压力,让他们成为天风集团的绊脚石而已。只要郭柏天经营得当,也不是没有发展的可能。说白了,回到普通人的世界,商业的发展还是得要遵循商业规律。

  这些都全靠国家能够震慑住所有的宗派,才能让普通人的世界一直维持着良好的秩序。要不然,随便一个先天出来,想要你的生意直接就夺走了,你生意也不用做了。到时候恐怕世界文明都会陷入大退步,这是国家所不能容忍的。

  由此,国家的超凡力量有多恐怖,也可以得窥一二。具体国家是怎么镇住他们的,就不是此时的郭柏天所能知晓的了。

  虽然得到了玄机老头子的答案,但郭柏天也知道自己绝对不能放松警惕。因为之前就发生过,新元的人绑架了他五叔的事情。大部分正道门派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却不排除他们暗中收买了一些死士,出手对付郭柏天。

  里面的门门道道很多,除了增强自己的实力和势力,郭柏天没有第二条破局之道。

  届时,来一个杀一个,来一对杀一双。

  回到公司的郭柏天虽然只睡了一天,但他韬光养晦了足足一个多月才又重新出现在公众面前。天风集团也变得低调,低调得舆论热潮过去之后人们都开始忘记了还有这么一个彗星一般崛起的集团。

  其实很多人都没有忘记,因为他们还在用美容丹。但在更多的人眼里,如果天风集团仅止于此的话,那便没有什么威慑力了。不是每个品牌都能成为高端奢侈品牌,尤其是郭柏天卖的美容丹虽然是一种消耗品,却并不需要购买第二次的情况下,他们的发展其实注定了有上限。

  二十万一颗的售价,本来买得起的人就不多,人群只有那么一点。这个天花板太明显了。

  但是接下来郭柏天的动作,还是吸引了很大一部分人的注意力。

  天风集团先是内部做出了很大的调整。先是注册了一个天风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并同期开始招募大批各个名牌大学的学生,成绩好的不一定要,一定要进过实验室有实践经验的。招人的标准高得吓人,当然,开出的薪资也很高,至少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应届毕业生所不能拒绝的。

  除了招募信息科技类、电气工程等各个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人才,郭柏天还花了大价钱开始招募专家。真正有实力的那种专家,而不是耍嘴皮抄论文的那种。可惜,这种人一般都已经有了很大的成就和事业,所以一个月都没有招到什么人。普通的物质条件他们已经不是很在意了。

  因为人员问题,郭柏天任命黑二丫为天风科技执行总裁,并让他在最短的时间内建立一个合格的信息科技科研体系。这个体系必须是完整的,从底层硬件到顶层的算法,都必须要有完整的人才储备和研究开发体系。

  生产工厂他们也在筹建,就在仙女湖范围内。

  郭柏天通过公开招标,与国内最大的建筑企业华建三局签订了协议,要求在最短的一年之内在仙女湖区域先期开发出一片办公楼和实验室,以供公司使用。先期投资三百亿,后期还会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