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四六、家国父子(二)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

  清风是个说话算话的人物,打电话帮他们叫了车之后,就要离开,却被杨林广叫住。

  “清风先生,能否请你再护送我们一程,我怕会有危险。”

  杨林广道,想来自己都给了钱了,哪怕这个少年嘴上说不会帮自己做别的事情,但是碍于人情应该也会答应自己的请求,毕竟吃人嘴短拿人手软。

  谁知那少年根本就不管,而是几个跳跃就消失了在杨林广眼前。人已经走远了,话语才传过来。

  “杨先生,现在治安很好的你不用担心,我还有事,先走啦。”

  清风奔行在高速公路上,头顶忽然响起了直升飞机的轰鸣,心里有些奇怪,不是说好了派车过来吗,怎么又派了直升飞机。

  刚刚他和自己的大师兄通话,大师兄告诉他有个离剑堂的弟子在高速公路上被杀死了,让他过去看看,一起被杀死的还有二十多个混混,全都死于车祸。

  清风赶到车祸现场的时候,现场已经被警察封锁了,拉起了警戒线,三辆面包车被撞得稀碎,从现场判断应该是他们撞上了正在抢修清运塌方路段的渣土车。现场勘验已经完成,只剩下几个值班的警察还守在这里,等待着将事故车辆尽快拖走。

  清风几个腾跃,翻身就进了事故现场,脚步轻盈没有发出丝毫的声音。

  出于一个修行者的直觉,他一眼就看见了那个离剑堂的弟子,虽然那个人已经被撞得完全变形了。清风走上前去,仔细看了一下他的伤口,这个弟子的胸口被一块车身上的铁板所刺穿,这个人也因为挤压几乎变成一团烂肉,很难想象这次车祸究竟是有多么惨烈。

  但是清风还是能从他的胸口的伤口中感受到凛冽的杀意,他断定这个离剑堂的弟子绝对不是死于车祸,而是被人一剑刺穿了心脏,干净利落,甚至连血都没有喷出来。

  是谁呢?在蜀山剑堂势力范围内,还有那个成名的剑客能有如此凌厉的剑法?

  清风仔细检查了别人的伤口,除了这个离剑堂的弟子之外,那些人确实死于车祸。听见警戒线外人声忽然鼎沸起来,清风轻轻一跃,离开了事故现场。

  与此同时,郭柏天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卧室,出去时从窗户破窗而出,进门时只能用钥匙乖乖开门进去。

  一进门就被吓到了,半夜四点多,四双瞪得跟铜铃似的眼睛直溜溜地盯着他,这四个货怎么还没睡觉。郭柏天骂了一句。

  “你说怎么还没睡,你半夜又是怒吼又是破窗的,还跑得贼快,要不是杨过拦着,我早都要报警了。还以为你被掳走了呢。”

  张笑骂道。

  “我跟他们说你是跟大侠出去练功了才制止了他们,所以你到底干嘛去了。”看到了郭柏天衣服上扯下来的布粗略包扎,还在渗血的手,杨过关切地问道。

  几个兄弟也看出了郭柏天状态不妥,手上在流血不说,重点是脸色还特别苍白,像是刚刚大病了一场的样子。他们哪里知道郭柏天是吐成这样的。

  “没有事,出去练功受了点小伤。”

  郭柏天选择了避过不谈,很多事情有时候不说反而是一种好事。作为多年的老兄弟,从初中开始到现在已经五年多了,自然有这点默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作为兄弟他们都会尊重彼此的**,不会打破砂锅问到底地去逼迫郭柏天。

  于是几人便把谈话的重心转移到了郭柏天的伤势上,从屋里拿出以前用剩下的纱布和药包给郭柏天包扎上,又提醒了一下郭柏天不管是练功还是什么都要注意安全,而后兄弟们便纷纷打着呵欠各自睡去了。

  郭柏天回到了自己的卧室,那股突如其来的杀意终于彻底平静下来,在他体内顺着森然杀意决的心法流动,波澜不惊。

  郭柏天终究还是没能全部把它们留下来,随着意识的恢复平静,杀意大多流逝在外,只剩下一小股精纯的力量还在体内流转,被他所炼化,最终收归自己所有。

  饶是如此,郭柏天仍然感觉到自己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他有一种自信,像奎三儿那样的混混,自己能打十个,也许是二十个!

  虽然手还在隐隐作痛,但是已经没有了之前那么明显。按理说这样深的伤口不应该那么快就开始好转,但是事实就这样发生了,郭柏天也只能将之归结于森然杀意诀的神奇功效。

  躺在床上的郭柏天在翻自己的灵魂能量入账,什么零零散散的几点惊讶、担心、恐惧之类的酒略过不谈,最大的一波收获是在高速上面收获的几波,几十个小混混贡献了一波恐惧,一共约有三百点。接近一百点感激应该是杨方一家人贡献的。

  最令人注目的就是500深黑色的怨恨,应该是那个黑衣剑客在临死之前爆发出来的,没想到一个人就能爆发出五百点能量,果然死亡前的一瞬间给人的灵魂冲击最为强烈。

  看着自己凄惨的能量值统计,郭柏天躺在床上深感生活之艰难。他现在杀人的后遗症已经基本上过去了,也谈不上后悔之说,那个人出手狠辣杀气凌厉,恐怕也是个双手沾满血腥之辈,绝对谈不上无辜。

  更何况手握救人全家这样强大的道德优势,郭柏天很好地消弭了自己杀人之后的负罪感和恐惧感。

  他自嘲地笑了笑,或许自己根本就是一个恶人,只不过表面披着善良的外衣。

  正在他思绪漫天飞的时候,周遭环境突然变幻,他再一次毫无征兆地被吴半仙儿拉入了系统空间环境之中。

  “第一次杀人的感觉怎么样?”黑瞳半仙儿坐在一颗黑色的大球上摇晃着双腿问道。

  郭柏天只感觉这个吴半仙儿不对劲,却没有想过是有黑瞳和亮瞳两个人,他也没有仔细观察过二者瞳色的区别。

  但是他还是能看出来一前一后两个人的些微差别,这一次进入的系统空间环境诡异,全不似上次那般明亮,反而透着阴森森的诡异感觉,令人心头压抑。

  “是你干的?”郭柏天咬着牙问道,这个人真的是混蛋,毫无征兆地放出一股杀意,险些害得自己发了疯。他隐隐察觉到要是自己没有克制住那股杀意大开杀戒的话,恐怕自己性情大变都是轻的,很有可能会变成一个只知杀人的疯子。

  “嘁,不过是不小泄露的一缕杀意,就把你逼成了那个样子,你还有脸来质问我?”黑瞳半仙儿面露不屑,“你要是这点杀意都扛不住,还指望能成什么事儿?”

  “我告诉你,森然杀意诀的特性决定了它就是依靠一股杀意来驱动体内功法流转,以意驭力,以意御气,你若没有强大的意志能够抵挡被你逐渐培养出来的各种杀意,终究会被这功法所吞噬变成一个傀儡。”

  半仙儿冷冰冰的话语钻进郭柏天的脑海,在他的脑中形成了两个金灿灿的大字,弱鸡。

  这跟郭柏天想好的剧情不一样,正常不应该是自己吐槽一波,然后顺便要点补偿什么的吗?怎么画风突变,从暖暖春风变成了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我,我就是变成杀意傀儡,关你屁事。”郭柏天忽然硬气道,脸红了一片。

  半仙儿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飘飞到郭柏天身前上下打量了一下他,而后很严肃地说道,“幼稚的小公鸡。”

  郭柏天感觉自己真的要被气炸了,本来他也不是什么心胸狭窄之辈,但是半仙儿气人的本事实在是太强了,处处戳中郭柏天的要害。自他拥有星辰系统之后,本来就自诩已经高出普通高中生一筹,自认为已经在飞速成长了,心里别提有多骄傲就差叉会儿腰了。

  这种小年轻人故作成熟实际很幼稚的心态一旦被人戳穿,就会有一种被扒光了**裸展示在阳光下的恼羞成怒。

  “你这样,何以能够应对第一次袭杀?”

  见到郭柏天满脸愤怒的样子,本来一脸严肃的黑瞳半仙儿脸上渐渐浮现鄙夷,好似郭柏天已经彻底没救了一般。

  袭杀?什么鬼东西?

  郭柏天虽然很生气,还是很敏锐地捕捉到了谈话的重点,而后问道,“什么袭杀,说清楚啊。”

  没有等到半仙儿回到,等到的却是一柄光剑,诡异无比的黑光剑。

  强大的杀气笼罩了郭柏天,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动弹,而后只觉得胸口一痛,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灵魂似乎渐渐在流逝。

  低头看了一眼胸口,黑光剑从心脏的地方穿出一截剑尖,正在缓缓抽离。

  是谁?郭柏天艰难地回过头,看见一脸不屑戏谑地半仙儿平静地擦拭着光剑上并不存在的血迹。

  要死了。郭柏天视线越来越模糊,却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被自己系统的人物杀死啊。想起来真的很无语,恐怕诸多系统里面自己的遭遇也是独一份的吧?

  他感觉自己的灵魂正在从自己**抽离的时候,忽然听到了有人在叫他。

  “别在那自己杀自己了。”黑瞳吴半仙儿的话陡然传来,将他从一种类似幻境的地方拉回来。

  “这就是森然杀意决,不需要动手,只需要用杀意笼罩对方,如若意志薄弱之辈便会自我死亡,就像你刚才一样。你不过是被杀意笼罩,就顺理成章地想到了被刺杀,然后死亡。实际上是你自己在刺杀自己,等你认定你死掉的时候,你就真的死了。不管是你自己的幻境还是在现实中,你都会死去。”

  郭柏天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全身都是汗水,脸色苍白,腿跟弹琵琶似的。前一刻他真的以为自己已经死了,那种被一剑刺穿胸膛,灵魂逐渐剥离的感觉太恐怖了。果然最恐怖的事情就是自己吓自己。

  无形之中,他对于杀意的领悟又多了一层。

  “你看好了,我只做一遍。”

  郭柏天刚刚回过神来,黑瞳半仙儿又发话了,只见她收了光剑,赤手空拳开始一段拳法,是郭柏天最近在研究的形意拳初阶。

  在郭柏天的心中,这套拳法就只是一套拳法,但是经过半仙儿演示之后他才发现,这套拳法很不简单,及拳法、身法、步法为一身,刚中带柔、柔中带刚,刚柔并济。

  并且这套拳法似乎不含一丝杀意,反而更多的是一种阴阳调和之意。半仙儿柔美的身姿加上几乎完美无缺的拳法,竟让郭柏天看得有些痴了。

  拳法共二十四式,并不多,半仙儿很快就演示完了,郭柏天也从沉醉中醒来,问道,“这套拳法似乎并不含杀意,对森然杀意诀真的有用吗?”

  半仙儿沉默了一下,郭柏天总有一种她在搜百度的错觉。

  “这套拳法,名为形意,意思就是它可以根据使用者产生不同的气意,是目前阶段最适合你的拳法,算你小子有眼光。”半仙儿道。

  郭柏天闭目回想了一下方才半仙儿打拳的场景,那场景仿佛印刻在他脑海中一样,很清晰。于是拱手致谢道,“那就谢谢半仙儿指教了。”

  说完就要退出系统,临走之前却听见半仙儿说道,“袭杀会在一个月内来临,如果你不能达到地球武者d级水准,恐怕难以幸免。”

  郭柏天脚步顿了一下,转过身来无语道,“谁会来袭杀我啊?”

  “不过你能告诉我我现在是什么水准吗?”郭柏天一脸期待。

  “你现在也就e级吧,勉强e级。”

  随后一股意识流就传递到了郭柏天的脑海,是地球的实力等级划分。一般来说,地球上目前的实力等级分为s-f七个等级,f等级就是比普通人强一些,训练过搏击格斗之术,体格健壮的人,能够徒手对付三到五个正常人。

  e级则是受过专门训练或者基因强化,能够熟练使用器具、招式对敌,一个人能与五到十个普通人对抗甚至战而胜之。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太极高手在未来》,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