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五三、预言之日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陈少阳缓缓揭开了这场种族之战厚重面纱下的一角,窥见了那隐藏在帷幕背后更高层次,更加惨烈的争夺。

  不知道处在联邦顶层的剑白、帝师等人是如何看待这场战争。

  但是陈少阳知道,这世界,果然远非表面看到的那么简单。任何一件事情,都不能单凭表面看到的东西去判断它的是非对错,将一件事情的好坏分辨清楚。

  星空之下,世界不灭,则斗争永存。

  这漫天的星斗之中,不知还有几个这样不断争斗的世界,也不知道是否有与地球一样同样陷入战争泥淖的星球。

  这莽莽丛林之中,又不知有几头凶兽,几多人类最终会化作异族的养料。

  广袤的大地上,本来应该挤满的人口此刻如此稀薄,本来应该作为地球主人君临世界的人类,此刻却龟缩一隅,内忧外患。

  从未有一刻,似眼前这般让陈少阳察觉到自己的渺小。

  也从未有一刻,让陈少阳感受到肩头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有时候不知道真相着实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你不知道真相,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一切。

  而当获取了真相的那一刻开始,或许会有片刻的欢愉,更多的却是蜂拥而来的责任。

  陈少阳想起了沉睡前网络上非常流行的一句话:

  “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那些战斗在于异族战争最前沿的人们,一面与异族斗争,一面还要去面对内部女娲压力的尊者们,又该是何等重压,可曾会感到绝望与无助呢?

  就如同北面要塞的战争之中,会不会面临失败,甚至是有尊者陨落呢?

  这些问题,就如同天边的繁星一样,永远挂在天上,闪烁不定,谁也不知道真正的答案。

  陈少阳陷入了长久的思索。

  祖巫抓着那个异变过的白铭的灵魂缓缓沉入黑暗。

  陈少阳也没有看见,与黑暗融为一体的瞬间,祖巫的嘴角勾起的神秘莫测的笑容。

  沉思了片刻之后,陈少阳不知道得出了怎样的结论下定了怎样的决心。径直返回了辋川要塞之中。

  作为辋川要塞名义上的最高统帅,他必须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之上。至于那些暗中出手的家族,此刻也无法动手。

  或许等他在云省彻底站稳了脚跟,等他能够堂堂正正的出现在彩云之厅的时候,才是他真正讨回利息的时候。

  陈少阳走后,如花与母鳄也迅速消失在了山岭之中。

  只是这片大地上并未就此恢复正常,仍然笼罩在庞大的威压之中。

  此前白铭感受到的异常,他认为是两头凶兽的原因。其实不然。

  本应该早已返回要塞的祖巫大人复又出现在林中,那个变异的灵魂已经消失不见。

  他站在最高的那棵巨树树冠之顶,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人。

  这些修为通天的老怪物,似乎总是能够找到最佳的装逼位置。因为站在那棵巨树的顶端,不论从哪个角度看去,似乎都是头顶高悬一轮明月,四周散步着浓重的星光。

  若是让常人撞见,说不定都要直接下跪拜见神仙了。

  林玄武是最不信神仙的人,只不过偷偷摸摸瞄了一眼,就被发现了。不得不服这个表面看起来弱鸡,实际上强的一匹的老怪物。

  为了让自己的女儿不至于守活寡,也为了女儿以后的状态着想,林玄武认为自己还是有必要守在未来女婿身边。

  至于联邦的战争么,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也不算少。

  女婿被刺杀这么大的事情,自诩为最佳女婿保镖的林玄武当然密切关注着。

  之所以一直没有出面,是因为他断定这些已经被各大家族圈养得只剩下一层境界的废物杀手们绝对碰不到陈少阳一个手指头。所以才一直任凭陈少阳去发挥。

  果不其然,两个废物刺客,出其不意的刺杀没走过一个回合就被反杀了一个。另一个更是一个傻子,跑路还要大张旗鼓地,外骨骼被打了下来不赶紧溜走,非要留在一旁洋洋得意地观看,认为自己的金蝉脱壳之计天衣无缝。

  不但人蠢,运气还差,直接就走到了陈少阳放宠物的地方,简直就是自己要找死,阎王都拉不住。

  本以为会是无聊地一个晚上,却不曾想碰到了祖巫这样一个变数。

  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大料,把人类与异族之间的关系与争斗说了个透彻。

  事实上黑暗大地上的人被称为罪民并非空穴来风,因为他们的每一个人都有可能会异变,最终壮大成异族灵魂的养料,最后转生出一个强大的异族。

  罪民的称呼,就是这样出来的。

  当然,这也怪不得生存在黑暗大地上的人们。联邦之中的有部分人过于偏颇了。

  好在这位祖巫似乎也不知道事情的全部真相,也有可能是在讲述的时候有所保留。总之就是有一部分很关键的,又不适合现在就告诉陈少阳的东西,他没有说出来。

  只是祖巫大人走的时候,很明显察觉到了林玄武的气息,还特地给他传了信号,让他在此相会。

  林玄武心里有些忐忑,不知道这个神秘而又强大到没边儿的祖巫到底看出了些什么端倪。

  躲在林海之中看了能有一刻钟的时间,林玄武实在看不出祖巫的深浅,这才从厚厚的树叶中钻出来。

  “祖巫大人,您深夜想召,有什么吩咐?”

  既然摸不清底细,林玄武决定当做什么都不知道试探一下。当时谁都看见了剑白等人对祖巫的态度,林玄武自然也不例外。

  这种时候把姿态放低一些,绝对没有错误。

  “不必掩饰了,我找的不是你,而是另外一个你。”祖巫大人回过头,蓝色的眼睛在月光下显得有些诡异。

  “这个世界上让我感兴趣的灵魂不多,陈小子算一个,陈小子身上那把剑里藏着的龙魂算一个,刚刚抓到的那个灵魂算一个,你的,你的身体里的另一个灵魂,合在一起可以算一个。”

  林玄武悚然一惊,几乎有了马上逃遁的想法。

  他最大的底牌就这么被人看穿了。

  到了他们这种层级,一般都不会无的放矢。何况祖巫都这么说了,林玄武再辩驳,也没有任何的说服力。

  他的气势迅速转变为空灵状态,并且毫不避讳地从下方的树海上升到了与祖巫平齐的地步。

  “你是哪个时代的怪物?连老夫这样的伪装你都能看穿?”

  林玄武体内的另一个灵魂似乎十分诧异,于是开口问道。

  祖巫大人微笑着摇了摇头,解释道:

  “你的手段固然隐蔽,却并非无迹可寻。”

  说道得意处,身为祖巫也没有掩饰自己的愉快。

  “我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才发现了你的异常。”

  林玄武没有问是什么机会,话说到这种程度就已经是坦诚相见了。

  “我也早就在观察你,只是一直未能看出你是属于哪个时代。想必之下,还是你藏得更深。”

  “我从未藏过,我乃是这片大地上最后一个祖巫。”

  祖巫说这话的时候带着几分伤感和落寞。

  可惜林玄武明显不信。

  “我还是这大地上最后一个道祖呢。”

  林玄武翻了翻白眼,还以为祖巫这个人很坦诚,没想到全都是套路。

  “联系你,是想向你确认一件事情。”

  祖巫肃穆道,整片天地都变得庄重起来,似乎准备着倾听一个流传至上古的秘密。

  “能够感觉得到,地底下埋的那些老怪物已经一个个的醒来,看来离那个日子真的不远了。”

  林玄武避而不谈,似乎说起那件事情是极为忌讳的。

  祖巫听了林玄武的回答,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二人一时间沉默下来,空气有些沉闷。

  然后还是祖巫开口。

  “你们醒来已经不短的时间了吧?我感受到这片大地上有很多异常的愿力气息。”

  林玄武对祖巫能够察觉到这些并不吃惊,就像他们也有手法能够查探到大概有哪些人从地底苏醒一样。

  “不错,我们大概比你要早醒个百十年。多年的经营,现在总归有了一些收成。”

  林玄武眉头一挑,直爽地回答道。

  “有机会的话,我想和你们的教宗大人见个面,你看是否合适?”

  这回,祖巫说出了教宗二字以后林玄武就才是真的惊讶了一下。能够说起这两个字,至少说明祖巫已经知道了他们在现世之中的根基,不仅仅是远古的来历。

  “哦~?你已经看出了我们的来历?”

  “不算什么,陈小子专门找我询问过愿力被偷取的事情,我就在其中看到了一些端倪。而且,你守在他身边的时候,也截取了一些。”

  “妈耶,百密一疏!”

  林玄武惨嚎一声,自己不过是稍微进补一下就被抓住了破绽,这个老头子太恐怖了。

  “教宗老爷子没空,现在在大雪山中死磕呢。不知道去弄那一堆天器有啥用,要是早有用就不会埋在那里了。”

  林玄武似乎是恢复了本性一般。

  “不过我可以安排你俩来个远程通话什么的,有机会的话会通知你们。我截取愿力的事情,可别给我说漏嘴了,到时候又得挨批。”

  林玄武抓了抓头发,本来打算就这么溜了,太丢人。

  又忽然想起来一件事情。

  “我的身份这事儿,暂时不要告诉陈少阳,我怕他产生误会。”

  “如你所愿。”

  祖巫点点头,对林玄武的变化见怪不怪。

  林玄武在暗地里的身份,其实是神教的西方大神官。一直都潜伏在云中皇的营地之中,主持着整个西部地区的神教事宜。

  这里拿点愿力,哪里弄点愿力的,日子过得还是挺逍遥自在的。

  自从教宗进了大雪山开始和那些关着天器的禁制死磕,就一直没露过头,搞得林玄武的事业也受到了挺大的影响。

  然后就接到了教宗的指令和女儿要成亲的双重打击,这才赶回了联邦,先是见到了陈少阳,然后惊奇地发现教宗指令中的神的使徒与自己的女婿就是同一个人,也就乐得清闲。

  神教与联邦似乎格外的不对付,所以林玄武的身份绝对不能暴露半点,否则到时候可能要遭殃的不仅仅是他一个人,整个林家说不定都会受到牵连。

  这也正是他为什么会选择一个人跑到大雪山脚下的原因——之一。他夫人的事情,一样也有着很大的比重。

  这一次重归联邦,他就是想看看,当初给他命运带来了巨大的改变的罪魁祸首到底都有谁。

  这件事儿,要不是林猛猛提起,他都快要忘记了。

  当初他不是没有怀疑过,只是后来遭遇了剧变,才把这件事情暂时搁置。这一搁置,就是十几年。

  林玄武的身份很复杂,愿望很简单。

  人类的生死存亡跟他没有什么关系,他只在乎自己的仇人们,如果可以的话,林玄武希望他们能够长命坚持到被发现的那一天。

  远古某支古老势力的传承与大地上的最后一位祖巫,进行了简单的碰撞后,没有产生什么火花,简单达成一个约定之后便一前一后的离开。

  随后,整个辋川要塞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要塞之中的改造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联邦之中调配过来的资源、物资也一步步就位。

  在陈少阳的主导下,从黑白营地抽调的第一批领民开始入驻辋川要塞。

  是纯粹的普通领民,而不是部队。

  在将普通领民部分迁入辋川要塞之后,陈少阳遣散了五万的常备部队,填充到营地的劳动空缺之中。

  这是陈少阳很早之前就计划好的部分之一。

  毕竟,整个营地,哪怕是整合了后续几个营地之后的人口基数也不算很大。十几万的常备兵力,完完全全超过了穷兵黩武的极限。

  为了保持正常的社会发展和生产秩序,让一部分士兵转行回家种地务工是必须的。而且人口也需要进一步的繁衍。不论是工业时代还是在智能时代,人口基数都是必不可少的发展要素。

  在一系列的改革与新政之下,黑白营地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迅速地朝着联邦化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