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五八、门户、波动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地震带来的创伤是双向的。

  异族舍弃了他们本来的能量生命形态,转化为更加贴合地球规则的血肉之躯,就要和人类承受同样的代价。这就是生存在一个世界规则之下的定律,同是血肉之躯,才会对本世界的规则产生敬畏。

  从大的层面来说,异族其实并不怕牺牲。因为他们的灵魂本源池由自己掌握,除去高阶真族,他们并不在意低阶异族的生死。对他们来说,不过是灵魂复制出来的量产品。只有那一两个,在成长过程中发生蜕变,灵魂本质升华了的灵魂才是真正弥足珍贵的。

  这也正是异族唯血统论的根本原因。

  只要寄居在普通异族中的灵魂能够回到本源,他们的损失就称不上大。只是那些已经完备的能量采集池有些可惜罢了。

  永夜城的黑暗王座上,永夜正端坐在那里,静静注视着眼前的黑色水晶球。

  堂堂的异族王者,掌握着整个异族命运的永夜君王竟然是人类的形态。

  黑色的水晶球,正是异族灵魂能量池的标志,按照人类的命名规则,它的名字应当叫做“晨辉”。在异族的概念中,人类意义上的清晨就是他们的夜晚。

  只要这颗水晶球在,异族的存续根本就在。

  更重要的是,因为积蓄和代表着整个异族的灵魂能量,这颗水晶球从问世之初就拥有着许多神秘莫测的威能。

  哪怕它问世已经过了千万年,也没有哪一任异族的王者可以宣称自己已经完全掌握了这颗水晶球。

  晨辉之上,流转的黑色光泽总是在预示着什么。

  每一任晨辉的掌控者,都会对应着自己的灵魂天赋赋予晨辉不同的能力。永夜的能力与祖巫有些像,都是窥探未来。

  只是此刻的晨辉混沌不堪,内中的轨迹杂乱不定,永夜使尽浑身解数都无法窥探到一丁点儿的消息。

  如果说辋川要塞的失守是因为西泽尔等人的麻痹大意,那么北部要塞的失守则处处透着诡异的情况。

  若不是人类联邦的各个大区也受到了同等的灾害,永夜几乎要怀疑这场地震是否是人类的手笔了。

  要论对这颗星球的了解,异族绝对比原住民人类,特指现今的人类要来得多。

  他们将勘探器深深扎入地底,汲取地核的能量和物质转化为暗能,对于地球的了解远非人类可比。

  因此,不可能有任何的地震可以避过他们的探测,就这么忽然袭来,直接摧毁了一整个要塞。甚至于连带着整个大区的小部族中央黑塔全部被摧毁,这在异族来到地球的千年历史里,绝对是第一次。

  他嗅到了非同寻常的气息,并且第一时间查看了那道门户。结果是门户仍然安然无恙,人类和异族派驻的守护者都没有发现异常。

  既然门户没有破损迹象,人类也没有发动这样行动的能力,永夜只能将这次异常的震波归结于,世界意志的报复?

  这个理由说出来,永夜都有些不相信。世界意志从不如此明显的展现自己,它总是隐藏在幕后,暗地里捅着刀子。

  有一句话叫做,做得越多,暴露得越多。对于世界意志来讲也是如此。

  在宇宙通用的因果律与能量守恒定律面前,世界意志与一个种族的意志并无差别。

  永夜将晨辉收了起来,思索了片刻之后招来自己的亲卫。

  “重启与人类世界的谈判,谈判内容,打开门户,查看牠们的现状。作为交换,我们可以割让整个云省。”

  永夜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最终隐没于永夜城无边的黑暗。

  人类联邦,皇城之中。

  皇帝陛下李钊在第一时间就收到了永夜的谈判邀请,他知道自己只是一个明面上的象征,于是并没有直接作出批示。

  不需要多久,就会有已经处理好的公文传递到他的手上,而后下发至各个尊者、顶级家族的手中——以皇帝李钊的名义。

  只是今天的事情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从未主动现身过的女娲出现在他空寂的练功房之中。

  “皇帝陛下。”

  女娲那张清秀的脸庞,细节纹理天衣无缝的全息投影,和真人没有任何的区别。

  甚至于,李钊怀疑是不是自己伸手就能摸到她身上冰冷的触感,和墨绿色的长衫。

  “女娲大人。”不论全息投影出的是表层伪装形象还是女娲的本源意识,李钊都觉得自己还是保持尊敬比较好。

  “皇帝陛下何必如此多礼,按照联邦顶层宪法,您才是人类世界唯一的主宰。”

  女娲的表情就像是忽然绽放的花朵,瞬间融化的坚冰,一下子就从冰冷的拟态数据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人。

  李钊甚至从她轻微勾起的嘴角看到了一丝嘲弄的笑意。

  女娲表现出来的形象越是生动、丰富,李钊的心情就越糟糕。因为那说明女娲受到的限制已经越来越少了,她能够越过封印的底层本源意识越来越多。

  这对于人类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也许全族矿工的那一天要来了。

  “女娲庇佑了整个人类的繁衍,劳苦功高,当得我的礼遇。”

  不管心里怎么想,嘴上是万万不能承认的。否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明明李钊就已经见识过女娲毫不掩饰的一面,却仍然要在这里装傻充愣,委实有些痛苦。

  “云省大捷了,您应该收到捷报了吧?”

  女娲没再追究这个无聊地话题,这个时候还不到把各自伪装撕下的时机。她素手一挥,一道数据便到了李钊的终端之中。

  是云省之战的详细报告,包括人类获胜的原因,以及那场地震的评估。

  随后李钊就发现了不同之处,女娲给出的地震评估报告里面,明显还有着别的关键信息。

  那是一道地震波状图,一个明显的高峰出现在本来平稳的波图当中,看起来十分刺眼。最终要的是,女娲给出了自己的内部数据库评估报告。

  不同于人类联邦官方给出的那份,这份评估报告之中将地震波和门户中一个小小的起伏联系了起来。

  在地震发生的同时,门户的波动产生了千万分之一弧度的改变。而且不是偶然波动性改变,而是规律性变化。

  地震结束后,门户的波动变化恢复正常。

  “您的意思是,这次战争的结果是门户波动造成的?”

  李钊耸然一惊,觉得并非没有这个可能。毕竟门户有两个,一个在大雪山,也就是以前人们俗称的珠峰,而另一个,则在太平洋的最中央,那个深不见底的海沟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