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七九、抢先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在各方势力的影响之下,云省似乎变成了一块独立于联邦的法外之地。→お看書閣免費連載小説閲讀網℃Ww.Co

  实质上,又在不断从联邦接收着各种各样的援助。军事上的,政务上的,大量的人才,设备与物资被输送到云省。

  陈少阳通过林家的渠道了解到,这些物资来源十分神秘,既不是联邦明面账上的拨付,也不是从云省调配过来的。

  所有人都心照不宣,陈少阳知道一些内幕,却也搞不清楚剑白等人在做什么打算。

  他们有种在大逃亡的感觉,将云省当成了一个稳定的大后方,并且将很多核心的东西都迁移过来。

  这样做对云省并没有什么坏处,反而可以加速云省的发展,只是整个集团的管理难度几何程度上升。

  好在从西羌候营地归化来的军师等人搭配黑白营地的班底,再加上原联邦的核心人士组成的三方班底迅速形成了一个稳固的管理结构。

  在顶层有陈少阳和剑白等人的威慑之下,整个结构十分稳定,云省也就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着。

  对于云省的变化,远在皇城的联邦统治者们鞭长莫及,近在咫尺的彩云圣城一方面自顾不暇,另一方面也是无能为力。

  经过彩云圣城的评估,在机甲加成下实力达到巅峰神帝的陈少阳早已不是他们可以随意制衡的存在。

  更不要说陈少阳背后还隐约站着数个尊者级别的强力人物与林家的鼎力支持。

  据传,陈少阳和林诺诺的婚期已经提上了日程。

  就在大家都以为陈少阳会抓住南境大胜的时机,赢取林家千金,彻底稳固在云省的地位的时候,陈少阳却毫无声音。

  除了在少数几次比较重要的顶层会议出席过,其他的时间都很少在人们的视线中出现。

  南境大胜之后,整个云省西南、南部都为之一空。其后的三个月,整个南境都如一潭死水,没有一丝波澜。

  云省的侦查小队多次前往南境侦测,甚至飞到了接近门户的地方。

  没有任何的抵抗,地面有残留的尸群在活动,更多的却是杳无人烟的死寂。

  陈少阳也和小队一起前往南洋的门户查看过。

  本以为所谓的门户应当是金碧辉煌或者气势恢宏的空间通道,实际上就是一个巨大的空气漩涡。伴随着强大的足以干扰一切的磁场与风暴乱流,让一切生物都无法靠近。

  陈少阳顶着磁暴和风压想要凑近了看一下,却被心中大作的警讯所劝退。

  武人的直觉告诉他,若是他靠近这个门户,极有可能有去无回。

  只有真正的尊者级别能够接近这个门户,而陈少阳明显还差得远。

  不过好在陈少阳经过炼魂之后,和无极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已经达到了人机合一的境界。这才能够勉强靠近之后迅速脱离。

  查探完了南洋的门户之后,陈少阳便回到云省营地,开始漫长的潜水。

  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不论是陈少阳还是整个云省,都得了不少的好处,需要世间来整理消化。

  没想到这一潜水就是半年的时间。

  在这半年里,整个联邦的局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皇帝陛下李钊整整半年没有出现在联邦公函授权之中,取而代之的是只有女娲形象的独立授权。

  各大圣城在起初还有些微词,随着时间的流逝,也渐渐没了声音。

  剑白等人都去了门户镇压,整个联邦高端战力全部缺位的情况下,没有人能够对联邦的变化做出回应。

  原因很简单,整个联邦的军备、自动化武器全都掌握在女娲的手中。

  到了这个年代,即便是没有人工参与,女娲想要掌握住整个联邦七成的战力没有任何问题。

  她唯一不能涉足的也就只有城市之外没有通讯网络的地方。

  然而,人类不能没有城市,否则无法生存。所以,反抗就意味着大部分普通人都将失去生存的资格,更何况拥有反抗力量的人并不在意自己头顶上是谁在发号施令。

  皇城是联邦变化最大的地方。

  大量的无人作业机器将整个皇宫挖掘开,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工地,无数的机器人进入地底,整日忙碌。

  皇城一次性征发了十万民工人进入地底作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进入地底的工人都拥有正式的联邦事业编制。在地底工作的同时,他们还有一笔不菲的工资。

  这个操作让不少准备伺机而动的人偃旗息鼓,当预想中的生死压迫并不存在的时候,揭竿而起也就成了无稽之谈。

  女娲这招釜底抽薪用得让袁守城等人再无一丝希望,一支神秘的团队无声无息地消失在皇城之中。

  地底,热火朝天的工地上,密密麻麻的工人如同蚂蚁一般在机器人之中穿行。

  也只有在这样的地方,才是很多机器人无法涉及到的领域。

  鸿钧站在巨大的机房层上方,俯视着一眼望不到头的机房,处理器闪烁不停,最中央的位置一个足有三层楼高的巨型魔方漂浮着。

  女娲的具现形态与鸿钧并排而立,眼睑低垂,不知在想些什么。

  “宇宙之神秘,吾等难窥一二。”

  鸿钧已不是第一次见识这个机房,然而每一次都会生出这样的感慨。

  一个与之完全不同的生命形态,就这么活生生出现在他面前,还拥有着强大无比的力量。

  像鸿钧这样的人物,已经是站在整个宇宙生命顶端的人。他见识过各种形态的生命,例如异族这样的暗基生命,死灵族这样的单纯灵魂形态的生命…

  女娲这样完全以数据流形式,构成了一个魔方的存在形态,在鸿钧的理解中,她就是一个强大的天器器灵。

  只是这个器灵的强横程度,远超所有人的想象。

  轩辕剑现在就在他的亚空间法器之中,哪怕是被称为人皇的轩辕剑,单纯就威能而言也远不如女娲。

  “你们真的要去死灵界?”

  女娲的声音打断了鸿钧的思绪。

  看鸿钧的脸色,就知道他心意已定,女娲自然而然改了话题。

  “看在你们助我脱困的份上,我可以给你们提供一些信息。死灵界一直被视为诸界的尽头,一切的世界本源埋葬的地方。凡是去了那里的人,没有人能够活着回来。”

  鸿钧终于有了些反应,回过头奇怪地看着女娲。

  “这是哪里来的消息?”

  女娲自嘲地笑了笑,语气罕见地低沉了一些。

  “自我复苏就躺在数据库底层,我也是脱困之后才解封了这一部分数据。至于是谁放在我这里的,谁知道呢?”

  ——或许是她的创造者,那些已经摆脱这个星系制约的强大种族。

  “既然有人能够在你的底层数据库放上这些东西,那么就说明有人曾经去过,而且回来了。”

  鸿钧的神色依然坚定。

  女娲之所以会出言挽留,自然不是担心鸿钧等人的安危,而是不想这么快就失去了一个强援而已。

  话说到这份上,女娲也就不再劝阻。

  “那些数据,不一定是人为存放,而是通过某种通天的手段将数据传送回来了而已。”

  “以你们的实力,想要闯过门户处镇守的门徒封锁应该不难。什么时候出发?”

  “再等等,等我们做一些准备和后手,大概会在两个月之后吧。”

  “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尽管开口。”

  “嗯。”

  二人交谈完毕,便不再言语。片刻之后,鸿钧化作一抹流光消失在机房。

  “南境的情况如何?”

  鸿钧问身前的两位谪仙,看他们的有些愠怒,不由得猜测发生何事,令两个已经臻至谪仙境界的人都动了心境。

  “大人,恐怕有人已经抢先一步进入死灵界了。”

  一人回答道。

  “我等进入南境,发现了很庞大的魂力残留。还有些许和门户类似的空间波动,应当是有人通过献祭魂力的手段,直接打穿空间壁障,穿过了死魂界壁垒。”

  “此人恐怕图谋已久,在场还有阵法残留,生祭三十万魂力,又不沾因果,此人心机深沉,且早对死魂界有所了解。南境云省总督陈少阳身上,还有些许魂力的影子,应当就是此次生祭的媒介。“

  说完伸手在虚空中一点,一副巨大的影像便在天空之中铺设开来。

  先是南境苍凉的大地,遍地的尸兽残骸,满目疮痍的营地。

  然后慢慢切换到了南境防线城墙之上,可以看得出来战争已经结束了,士兵们正在清理战场。

  城墙之上仍然有黑色的魂雾缭绕,随着镜头的推进而慢慢被吸收。

  而后持镜之人好像发现了什么,画面瞬间切换到了城墙之外的半空中。肉眼看去并没有什么异常,持镜人伸手在镜头一抹,本来无色无形的空间顿时现出点点裂纹,并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正在修复着。

  看到这些裂纹,鸿钧便了然有人已经通过定点的目标打通了一个单向一次性的虫洞跳跃通道。

  真的有人抢先他们进入了死灵界。

  “传令老三、老四即刻赶回,老五立刻进行点睛。咱们也该走了!”

  身前的两位谪仙领命,已经到了千米之外,只留下一个残影缓缓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