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八二、合道称尊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中部皇城。

  鸿钧带着六个属下已经离开了皇城,女娲成为了整个皇城唯一的主宰。

  世间无有任何人能够阻止她建造自己的权柄之城。

  钢铁的传导柱从地底延伸出来,在地面露出300米高的一一节。整整齐齐的8根传导柱将整个皇城围绕其中。

  传导柱立起来的那一刻,整个皇城都被一道强大的力场所笼罩。

  原本的皇宫已经被彻底的被掀翻,变成了巨大的工地。

  短短半月时间,一道完备的生产线就建造完成。自动化的生产线与大量工程师结合在一起,就是没天上万的产量。

  中型的全自动装甲机器人,自走炮台,大型的舰艇,全部在植入女娲控制核心之后生产出来。

  皇城在短短的时间内,整体换了一个风格。

  原本的守备队被派驻到了外围,核心的地带有机器人与自动警戒线守卫。

  留在皇城的大家族没有任何反抗,只是默默将所有的后手都派驻到了荒野。

  皇城之中,山雨欲来。

  ………………

  ………………

  云省。

  原黑白市城主府中忽然闪出两道人影。

  赫然是从昆仑以西赶过来的剑白和袁守城。

  二人打量着这个不算奢华的城主府,感受中空气中游离的能量余韵,对整个云省的状态以及陈少阳的深浅。

  黑白营地以及黑白市是陈少阳在黑暗大陆发展的起点,其中牵连着陈少阳最多的因果。对陈少阳信赖最深的领民也居住在此。

  所以,从这个地方去感受陈少阳的状态是最有用的。

  袁守城没有见过陈少阳,只是从谍报之中多次读到过陈少阳的信息。

  正因如此,他知道剑白一直都非常中意这个陈少阳。

  相较于他们寻找到的其他携带着“种子”的人,剑白在陈少阳的身上投注了更多的心血。甚至不惜代价凝聚了一具剑意分身常驻在陈少阳的识海之中。

  陈少阳实力低微感受不到,但是袁守城作为和剑白熟识了数百年的好友,是最了解剑白实力的人。

  到了他们这种顶尖的层次,一点点的缺失就意味着实力下降一个阶层。

  为了守护陈少阳,剑白的实力从最顶尖的层次下落到了尊者顶峰。代价不可谓不大。

  直到现在,剑白也不过是堪堪恢复到巅峰水平。而他分解出来的那一部分剑意,则永远停留在了陈少阳的识海。

  只要陈少阳能够进入尊者境,就能够吸收这部分剑意,实力飙升到高阶尊者层次。

  加上陈少阳本身就具备的诸多手段,玄奥莫测的太极功法,届时,他们将会再多出一个顶级战力。

  那他们在云省埋下的诸多伏笔,也有了一个可以收尾的可能。

  “何如?”

  剑白仰头感应了许久,悠悠吐出这么一句话。

  “不错,新的女娲核心已经服帖,在这里也感受不到女娲的意志。臣民之中有归心之向,这位陈少阳不愧是诸多种子之中最耀眼的存在。”

  袁守城对陈少阳的势力做出肯定,而后又摇了摇头。

  “如鲜花锦簇,烈火烹油,危机暗藏啊。”

  剑白轻轻哼了一声,多有不屑之意。

  “真要如你的计划,一步一蹒跚,等到大变来临,我人族何处求生。时间不多了啊。”

  剑白捏了一个剑诀,让仍在闭关的陈少阳知道自己二人的到来,随后继续说道。

  “若是没问题,就尽快准备合道吧。”

  “合道方面,问题不大。”袁守城点点头,“让我见见这位陈少阳再做定论吧。”

  一刻钟之后,陈少阳独身前来,落在练功房的窗台前。

  “剑白先生。”

  他先跟剑白打了个招呼,随即目光转向道髻老者。这样的装束,哪怕在陈少阳沉睡之前也不多见。

  “这位乃是联邦国师,袁守城,道家传人,与你太极一脉有着极深的渊源。”

  太极一脉与道家确实同出一源,只不过二者在远古时期在理念上有所分歧,最终分道扬镳。

  这些事情,太极一脉的典籍中确实有所记载。

  太极一脉,更重己身,调和阴阳,参悟天地玄奥,修炼内功心法,外门战技。

  道家一脉更重于术,即法术之流,借天地之力,而不重己身,因此二者功法有相通之处,又分处两个体系。

  在陈家的记载之中,道家随着时代的发展,术法之流被认为是街头骗术,已经慢慢失了传承。

  在前世那个末法年代,武道也凋落被认为是街头卖艺的花架子,道法之流自然沉沦更快。

  陈少阳没想到,到了现在还能碰到正统的道家传人。

  毕竟袁守城身上的气息做不得假,二者功法能量的轻微共鸣也在宣告着同源的本质。

  袁守城微微颔首,未等陈少阳见礼,率先发言。

  “早听剑白多次提起你,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陈少阳躬身受教,以示尊重,嘴上谦虚道。

  “国师大人谬赞了。里面请。”

  陈少阳迎着二人进了城主府,府内的佣人大半都散去,只留下几个守卫表示对曾经领主的尊敬。

  忽然来了人,几个守卫都有些茫然,好在陈少阳他们都认识,不至于发生误会。

  守卫急忙去调遣佣人,陈少阳则带着剑白二人在屋中落座。

  三人闲聊着,不多时,便有佣人送了茶水与糕点。这边城主府虽然大部分都遣散了,但基础还在那,动作很快。

  剑白拿了一块桂花糕放进嘴里,似乎极其享受,一点也没了当初剑尊者的架子。

  此时此刻,他们完全把陈少阳当做和他们同级的人物对待,言行举止之间变了很多。

  俗话说无事不登三宝殿,陈少阳与他们聊了一阵云省发展风物之后,便开门见山地问道

  “二位不远千里而来,定然不是与少阳聊聊风物那么简单吧。”

  世界那么乱,这两位一看就是信息天下苍生的,哪有这么多时间来跟陈少阳唠嗑。陈少阳虽然实力大进,心里还是有些ac数的。

  “此次,我等为合道而来。”

  “合道?”

  “合道即可称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