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秘狂欢 13 裁决者
作者:反派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8-12-09

  奥格闻言心中一惊。

  主教大人?阿尔弗雷德?

  布莱恩并没有过多的解释,只是朝奥格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奥格心想到:“看来我的推理没错,既然阿尔弗雷德都肯屈尊跟我见面,那我的命暂时保住了,毕竟堂堂主教不会来见一个将死之人。”

  只是不知道,什么样的事要劳动主教大人亲自露面?

  奥格将烟斗揣进兜里,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大衣,然后缓缓推门而入。

  “哦,对了,布莱恩圣徒,”奥格抓着门框,扭头问道,“请问你们这里的圣餐好吃么?”

  布莱恩闻言顿时一愣,似乎被奥格这个问题问懵了:“什么,先生?”

  “哦,没什么,”奥格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膀,“随便问问。”

  说罢,奥格推开了雕刻着圣辉标志的梨花木大门。

  房间并不大,出现在奥格眼前的是两排整齐的长座椅,中央铺着红地毯的道路将整个布局一分为二,直通里面的唱诗台,唱诗台的后面挂着一张巨大的红色幕布。

  此刻,一个深沉的背影正坐在座位的第一排,手中捧着一本《圣约》看得出神。

  听见开门声,这个背影合上书本,站起来,缓缓地转过身:“请这边坐吧,兰特斯先生。”

  “遵命,主教大人。”奥格淡漠地答应一声,一边朝前走,一边打量着眼前的这位郁金香市最有权势的人。

  阿尔弗雷德主教穿着一身简约的蓝色神袍,但细密的针织与古老的图文依然让这件衣服显得超凡脱俗。

  他一头棕色的长发整齐地梳在脑后,两鬓已经微微泛白,宽阔的额头上显出三道浅纹,微胖的脸盘上总是显出时而亲切时而肃穆的表情,让人摸不着头脑。

  奥格明白,这种神秘莫测的表情只属于那些常年处于高位的人。

  他走到阿尔弗雷德身前,抬起右手放在心脏位置,然后强迫自己微微鞠躬行了一个礼:“见到您是我的荣幸!主教大人。”

  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低沉而有力,像是一位优秀的唱诗者:“圣主会庇佑每一个迷途的灵魂,兰特斯先生,请坐吧。”

  奥格微微颔首,见弗雷德坐下,他才坐在椅子上。

  “兰特斯先生,既然你选择来到这里,而不是逃跑,那就证明我们没有找错人。”

  弗雷德主教的神情严肃起来,蓝色的眼眸中泛出隐隐的光辉:“我想三天前那次失败的火刑已经让你明白,一名巫师的下场会是什么。”

  奥格闻言沉默了,一方面,他在极力压抑自己的愤怒,另一方面,他也听出来阿尔弗雷德话里有话。

  但这样威胁式的语言让奥格对这位主教大人的印象十分不好。

  沉默是无声的反抗。

  “所以,如果能够避免这一可怕的后果,我相信你一定会乐意地接受。”弗雷德主教继续说道。

  “唔,主教大人,我倾听您的教诲。”奥格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些,保持着基本的礼貌。

  弗雷德淡淡地看了奥格一眼,说道:“作为一名巫师,你应该听说过‘裁决所’这个机构。”

  奥格闻言点了点头:“是的,据我所知,裁决所是圣主教会惩处异教徒的专职机构。”

  而且,巫师正是裁决所的首要目标。

  “实际上,它的职能远非你所了解的那样。”

  弗雷德主教不紧不慢的说道:“处理普通异教徒的职能主要由霍华德神父主持,而涉及一些诡异物种的处理,则直接由我管控。”

  “诡异物种?!”奥格装出一种惊讶的样子,虽然他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汇,但他已经领教过了它的厉害。

  比如说昨晚的那个蛇身女。

  “是的,诡异物种。”

  弗雷德主教加重了语气:“自从潘帕斯公历101年发现了第一个诡异物种以来,潘帕斯帝国境内就不断地出现各种各样的诡异物种,无一例外,它们都具有超越凡人的能力,那是一种亵渎神明的力量,是来自地狱的噩梦!”

  “而圣主教会作为潘帕斯大陆上最正统、最庞大的教会机构,就主动承担起处理这些诡异物种和超凡事件的责任,这就是裁决所最隐秘的职责。”

  “最隐秘?那主教大人······”奥格闻言皱起了眉头。

  “哦,没关系,所有隐秘的事情都可以跟两种人诉说,”弗雷德主教的表情变得莫测起来,“一种是自己人,一种是将死之人。”

  奥格闻言咽了口唾沫,对阿尔·弗雷德的戒备又增加了几分。

  看来他已经被拖上的贼船,如今的选择只有两个,要么入伙,要入从船上跳下去,沉入滚滚波涛。

  弗雷德主教自顾自地说到:“而承担裁决所秘密职责的人员被称为裁决者,分别由圣主教会的圣徒、自然女神公会的祭司、智者学派的机械师组成,他们都是三方势力中具备超凡之力的存在。”

  “而且,裁决者小队是在潘帕斯帝国警察总署注册成立的,所以,他们拥有凌驾于地方警察之上的地位,直接由本市警察局局长指挥,所有经费由警务财政专款支持。”

  “唔,主教大人,那这只裁决者小队到底是由您来掌控还是由警察局长来掌控呢?”奥格疑问道。

  “真是一个好问题,兰特斯先生!”弗雷德主教赞叹道:“你越来越接近问题的本质了。”

  奥格闻言不置可否,礼貌地笑了笑。

  问题的本质?权力的归属么?

  “这么说吧,警察人数众多,遍布郁金香市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会为裁决者小队提供及时的情报,而警察局长手中攥着金币,而我,直接向裁决者小队下达指令。”

  “明白了,主教大人。”奥格闻言点了点头,“那现在裁决者小队有多少人呢?”

  “五个,”弗雷德回答道。

  “五个?这么少。”奥格有点惊讶。

  “你要明白,兰特斯先生,超凡者可不是黑面包,那可都是万中无一的存在。”

  弗雷德闻言笑道:“怎么样,你还有什么问题?”

  “最后一个问题,”奥格说道,“我虽然是巫师,但却没有任何的超凡之力,只是空有一个遭罪的名头罢了,您为什么想要我加入裁决者小队呢?”

  “唔,没有超凡之力,”弗雷德主教喃喃道,嘴角挂着似笑非笑的弧度,“经过我们的检查,确切的说,你只是没有攻击类型的超凡之力。”

  “检查?”奥格闻言心中一颤,他似乎并没有被检查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