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秘狂欢 38 嫁不出去的风险
作者:反派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8-12-09

  布莱恩和亚瑟闻言目瞪口呆,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亚瑟!”奥格再次说道,“裁决者与警察局的联络方式是什么?”

  “唔,是一个机械传送装置!”亚瑟下意识地答道。

  “等等,奥格,”布莱恩皱着眉头说道,“你的意思是说,画皮蛇女的繁衍方式是将人类的女士们转化?”

  “转化!对,这个词用的好!”奥格回应道,“虽然模糊,但是却将那种未知的繁衍方法概括了出来!”

  “这是‘吸血鬼’的专用词汇。”布莱恩解释道,“但是,你的猜测有点骇人听闻,有什么证据么?”

  “证据,证据就在警局的案发资料里!”

  奥格沉声说道:“你们想想,如果在这个画皮蛇女大量出现的节点,恰好有许多的女士失踪,难道这会是一种巧合么?”

  “我明白了!”

  布莱恩面沉如水,他略略沉吟后说道:“亚瑟,你快去梅林小姐那里,让她马上跟警局联络,让李斯特探长将最近一个月以来的人口失踪案件资料传送过来!传送等级为加急信件。”

  “好的!”亚瑟答应一声,转身出了检验室。

  “传送?”奥格疑惑地问道:“怎么传送?”

  难道存在着可以隔空传物的超凡者?

  “用机械传送管道,”布莱恩解释道,“裁决者基地和警察局资料室之间有一条信息传送通道,是智者学派建造的,唔,大概就是用蒸汽机推动传送带之类的吧,基本可以做到双向信息传递。”

  “啧啧!真是天才的构想啊!”奥格闻言赞叹道,“那么传送一次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按照不同的信息等级,分为三种传送速度。”

  布莱恩说道:“第一种是普通信件,传送速度慢,大概需要半个小时,第二种是加急信件,传送速度较快,大概需要二十分钟,第三种是特急信件,传送速度最快,只需要十分钟左右!”

  “所以你刚才说的是加急信件,来回传送的话,我们要等四十分钟?”奥格确认道。

  “对,”布莱恩点了点头答道,“其实我也想启用特急信件,可那除非是在极其特殊的情况下才行。”

  “比如?”奥格继续问道。

  布莱恩苦笑道:“比如维斯特大教堂被异教徒围攻。”

  “哦,天呐!”奥格故作惊讶道,“那怕是我这辈子都见不到特急信件开启了!”

  布莱恩无奈地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没有办法,只能依照规定行事:“在这宝贵的四十分钟里,你可以再检查一遍画皮蛇女的尸体,或许会有新的发现。”

  “暂时不会有别的发现了。”

  奥格试探着说道:“或许我们可以将这具尸体送回冷藏室,然后检查一下其他诡异物种的尸体?”

  布莱恩闻言摇了摇头:“按照规定,没有得到主教大人的批准,我们无权检查其他诡异物种的尸体。”

  奥格无奈地发现,布莱恩不但是一位一丝不苟、循规蹈矩的裁决者,还是一位行走的“规定”。

  哪来这么多规定?

  “既然如此,”奥格脱下手套,挠了挠头,“我们去泡一杯香浓的巴尔的摩咖啡吧,我想这样不至于违反规定。”

  “好的。”布莱恩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

  将画皮蛇女的尸体送回冷藏室,奥格和布莱恩来到了基地大厅,他们跟亚瑟一起泡了手磨咖啡,然后静静地等待着警察局将资料传送过来。

  奥格对传送装置很感兴趣,他为梅林小姐端上一杯咖啡,然后跟她聊了聊装置的构造和使用问题。

  “其实传送装置的原理很简单,”梅林捧着温暖的咖啡说道,“就是蒸汽带动活塞和齿轮,然后扯动闭合的传送带。”

  奥格仔细看了看传送机械箱,大约有五十公分见方,上边有四个按钮,一个是开关,其他三个是传送级别。

  此刻,低沉的齿轮咬合声正从其中传出来。

  “这个发明预示着未来!”奥格赞叹道。

  等了差不多四十多分钟,传送箱内突然发出一阵轻响,一只木箱子挤开顶盖出现在了货台上。

  梅林将箱子打开,里面是厚厚的一摞卷宗。

  她将卷宗抱起来,送到了奥格三人所在的圆桌上:“诸位,你们要的资料!”

  “辛苦了,梅林小姐!”奥格向梅林点头致意,然后迫不及待地将这些资料一本一本的摊开在了圆桌上。

  一共二十一本卷宗,都是近一个月来失踪人口的调查资料。

  “这么多!”亚瑟见状吃了一惊,“一个月来居然有这么多人失踪!”

  奥格并没有什么表情,他扫了一眼卷宗上的性别,将八本男性失踪人口的卷宗都挑了出来。

  此刻,桌子上就剩下了十三卷女性的卷宗。

  “很不幸!”布莱恩眉头紧皱,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看来,奥格的推理有可能被证实了!”

  “如果这十三名女士都被转化成为了画皮蛇女,那这八名绅士······”亚瑟疑惑地说道。

  “应该就是受害者。”

  奥格沉声说道:“显然,画皮蛇女有特殊的处理尸体的方式,查案的目的是抓住凶手,所以,我们就不必在受害者身上浪费时间了!”

  说着,他将剩余的十三本卷宗排成两排,全部翻开,然后用眼睛扫了过去。

  接着,再翻开所有卷宗的下一页,再用眼睛扫过去。

  奥格不断地重复着这个动作,直到将十三本卷宗全部浏览完毕。

  他的这一举动看得一旁的布莱恩、亚瑟和梅林都惊讶得长大了嘴巴,他们从来也没见过有谁能同时阅读十几本资料!

  就算是干了近十年资料整理工作的梅林都暗暗咋舌。

  “怎么样?”布莱恩问道。

  “唔,”奥格闭着眼睛,说道:“通过比较,我在资料中找出了这些失踪女士的共同点。”

  “一是,年龄段都在十七到二十三岁,正是青春年华的时候。”

  “二是,未婚。”

  “三是,失踪时间都集中在夜晚。”

  “四是,样貌都不算出众,甚至可以说,有嫁不出去的风险。”

  “样貌丑?”亚瑟闻言有点摸不着头脑,“找这个共同点真的有必要么?”

  “不!”奥格睁开了深邃的眼眸,“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