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秘狂欢 51 高贵的女祭司
作者:反派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8-12-09

  不过,虽然布莱恩和亚瑟看不上老索尔的刀术,但是奥格却觉得非常的实用。

  谁让他是个主操控的黑巫师呢!

  而且就目前来讲,奥格只能使用一个“魅惑之眼”技能,所以,刀术是他提升自身实力的最好选择。

  奥格站起身,脱下礼帽盖住心口,向这位风烛残年的老人行了一个标准的躬身礼。

  躬身礼是上层社会的一种十分正式的交往礼节,一般是低级贵族向高级贵族表示敬意的严谨形式,躬身礼的标准与否是判断一位绅士品味和教养的重要标准。

  简单来说,躬身礼就是右手覆在胸口,向前俯身,腰部微弯四十五度,如果带着礼帽,那就用右手将礼帽覆在胸口。

  老索尔眯着眼睛,坦然地接受了奥格的躬身礼。

  随即,他目光一凛,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疑惑地问道:“小奥格,难道你已经知道······”

  “是的,索尔先生,”奥格没有否认,坦然说道,“尽管您的脊背已经佝偻,但是我根据您的仪态、举止和说话的语气可以推理出,您是一位贵族。”

  “或者说,曾经是一位贵族!”奥格瞥了一眼老索尔左手食指上的戒指印记补充道。

  左手食指是贵族们佩戴爵位戒指的地方,尽管老索尔的戒指已经被取了下来,但常年累月形成的印记却不会消失。

  “唔,”老索尔苦笑一声说道,“还真是个机灵的小鬼啊!”

  “那么,索尔先生,”奥格跃跃欲试道,“咱们现在就开始学习刀术么?”

  “唔,这个啊,先不急,”老索尔闻言笑眯眯地说道,“你一点基本功都没有,怎么能直接学习刀术呢?”

  “所以,从今天开始,你要每天挥动手中的钢刃五百次,只做一个动作,那就是最基础的劈砍。”

  “五百次?”奥格闻言一愣。

  “怎么样?可以做到么?”老索尔问道。

  “没问题!”奥格目光灼灼地点了点头,“那您就教教我,怎样才是劈砍的正确姿势吧!”

  “好,抽出你的刀,跟我来。”老索尔从椅子上站起身,走到水缸前将钢刃抽出,握在手中。

  “跟着我做。”

  他一边做动作,一边口述动作要领:“挺胸抬头,上身微微前倾,双脚分开约与肩宽,双臂举刀自然抬至头顶,然后手腕放松,运用腰部与手臂的力量将刀竖直劈砍下去!”

  奥格根据老索尔口述的动作要领,不断地纠正自己的姿势。

  “对,手腕放松,”老索尔认真的纠正着奥格的姿势,“记住,每一刀都要用尽全力!”

  “好的,索尔先生!”奥格学习地很投入,他仔细揣摩地老索尔的动作,然后用尽全身力气挥动手中的钢刃。

  “唔,刚开始挥刀速度可以慢一些,保证姿势不要变形!”老索尔在一旁提醒道,像一位严格的教练。

  “还有,掌握好呼吸的节奏!”

  “······”

  “唰!”

  “唰!”

  奥格一遍又一遍的挥动着手中的钢刃,不断地从上一次的劈砍中寻找着自己的不足,然后尽力地完善自己的动作,仿佛永远不知疲倦。

  大概挥动了五十多次,他已经大汗淋漓,双臂酸疼。

  但奥格依然咬着牙,继续挥动钢刃,每一次都用尽全力。

  老索尔背着手站在一旁,不时的出言指点几句。

  正在这时,突然响起了门铃声。

  老索尔开门后,发现是梅林站在门外。

  “索尔先生您好!”梅林笑着说道,“兰特斯先生在么?警局的档案已经传送过来了!”

  老索尔在朝屋里叫了几声奥格的名字,奥格立即满头大汗地跑了出来。

  “唔,兰特斯先生,您这是怎么了,难道被索尔先生体罚了么?”梅林笑着打趣道。

  奥格闻言笑了笑:“只是帮索尔先生搬一搬货架!”

  “呐,您要的资料。”梅林将一大摞卷宗递给了奥格。

  “谢谢您,梅林小姐!”奥格接过卷宗,又对着老索尔说道,“索尔先生,剩下的活我晚点再过来干,我现在必须要查案了,否则我可怜的报酬会被梅林小姐扣光的!”

  老索尔闻言笑着挥了挥手:“去吧,记住不能偷懒,等会一定要回来干活!”

  “遵命!”奥格答应一声,抱着卷宗往自己的109号休息室走去,他要先冲个澡,然后分析这些厚厚的卷宗。

  “我看,您已经成为被索尔先生压榨的童工了!”梅林笑着说完,返回了大厅。

  奥格拐进109号房间,洗完澡后,他用酸胀的手臂将厚厚地卷宗放在了自己的床上。

  这些都是近两天来,李斯特探长亲自带人查访失踪者家庭搜集到的详细资料。

  奥格要赶在阿尔弗雷德主教来到基地前将这些资料整理分析,然后找出自己需要的信息,并以此来推理出画皮蛇女与失踪少女之间的关联。

  大约到了傍晚八点钟的时候,梅林已经将基地大厅里的圆桌收拾停当,又在圆桌的周围摆放了六把高背椅子,并在主位高背椅子上放置了一个柔软的天鹅绒坐垫和靠背。

  当然,还将保存在橱柜里一套精美的“韦奇伍德茶具”摆在了圆桌上。

  将近八点半的时候,穿着神袍的亚瑟和披着正装大衣的布莱恩首先推开大门走了进来,他们和梅林打过招呼后,坐在了墙边的长沙发上,等待着阿尔弗雷德主教的到来。

  只有等到主教大人到来后,他们才能在圆桌上落座。

  “布莱恩,”亚瑟玩味地说道,“你猜乔安先到还是奥格先到?”

  “唔,”布莱恩微笑着答道,“希望奥格先到吧,否则我们高贵的女祭司可能要生吞了他!”

  梅林拿捏着时间,刚冲好了一壶巴尔的摩咖啡,一道窈窕的身影就在纯浓的香味中走进了基地大厅。

  这个身影约有一米七五的身高,穿着精致的黑色马靴,一身轻纱似的黑色风衣裹在她窈窕的身躯上,勾勒出柔美动人的曲线。

  她头上罩着斗篷,隐约露出里面银白色的发丝,她的脸上蒙着神秘的黑纱,只露出一双淡漠的灰色眼眸,宛如一对晶莹剔透的琥珀般高贵而又典雅。

  梅林立即抬起头来,微笑着跟她打招呼:“乔安小姐,欢迎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