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9.木叶白牙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带着百鬼夜行的野望,八夜开开心心进入了修炼状态,努力想要修炼出自己的第一丝灵力。毛倡伎也很配合地分出一部分妖力,缓缓送进在他的身体里。

  如此一个多小时后,八夜突然双手结印。一连换了几十种结法之后,他无奈地垮下了肩膀,一脸颓废地开始抠脚。

  毛倡伎有些着急,跪坐着大声进言:“大人,灵力的修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请您务必耐心一点!而且冥界钥匙需要的能量也已经集齐了,您不要为了抠脚而抠脚啊!太不雅了!”

  八夜不为所动,继续慢悠悠地抠脚:“我也知道啊!但是现在不是我资质差,而是有东西在阻挠我修炼!偏偏我还搞不定她……”

  毛倡伎抬起左膝,义愤填膺地说道:“是谁请大人务必告诉妾身!”

  “忍界始祖辉夜姬,有空带你认识一下。”

  毛倡伎呆萌地眨眨眼,这是谁?为毛我没听说过

  大筒木辉夜的意志碎片,这就是那个导致妖鬼发疯,并被毛倡伎留在自己身体里的东西。之前八夜就曾有过这个猜测,现在则是基本实锤了。

  这玩意儿从一开始就拼命阻止灵力的生成,结果八夜倒是合成了一种与妖力混合的查克拉,灰突突的还根本用不出忍术……

  越想越烦,八夜连抠脚都没什么心思了。

  这时外面传来响亮的叫门声,打断了八夜的思路。

  “有人吗?没人我就进来了!”

  八夜:声音好像是卡卡西但是你这样子真的合理吗?有这么叫门的么!

  拉开门,果然是卡卡西这个死鱼眼。

  “哈——这么晚了,卡卡西先生是来做什么呢?”八夜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哈欠,只不过有点假。

  八夜身后,毛倡伎的长发扭曲飞舞,有如魔鬼的触手,看得卡卡西眼角一阵抽搐。

  不过想到此行的目的,他还是忍住了想要拔刀的手:“你不是通灵师嘛,给我做一次灵媒。”

  “不好意思打烊了。”八夜说着就要关门。

  “一万两。”

  “客人您快请~”

  没钱好没尊严呐……总之都是之前那个老板娘的错!

  ……

  对面之间,八夜和卡卡西面对面坐好,突然拿出纸扇唰的一声打开,露出百鬼夜行四个大字。

  “那么卡卡西先生,关于通灵的规矩你有了解过么?那张名片上应该有写的吧。”

  点点头,卡卡西先是把背上的短刀连刀带鞘的递给了八夜,接着突然有些无奈地抓起了右脚。

  “还要抠脚是吧。真不知道你们八夜一族的通灵术是怎么回事,居然会有这么不庄重的仪式……”

  说着,他已经隔着袜子开始抠了起来。

  居然说我不庄重那你就跟我一起抠吧!看我用丰富的经验打败你!

  八夜心中一怒,干脆没有提醒卡卡西他其实不用抠脚这回事,自己若无其事地也开始抠起来。这座对面之间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只剩下两个互相瞪眼拼命抠脚的男生。

  毛倡伎哭笑不得,心说大人毕竟还是个小孩子,虽然一直表现的跟个成年人一样,但骨子里也是有很可爱的时候啊~

  如此过了一个小时……

  此时的八夜已经两只手都用上了,除了两根小拇指以外的四根手指拼命抠弄着双脚,咬牙切齿,满头是汗。

  而在他对面,卡卡西的脚趾之间电光闪烁,八根手指跟抽风一样来回摩擦,只能看到一片残影……

  “大人,时间到了。”

  毛倡伎话音一落,八夜就跟融化了的巧克力一样瘫软下来:“可恶……我居然输了明明都已经做好了被五五开的准备!”

  虽然赢了抠脚对决,但卡卡西看着自己被抠烂的袜子,真的是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袜子被抠烂了,十根脚趾全露在外面,这可不是五五开么?

  输在了最得意的事上,八夜一下子陷入了人生的低迷,但一万两的现金已经收了,作为一个有节操的生意人,事情终究是要办的。

  拿起被作为媒介的白牙短刀,八夜轻抚着残缺的刀身,非常装逼地感慨道:“好一把绝世凶器!断刃之上竟然还残留着无数冤魂碎片!卡卡西哟!你不如把刀供奉在我这里,等到七七四十九年之后,必然可以化解上面的诅咒,重现神器的光华!”

  卡卡西翻了个白眼,连给个反应都欠奉。七七四十九年我特么闲得蛋疼!

  意料之中的忽悠失败,八夜也不矫情,拿着短刀就发动了冥界钥匙。

  ……

  火焰……

  笼罩了全部视野的火焰……

  和以往通灵时不一样,这一次八夜并没有直接落在冥土上,而是拿着短刀来到了一个狭小的空间,目力所及尽皆都是火焰!

  这究竟是什么

  我在哪里?

  【大人!这里好像是鬼车的体内,您一定要尽快出去!】

  “鬼车鬼车是什么还有毛倡伎,你这次怎么也跟进来了?”

  【因为感到不太妙,妾身就自作主张地跟来了。鬼车就是负责把灵魂送入冥界的鬼怪,但现在他已经疯了!没有人知道他会开到哪里去!】

  疯了或许……我知道他要去哪里……

  “孩子,你好像知道什么,能不能告诉我另外你手里的刀,怎么会断了”

  是谁!

  八夜急忙转身后退,但其实身后就是火墙,他也退不到哪里去。

  银发,木叶护额,还有火影的半袖……

  “您!您是旗木朔茂大人吗?”

  对于自己被认出来,旗木朔茂似乎并不意外。他略显僵硬地笑了笑,看上去并不十分焦急。

  “正是。我一觉醒来就在这地方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看装扮你应该是八夜一族的孩子,怎么跑到冥界来了。我记得八夜庄司说过,你们阴阳师死后是不会有灵魂剩下的。”

  八夜愣了,不会有灵魂剩下是什么意思?灰飞烟灭了吗?

  【大人!您快点想办法脱身吧!前面有非常恐怖的东西!】

  恐怖的东西,那就是外道魔像了吧!可恶,我这么弱,怎么逃出去啊!

  橘红色的火焰看着吓人,温度其实并不高,八夜奋力挥拳砸了几下,结果自然是一点用也没有……

  可他的举动却把旗木朔茂给惊着了!

  “孩子!你怎么不怕这些火焰吗?”

  “废话!一点都不烫,有什么好怕的!”八夜急得发疯,头也不回只顾着拼命对着火墙拳打脚踢。

  【大人!鬼车无法伤害生者的灵魂,但却是亡魂的天敌!您身边的这个灵魂非常强大,如果可以和他签订契约的话,肯定可以打破鬼车的!】

  签订契约

  八夜停止了手上的动作,回头看着旗木朔茂不说话。朔茂也不见怪,只是微微一笑,却仿佛让八夜看到了无尽的血雨腥风!

  这样的强者,怎么可能用最敬礼和我签订契约……

  【没关系的大人,不能签永久契约的话,还可以签短约!只不过需要您来行礼……】

  这样啊,果然很合理。

  呼出一口气,八夜一脸郑重地跪了下来,双掌按在膝盖前的地面,慢慢弯下腰,直到额头接触到地面。

  妖鬼主动投靠,或者被阴阳师降服,便以最敬礼渴求契约。阴阳师实力不济,却又渴望帮助,则同样以最敬礼相求。

  没有什么尊贵与卑贱,一切都是凭力量和需求说话。

  所以说……

  “朔茂大人,木叶通灵师八夜草,在此恳请您——把力量借给在下吧!”

  以后……我一定会是站着的那个人!

  看到八夜突然向自己行礼,朔茂好像明白了什么,把右手放在了八夜的脑后。

  “如果需要的话,就拿去吧。”

  于此,契约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