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4.犬神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真的是非常对不起!”

  哪怕卡卡西已经表示自己并不在意,小萝莉还是逮着他一个劲地道歉。以八夜上辈子丰富的经验来观察,这孩子应该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小哥哥颜值也。

  但是这事情就很糟心了,难道我没有卡卡西帅吗

  在八夜不懈的帮助下,卡卡西好不容易摆脱了小萝莉的纠缠。他立刻表示自己要去做任务,一个人急吼吼跑路了,剩下八夜一个人面对这个气呼呼的小萝莉。

  熊孩子最难搞了,根本讲不清道理,就连忽悠也是无从下手。

  互相瞪了几分钟,八夜突然拿了一个铜锣烧递给对付,语气尽量温和地问道:“早饭吃过了吗?这是我买的铜锣烧,尝尝看吧!”

  小萝莉看了看红色忍犬,等它点头之后才接了过来:“谢了,正好红丸没吃早饭。”

  说着,她便把铜锣烧喂给了忍犬。

  八夜看着这只红色哈士奇一口吞下了铜锣烧,突然觉得有点膈应的慌。顿了顿,他干脆把一整袋铜锣烧全部推了过去。

  “全都给你吧,我看它也饿坏了。”

  小萝莉愕然,随即双手接过纸袋,一脸的开心。

  “谢谢你!你真是个好人~”

  八夜眼角抽搐:免了吧,我不收集好人卡。

  等这只叫做红丸的忍犬吃完了自己和卡卡西的早餐,八夜便把他们带到了对面之间。

  宝相庄严地坐好,八夜一脸肃穆地说道:“施主,你是来找我做灵媒的吧。”

  小萝莉和忍犬排排坐好,齐齐点头:“嗯。我是犬冢花,她是红丸。其实要做灵媒的是红丸,她是我堂兄犬冢尾的伙伴,但是我的堂兄突然失踪了,到处都找不到,因此我们想来看看他到底去哪儿了。”

  来找人的你们怕不是对灵媒有什么误解……

  虽然可能会赚不到钱,八夜还是耐着性子解释道:“犬冢花小妹妹,灵媒是用来找过世的人的,如果你堂兄只是走失了,我也没有办法。”

  犬冢花似乎吃了一惊,看着红丸焦急地说道:“怎么办啊红丸!家里的人都说尾哥哥是从车上掉下来失踪了,看来他也找不到呢!”

  与之相反的,红丸表现的非常镇定。它先是安抚地舔了舔犬冢花的小脸,随即坚定地看着八夜。

  “汪!”

  唉!狗都比你懂事,真是人不如狗。而且你们家里编的这都什么呀,掉车尾吗?

  既然确定是自己的业务,八夜也不矫情,反正今天早晨已经抠过脚了,那就接单吧!

  他伸出右手,对真正的的客人——红丸说道:“你应该知道规则的吧,有带媒介来么?”

  红丸点点头,抬起一只前爪放在八夜的手心。

  八夜:

  “对尾哥哥来说,最重要的当然就是红丸了!就跟我那还没出生的忍犬一样~”犬冢花抚摸着红丸的脊背,一脸的骄傲与期待。

  这……毛倡伎,可以用活的狗做媒介吗?

  【大人,妾身也不知道。不过理论上应该是可以的。】

  哦,那就上吧!

  【大人,您不再考虑一下吗?】

  不用了,客人可是很坚决的。

  既然决定了,就不再拖拉。八夜冲红丸点点头,随即发动了冥界钥匙。

  ……

  “嗷呜!汪汪汪汪……”

  刚一进入冥界,变得有些虚无还闪着红光的红丸,就冲着八夜身旁狂吠不止。八夜偏过头一看,这不是红皮野猪……额不,红妖怪么!

  “红妖怪,你怎么跟进来了?”

  红妖怪张着手,似乎想要摸摸红丸,但被吠的根本不敢靠近,顿时就很委屈。

  “大人,我是守护妖怪,是应该随时保护大人的,之前那次没有跟随您来冥界已经是大失职了!今后的话就由我来保护您的灵魂,毛倡伎在现世守护您的躯体。”

  八夜点头表示明白:“你们都已经分工好了啊。可是红妖怪,你只会跺脚而已,该怎么保护我呢?”

  红妖怪急得直跺脚,翻着两颗獠牙大声喊道:“大人您误会了!跺脚并不是我真正的力量!其实只要我在您的身边,就可以帮您承担所有的伤势,保证您安然无事啊!”

  外挂血包这个可以有!

  八夜满意极了,步履蹒跚地走上去拍了拍红妖怪的腰间盘,连声说道:“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快停下吧!震得我都快晕了……”

  “哦,好的大人。”红妖怪急忙立正不动,转眼却看到八夜自个儿跑远了,顿时又委屈了,“大人,您这是去哪儿啊?”

  八夜头也不回,心急火燎地跑了起来:“废什么话!坐标都跑远了,还不赶紧跟上!”

  ……

  就在八夜跟红妖怪谈话的时候,红丸就带着一溜的红光,朝左前方飞去。

  它现在可是媒介!事关回归现世的坐标,八夜当然是要赶紧追上去了!

  稍后,红妖怪也立即跟上。他是用飞的,而不是跑,否则八夜估计就真要被震晕了……

  冥界的大地又干又硬,穿着浅踏在上面跑还真是有点疼。还好红丸也只飞了几百米,很快落下在了一个木叶忍者打扮的人身边。只不过这人一直垂着脑袋,没有发现红丸的到来。

  “呜~~汪!”

  红丸一声低喝,犬冢尾立刻呼地抬起头,一脸惊喜地把它抱在怀里。等八夜和红妖怪靠近了,他们也还是没有分开。

  明明说是五岁小萝莉犬冢花的堂兄,怎么看着已经二十多了

  八夜压下心中的好奇,走上了打了个招呼:“你好,请问你就是犬冢尾了吗?”

  “啊……是我。你是”阴阳师的装束在村里还没见过,犬冢尾疑惑地打量了一下八夜,就听到红丸在他怀里轻轻叫了几声,立刻恍然大悟。

  “原来是他带你来的吗!居然是阴阳师,好厉害啊!”

  “啊哈哈~也没那么了不起就是了~你也很厉害呢!可以听懂红丸的话。”

  八夜开心地摇着纸扇,言不由衷地说道:“我是阴阳师八夜,接到犬冢花和红丸的委托来找你。现在既然相遇了,你们有什么赶紧说吧,五分钟以后就要回归现世的。”

  “只有五分钟”犬冢尾明显愣了一下,红丸也是一样,看上去有点沮丧。

  对此八夜也没有办法,虽然自己的查克拉变多了,但因为辉夜姬意志碎片一直在干扰,始终还是没能修炼出灵力来,所以还是只能完成五分钟的最低消费。

  看这一人一犬就这么抱着也不互动了,八夜都替他们着急:“抓紧时间呐两位,现在只剩下四分钟了!”

  四分钟……

  犬冢尾和红丸还是没有开口,可能他们想要的,其实也只不过是互相依偎而已。

  温馨的时刻总是容易被破坏,现在就是如此。还没过去几秒,红妖怪突然跳起来,挡在八夜面前,指着远处的天空大喊——

  “大人!有可怕的妖鬼过来了!我们快躲起来吧!”

  “没出息!我堂堂百鬼之主,怎么能碰到妖鬼就跑呢?好歹也要报个名号吧!”

  一扇子打开红妖怪的胳膊,八夜朝天边看去,竟然是一个巨大的狗头。

  “哟!犬冢君你好厉害啊!这才来了冥界没多久,就已经又养了一只狗狗了吗?”

  犬冢尾不明所以:“没有啊!我来了这边也才几天,之前一直都是在思念红丸,哪里都没去过。”

  “哎呀红丸!你不要突然舔我啊~看不见了!”

  眼见八夜还有心思开玩笑,红妖怪真的急了:“大人!这是非常厉害的妖鬼犬神,真的要赶紧跑啊!”

  八夜:“犬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