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31.生日蛋糕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告别了热情的村民,人民英雄八夜草同志终于可以开始操心自己的早餐问题。不过他现在真的是名人了,一直到走进面点店里,都在向外面街道的粉丝们招手,回应着他们热情的欢呼。

  好累啊!明星的日子也挺艰难的,希望他们将来不会diss我这个爱豆吧!

  面点店还是没什么客人,看来又到老板重新烤面包的时候了。随手在柜台上拿了一袋早上卖剩下的铜锣烧,八夜熟门熟路地走到柜台前,边吃边等新鲜面包出炉。

  这时,面包店的大门又开了。

  “老板,我昨天跟你订的生日蛋糕做好了吗?诶!人呢?”

  这不是野乃宇嘛!她订了生日蛋糕,难道是家里谁要过生日了?

  “八夜你也在啊!”八夜就站在柜台处,非常的显眼,野乃宇自然是一眼就看见了。

  嘴里都是铜锣烧,实在是说不出话来,八夜便只是挥了挥手。

  视线跟着八夜手中的铜锣烧左右移动,野乃宇的眼神突然危险起来:“八夜,你跟面点店的老板很熟是吧?”

  八夜不明所以,想了想自己也算是老客户了,便点了点头。

  “果然是这样。”

  得到了预料之中的答复,野乃宇瞬间出现在八夜跟前,一伸手就揪住了他的耳朵。

  “说!昨天的铜锣烧是不是又有折扣你到底又藏了多少钱”

  这可就冤枉了,八夜赶紧强行咽下口中的铜锣烧,刚想要辩解……

  “客人,你是怎么知道的昨天我特别给了八夜大人半价优惠呢!”

  这尼玛!感受到耳朵上骤然加剧的痛楚,八夜真是有苦说不出……

  老板,你早不出来,晚不出来,专门等着这时候出来坑我的是吧!

  ……

  好说歹说,八夜总算是在老板的协助下把事情的原委解释清楚了,不过他是绝对不会感激对方的。

  看这两人一唱一和的样子,野乃宇还是有些将信将疑,不过现在有外人在场,她还是给了八夜一个面子没有继续为难他。

  当然,八夜同样也不会感激她的“大发善心”……

  用简单的医疗忍术给八夜稍微止了下痛,野乃宇就算是把这篇给揭过了。她转过身看着老板,温和地说道:“老板,我昨天订的蛋糕做好了吗?”

  老板擦了擦汗,丝毫不敢有一点怠慢:“做好了做好了,昨天只有两个人来订蛋糕,早就做好了。”

  说完,他一溜烟跑进面包房,出来时端着一个三寸大小的巧克力奶油蛋糕。

  “客人你看看怎么样上面如果要加字的话也请现在告诉我。”

  “你等等,先不忙说这个。”野乃宇皱着眉,凑近看了一眼,突然很生气地样子,“老板你是不是弄错了,我订的明明是一个6寸的水果奶油蛋糕,跟这个完全是两回事吧”

  八夜这时候已经缓过来了,他正好走上来挑选面包,一看这情况便顺嘴来了一句:“就是,小心你的耳朵!对了野乃宇,我们家有谁要过生日了吗?”

  瞪了八夜两眼,野乃宇最后还是没有发作,只是抢走了他手里刚拿的面包:“没有藏私房钱你拿什么买面包,放回去!今天是小兰来孤儿院的日子,我打算回孤儿院给她办个party。”

  为什么会有这么明显的区别对待八夜无比惆怅,还好之前吃了好几个铜锣烧,不然真要饿死了……

  这时候老板已经把巧克力蛋糕放在一边,重新从面包房端回来一个摆满了各种水果的奶油蛋糕。

  野乃宇这下高兴了,开开心心准备付钱。自己赚的钱却不能给自己买面包,八夜忍不住黯然神伤。

  这时,店门又被推开了……

  “老板,我订的蛋糕呢?”

  这不是昨天店门口的那个小哥吗?八夜赶紧打了个招呼:“这位兄弟,昨天的铜锣烧好吃吗?”

  小哥一听到这个声音,顿时就是一阵不爽:“昨天我只是在思考要不要给自己订蛋糕而已,才不是穷得没钱呢!”

  八夜摸着下巴,突然很是怜悯地看着小哥:“居然给自己订生日蛋糕,你也是过得很艰难啊!”

  此言一出,小哥顿时没了言语。可他还没来得及失落,就听八夜紧接着往下说道——

  “不过也还好吧,总归是没有我惨。我这辈子,恐怕是永远也吃不到生日蛋糕了。”

  “永远吃不上你这是得了对蛋糕过敏的病了吗?”小哥不是很相信,一脸的狐疑。

  “我们家族比较传统,我以前过生日吃的都是红豆饭。至于以后么,谁会在一家子的忌日庆祝自己的生日呢?你说是吧。”八夜自己没当回事,说得很是轻松,旁边的老板听着却是都快哭了。

  “八夜大人,您千万不要委屈自己啊!生日也可以提前过的,我给您打八折!”

  这话说的,怎么觉老着你是别有用心呢?

  想了想,八夜决定不跟他计较这个,指着野乃宇手边的水果蛋糕说道:“那这个就先打八折吧,这是给我妹妹买的,没问题吧。”

  老板傻眼,嘴唇颤抖着嗫动了几下,最后还是只好认栽:“……哦,可以。”

  这下八夜心里总算舒服了,明明平时一点也不在意,偏偏野乃宇在自己面前花钱就很心疼,这肯定是心里不平衡吧!

  非常糟心地退还给野乃宇一百两,老板这才开始招呼小哥:“猿飞大人,这是您订的巧克力蛋糕。您看看怎么样,满意吗?”

  “随便吧,怎么样都行。反正就我一个人……”小哥看上去不是很有精神,伸手就要去拿蛋糕,半路却被八夜挡住了。

  “等一下!老板,这是我刚认的兄弟,也给他打个八折如何”

  老板真快哭了,心说从昨天开始,只要有你在就准没好事!算了,就当是赶瘟神了……

  他正要含泪点头答应,一旁的小哥反而不干了。

  “等一下!我猿飞阿斯玛不缺这个钱!”似乎是又想起了昨天的铜锣烧,小哥急冲冲地表示自己很有钱。

  猿飞阿斯玛,那不就是3500万两……不,是三代目的儿子才对!这简直就是巴结老领导的直通车啊!

  八夜这下更热心了,一把抓住阿斯玛的左手,恳切地说道:“果然壕气!你这个兄弟我认定了!来来来,今天正好我妹妹也过生日,你就跟我们一起来开party吧!”

  生日party

  从忍校毕业以后,好像就没有过了啊……

  心领神会的野乃宇一起上来劝说,八夜也赶紧又加了一把劲。最后猿飞阿斯玛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点头的。

  而这一天晚上,当他在孤儿院和一群小朋友围成一圈在起吹蜡烛时,却突然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悸动。

  有人的家,才是完整的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