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38.散魂铁爪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妖仙!”

  海目依手里重新握了两支苦无,躬着身子慢慢往后缩。

  刚刚那种规模的爆炸,对方只要还留在原地就不可能躲开。但他现在的样子确实是毫发无损,难道是非常厉害的防御忍术

  殊不知,这其实还是红妖怪的能力在起作用,而他现在倒真的是撑不住了,接下来就只能靠八夜自己。

  “哼!害怕了吧!”

  感受着体内澎湃的力量,八夜昂着下巴,在距离海目依十多步远停下,同时在心里招呼着毛倡伎和朔茂左右护法,尽量给他兜着点儿。

  毕竟没多少战斗经验,热血又被疼痛赶跑了,心里虚啊!

  没有了后顾之忧,他立刻自信满满起来。既然自己现在已经是仙人模式了,那肯定要秀一把仙术才行。只可惜五哈现在太弱,只会一个妖术,非常的不给力。

  一个就一个吧,先试试看再说!

  装模作样地结了个印,八夜大喝一声——

  “仙术·惑乱癫狂之术!”

  海目依立刻狂退十米,然后惊讶的发现什么都没有发生。他生怕中了幻术,拿起苦无就在大腿上狠狠扎了一下,顿时血流如注,疼痛难忍。

  可还是什么都没发生……

  这就很尴尬了,八夜又试了两次,结果发现体内的那股灰白色能量根本不听调动。

  难道这根本不是仙术查克拉

  还是说自己结的印不对

  对面那人已经用医疗忍术治好了伤口,正一脸阴郁地逼近。很明显,现在不是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但是又该怎么办呢?

  八夜开始慌乱,海目依可不会给他思考的时间。不过他也还是有些谨慎,只是远远地用忍术先做试探。

  “雷遁·地走!”

  雷电贴着地面袭来,全神贯注的毛倡伎立刻在八夜面前织了一道“铁丝网”,雷电顺着发丝蔓延到她的身上,倒是起到了避雷针的作用。

  不过看她口吐黑烟,浑身焦黑的样子,好像是不太妙……

  “怎么样?没事吧”

  “抱歉……大人,妾身怕是帮不上忙了……大人,您现在好像……是犬妖的样子,不如试试用爪牙来战斗……”

  看来毛倡伎不但怕火,也很怕雷电。不过犬妖啊,《犬夜叉》我可是看了快两百集了!

  左护法已经不行了,右护法朔茂立刻上前护住了八夜。他紧盯着前面的海目依,突然开口说道:“平民的装扮,你是其他忍村的间谍吧。”

  “哼!看出来又怎么样你以为弄个火影半袖,你就是木叶白牙了吗?”海目依重新恢复了自信,身上电光一闪,极速冲了上来。

  “哼!云忍村的忍体术!”

  “雷遁·伪暗!”

  锐利的雷枪从朔茂口中直射前方,海目依猛地一个变向躲开了雷枪,窜至八夜等人的侧后方,再度突袭。

  对于海目依的突袭,朔茂有无数种方法就地反杀,可现在他偏偏再次选择用伪暗将其逼退。对于查克拉量偏少的旗木一族来说,这种方式明显不合算。

  海目依一发现旗木朔茂只是在原地招架,立刻开始用手里剑和千本等暗器招呼。一蓬蓬的暗器激射而来,又被朔茂双手擎雷,一片片扫落在地。

  而利用朔茂的掩护,八夜开始慢慢探索自身的力量。

  这股灰白色的能量究竟是不是仙术查克拉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根本不听指挥,调动起来非常的困难。

  妖遁……雷遁……土遁……火遁……

  八夜把自己会的忍术全都尝试了一遍,结果都是无用功,他仍旧只能使用普通威力的妖遁,还不能喊“仙术”才行……

  搞了半天,难道就是是个渣吗?这让八夜怎么能甘心!

  要不然真的学一下犬夜叉……

  尝试着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右手五指的爪子上,八夜发现体内的那股能量终于有反应了。而随着能量在爪尖聚集,他的右手上也慢慢浮现出一只巨大的虚影兽爪。

  搞半天这哪是什么仙术查克拉,根本就是妖力……

  在左手上也试验了一遍,八夜发现自己还真成犬妖了,对妖力的控制简直如指臂使。

  再次击退了海目依,朔茂抽空问道:“可以了吗?”

  原来他是在等八夜适应新的力量,希望他可以自己解决对手。

  爪子啊,这样的话就是那个了!

  八夜点点头,信心满满:“可以了!白牙前辈,让我来吧!”

  “嘿嘿!到现在还在假装木叶白牙,你们以为我是白痴吗?”海目依冷笑一声,突然收回苦无,从一个小卷轴里通灵出了一把短刀。

  “像你这种只会用忍术苟延残喘的家伙,居然一而再再而三的,侮辱我的偶像!我绝不允许!”

  伴随着一声怒吼,海目依全身爆发出激烈的雷电,瞬间消失在原地,挺刀直刺!

  雷光疾走,三米范围内的蝇虫尽皆化作焦炭!

  面对这雷霆万钧的一刀,朔茂轻飘飘侧身避让。海目依正想着果然是冒牌货,就看到朔茂身后挥过来两只巨大的兽爪!

  “吃我一记,散魂铁爪!”

  左爪自上而下,轻易地拍碎了海目依手中的短刀。

  右爪自右向左,切开了跳跃的闪电,在海目依身上留下四道深可见骨的伤痕。鲜血迸溅之间,甚至可以看到无力跳动的心脏!

  右手微微挣扎了两下,地上的云忍就再也没了声息。朔茂小心翼翼地上前检查了一下,随即示意八夜过来。

  “怎么了,有哪里不对吗?呕~”

  八夜疑惑地凑上来一看,差点没把自己恶心坏了。

  尼玛……气管都出来了……

  这人显然是不活了。只能说八夜的狗爪太过犀利,他根本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稀里糊涂地丢了性命。

  但朔茂不是让他来看这些,他翻开海目依的左手,只见里面藏着几张起爆符。

  “每一个上忍都不是简单的角色,你不能使用替身术,关键时候就必须要更加冷静。这次是你运气好,对方的雷遁忍术爆发太过猛烈,把自己的手麻痹了,要不然你想想看会怎么样?”

  八夜沉吟了几秒,突然走到红妖怪旁边,恨铁不成钢地说道:“听到了吗?下次给力一点啊!”

  红妖怪委屈大了!他本就有点撑不住,这时候干脆扁着嘴投入了八夜的影子里,再也没有冒头……

  “哇!真这么脆弱!算了,以后还是少说他几句吧。”

  看到这一幕,朔茂无奈地摇摇头叹了口气。

  自己怎么就忘了呢?这小子也有自己的保命手段,而且比替身术无赖多了。

  不过光这样不行,身为一族之主,必须要有自己的力量。打定主意,朔茂决定以后每晚前半夜,分出一点时间来好好训练八夜,至少要让他熟悉忍者的战斗方式才行。

  不过这么一来的话,还是要找几个帮手啊……

  朔茂还在想着今后操练八夜的方案,而没有了危机感的八夜,却已经解除了同五哈的合体。

  就在这时,朔茂突然察觉到了什么,双手各自结印,瞬身拦住了一道奔腾而来的雷光。两道雷光一触即分,随即却又各自散去了手上的查克拉。

  来者戴着狗脸面具,穿着熟悉的暗部服装。但是朔茂仍旧没有大意,双手随时准备结印。

  都打完一个回合了,八夜这才反应过来,忙不迭托起五哈就要合体。等他头顶五哈转过身,一看来的是个狗脸暗部,顿时浑身轻松。

  “呼——是卡卡西啊!你说你来了也不出个声,想吓谁呀?”

  “不吓谁,吓狗行了吧!”

  摘下面具,卡卡西不爽地给了八夜一个白眼。随即他又盯住了朔茂,跃跃欲试地说道:“父亲大人,请和我比试一次。我想要检验一下,自己究竟达到了什么程度。”

  朔茂的第一反应有些错愕,但看着卡卡西那充满战意的眼神,他立刻就点头轻笑起来:“好啊,就让爸爸再来指点(疼爱)你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