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42.深夜面馆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叮铃~

  叮铃~

  夕日红已经走远,八夜还是坐在原地,没想明白她最后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请多多关照,意思是以后会经常来做免费灵媒吗?那样的话可真是亏大了……

  一小时抠脚,五分钟灵媒,八夜现在还真是有点饿了。也幸好他有一个靠得住二弟,给他偷偷留了点饭菜,否则就又得去光顾一乐拉面,暴露自己兜里有钱这回事了。

  自从回来以后红妖怪就钻进了八夜身体里,奇奇怪怪的怎么喊也不出来。毛倡伎要养伤,也是一直没现身,这么一来八夜今晚就没人看护了。

  不过那些精神碎片已经被消化了一大半,就剩下那一点,想来应该问题不大。

  这一天真的是跌宕起伏啊!太刺激了!

  八夜想起一天的遭遇,那真的是心累无比,顿时就感觉困顿非常,连洗漱都省了,直接钻进被子就开始睡觉。

  然后半夜惊醒……

  尼玛!怎么又是这么多噩梦

  怪不得红妖怪这家伙没声音了,肯定是他偷偷坑我!

  祸不单行,这时候八夜居然又饿了。饿着肚子是真的睡不着,但这时候家里哪还有吃的看来是只能偷偷溜出去了。

  穿戴整齐,八夜探头探脑地钻出卧室,欣慰地发现外面没有一点声息。

  嗯,大家应该都睡了。就算是野乃宇还没睡,现在也绝对不会来管自己的~

  小龙虾、生蚝、烤串……想到自己上辈子花样繁多的夜宵,八夜就忍不住流口水。

  这辈子他除了一乐拉面、丸子,和猿飞日斩带来的一点点烤肉,还真就没尝过几样木叶的特色的小吃。这可不行,不能让人生留下遗憾!

  那还等什么?赶紧下楼吧~

  大半夜的,一楼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而为了不惊动其他人,八夜没有开灯,只能一路摸索着往记忆中大门的方向慢慢移动。

  这一路碰歪了三张椅子,撞了两次桌角,害八夜紧张的一批。不过好在他已经摸到了门框,终点就在眼前……

  “那是去厨房的门,你走反了。”

  “谁……呜!”

  一个字都没完全出口,八夜就被捂住了嘴。这一凑近他就放轻松了,原来是卡卡西。

  楼上似乎有点响动,两人顿时一动都不敢动。直到几分钟后确定没人发现,八夜这才推开了卡卡西的手掌,压低了声音问道:“卡卡西,你怎么在这里”

  卡卡西退后了一步,八夜这才发现他没有戴面罩:“今天你不是杀了一个间谍嘛,我就把他的头拿去三代目那里了。结果……”

  “结果你拿到了多少赏金不管怎么说,这次我要占大头啊!”八夜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摇着手指说道。

  “嘁!就知道你会这样。”黑暗中,卡卡西似乎翻了一个白眼,“我没要赏金,而是申请了退出暗部。”

  “你说什么你没要钱”八夜整个人都不好了,重新确认了一遍。

  “钱,你就知道钱。”卡卡西不屑一顾,从胸口掏出一叠钱递到了八夜面前,“我这次任务的赏金,全赔你行了吧!”

  好厚一叠钱!但是八夜纠结了一下,还是给推了回去:“我只要属于我的那份,这是你脑袋别裤腰带上挣得钱,还是自己收着吧。”

  卡卡西好像第一次认识八夜一样,愣愣地看了他好久,这才把钱收了回去。

  “真是奇怪的家伙……算了,那我以后赔你吧,总之不会少你的。”

  “要说赔我的话,不如就趁现在~”八夜眼珠一转,突然拉住卡卡西就往门外走,“走了,请我去吃夜宵!”

  这小子卡卡西彻底愣了,一直被到八夜拖出了门都没回过神来。

  那个上忍整整值一千多万两,就请一顿夜宵!

  ……

  记得当年,有一部叫做《深夜食堂》的日剧火的一批。说起来这其实也是漫画改编的,里面的美食和情感打动了无数人,八夜却只在意一件事——

  日本好像没有多少夜宵摊!

  而在这一点上,火影世界偏偏也是一样。结果么,两个人兜了一圈,最后还是来到了一乐面馆。

  一乐拉面虽然又好吃又管饱,但吃夜宵图的又不是吃饱,这么一来就完全没有夜宵的气氛了啊!再好吃的拉面到了嘴里,那也是索然无味。

  “唏溜溜~哈——”

  “卡卡西,刚才那家居酒屋明明有啤酒喝烤串卖,你为什么不让我进去是不是又抠门了?”

  “吃你的超级无敌豪华海鲜拉面吧!8岁小孩去什么居酒屋。”

  卡卡西早就吃完了自己的豚骨拉面,看到八夜一边胡吃海喝,一边还要抱怨自己抠门,顿时就不开心了。

  八夜面前的这碗面,已经从海鲜拉面,变成了清汤拉面。所有的海鲜都进了他的肚子,只剩下一碗光面。

  满足地抱着肚子,他打了个充满海鲜气息的饱嗝,和手打老板要了根牙签剔着牙。

  “这你就不懂了。拉面是饿了才吃的,十来分钟吃完,拍拍屁股走人。但烤串就不一样了,我只要点上一堆,既有烤得慢的,也有烤得快的,给你吃到天亮信不信!”

  卡卡西翻了个白眼,没有说话。看来他是理解不了大天朝的撸串文化了,真是遗憾。

  就在八夜准备重拾自己培训导师的专长,培养一下卡卡西对撸串的兴趣时,一道绿色的身影突然在他旁边坐下。

  “老板,一碗酱油拉面。”

  “好的,请稍等。”

  声音挺耳熟,八夜转头一看——

  “哎呀!这不是阿斯玛兄弟嘛!怎么了,这么晚不睡觉,难道是出任务刚回来”

  阿斯玛反应有点迟钝,隔了两秒才看过来,略显勉强地笑了笑。

  “是八夜啊,还有卡卡西也在。我今天没有做任务,就是心里比较烦,睡不着。”

  八夜点点头,心说你这眼袋那么深,想必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肯定跟我们的生日party无关。

  他摸着下巴沉吟了一会儿,突然张开双臂,一左一右分别揽住了卡卡西和阿斯玛。

  “心情不好没关系,让我们一起去后面的居酒屋撸点烤串,喝点小酒,保证你心情舒畅~怎么样卡卡西,说好的你请客啊!”

  阿斯玛似乎有些意动:“真的是卡卡西请客吗?”

  “必须的!”竖起大拇指,八夜抬了抬眉毛,很有凯的风范。

  卡卡西真的是无语,就这样的人居然还好意思说我抠门你那钢门七忍刀都抠不烂好吧!

  不过还没等他回怼,手打先来了。

  “客人,您的酱油拉面~”

  手打估计是怕阿斯玛点完餐跑了,放下面碗时急匆匆的,连面汤都洒出来了。不过看他那副“小本生意帮帮忙”的可怜样,八夜和阿斯玛都没有怪他,只是催促卡卡西快点付钱。

  ……

  “我说阿斯玛,你究竟在烦恼什么呀?你先等等,有那么饿吗?”

  阿斯玛好容易咽下满嘴的面条,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嘿嘿,还真是有点饿了~”

  “其实这是我的家事,本来是不方便告诉你们的。”

  卡卡西点头,准备站起来走人:“哦,那就算……”

  “不过我们也都是好朋友,要是不告诉你们,我心里憋得慌!”

  有你这么大喘气的吗?

  卡卡西戴着面罩倒也看不出什么表情,只是和八夜排排坐好,只等阿斯玛开讲。

  “其实是这样的……”阿斯玛刚起了个头,看着眼前三只亮闪闪的眼珠子,突然就有点心慌,赶紧回过身狂吃了几大口面。

  八夜:……

  卡卡西:……

  我们特么钱都付了,你就给我们看这个拜托,走点心啊老铁!

  压了压惊,阿斯玛看上去镇定多了,总算开始说出他的故事:“事情是这样的,你们也知道,九尾事件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但因为我家老头子事务繁忙,我母亲的葬礼就一直没办。”

  “还有就是我大哥,也不知道干嘛去了,一直不在村子里,把家里的事全都扔给了木下爷爷。”

  “啊!怪不得!”八夜突然拍了拍大腿,一脸的恍然大悟,“我说怎么有人能对三代目那么不客气,原来是大总管啊!”

  卡卡西怒视:“安静点!好好听讲!”

  “最近老头子不是那么忙了,我就去跟他商量葬礼的事。结果他居然说再议!你们倒是说说看,葬礼啊!再议像话吗?!”

  阿斯玛越说越激动,浑然不觉有两小段没来得及咽下去的面条都喷出来,落在卡卡西身上了。不过卡卡西看上去完全不在意,反而非常认同地拍了拍阿斯玛的肩膀。

  但这个事吧,八夜觉得说不定还是自己的锅,还是有必要帮三代目老头澄清一下。

  “那个,阿斯玛,这件事或许是有原因的。”

  阿斯玛不屑地撇过头:“什么原因?就是他无情!刻薄!冷酷!”

  “也没那么严重吧?哈哈~”八夜打开纸扇,给自己扇点风降降温,“其实三代目之前已经在冥界见过琵琶湖大人了,所以……可能在他看来,你的母亲还没有离他而去也说不定~”

  冥界……

  母亲!

  八夜说不下去了,阿斯玛和卡卡西突然一起死死地盯着他,就好像猎人发现了猎物一样。

  “你们……想干嘛我困了啊,没时间抠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