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50.白牙斩蛇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毛倡伎他们的行动非常迅速,孩子们几乎都没有被吵醒。

  劝住了想要助阵的野乃宇和夕日红,八夜和朔茂一前一后准备出发,密集的丝网朝两边收缩,给他们空出了一条通道。

  丝网的缠绕里,一部分毒蛇已经被毛倡伎吸成了粉末,但大部分毒蛇都是自己解除了召唤,在一团白烟中消失不见。

  这样就更明显了,肯定是大蛇丸没错!

  特么的!正好卡卡西不在……

  想到马上就要对上传说三忍之一的大蛇丸,八夜这时不禁有些紧张。但缩在屋子里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他也只能咬牙跟住朔茂,一步步来到了屋外。

  ……

  “有意思~嘿嘿嘿……”

  八夜宅对面的街道,大蛇丸舔着嘴唇,满脸都是病态的兴奋。

  他自认为已经高看了八夜一眼,整整通灵出了数百条毒蛇来对付他,但现在看来还是有点太过保守。

  屋子里的嘶嘶声很快就彻底平息,大蛇丸突然停下了冷笑,在这寂静的凌晨,有一股若有若无的杀气慢慢刺痛了他的眼角。

  叽——大门敞开!

  “嘿嘿!哈哈哈哈……”

  “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里重逢,白牙前辈~”

  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嘴角几乎咧到耳朵,大蛇丸满脸的愉悦,却是人不人鬼不鬼的,让八夜看着不寒而栗。

  朔茂走出大门两步,在大蛇丸身前五米处站定,气定神闲地说道:“大蛇丸,这里可是木叶。你究竟想做什么”

  “我想做什么呢?我只是看中了这里的某个少年,想要让他做我的手下罢了~”尖细的长舌滑过下巴,大蛇丸用冰冷的蛇瞳望着朔茂身后,又是一阵冷笑。

  八夜有些傻眼,赶紧往门里边缩了缩,紧张地大喊:“你不要冲动啊大蛇丸!我可是一族之长,三代目大人绝对不会同意你乱来的!”

  冷笑声蓦的一滞,八夜还以为事情有了转机,就看到大蛇丸更加愉悦地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

  “八夜家主,你可真是有趣~哈哈哈哈……”

  大蛇丸笑得前仰后合,气氛一下子变得很奇怪。

  看样子不是找自己,八夜稍一猜想,立刻明白了对方的目标所在——

  “大蛇丸!你难道是,想要抓走兜吗?!”

  “哼哼!看来八夜家主也很清楚啊,自己手里最有价值的财宝。”大蛇丸总算不笑了,但他接下来的话却让八夜更加害怕,“那是个很有潜力的孩子,不如还是交给我来教导吧。”

  果然是赖找兜的,八夜顿时慌得一批。

  怎么办?如果兜被大蛇丸带走,会不会又回到原来的轨迹

  不行!不能让大蛇丸得逞!可是该怎么拒绝呢?

  另一边,朔茂握着白牙短刀的手有些放松,他认为如果是去做大蛇丸的学生,对兜这个孩子来说倒不失为一件好事。只不过野乃宇那边……

  “不行!绝对不行!”

  身后的拒绝斩钉截铁,完全不留任何回旋的余地。朔茂惊讶地回头,就看到八夜正从他身后探出半个脑袋,非常气愤地挥着手。

  “兜是我的弟弟,已经加入了我们八夜一族!说什么都不会去做忍者的!”

  凌乱了,朔茂真的是凌乱了。

  祖训什么的,真的有这个必要吗?我都同意让卡卡西放下刀术了啊!

  冷笑骤然止住,大蛇丸的眼神瞬间阴冷下来,长街上弥漫着刺骨的森寒。朔茂觉得这情况还是可以挽救一下的,但随即,大蛇丸接下来的话让他放弃了幻想。

  “哼!看来八夜家主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啊!”一边说着,大蛇丸一边已经结好了手印,“正好!我也早就想和白牙前辈较量一次了。”

  “禁术·万蛇罗之阵!”

  以大蛇丸为中心,无穷无尽的毒蛇不断从他嘴里涌出,瞬间填满了八夜宅附近所有的空地。就像是在昏暗的路灯下,铺上了一条蠕动的杂色地毯。

  八夜立马缩回朔茂身后,就留着一只右手在身侧挥舞:“看吧!露出你的毒蛇尾巴来了吧我就知道你不怀好意!”

  这确实不是来收学生该有的态度,朔茂弯腰举刀,身上跳跃起蓝白的电弧。

  “大蛇丸!你确定要在这里动手吗!”

  回应朔茂的,是汹涌的蛇潮!

  在大蛇丸的指挥下,毒蛇一层一层堆叠起来,它们全都张足了巨口,密密麻麻的毒牙如同海浪一般席卷而下!

  千鸟这个忍术,自从八夜在白夜模式下使用了一次以后,就被朔茂彻底记住了。此时他再次使出这一招,用雷电补足了白牙的缺刃。

  白牙疾舞,雷光连闪,朔茂眼前铺下了一打又一打的蛇头。挡住蛇潮的同时,他抽空对八夜说了一声——

  “八夜,这里有我,你去找五哈他们!”

  八夜也知道自己现在比较累赘,赶紧点头答应:“好,我马上回来!”

  噌噌噌回到楼上,八夜发现孩子们已经醒了,不过似乎被遍布走廊的毒蛇尸体吓得不轻,野乃宇和毛倡伎正在努力安抚他们。

  该带谁一起下去呢?

  现在八夜和朔茂之间的距离已经超过了10米,这个状态只能维持不到三分钟,他必须立刻做出决定!

  外挂血包是必须要带上的,然后是五哈,反正他在这里也就只能卖卖萌,还不如和自己合体后提高一点生存几率。

  嗯,毛倡伎就算了,大蛇丸说不定还带了手下来,只要对手不用火,她的能力很适合防守。

  脑袋里飞速过了一遍,八夜刚从楼梯露了个头,救立刻冲着野乃宇大喊:“五哈!红妖怪!我们跟我下去帮忙!野乃宇!你和毛倡伎还有红一起护着孩子们,小心偷袭!”

  “走了!”

  带着五哈和红妖怪,八夜头也不回地下楼了。一人二妖急呼呼跑到门外,迎面就是一根巨大的蛇尾横扫过来,赶紧急刹车又给缩了回去。

  尼玛……好大的三头蛇!

  “五哈,赶紧合体了!”

  “呜哈!”

  “好!”

  妖仙模式·人犬混合变身!

  浓重的灰雾猛然爆发,直接冲出大门,填满了整条街道。

  带着妖力的灰雾彻底遮挡了三头蛇的红外视觉,它谨慎地盘旋起来,三个蛇头分别朝着三个方向,防备着朔茂的偷袭。

  但此时的朔茂,早已经不在地面之上!

  土遁·真·心中斩首之术!

  灰雾之中,只见一抹电光拔地而起,一闪而逝。伴随着剧烈的惨嚎声,朔茂飞出灰雾的笼罩,半空中一个旋身,落在了二楼的房檐。

  惨嚎戛然而止,只是这街上的雾气瞬间变浓了一点。

  “哼!没用的东西,才断了一个头就逃了。”大蛇丸冷哼一声向前一步,这也是他到现在为止挪动的第一步。

  察觉了这一点,朔茂瞳孔不由猛地一缩!

  就在这时,浓雾终于慢慢散开,变身完毕的犬八夜,就这么出现在大蛇丸的面前……